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东方元素电影票房火爆
神韵成好莱坞新目标

 

从悲壮到慈悲
神韵二胡演奏家美旋的故事

 • 韩国宗教领袖:神韵非常高贵 让人肃然起敬(图)
 • 丈夫遭绑架后 美旋首次登台演出(图)
 • 神韵昌原演出 韩国观众盼时光停滞(图)
 • 神韵走进纽约主流 艺术家财经名流现场观赏 五千年文明撼动纽约各界观众的心(图)
 • 神韵韩国首站圆满落幕 艺术名流倾倒 华人震撼 (图)
 • “神韵指出邪恶但没仇恨,把审判留给神”(图)
 • 压轴场爆满 十场神韵轰动洛杉矶(图)
 

神韵韩国圆满落幕 艺术界震撼 华人骄傲

    
3月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亚洲首站韩国的第11场演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于大邱市市民会馆圆满落幕,
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五分钟,诚挚表达对神韵的谢意和依依不舍之情。(摄影:金国焕/大纪元)

【正见新闻网】春寒料峭,大地普降甘霖。随着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第三个城市大邱巡回演出,连日来五天七场的轰动效应,神韵轰动了韩国艺术界,获得韩国国乐、舞蹈、书法、说唱等传统艺术家、政要名流、金融商界等人士的强烈共鸣。不少人感叹:看多少场都不够!希望把神韵永远留在韩国,希望神韵一年365天都在韩国上演,留住那份深深的感动和动人心魄的美丽。

3 月1日是韩国三·一节。下午两点,韩国民众冒雨前来观赏神韵在韩国大邱的第七场演出,也是神韵艺术团在韩国的第11场演出和最后一场演出。全场气氛热爆,演出落幕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五分钟,诚挚表达对神韵的谢意和依依不舍之情。剧院外细雨绵绵,仿佛老天爷也在落泪,难舍神韵离去。

艺术家希望把神韵留住

“神韵明年再来,我们一定还要来看。”今年已是连看三场神韵晚会的著名说唱艺术家郑殷河,在神韵艺术团大邱最后一场演出时,再来欣赏神韵晚会。“导演太好了!编舞太棒!每次看都很好,每次看感受挺多,都是不同的角度看的,希望做舞蹈的人多看看。我周边很多搞艺术的人都看了,我听到很多人都说演出很好。很期待明年的作品。”郑殷河一边眉飞色舞地赞叹着,一边还在不停地鼓掌。

忠南大学校舞蹈系教授、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郑昭英观赏了当天的神韵演出后赞叹:“这个演出完美无瑕,而且她包含的不仅仅是一般的内涵,舞蹈演员们具有高尚的精神世界。闭上眼睛就好像失去重力的状态一样,有一种飘飘欲飞的感觉。”

郑昭英与不少艺术家表示:“神韵艺术团不走就好了,一年365天都在韩国演出好了。”

C&WOOBANGLAND 社长崔伯淳先生(C&WOOBANGLAND是大邱地区最大的娱乐设施,跟美国的迪斯尼乐园相似。)观赏了当天晚会后,赞叹演出展现中国五千年辉煌的历史和正统文化及各民族的特色,“演出华丽而优雅,我给音乐、舞蹈等全部打满分。”“这个演出目前在海外巡回演出,早一天进入中国大陆就好了。”

文化研究所所长:非常神奇优秀的演出

韩日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国立庆尚北道大学名誉教授、文学博士全在昊观赏了当日的演出后说,这是一场非常令人愉快而又神奇的演出。

“中国有非常多的少数民族,如蒙古族、傣族等,值得观赏的丰富多彩的民族节目非常多,演出中女舞蹈演员们的美丽和优雅舞姿还有温柔的一面,都细腻的展现出来,令人感动;男演员们阳刚劲足、雄姿勃勃。是非常令人愉快而又神奇的演出。”

“我主要研究语言。今天的演出艺术性很强,舞姿曲线分明,舞台丰富,幕后背景雄伟、细腻,在雄伟中看到了自然。演出所含的佛教方面的东西很多,佛家语言和天上的景象在演出中有诸多展现。男女组合融洽,是非常了不起的优秀演出。”

