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东方元素电影票房火爆
神韵成好莱坞新目标

 

从悲壮到慈悲
神韵二胡演奏家美旋的故事

 • 韩国宗教领袖:神韵非常高贵 让人肃然起敬(图)
 • 丈夫遭绑架后 美旋首次登台演出(图)
 • 神韵昌原演出 韩国观众盼时光停滞(图)
 • 神韵走进纽约主流 艺术家财经名流现场观赏 五千年文明撼动纽约各界观众的心(图)
 • 神韵韩国首站圆满落幕 艺术名流倾倒 华人震撼 (图)
 • “神韵指出邪恶但没仇恨,把审判留给神”(图)
 • 压轴场爆满 十场神韵轰动洛杉矶(图)
 

荷兰神韵演出圆满落幕 好评如潮

【正见新闻网】2010年3月7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剧场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下了帷幕,这是神韵艺术团在本年度欧洲巡回演出第一站所举办的最后一场晚会。当地观众对神韵艺术团精湛的技艺和对中国文化完美的诠释好评如潮。

皇家音乐学院人才学校校长:演出绝对的出色

神韵艺术团在阿姆斯特丹演出的消息在荷兰艺术界不胫而走,荷兰皇家音乐学院青年人才学校校长冯·比尔森(Jan von Bilsen)先生带着女儿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7日下午在阿姆斯特丹RAI剧场的演出。

   

在演出结束后,冯·比尔森先生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他表示,自己虽然对中国的舞蹈和音乐并不太熟悉,但非常高兴能亲眼一睹神韵风采,“这场演出绝对的出色!能亲眼来看一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冯· 比尔森校长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舞蹈节目,其中的最爱是《弓箭舞》,“还有很多很精彩的节目。我需要让这些印象在思想中沉淀几天,然后我就能选出我所看到的最漂亮的东西。”

他在谈到舞蹈节目时说:“舞蹈非常美。演员们的技术精湛。节目中使用了很多技巧,这和西方舞蹈不一样,对我来说很陌生,我很高兴我能看到这样一台晚会。”他在谈到中国舞和西方舞蹈的区别时说:“中国舞的技巧比西方舞蹈要多很多,表现方式不同。要想深入理解舞蹈的表现,需要了解更多中国历史和文化背景。”

荷兰皇家音乐学院由荷兰国王威廉一世创建于1826年。如今,这家皇家音乐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培养高级音乐与舞蹈人才的国际知名学院。老师们十分重视引导学生观摩优秀的艺术创作,从中了解不同的文化及其表现方式。

冯·比尔森校长表示,他明年要带学生们来看演出,“我明天就会跟学生们谈,因为这台节目让人很受启发”。

荷交通部顾问:采用多元方式成功介绍中国

雷丝米·帕尔桑(Reshmi Parsan)就职于荷兰交通部,是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谘询的顾问。她高兴地与记者分享了她的体会:“这台节目特别吸引我的是她的色彩。节目结合了悠久的中国历史,我觉得尤其好的是,内容还触及了当下的社会问题,比如说:对法轮功的迫害。”帕尔桑所指的节目是舞蹈《挡不住的神的路》,讲述了一个修炼法轮功的家庭如何遭受迫害,善恶有报的故事。“让我感到惊奇的是,节目成功地采用舞蹈与音乐的方式,引起了观众,比如说我,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帕尔桑认为,这台文艺演出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可贵的是能让观众知道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神韵晚会中有多个选自中国古代文艺作品和神话传说的节目,艺术团以独有的方式配设了中西两位主持人,巧妙、诙谐地把节目的文化历史背景介绍给观众。“把节目内容和歌词翻译成荷兰文的方式我很喜欢。这是一个不仅仅以音乐和舞蹈,而且是以更多样的方式介绍中国文化的好方法。”帕尔森肯定地说。

荷兰喜剧明星:美璇非常了不起

艾瑞克.范茂思文科先生(Erik van Muiswinkel)是荷兰著名的喜剧大师。3月7日下午,范茂思文科来到阿姆斯特丹RAI剧院,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该市的第三场演出。

   

晚会结束后,他对记者说:“和两年前一样,这个演出非常让人震撼。我喜欢这个演出绚丽的色彩。这个演出有一种独到的节奏。我很喜欢欣赏其中不同种类的舞蹈。太棒了!”

