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从悲壮到慈悲
神韵二胡演奏家美旋的故事

 

压轴场爆满
十场神韵轰动洛杉矶

 • 神韵韩国首站圆满落幕 艺术名流倾倒 华人震撼 (图)
 • “神韵指出邪恶但没仇恨,把审判留给神”(图)
 • 腊月三十神韵在纽约舞台展现辉煌中国文化(图)
 • 古典音乐专家:神韵使我变成了更好的人(图)
 • 神韵轰动洛杉矶 奥斯卡艾美奖得主盛赞(图)
 • 神韵洛杉矶演出在即 五十多位官员恭贺(图)
 • 佛州三地六场 八千观众感受神韵之美(图)
 

丈夫遭绑架后 美旋首次登台演出
通过二胡旋律的震动 感受观众需求

    
2010年2月27日神韵巡回艺术团二胡演奏家美旋
在丈夫被上海610机构非法绑架后首次登台演出。(摄影:杜国辉 / 大纪元)

【大纪元2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滕冬育美国罗切斯特报导) 2010年2月27日晚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的两场演出在观众们的热情欢呼下和掌声下圆满落幕。这一天,也是艺术团的二胡演奏家美旋在丈夫被中共在上海秘密绑架之后,第一次登上舞台的一天。

保持纯净心态 将更好状态呈现给观众

美旋在演出结束后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登台感受比较特别。我在上台前,心情不是很平静,但是我尽量去控制这个情绪。在上台之前,当这种(对先生和家人的)思念冒出来的时候,就去抑制它。”

美旋说,这次登台,“感觉自己很沉着,很平静。保持内心的纯净,一定要让自己纯净,静下来。现在心里特别平静,特别是我先生的事情发生之后,这是我首场演出,比我在前几场演出更加平静。”

在被问到如何能保持沉着时,美旋说:“放下自我,会感受到这种慈悲。”“因为我知道这次中共绑架我先生,不仅是冲着我来的,更是对着神韵演出来。这是超越自我的东西,超越夫妻团圆,所以我更应该把演出演好,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美旋说,在平静的心态下,通过二胡旋律的震动,她真正能感受到观众需要什么,能和观众有沟通。她说:“真正一个好的音乐能打动观众,要投入全身心,进入状态。”

丈夫被绑架后依旧没任何消息

美旋告诉记者,从2月18日登机前她的先生江峰被中共绑架之后,目前还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她说:“昨天我给我的家人和他的家人打电话,但是我们的家人到目前为止根本就不知道我先生的事情。在我先生被绑架后,中共没有去两家通知,他们都不知道先生被绑架。中共是秘密绑架,不想有任何动静,这是他们的一种手段。”

观众的掌声 家人的鼓励 美国官员的帮助

美旋说:“作为一个艺术演员,我最希望能听到的就是观众的掌声,是对我的最好的反馈。每次谢幕的时候,我看到那么多人鼓掌,每次我都热泪盈眶,眼泪止不住的就下来。”

她表示,在中国她也是一个专业剧团的演员,当时也经常会有这么观众很多的演出,但是感觉他们的掌声和神韵观众的掌声不一样,“对我来说,感受的确不一样”。

美旋表示,神韵演出中的“音乐能传播善的力量,良知的回归,善良本性的回归”,这是在其他演出中没有的。

美旋告诉记者,昨天是她父亲的生日,她打电话为老人家唱了生日歌。老人家因为看了太多家人因为坚持信仰被抓被关而深受打击。

她说:“我父亲现在是一名危重病人,生命垂危,昨天我打电话,是我父亲的生日。我听我妈妈告诉我,我打电话回去爸爸特别高兴。突然我爸爸又奇迹般的脱离的危险期,我们家人都特别高兴。”

美旋说:“他整天念着这个女儿,但是我一再告诉他,我暂时回不去,你要多保重,我爸爸特别能理解。他每次打电话都鼓励我说,你在那里好好演,别分心,别分心。”

在当晚的贵宾招待会上,罗切斯特地区的镇长Sandy Frankel在为神韵颁发褒奖时,谈到美旋的丈夫江峰的遭遇时,禁不住哭了。

在被问到看到这一幕又何感想时,美旋表示,很多美国的官员都因此而感动的落泪。

美旋说:“西方人很单纯,很善良。最近(因为我丈夫的事情),我接触过很多西方人,他们都特别同情我的处境,我一说我先生被绑架了,我们已经10年都没有见面的,他们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她说,能看得出“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为你着急”。“有的官员说,一定会为江峰的事,写信给他认识的华盛顿高官,一定要让他知道。我会尽我全力,找回你先生。”

美旋表示,她听到这些特别欣慰。

相关链接:

      • 从悲壮到慈悲 神韵二胡演奏家美旋的故事(图)

发稿:2010年02月25日 更新:2010年03月01日

 
• 下一篇:神韵演员美旋先生失踪案 提交联合国(图) 2010.3.2
• 上一篇:神韵昌原演出 韩国观众盼时光停滞(图) 2010.2.25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