“多种民族丰富多姿的舞蹈一一展现,组合完美无瑕,将中国悠久历史的古典文化,向大众展示介绍,晚会所传达的似乎就是这一点。少女们翩翩起舞的形象最动人,既端庄又不乏温柔,当今世上温柔的形象越来越少,在这里看到温柔优雅的形象,似乎找到了遗失很久的某种感觉,心情特别舒畅。”

“东西洋乐器合奏,能如此协调,堪称奇迹,以前我以为中国传统乐器很单纯,没想到高低长短音律分明,音乐旋律如此动人心弦。”

“美丽的神韵演出净化心灵的同时,如能将女性的柔美向世界扩展宣扬就好了,当今世界女性柔美的一面很不足,都以神韵的优雅柔美为榜样,那就别无所求了。”

“不清楚现在的年轻人看神韵演出会有何种感受,但是这样的演出看多了,被神韵的优美耳濡目染,定会受到好的影响。温柔、端庄、优雅的演出会对国际社会的和平和各方面都会带来正面影响。”

最后全在昊说:“希望神韵继续继承和洪扬中国悠久历史的优点,更希望明年神韵再次光临韩国。”

传统鼓舞专家:学到的东西非常多

韩国传统鼓舞专家尹钟坤(Yun Jong-Gon)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说,从神韵演出中要学的东西非常多,不论是艺术家还是普通人,都能学到并感受到很多。

   

尹钟坤是韩国庆尚道特有的一种鼓舞的传授者,他说去年也看了神韵的演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再看神韵:“给人一种非常清新的感觉。”

神韵艺术团的高科技动态天幕随着演出节目的不同内容,展现出从天上到人间,从中国江南美景到塞外风光,从雪域高原到黄土高坡,一幕幕美丽的自然景色,特别是金光灿灿的仙界奇景以及各界神佛在彩云缭绕间下到舞台的奇景,给尹钟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台设置等各个方面都非常好,可以学到的东西非常多。特别是舞台背景画面让人印象深刻,非常想要学习。”

作为鼓舞的专家尹钟坤认为神韵的鼓舞更豪迈:“我是鼓舞专家,从我的角度上看中国的鼓舞动作很大方。虽然‘NalMoe鼓舞’中使用的鼓更大声音也大,但是动作是中国舞更豪迈。”

“希望神韵今后还能给我们带来如此美好的演出。没看过神韵的人都来看一下,不论是艺术家还是普通人,都能从中学到并感受到很多的东西。”尹钟坤说。

佛教帧画画家﹕看神韵 不好的想法都会被清洗

佛教帧画(佛教画的一种)画家神龙(shin-lyong) 专程从首尔赶到大邱观看神韵的演出。他说﹕“看了神韵那些不好的想法也会被清洗掉的。”

从事帧画创作43年的画家神龙,在开演前1分钟喘着气赶到剧场。他说,失去了观看水原演出的机会觉得很可惜,为了抓住观看大邱演出的机会,从首尔坐高速火车跑了300公里过来了。工作人员正好出了一张10万元的票,他急匆匆地拿着这张票进了公演场。为了看演出他饭都没来得及吃,中场休息时才匆忙吃了一点,50多岁的他匆忙的身影让人历历在目。

他说,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他会购买15万元的VIP座席的票。但对这么晚了还能买到票已经很满足﹕“为了制作神韵演出各方面的投入一定很大,票价真的是很便宜。”

他说世界上没有比这个演出更好的演出,“整个一年中就等了这一天,因为去年看过知道好。”他很高兴在今天看神韵演出,因为是元宵节,这么好的日子里演出啊。

他去年看过神韵的演出,今年再次来观看神韵演出,他欣喜地表示:“与一般演出不同的是(神韵)能使人内心明亮,可以称神韵演出为‘钻石级演出’。”“普通人也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的是太幸运了。”

神龙先生表示﹕“演出中蕴含着丰富的中国思想,一般的演出非常注重外在的表现,但是我发现神韵演出完美的色感、舞台构思、编舞里都蕴含着很深远的意味。”

