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韩国首尔南部城市水原市的一天两场演出,令这座韩国知名的文化古城掀起了一股强烈的神韵旋风。神韵诠释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精髓,不仅深深震撼着慕名而至的韩国各界名流,而且中国大连、山东等地观众专程组团飞赴韩国观看神韵演出,走出剧场仍在擦拭着泪眼,分享着心中难掩的震憾。

今年是神韵第八次来韩国演出,水原市京畿道文化殿堂是继2010年以后,第二次迎来神韵。9日下午的首场演出,韩国各界知名人士、艺术家纷纷致贺,表达对神韵洪扬中华神传文化的欣喜与感动。

山东近20人组团看神韵:哎呀,太棒了!

当晚十时许,神韵第二场演出在观众激情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来自青岛的郑先生走出剧场时,仍难掩泪水,他说:“我们是一个团来的。来了17、18个。哎呀!演出太棒了,太棒了!在大陆看不到这样的节目。看不到的。”

他说:“因为共产党是无神论,不相信这个。而神韵把中国以前的文化,都以舞蹈的形式演出来。你看哪吒,这是一个传统的故事,很早以前都知道这个故事,用舞蹈的形式演出来。看了非常的好。”

郑先生对神韵动态天幕深感惊奇。他说:“那个动态天幕和舞蹈配合起来,哎呀,那太棒了。高科技动态天幕和舞蹈配合起来相当棒,相当好。简直……你在大陆肯定看不到。”

走出剧场时,郑先生的眼睛仍然噙着泪水,神韵演出诠释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神内涵,令郑先生他们激动不已。更让他们自豪的是,韩国众多名流大赞神韵,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如此大受赞叹。他说:“我很感动,确实很感动。这也是我们的骄傲,中国以前确实有这样的文化,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现在展现出来,在世界上巡回演出,确实是我们的骄傲。”

大陆油画专业学生:从心灵发出的色彩

朴小姐毕业于一家大陆北方省市知名大学油画专业。她说:“感觉非常感动。我原来是学美术的,我感觉神韵演出在艺术、色彩等方面特别高级。服装配色非常高档,而且给人净化心灵的感觉。”

朴小姐说,神韵服装设计以及色彩搭配难度之高不仅仅在技术上,而是发自内心的:“这个是从心灵,天生从心灵发出来的那种色彩,不是能学到的那种。这都是内心深处流露出来的那种很纯净的设计。这是发自内心的,真的就像是天上的颜色。”

她非常喜欢源自于《西游记》的舞剧《金猴除蟾妖》,还有雍容华贵的《唐宫侍女》,长袖临风,“我主要看衣服的颜色,橘色裙子的节目《唐宫侍女》。我特别印象深。”还有舞台动态天幕和色彩浑为一体,“色彩跟舞蹈演员都非常搭配,都很融和在一起。”

经常来韩国生活公干的她,对能够有机会欣赏到神韵演出,她心存感激:“我心里对神韵有非常好的印象。很支持神韵演出。”

大陆舞蹈教师赞神韵“超乎想像”

大陆某艺术学院毕业后从事舞蹈教学的许先生,这次专程来看神韵演出。他大赞神韵演出效果“超乎想像”,“这种大场面很少见。一般我们的舞蹈是自己伴奏,都是做好的乐曲配合演出。而神韵演出是现场伴奏,而且东西方音乐(乐器)珠联璧合,结合得非常好。”

许先生小时候学过中国古典舞,也曾经为一些北京歌手担任伴舞,不过观看神韵演出后,才意识到自己在中国学的古典舞都不正宗,“神韵这个是挺正宗的,挺正统的。我们学的都是改过来的。”

神韵服装也让他感觉耳目一新,“感觉挺融合的,超乎我的想像。服装挺高贵的。没想到会是这种场面。我们以前表演穿的也是这种服装,但是颜色搭配、舞台背景搭配都跟不上。跟想像的不一样。”

他说:“这么好的文化,在国内流传不下去,感觉挺遗憾的。但是在韩国能看到也是一种荣幸。真希望在国内也能看到这种演出。”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舞蹈,他表示最喜欢开场的舞蹈《众神下世》,“从天上下来到人间,气势宏伟,整体舞蹈的变幻层出不穷。感觉到这个节目的内涵是人从天上一层一层转生,最终开创了中华文明。”

做为一名舞蹈教师,许先生赞叹神韵演员:“他们基本功都挺好。听说他们年龄很小,十几岁。但是我看他们基本功真的很不错,挺扎实的。”

他赞叹神韵演员的服装表现得“古典、高贵、气派。在国内演出很少看见那样的服装。色彩挺鲜艳的。就像看电视剧的感觉。”他说:“整个节目的构思超乎我的想像。服装挺高贵的,没想到会有这种场面。我们以前表演穿的也有古代服装,但是颜色搭配、舞台背景搭配都跟不上。”

大陆大学生飞韩国观看神韵:自己的文化在中国看不到

正读大学的时小姐专程飞赴韩国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她感慨地表示:“我觉得这本来应该是我们中国自己的文化嘛,结果在中国大陆却看不到。这比较遗憾。”

她说:“能有机会在韩国看到这种演出,心中感觉很幸福。”她赞叹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神传文化,特别是人们眼睛难以看到的天界殊圣的景象展现了出来。而且神韵歌唱家们演唱的歌词内涵,她觉得具有深刻的人生启迪。

做为一名中国人,看到韩国人也如此盛赞神韵诠释的中华神传文化,这让时小姐倍感自豪,她说,那种自豪感是不言而喻的:“没想到韩国人也挺喜欢的。”

黑龙江客组团观神韵:手都拍红了

来自黑龙江省的李唐(化名)连同亲友,一共十多人专程来韩国看神韵演出。他步出神韵演出会堂时,两眼含泪。他激动地说:“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真的很好看。”他连连说好:“艺术形式是传统的,看到不少真相,受益匪浅。”

身为男儿眼泪不轻弹,但他看神韵演出,却情不自禁地流泪,“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感动。”眼睛通红的他,脸上却洋溢着一种光彩,他感觉非常地幸福,那种感受很难用语言形容,他顿了顿,继续说:“我有一种感觉被救度的感觉,那个场景,那个音乐,好像天上人间一般,反正是不虚此行。”

李唐说,神韵的内容,这种意识形式已经越来越少了。在国内看不到了。他若有所思地说:“人生的路呀,应该按照这个‘真’、‘善’、‘忍’做人。”

他最喜欢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无论是歌声还是内涵都震撼他的心灵,尤其是女歌唱家姜敏的压轴演唱,说到此,他兴奋地举起自己的双手,“你看看,我的手都拍红了,真是太好了。”

和其他还没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的中国人相比,他感觉自己真是太幸运了,而此行能够成功,他没有细诉当中的曲折,不过他感慨地说:“看这个演出不容易喔!是,不容易。一生当中都不容易啊,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李唐表示,自己能够看到神韵,是周围朋友的介绍,耳熟能详,终于圆梦,另一个朋友则在旁补充道:“我们是看网络介绍,真是耳闻不如一见。”李唐最希望这样好的演出,应该早日进入大陆和香港演出。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4年02月18日

 
• 下一篇:著名演员:中华艺术将从神韵中重生(图) 2014.2.21
• 上一篇:神韵八访韩国首场爆满 中共干扰破产反促弘扬 2014.2.18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