女舞蹈演员的优雅和技巧让他着迷。他说:“这些女孩好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仙女。她们从舞台的两边出来,好像是飞出来的。非常了不起。”

每个节目前的解说词帮助他更好地了解了节目的内涵。“每个节目前,主持人的解说都恰到好处,我非常喜欢。对于像我这样的门外汉,这样的解说非常有意义,我就知道了下面将会看到什么。”

神韵晚会对范茂思文科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08年神韵艺术团第一次来荷兰演出时,范茂思文科就已经欣赏过神韵晚会的节目。“神韵的舞蹈和其他节目是你在其它任何演出中都看不到的。我常常去看荷兰演出或美国演出,神韵真的非常不同。”

范茂思文科表示被《挡不住神的路》这个节目深深的打动。他说:“我相信,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至少远远超出这个程度。我们决不能容忍象舞台上所表演的那样,让警察随便绑架好人,折磨妇女和孩子。这个节目让观众很受触动,是善与恶的鲜明对照。”

演出结束后,范茂思文科和二胡演奏家美璇会面。他说:“这场演出最感动我的是二胡的表演。美璇很棒,真的了不起。从她开始拉奏的第一个音符起,整个曲目简直超乎自然,那么纯净、美妙。我对演出唯一‘不满’的就是她只出现了一次,她应该在中场休息后再上来演奏一次。”

美璇的丈夫最近在赴美探亲的路上被上海警方绑架。范茂思文科先生说,美旋的坚强勇敢让他非常敬佩:“最让我触动的是像她这样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如此坚持捍卫自己的信仰。我觉的这真是太勇敢了,我对她说了,我非常敬佩她。”范茂思文科先生说,有时候他会浪漫的设想,当中国获得真正的自由,应该将一条街道用美旋的名字来命名,因为她是个英雄。

范茂思文科在最后说:“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中共大使馆和领事馆不要再各地干扰神韵的演出。”

荷兰政府官员:一个美丽的演出

欧文·普克曼(Erwin Pochmann)是荷兰政策的制定者之一——负责健康、福利和体育部的管理。

   

他很喜欢神韵演出:“一切都很美,我喜欢整个演出的舞蹈家、音乐和歌唱家。我很喜欢这场演出。”

“我想学习汉语,以便更好地了解节目。我听到了音乐和歌声,但错过了歌词。我只能读字幕,这能帮助我了解歌曲的内容。”

虽然演出有两个多小时,可对于普克曼先生来说还是觉得太短了。他说:“我觉得这个节目很短。时间过得这么快,我很愉快,这点很重要。”

他了解中华文化,但不是在中国了解到的。“我和来自香港的中国朋友一起长大,我很喜欢传统的中国文化。”普克曼先生购买神韵演出票,作为自己45岁的生日礼物。“这真是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非常棒的演出!”

国际食品公司商务总监:看到另一个中国

安东尼奥·奥切利先生(Antonio Occelli)在食品行业世界领先的凯芮集团下属生物科学公司担任商务总监。周日(3月7日)下午,他带着太太和两个小女儿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很有必要更加了解中国”,奥切利先生在晚会结束后高兴地说:“这台晚会展现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的中国,在这里,我看到了另一个与当代中国不一样的中国。”

在得知神韵巡回艺术团是由海外艺术家组成的一个独立、自由的艺术团之后,奥切利先生恍然大悟地表示,怪不得这台节目所体现的价值与当代中国流行的“拜金”主义之间有如此之大的差别。由于工作之故,奥切利先生曾几次访问中国。他说:“当代中国薄情、强硬甚至粗暴,失去了自己的传统价值。很多中国人都跟我说:我们就管挣钱。当然,这没有什么不好,但中国的道德价值系统的确已经崩溃了。”

奥切利先生的太太在一旁不断点头,表示认同。她说:“这台晚会的每一个节目都那么好,节目安排得非常紧凑。我特别喜欢天幕的创意,真是太棒了,又明亮、又美丽。”

奥切利太太慈爱地搂着自己的女儿说,最重要的是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和信仰:“这场演出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舞蹈美、服装美。无论是节目中古老的传说还是表现社会问题的方式,还有二胡,对于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东西。还有,看完了演出,我会跟孩子们专门谈自由的问题,告诉他们,所有的迫害都发生在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度里。”奥切利太太指的是晚会节目中的两个有关法轮功学员在被迫害中仍然坚定信仰的舞蹈节目。

奥切利先生从媒体处得知,神韵巡回艺术团二胡演奏家美璇的先生在不久前在中国再次因信仰被捕时,颇有感触地说:“我在二胡的琴声中听到了一丝悲凉,但更多的是平和。”

公司总裁:我闻到了花香

对于IT谘询公司总裁特尔·普马尔( Theo Purmer)来说,show从来就吸引不了他,倒是电影院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可是当他从一个卖中国茶叶的网站上看到神韵广告时,他马上就被吸引住了,尽管他从不看show,尽管他住在离阿姆斯特丹至少有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地方,但这些都不是理由,他立刻就为一大家子人订了神韵的票。