他特别感叹于神韵的色感。他说:“非常想知道神韵的美术指导是谁,神韵的色感没有被人间所污染。平时为了利益争斗只想着金钱的人们,看了神韵那些不好的想法会被清洗掉的。”“神奇的是只要看了神韵,我那被世间污染的身体的细胞似乎都变得不同了。”

演员们的超凡舞技令他震惊不已:“要想做出如此流畅自如的动作绝非易事,演员们似乎打开了自己全部的经络。”“舞台设计、色彩以及东西方乐器的配合都非常了不起。”“现在(电影电视以及演出中)每天能看到的都是些暴力的东西,看了神韵我感觉自己变得不一样了。”

神龙先生最后表示这样的期盼﹕ “希望更多的人来看演出,观看神韵的演出脑细胞都会散发香气。你的细胞都能变得更美。很多社会名流都看了神韵的演出,有机会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再次希望更多的人来看演出。”

舞蹈教授:神韵的舞蹈注入了灵魂

忠南大学舞蹈学科教授郑昭英赞叹的说:“演出真的太完美无瑕了,编舞者真的太了不起了,要是神韵就这样一年365天都在韩国演出就好了。

   

今年六十几岁的郑昭英激动的表示,“我不知道感动、愉快、欢喜等辞汇是否能展现演出的美好?”

升华的手法表达从迫害到自由的讯息

利用中场休息时间,她买了两杯咖啡跟记者畅谈她的感动:“哎呀!真的非常非常好。世上好东西不少,但神韵完全是完美的,非常美丽啊,演员的训练也非常有素。要是就这样,神韵一年365天,一直都在韩国演出就好了。”

郑昭英眼神闪着亮光像发现了宝藏一样,“真是完美的演出,用英文讲就是incredible。演出的舞蹈就像是天国的舞蹈一般,同时传递的资讯也很好。现今很多舞蹈不传递资讯,只是卖弄一些看点。”

“我们看舞蹈时,应该看舞蹈传达出的讯息,神韵的每支舞蹈剧目真是太好了。”郑昭英说,所有的舞蹈都应该传递一定的资讯,神韵的演出以升华的手法,表达从迫害走向自由的讯息。

她表示,现今民主主义的花朵开放,共产党正在被自由与开放所摧垮,但是几天前不是发生地震了吗?自然灾害是我们无法阻止的,今后也将持续发生,为什么会这样呢?

正的思想才能创造正的文化

“因为罗马帝国衰亡的时期,也正是当时社会伦理道德败坏的时期。”郑昭英强调,对人来讲最重要的是人精神领域的东西,对于编舞者来讲,与舞蹈技巧相比,更重要的是编舞者的正的思想,感情,EQ(情绪管理)都一定要正,这样其才能创造出正的文化。

若是将中国与今天结合来看,郑昭英认为,演出传达的讯息是让我们想到自己应该善良的生活。她很感慨的表示,今天人们着急的事情并非那么急,现在人们最需要着急的事情,就是应该正直的去生活。

“因为道德下滑,为了钱杀害自己母亲的儿子都有不是吗?两性也完全开放。让我们生活的很舒适的这些物质的东西,一把火就全都没有了,但是精神世界的东西是绝不会被火烧没的。”

“因此,我觉得神韵的舞蹈是完美的舞蹈,能让所有的人都看到演出就好了。演出让我们重新审视人性,非常好。”

神韵的舞蹈和动作被注入了灵魂

郑昭英说到,太古时期人们无知又无能的时代,没有语言就是用肢体语言表达。肢体活动中可以融进精神的东西,西方人称之为运动机能学(kinesiology)。每个动作都有其思想,西方人讲的动力学没有谈到灵魂,但东方人的舞蹈有灵魂。

“中国舞可以反映人的内心世界,西洋舞蹈也能反映人的内心世界,但是神韵的舞蹈给人的内心世界赋予灵魂,给每个动作、每个细胞都赋予了灵魂。身体是由一个一个的细胞结成的,神韵艺术团存在着一种升华了的精神世界。 ”

“一般的艺术只注入思想和感情,虽说西洋舞蹈的每个动作也都有其意思,可是芭蕾舞的动作很机械化没有灵魂,但是神韵的舞蹈和动作被注入了灵魂。因此演出看上去非常和善,让人内心平和使人觉得非常非常幸福。”

