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新纪元】中国舞复苏
寻回民族庄严命脉
 
神韵.回归 中国舞大赛发言人
--神韵让中国舞获国际舞台
 
 • 神韵.回归|获普契尼歌剧大奖唯一亚洲声乐家蓝野流专访(图)
 •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厨技厨德并重(图)
 • 时代广场再现唐风 中国菜厨技大赛回归传统(图)
 • 新唐人第三届摄影大赛弘扬传统美学(图)
 • 小提琴大赛再现东方修炼文化(图)
 • 第三届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展汉服之美(图)
 • 厨技大赛时代广场圆满落幕(图)
 
神韵.回归|惧中国舞种子在港传播 中共阻扰选手参赛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女子组金奖得主周晓精彩瞬间(摄影╱戴兵)

美国神韵艺术团风靡全球,将中国古典舞推上国际舞台,全球华人为之自豪,也令中共失去了对中华文化的解释权,因此大为恐惧,使用种种卑劣手段,疯狂阻扰全世界中国舞大赛,为中国大陆和国际社会正义人士所不齿。

文 ◎ 李真、林怡香

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即将于8月18日在香港举行,中共当局一再阻挠大陆选手到香港参赛,近日再传出有公安部门停办大陆舞蹈专才8月15日以后到香港的签证。

一名准备来香港报名参赛的选手,被中共拒办签证来香港。据这位选手在香港的亲戚陈先生透露,这位选手是某大陆著名舞蹈院校中国舞系学生,最近和父母去办理8月15日左右来香港的签证,但公安部门一见他是跳中国舞的,就停止办理三人签证。

听说公安还去这位选手的父母所在的单位进行威胁。陈先生说,据他了解,很多大陆跳中国舞的专才,都慕名想来香港参赛,但中共打压得很厉害。他亲戚原本是打算来香港以后再报名参赛,这次还特别提前几天来香港,但也被拒签,“一般15日左右来港,他们(中共公安)都怀疑了。”现在来不了香港,这名选手被迫放弃参赛。

另外,一名大赛工作人员的家人,近日也收到大陆国安的电话,打听该工作人员在中国舞大赛的角色,国安甚至威胁如果其人继续做舞蹈大赛,“这么高调的话”,他回国也会受影响。家人反问这名国安,为何这么恐惧舞蹈大赛,国安却说:“我们也不知道,反正是上面下令的。”

自从新唐人电视台2007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以来,中共就一直采用各种卑鄙手段进行阻挠,并动用喉舌媒体诋毁这一艺术盛会。特别是今年亚太赛区初赛首次移师香港举行,中共政法委更传达密令,要求抵制这一赛事,并禁止大陆选手参赛。

香港多位议员及泛民主派人士都谴责中共干扰大赛的恶行。一直关注文化艺术表达自由的泛民主派立法会候选人、香港前市政局议员吴永辉说:“(中共)其实是完全没需要恐惧这个中国舞的比赛,因为文化交流的活动无论如何是不应该受到政治的打压和干预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赞扬新唐人在推广传统文化方面的努力,希望大陆的选手也能参与这个盛事。他提醒港府不要配合中共打压艺术,一定要确保香港的文化表达自由得到尊重。

舞蹈家:大赛在港播下中国舞种子

    
香港著名中国舞舞蹈家梁家权赞扬大赛在香港播下中国舞的种子,
意义深远,呼吁舞蹈界专才把握良机踊跃参赛。(摄影/潘在殊)

香港著名中国舞舞蹈家梁家权赞扬大赛在香港播下中国舞的种子,意义深远,呼吁舞蹈界专才把握良机踊跃参赛。

作为香港演艺学院中国舞蹈系第一届毕业生的梁家权,是少数仍坚守理想的舞蹈家。他以优异成绩毕业,曾应台湾著名舞蹈家林怀民邀请到台湾国立艺术学院教授中国古典及民间舞。1989年回港后,曾加入香港舞蹈团和城市当代舞蹈团,并于多个大型制作中担任主角。现任动艺舞蹈团艺术总监,积极从事舞蹈创作及推广工作,并曾到台湾和欧美等地表演。

梁家权得知新唐人第五届中国舞舞蹈大赛即将在香港举行初赛,感到非常高兴。他赞扬此举是在香港播下中国舞的种子,呼吁爱好中国舞人士踊跃参赛。“万事最重要有一粒种子,既然有粒种子播在香港,我觉得比赛贵乎友谊,能观摩不同的参加者、不同地域的人来香港参赛,是非常好的事。在比赛过程中,你发现了自己的优点,亦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可以有多少能量可以令自己从这个地方再提升,今次是好机会,希望大家可以参加。”

梁家权强调,中国舞讲究身韵和身法,因此除了需要扎实的基本功,还要讲究艺术内涵,“我们以前上基训堂,我们已经有身韵了,譬如一举手已经是呼吸,……这是很微细的东西,正是微细的东西,亦是我们最基本的东西,当这些微细的地方已经是你的习惯时,韵律已经存在于身体。”

他续说:“如果没有,只是纯粹手脚活动,就是机械式的动作,所以基训堂很重要,但必须注意如何呼吸,如何将自己的身体进入中国舞状态。”

梁家权建议参赛者,除了技巧还要有舞蹈的内涵,“你的故事本身如何突出你个人风格,不停做一大堆(动作),只是耍杂技有好条件,但不等于艺术的提高。舞蹈性加技巧,技巧不是为做技巧而技巧,技巧本身是一个过程,达到一个目的。”

梁家权说,中国古典舞源远流长,有丰富的内涵,又能在生活中体验到,“中国文化很多时候讲阴阳、气,也讲圆。东方艺术,亚洲人与人的关系很亲和,亲和的感应亦很强,我常觉得在日常生活或多或少有可取的东西。”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指出,大陆国安实质是一个间谍组织,渗透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和层面,今次对参赛选手的恐吓并非单一事件,他呼吁,中国民众共同抵制这种恐惧统治手法,“如果我们真的恐惧,就中了他们的圈套,我们一定要用一个坚毅的精神去抗拒这些恐惧。”

善缘转载自《新纪元周刊 第288期》:2012年08月18日

 
• 下一篇:排拒干扰 中国舞香港初赛圆满结束(图) 2012.8.27
• 上一篇:【新纪元】中国舞复苏 寻回民族庄严命脉(图) 2012.7.30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