3月7 日下午,神韵艺术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场演出中,普马尔和他的一大家子人坐在RAI剧院里,和其他观众一起随着神韵的节奏而律动。演出结束时,只见普马尔先生喜形于色。

“非常好,(演出)调动了我全身的感官,甚至当那些女演员们出场的时候,我还闻到了花香。”普马尔先生是这样对记者说的。

公司经理母子二人乐融融

一家公司的项目经理巴斯·科宁利森(Bas Cornelissen)陪伴他的母亲前来看神韵演出,两个人看上去精神饱满,科宁利森先生的母亲穿着尤其讲究,母子二人一副乐融融的样子。

   

科宁利森先生的母亲是一位医生助理,她表示,演出非常好,色彩绚丽。她也说到自己能闻到从演员那里飘来的淡淡的香味。科宁利森先生则对二胡演奏印象深刻,他还表示神韵演出色彩绚丽,并对所有的舞蹈印象都很深刻。

海牙的商务律师:体会发现他不太了解的中国文化

住在海牙的商务律师玛尼克斯(Marnix)携带女友前来,他说:“这个演出非常美,我很喜欢其中的舞蹈和动态天幕。” 他两年前曾经在海牙看过这个演出,感到非常喜欢,所以今年又来了。

   

他还谈到了演出给他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去体会、发现中国文化,一种他不太了解的文化。

对于在节目中表现法轮功学员因坚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到中共迫害的节目,玛尼克斯说:“我知道法轮功,在荷兰我们经常从媒体上看到中国的人权问题,法轮功以及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情况。所以我能理解《震撼》这个节目中表现的故事。”

国际化学公司的研究员:出乎意外的美好

国际化学公司的研究员Henk Knoester 先生和穿着传统式民族长裙的太太,在中场休息时显得很高兴,他们提到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原本以为他们来此会看到中国大陆团体的演出,看完上半场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演出团体,是来自美国的艺术团体,而且演出内容出乎他们的意外,是那么的美好,这让他们感到更加高兴。

太太表示神韵演出很漂亮:“晚会当中所有的舞蹈节目我们都喜欢,特别是那些艳丽的服饰。”

“舞蹈演员表现了他们的欢快和情感”

埃拉·科曼尼(Ella Commenee)在荷兰中央银行供职,她和朋友特德·博赫特(Ted Boogt)一起观看了3月7日在阿姆斯特丹RAI剧院的神韵演出。他们非常喜欢神韵展现的绚丽色彩,不同种类的舞蹈和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科曼尼女士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我们非常喜欢。”

他们俩一致认为看神韵是一种很好的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从演出中,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比如灯笼的意义,以及中国古典舞。科曼尼女士说:“中国古典舞和他们服饰的色彩都非常漂亮。音乐也演奏得非常好。我也看到了中国的另外一面。”

她还说:“虽然这些舞蹈演员不说话,可是他们通过他们的情感和舞蹈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很多方面。”

她的朋友博赫特补充说:“非常美丽,非常好,表现力很强。你要是看过,你就会知道。”这是博赫特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中国舞又叫古典舞,早期主要在民间、中国古老的戏剧和宫廷中流传,主要包括身韵和身法,身韵是中国古典舞的内涵,每个舞蹈的韵味不同,两个人跳同样的动作,韵味都不同。身法是指舞姿和动作。中国舞可以刻画所有的人物。这一点,西方的芭蕾舞就做不到。

海外华人:演出很好 是中华传统文化

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中有不少是海外华人,很多土生土长的海外华人,大多只会讲广东话,还有一些华人特意带着孩子前来观看,希望他们不要忘记中国的传统文化。他们一致认为演出很好看,音乐节奏和整体的配合都非常好。其中彭姓、叶姓两位马来西亚老华侨离开剧场时,一路笑声不断。她们去年来过了,说是明年还要来,跟记者交谈过程中一直很开心地在笑。

观众中也不乏中国大陆人。去年夏天来到荷兰的大陆周女士认为演出很好看:“今天演出的音乐和舞蹈都是传统的中华文化,我特意带女儿来看,她今年13岁,是学跳舞的,她在中国学传统中国舞。”小女孩很羞怯地对记者说喜欢看这场演出。

才来荷兰不久的余女士也感到演出很好:“我觉得很好呀,好在她是中国文化。很久以前的这些(事),我们都不知道,现在都看到了,亲眼看到了。”余女士还谈到,神韵演出给她印象最深的是表现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恶警迫害却仍不屈不挠的那个节目。

2010-03-08

 
• 下一篇:神韵演员美旋面见联合国反酷刑专员(图) 2010.3.13
• 上一篇:世界第一秀感动世界第一城(图) 2010.3.5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