心情就像去了天国回来了一样

“我今天心情非常好,就像去了天国回来了一样。”郑昭英幸福的说,神韵的舞蹈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就像飞向天堂一般,一闭上眼睛就像在宇宙空间中一样,一闭上眼就有坐飞机起飞瞬间的感觉。“我真的没有说谎。”她特别强调。

对于音乐与天幕,郑昭英除了赞叹还是赞叹:“背景怎么能做的那么好,完美无瑕。我们放投影也不能达到那么完美。真的是做的太好了。”

“演出就应该有现场乐团伴奏,这样才是纯粹的艺术,神韵的音乐非常好。不知道我能不能模仿,有些舞蹈动作我(背)记下来了。”

苗族舞比真正苗族人跳得还好

曾经看过苗族人跳苗族舞的郑昭英称赞的表示,《苗乡秀》所展现的苗族舞比真正的苗族人跳得还要好,秩序井然。同时演员们的表情看上去非常和善,整体上就像是一个善良的人在舞蹈一样,演员们团结的非常好。

与美丽相比,郑昭英认为,人心的一致更重要,也就是说目标应该一致,这非常难。神韵演员的目光都是一样的,其他舞蹈团则并非如此,眼神各异,而且还犯错误。总之,神韵的演出真的是完美无缺。应该将这一切普及到欧洲、美国、智利,南美等地,特别是要普及到西方世界。

充满生机的演出

散场结束时,郑昭英告诉记者:“如果说上半场演出是令人难以置信(incredible)的表演的话,那么下半场的演出可以称其为充满生机(living)的表演。”

“舞蹈剧真的是太精彩了。特别是男演员的眼睛,充满生机。演出让我感铭极深,真的。”郑昭英感动的说。

华人看神韵备感自豪

身在韩国的华人看神韵,更感受到一种身为华人很自豪。来韩国两年的大陆留学生田小姐说,今天看神韵觉得非常幸福。“神韵展现的是我们中国正统文化,今天坐在场地里面,很多都是韩国人,他们都拚命鼓掌。对此,我感到作为华人的自豪感,原来中国文化不受重视,现在神韵演出,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连韩国人都刮目相看,消除了民族间的隔阂感,这点令我感受非常强烈。”

中国留学生刘小姐则说,希望神韵能够尽快到大陆上演,“中国人能够看到神韵,是一种福气。”

大陆留学生:华人自豪感油然而生

大陆留学生刘小姐和田小姐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1日在韩国大邱的最后一场演出。她们说,看神韵,华人自豪感油然而生。

田小姐从吉林来韩国留学两年,去年观赏过一次神韵演出,觉得非常好,今年又来看演出,还带上了刚从山东来韩国留学一年的同学刘小姐一起来欣赏。

两人看演出过程中非常高兴,不时发出啧啧赞叹,她们称赞:“演出太好看了”,“服装真美!”

上半场演出结束后,同伴刘小姐首先表示,神韵演出非常好:“我觉得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古典舞),能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渊远流传,真的是挺好的,希望能同大家一起分享。”

田小姐则说:“我觉得这是洪扬中华民族传统的真正的文化。”作为中国人在韩国看到这样的演出,她们感到骄傲。刘小姐说:“自豪感由然而生。”

田小姐今天看到场内有这么多韩国人为神韵演出鼓掌喝采,有非常多感触:“通过这个演出可以让大韩民族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民族溶合性,不同的民族可以和睦相处,然后是有自己民族的特色,还有像舞蹈艺术方面也有自己的特色,一个国家有五十六个民族在一起,然后几千年下来这样生活下来,所以挺自豪的。”

第一幕《先皇开盛世》,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三界,并带领众神下世开创辉煌的五千年神传文明,结尾在天幕背景上打出六个大字:“开创神传文明”。

