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新纪元】中国舞复苏
寻回民族庄严命脉
 
神韵.回归 中国舞大赛发言人
--神韵让中国舞获国际舞台
 
 • 神韵.回归|惧中国舞种子在港传播 中共阻扰选手参赛(图)
 • 神韵.回归|获普契尼歌剧大奖唯一亚洲声乐家蓝野流专访(图)
 •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厨技厨德并重(图)
 • 时代广场再现唐风 中国菜厨技大赛回归传统(图)
 • 新唐人第三届摄影大赛弘扬传统美学(图)
 • 小提琴大赛再现东方修炼文化(图)
 • 第三届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展汉服之美(图)
 
排拒干扰 中国舞香港初赛圆满结束

    
2012年8月18日,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在香港成功举办。

备受注目的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亚太赛区初赛,8月18日首次在香港举行。由于新唐人系列大赛一直以来,以弘扬中国正统文化为创办宗旨,因而长期受到中共方面的打压和干扰。尽管如此,但仍无阻大批热爱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舞的爱好者,到场观看比赛。

文 ◎ 吴雪儿
  摄影 ◎ 宋祥龙

首次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赛区初赛于8月18日圆满结束。

比赛当天,会场外出现了不少身穿制服、隶属于中共政法委系统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成员,企图干扰赛事进行,及阻扰到场观赏的人士。事实上,最近几个月,法轮功在香港的真相点先后被这个协会的同一批人滋扰,不排除事件与中国舞舞蹈大赛初赛在港进行有关。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成委会主席马丽娟表示,舞蹈大赛非常成功,选手的发挥、表演都非常好,但同时因为第一次在香港举行比赛,有中共安排的人来搅场,让买了票真正想来看比赛的观众,看到中共一直在破坏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大陆有接近20个青年组的参赛选手没办法按时到现场,就是因为中共不给发签证,或是在家里还没有出发中共就已经恐吓他们。尽管如此,在现场也有大陆来的,还有一些没来成的选手也是报了名到纽约,希望参加当地举行的初赛。”

她续说:“通过这一点我们能看到,中共尤其是政法委的用心,它们就想让我们的初赛办不了,费尽心机以恶劣的手段来阻扰,但是它们失败了,我们还是圆满的结束了第一次在香港举办的初赛,想必这是中共没有预料到的。”

她说,中共的做法反而让人们更加看清楚是非黑白,例如比赛当天,现场有一位舞蹈老师对她说,这么好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以前很难看到,感到很欣慰能看到这么好的表演。

打压反助人们看清正邪

还有一个参赛的女孩子,看到中共派人来倒乱,她自己对妈妈说,感到自己忽然长大了,懂事了!“她分出正邪,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这么好的纯真的艺术表演,竟然有中共来搅场,不让我们来比赛,不让我们来表演,孩子忽然长大了!”这位女士相信,让更多专业领域的人士来关注、了解中国舞大赛的内容,以后事必有更多的大陆专业选手会来参赛。

马丽娟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舞蹈比赛,是秉承传统文化,正统的艺术,也因此在举办几年下来,得到很多政界商界,还有华裔移民的支持和信赖:“他们非常敬仰新唐人所做的这件事,认为是一个伟大的壮举,那我们为什么不再来香港?我们还是要来,因为我们做的事情是正义的事情,是为中国好的事情。我们宏扬中国五千年文化,所有中国人没有不希望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的。”

中共为何打压传统文化?

马丽娟说,中共自建党以来,它们奉行的是假、恶、斗,是无神论;而五千年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在过去中国的古人是信神的,天人合一,仁、智、礼、义、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百姓是信这个的。天理,过去的百姓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在当今中共统治的天下,它就告诉百姓这个不存在,善恶有报是不存在的,无神论,你们就信共产党好了,百姓也看到共产党都不相信自己!”

她续说,特别是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中共大肆破坏传统文化,以致传统文化在中国大陆基本上是没有了。经过三反五反、破四旧、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等政治运动,中共杀掉了懂得传统文化的乡绅、老道等,把庙以及承载传统文化的文物器具,全部催毁。

中共统治这60多年来,传统文化的内涵已经没有多少人还懂得,新一代的年青人对传统更是没有什么概念了,“而今天我们所做的,就是要重塑传统文化,让年青人了解中国五千年文化有多么辉煌。中共将失去操控人民思想的手把,因此它们一直在有系统地干扰、破坏。”

正统中国舞训练在美国飞天

讲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舞舞蹈大赛发言人、评委李维娜说,在全世界学到真正的中国古典舞就是美国的飞天艺术学院,还有北京舞蹈学院,但是在北京也是只能在大学内学到,在中专还需要真正走出一条教学的道路来。即使北京舞蹈学院的大学部分,他们所谓搞改革,实际上已经使中国舞走偏了:“因为一年是中国古典舞、一年芭蕾舞,感觉上是你多学了东西,但实际上使学生没有一条很清晰的、纯正中国古典舞的路。不同舞种的混杂,实际上已经是在毁中国舞。”

美国的飞天艺术学院特别在于专注的训练,从一开始的基础上就完全按中国古典舞这种舞种要在舞台上展现的技术、技巧,以及身韵、身法为轴,来训练一个演员,而不是借用别的舞种的东西混杂在一起。

评委主席张铁钧也认为,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蹈训练是在飞天:“我也这么看,各种艺术慢慢走上没落,现代派的东西,很多是不伦不类的。我们是发自内心的,真正从传统文化,教人向善,纯善、纯美的给予人们,这也本来是人类的瑰宝,让人们真正知道中国人不可缺少的一部,神传文化是他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所以看起来这是一种舞蹈,实际上它是一种文化传统,无论任何想要埋没、打压它的东西一定是失败的。”

撒播的种子将开花

虽然今次初赛有中国大陆选手不能来,但张铁均认为,那其实已经是一个开始,过程中已经是像撒种子一样,“我相信它一定会开花的”。

善缘转载自《新纪元周刊 第289期》:2012年08月27日

 
• 下一篇:中国菜留香时代广场 厨技大赛川菜选手夺魁(图) 2012.9.30
• 上一篇:神韵.回归|惧中国舞种子在港传播 中共阻扰选手参赛(图) 2012.8.18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