这一幕很多观众看了都有不同的感受。刘小姐谈到她的理解,她说:“就是中国传统文化那种感觉,从古至今,渊远流传,从神韵这两个字来看,我想就是一种神文化的宣扬吧。”在一旁的田小姐则说,这一幕令她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正如神韵节目册中所说的,神韵展现的是敬天重德的神传文化,然而现代中国人受无神论的影响,普遍不相信神灵。刘小姐表示,实际上中国古老的传统都是一种信神文化:“就像我们山东的老传统,过年吃饺子都要留出一定的量来供神,然后请神送神,祖祖辈辈都这样。”她们都希望神韵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华人崔女士:好像仙女般在舞台上飞

31岁的大陆新娘崔女士,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邱市民会馆大剧场上演的神韵晚会。她惊喜地说﹕“演员们好像仙女一样在舞台上飞来飞去。”

崔女士来自中国延吉。这是她首次观看神韵晚会。崔女士对演出感觉好极了﹕“整个演出给人感觉非常轻松、舒服。”演员们的超凡舞技令她震惊不已:“男女演员身体柔软、动作自如,跳舞时好像仙女一样在舞台上飞来飞去。”

她特别喜欢舞蹈《藏舞:为神欢歌》﹕“好像真的去过西藏一样,有一种亲切感。看到这些演员从头到尾一直在欢快地跳着舞,表情一直是面带微笑、充满喜悦,这种精神让我实在好感动。”

她还赞叹,神韵晚会的背景、音乐、舞蹈配合得相当协调。作为华人,看完神韵后她感觉非常自豪﹕“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感到震撼和自豪。”

东北人:演的特别精彩 太受感动了

出生在四川的东北人金梅,是一名家庭主妇。2010年3月1日下午,她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邱的最后一场演出。她频频说:“演得特别精彩,太受感动了”。

操着一口东北口音的金梅是头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以前就听说过神韵演出非常精彩,很多人看演出都会落泪,她一直很好奇,想找机会看看神韵演出,但可惜因机缘不凑巧,没有看上。这回终于圆了梦。

看完晚会后,她说:“确实挺受感动的。把中国古老的文化艺术都给活灵活现地体现出来了。看完以后挺受感动。”

她特别喜欢神韵的中国古典舞,尤其苗族舞(《苗乡秀》):“有很多人一起跳,但是她们演的时候,(非常整齐划一),就是体现了一个人的精神,所以演得特别的精彩。”

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传说中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三界,并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金梅说,对这个节目印象最深刻:“好像把那些神话中的佛都给淋离地表现出来了。”

有机会的话,她还想来看神韵。同时她还想对没有看过神韵的观众推荐神韵演出:“神韵艺术团那种精神值得赞扬。”

大陆游客﹕连看三遍 止不住落泪

从吉林来韩国旅游的李小姐,在亲友的陪伴下,连续三次观看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大邱的表演,每次看神韵她都止不住的落泪。3月1日下午她看完最后一场后,激动地表示:“这么美、这么真的节目是第一次看到。”

对李小姐来说,这次来韩国旅游真的是收获很大。她本月才到韩国探亲。因为丈夫去年曾经看过神韵演出,很受触动,今年就带上刚刚来韩国的她一起来观赏。

“这么美、这么真的节目是第一次看到。”李小姐有点害羞的对记者说道。她第一次看神韵,就止不住的落泪,觉得太好看了,于是就请丈夫买票再看,一连看了三场。每次看神韵,她都有不同的感受,看到第三遍,她越加领会神韵所传递出的深刻内涵。

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传说中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三界,并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当动态天幕呈现万王之王骑着天马飞下来,声音宏亮地对众神说﹕“各界众王,三界已定,谁愿随我下世救度众生。”李小姐说,不知为什么,当时她内心有个冲动,想说﹕“我也愿意。”仿佛尘封的记忆被唤醒。她特别喜欢舞蹈《仙娥起舞》﹕“背景特别好,背景好像天上的画,舞蹈整体配合的效果特别好。”

令她最感动的节目就是表现法轮功母女因信仰被迫害的舞蹈《挡不住神的路》。她说,自己的孩子和舞蹈小演员的年龄差不多,看到小演员演出时特别受到感动,几次都掉泪。“给我她内心触动非常大,我也很想多了解法轮功呀。”最后她说,神韵怎么看都看不够,真希望每年都能来韩国看神韵。

大陆金女士:演出给我一种坚定的信念

来自中国大陆朝鲜族的金女士观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表示:“来韩国以前对神佛不太关心,来到韩国后,看到这么多人有信仰,信佛、信教的,觉得人确实应该有这个自由。”当大幕一拉开时,她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同时也很震撼。她说:“当神驾神驹从天而降时,有一种感觉直穿心肺,似乎给你一种信念,似乎必须让你坚信一种信念,当时有一种一定要追随这种信念的冲动。”

出生于四川的金女士,对苗族舞蹈(《苗乡绣》)最感兴趣。同时也对群舞时演员们充满活力、协调一致的动作印象很深。她说“他们好像是一个人在表演一样”,互相之间配合默契得令人惊讶。

作为中国人,看到海外华人能把中国的古老传统文化弘扬全世界,她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最后她沉思着说:“我理解‘神韵’这个名词(的涵义),就是将神佛的精神传播给人间。希望神韵能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传遍世界。”

(大纪元)

------------------------------------------------------------------------

韩国著名电台主持人:神韵是艺术的极致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三月五日】(明慧记者荷雨综合报道)“神韵以极致的艺术展现真相,完美无瑕,令人惊叹!神韵是真正的艺术。”日前,韩国大邱MBC(韩国文化放送局)广播电台超人气节目主持人李大熙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邱市民会馆的演出后,盛赞神韵演出呈现了艺术的精髓。

     
韩国电台超人气节目主持人李大熙盛赞神韵

李大熙是模拟电子时代最后的DJ(Disk-Jockey),是兼创作、选曲及编导三位一体的广播人中的代表人物。

李大熙认为,神韵是一场把表演艺术呈现到极致的壮丽演出。“她的一切都感染着观众。她时而给人带来升腾的喜悦,时而令人感动落泪,这就是艺术的力量,她的美已达极致。观看她,我有种与以往全然不同的感受和没曾料到的感动。我想不光是我,其他人也应有同样的感动和喜悦。”

“我接触过无数的文艺演出,然而象神韵这样具有鲜明主题与艺术性的演出却绝无仅有。神韵具备一切(优秀舞台艺术的)优点,具备诚信与理性,采用的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我认为这是神韵优于其它演艺的地方。

“目前,人们多重视演出的商业效果,把廉价的事物作为艺术表现的主题,取材有低俗化的趋势。而神韵却有着真正艺术所应具有的灵魂,表达着鲜明的主题,传达着明确的讯息,揭示着他人无法揭示的真相,呈现着人们无以认知的事物。我们从中能得到关于正在流失的道德性和正统性的启示,启悟我们去重新充实内心世界,提升道德标准,并让人得出‘人为何来到这个世界?’的答案’。”

他认为,神韵的伟大,“还因为她是血脉纯正的正统的传统文化艺术。传统正在年轻一代中丧失,而人正是通过传统来延续啊。我觉得,观看神韵正是用传统文化和艺术来净化和归正人心的一个最好的契机,她可以洗脱人世俗的污垢,让人心灵可得到一定程度的净化,令年轻一代重新思考我们何以依然存在的原因。”

“神韵演出非常成功,是大成功!”李大熙伸出大拇指礼赞。

合唱团指挥家再度观看:连皮肤都感受到观赏神韵的震撼

知名的佛教赞佛歌合唱团指挥家、大韩民国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金淳英(Kim Sun-Young )2月26日已经观看过神韵演出了,由于对神韵赞赏不已、念念不忘,她不但向韩国五位大僧人推荐神韵,3月1日并与他们一同出席观赏。

   

即使前两天已经观赏过神韵,金淳英1日接受采访时仍难掩激动地说:“今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与管弦乐所融合的艺术表现,对此我要给予神韵极度赞美。我有太多要极赞神韵的话,昨天和今天观看演出感受又不同,更贴近我内心深处。简直到了用皮肤来直接能感受到的程度,所以也更添了遗憾,就是如果能够更早接触神韵艺术团会多好啊!我真遗憾。神韵太了不起了!太美了!

“每个节目的服装、音乐、背景,都非常棒!从内心深处无以言表,将东方的文化历史,通过艺术来展现,怎么会构想出如此殊盛的演出?印象太深刻了。再加上看那些高超的技艺表演时又震惊又绝妙,太棒了!”

“服装和银饰妆饰给人感觉焕然一新,此外还有节目《震撼》,作为佛教徒看着这个节目,受到了深刻的感铭,世界更多的佛教徒,在各国都有观赏这个演出的机会就好了,有更多的人观赏就更好了。

3 月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在大邱的演出后,3月4日即将在日本展开两周的演出。金淳英既兴奋又遗憾地说:“神韵在日本的演出我也要多做宣传,我在日本有很多熟人,所以我也有做宣传的想法,如还能再次光临韩国演出,在各城市,大城市釜山、大邱、大田各地进行更多场的演出就好了,我感觉在韩国演出场次太少了,对此有太多的遗憾!”

金淳英对于再来观赏神韵非常重视,她特别穿着鲜艳华丽的裙装,并且兴奋地拿着自带的相机在神韵的大型海报前留影。

经金淳英推荐前来观赏神韵的五位大僧人,以国际佛教元老僧家会事物总长组印到撤为代表发言,他说,庆幸自己看到最后一场表演。他表示:“神韵演出让人肃然起敬。”“我如果没来观看那就大事不妙了,那会后悔一辈子的!”(相关链接:韩国宗教领袖:神韵非常高贵 让人肃然起敬(图)

------------------------------------------------------------------------

首尔大学院长:充满正气的中华文化正在复兴

2月1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水原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延世大学医学院水研究专家金炫沅教授赞誉今晚的神韵:“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中华文化盛宴!”

首尔大学院长:充满正气的中华文化正在复兴

《台湾的力量》一书的作者、韩国首尔教育大学院长安天博士观看了神韵艺术团2月18日在韩国水原的演出后,表示自己强烈感觉到纯粹且充满正气的中华传统文化正在复兴。

   

安天博士非常喜欢舞蹈《苗乡秀》中身着民族服装的苗族女子轻快的舞姿,还有蒙古少女们击打碟子招待客人的优雅端庄的《蒙族碟舞》以及纯洁的藏族少女舞动长袖表达自己对神的敬仰的藏族舞蹈(《藏舞:为神欢歌》)。安天博士表示自己看到这些纯粹的民族文化非常高兴。他强调自己“听到了神韵破除共产党文化去挖掘文化本源、保护纯粹的民族文化的堂堂正正的声音。”“今年的演出真的更加的美丽、更加的正气十足。”“神韵节目中体现出的纯粹和正气必将最终胜利。”

同时,安天博士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对神韵香港公演被取消一事深表忧虑。

安博士强烈地批评说:“此次由中共背后参与指挥的香港政府阻碍神韵演出事件,实质上是一种文化暴力行为。今后香港政府将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虽然目前港府认为自己是按照中国政府的指示办事,藉此可得到中国政府想得到的效果,但是中共共产体制的逆机制的临界点必定会到来。中国虽然是共产独裁体制,但是香港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自由民主主义。”他强调说:“通过此次事件我们可以看到所谓的‘一国两制’的构想彻底破产。也看到中共在关键问题上绝不让步的独裁本质。此事件证明港府已经忠属于共产独裁制度。”

他强调,目前,世界正在走向全球一体化。中共能一时将自由之火扑灭,却挡不住全世界范围内的自由之火的熊熊燃烧。

接着他表示,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好评的神韵艺术团被中共干扰的唯一理由是:“这是因为中共极其恐惧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揭穿其谎言。以卑劣的手法掌控政权的中共掩藏了太多的事实。害怕被人批评的中共一直进行一言堂宣传,(神韵的演出)将把它党文化的本质全部揭穿,这样中共的所有问题将全部被曝光。”

安博士认为,目前中国社会已经丧失了自我调控能力。为了进行自我调节中共只能不停地挣扎。而中共政府无法进行独裁控制的临界点将会到来。那时中国会发生巨变,类似暴动之类的事件会出现。

他又接着强调说:“虽然中共处于非正常状态不断地加强镇压,但是中国民众对中共镇压的反弹将会越来越强烈。如果中共想避免陷入危境,就必须全面开放诸如Google之类的网络,(在香港及大陆)让神韵艺术团自由的演出以开放文化的传播。逆世界自由的大趋势而动断不可行。”

教授:神韵设计师是位了不起的人物

他在看完神韵后将演出比作是一场盛宴,因为每次大幕拉开后,带给观众的是不同的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蹈和全新的服装、背景以及音乐。男子舞蹈活力四射,女子舞蹈优雅大方,包括那些新颖的短小而精致的舞剧等,所有这一切都让人充满期待。

   

谈到神韵的舞蹈节目,金教授惊叹于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是那样的敏捷而灵巧,感觉到他们的身心是那样健康。韩国的传统音乐一直以来以慢为美 ,相比之下神韵艺术团的舞蹈能很自如地表现故事与现实。

“整体上非常好。虽然是第一次看中国的演出,难做比较,但是感觉很不错。我很喜欢公演展现出的新的观点,公演的明快的节奏让人印象深刻。”

金教授对整台演出感觉好极了!对于能够在神韵一场晚会上同时看到多种不同的中华民族文化感觉非常好。中国不同少数民族的文化同时被展现在自己面前,像吃丰富的美味大餐一样感觉棒极了!

精彩纷呈的节目,令他目不暇接,眼前生辉,他简直一时想不起来哪个节目为最好了。总之晚会带给他一种从未有过的新意,令他印象深刻。

晚会结束后再次见到金教授,他表示,对晚会的整体感觉非常好,很健康。晚会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节目的编排新颖别具,总是给人带来惊喜。整台节目完美无瑕,演出中连非常细微的枝节都注意到了,看出导演花费了很多心血。晚会的节目主持人适时地出现、退下,他们用简练、优美的语言,恰到好处地控制了整场演出。

最后金教授感叹道:“虽然不知道设计如此庞大演出的人是谁,但是一定是位很了不起的人物!真的非常感动。

“水研究家”金炫沅,是延世大学医学院生化学教授,他与著名科学家洛伦佐对油的研究有着类似的经历。金教授为了女儿的健康而发明了能够承载荷尔蒙激素的一种“水”。

国防大学教授:太神奇的高水准作品

政治学博士、国防大学教授黄钟声,观赏2月18日在水原市的神韵晚会后对节目中的《劈山救母》的场面赞不绝口、惊喜连连,认为是晚会中的经典,他直呼:“简直太神奇了,山怎么会裂开,用斧子劈门就能开,这些都是高水准的科学作品,人怎么会创造出这么好的作品呢?太优秀了!”。

   

他由衷地赞叹:“神韵让我见识到中华是多么伟大的民族,是激起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负的晚会,神韵将中华的历史和传统一并映入我眼帘”。

黄钟声明快地笑着说:“希望通过神韵晚会所展现的中华文化和历史,后代子孙能继续承传发扬,特别是如果能将神韵晚会传播到非洲和欧洲大陆,让所有的人都能认识到中华的优秀传统就好了”。

“神韵给了我了解中华文化和传统的好机会,并希望神韵在韩国多多普及,能成为韩国人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契机”。

此外,他说从晚会节目《挡不住神的路》剧中,感受到了“懂得历史教训的民族是绝不会再对受难重蹈覆辙”。

韩国国防大学校是为了专门培养国家国防、安保领域最高专门人才而设置的教育和研究机关,是韩国国内唯一的安保方面的综合大学。

黄钟声除了拥有博士和教授的头衔外,同时还是韩国行政安全部所属安全教育讲师协会监察,他讲课范围包括安保教育、CEO领导力还有企业伦理。黄钟声还是研究北韩问题的专家、作家。

他介绍自己的时候说,朝鲜时代最高名将李舜臣将军得以胜利的要因是他将部下都培养成了与自己同样优秀的名将,所以他也在进行将所有的部下都培养成同样管理型领袖的讲课。

(大纪元)

善缘综合转载自正见新闻网:2010-03-03

 
• 下一篇:世界第一秀感动世界第一城(图) 2010.3.5
• 上一篇:县长订购九百张神韵票说起(图) 2010.3.3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