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三月二日】(明慧记者荷雨综合报导)二月二十六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拉开了二零一一年欧洲巡演的序幕。神韵在莱茵河流域文化活动中心——法兰克福世纪大厅(Frankfurt Century Hall)上演的两天三场绝美大戏令现场各界观众为之倾倒,以严谨著称的德国观众忘记了平素的矜持,演出中剧院里掌声如潮。

这已是神韵第五度莅临欧洲大陆。在这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和文化遗产的保存地,十四世纪至十六世纪的文艺复兴将人类艺术推上顶峰,而今,神韵又以全善全美的极致艺术所演绎的博大精深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明再次唤醒这片日趋物质化的大陆,激起人们持久的感动与共鸣。

    
法兰克福掠影

法兰克福世纪大厅是莱茵河流域文化活动中心

欧洲政要迎神韵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

二月二日,在中国新年除夕,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专门在欧洲议会举办迎接神韵招待会,以欧洲官方名义隆重欢迎神韵到来。一百多位来自欧盟各机构的官员出席了招待会,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已观看过神韵。

这几年来,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一直在欧洲议会举办迎接神韵招待会,以褒扬神韵给人们带来的重要传统价值观。他认为:“神韵真是很了不起!她基于远古的文化,将五千年中华文化都展现在舞台上了,又是一种创新。神韵就应该成功,正如她过去已经做到的那样。”“作为欧洲民主的中心,欧洲议会最应该举办这样的招待会,来欢迎神韵来欧洲巡演。”

曾携家人观看过神韵的英国欧洲议会议员格拉德·巴登(Gerard Batten)先生,在招待会上说自己“想象不出还有什么可象这台晚会这样,让人通过这个窗口来见识中国文化”,并赞颂神韵传递的“伟大的信息”和带来的“对未来的希望”。

    
德国国会议员米歇尔·麦斯特博士

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DU)议会党团副主席米歇尔·麦斯特博士(Dr. Michael Meister)已是连续四年向神韵发来贺信:“去年我和太太有幸欣赏到了神韵艺术团的精湛表演。对于我们而言,那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经历,是一场中国文化与欧洲文化的精彩交流。”

著名珠宝店经理邀六十五位商界朋友共赏神韵

    
著名珠宝店经理匹若茨·卡耶哈米特先生和儿子

“今天看演出时,我完全陶醉、沉浸其中,远离尘世,浑然不觉间,演出就结束了。”卡耶哈米特先生是一家著名连锁珠宝店在法兰克福的经理。热爱神韵的他,象去年一样,邀请了六十五位商界的朋友一起欣赏了今年的晚会。“我还没能跟每位朋友交谈,但我知道他们都很激动,感觉非常好。”

他赞叹每个节目都有独到之处。和谐的颜色、美丽的舞蹈、现场交响乐伴奏都让他印象深刻,尤其是“这些节目要表达的情感和内涵在唤醒人们的良知。”

卡耶哈米特先生的儿子,头一次观看神韵的阿里安也兴奋不已:“满眼都是绚丽的色彩,我完全被吸引住了!我从未见过女高音歌唱家演唱不需要话筒,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国际人权主席:无可挑剔的完美

    
国际人权协会主席哈芬先生和夫人

在二十七日下午的演出中场休息期间,观众们来到乐池边,兴致盎然地探寻那些奇妙的中国传统乐器。国际人权协会(IGFM)主席卡尔·哈芬(Karl Hafen)先生和夫人也乐在其中。

演出虽才进行一半,神韵已给哈芬先生带来深刻、美好印象:“(演出)完美!非常美妙、优雅高贵、多彩多姿,一切都展现得非常正面和积极,令人愉悦。”

他认为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很了不起”,“女舞蹈演员的舞姿轻盈、飘逸、祥和,她们在空中的造型和技巧非常协调;男舞蹈演员的跳跃动作也无可挑剔的完美。”

中国问题专家:神韵如史诗一般

德国中国问题专家、法学博士韦唐仕先生(Thomas Weyrauch)自去年十一月因工作过度疲劳病倒后,身体一直比较虚弱。观看神韵演出后,他激动地说:“我原以为顶多坚持一小时,但看演出时我身体感觉越来越好,内心充满喜悦和希望。我不停地鼓掌,你看,手都拍红了。”

作为中国问题专家,韦唐仕先生曾于一九八九年到一九九零年担任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府驻中国代表。此后的二十多年来,他一直从事中国问题的研究,并出版了包括《痛苦的巨龙》和《中国被忽视的民国》在内的多本著作。

“就我对中国的了解,我知道神韵的舞蹈不仅仅是一种艺术表现,而是对中国的深刻展现,这也是神韵与众不同之处。如史诗一般,神韵浓缩展现出中国的悠久历史、传统文化、以及现实中国和那股破坏这文化的势力的较量和冲突。我看过很多中国表演,却从未有象今天这样深深触及心灵的。那些节目在不断冲击着我的情感,我努力克制自己,但还是无法抑制地流泪了……这样深刻的感情冲击很好,正是我所需要的。今天是我第一次看神韵,但我知道这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韦博士感叹:“那位受迫害的老师让我想起自己在二战期间受到纳粹迫害的祖父,想起那些现在正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朋友们。我认为把中共政权称为中国政府是误用了概念,因为中共政权是反中国的,它正摧毁着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人民已忍受了太长太多,现在该是摆脱其统治的时候了!”

品牌经理:神韵是一个里程碑

    
瑞士美度表(Mido)品牌经理彼得·雅各布先生

神韵晚会完全超出瑞士美度表(Mido)品牌经理彼得·雅各布先生的期待,他激动地说:“今天下午是我过去这一年中的最美好时光。演出所传达的信息发人深省,开启了我的思维。观众就象演出的一部份,能跟着演出一起思考而不是被动地接受灌输。”

“开场的舞剧(《万王下世》)就令我完全陷入了思考,一开始我还没太看明白,不过,压轴的节目与之呼应,而中间的部份又丝丝如扣地将整台节目引向最后——我觉得最精彩的一幕。演出传达出平等、自由以及我们应该如何生活的信息。就象里程碑,神韵为我们指出了一个正确的方向。我会向朋友推荐神韵,告诉他们:这是一场兼具娱乐性和思想性的高水准演出。”

影像制作家:发现神韵的“秘密”

日耳曼民族素以精准著称,骄傲的德国人却鲜以这个形容词来夸奖其他民族。然而神韵在法兰克福的最后场演出完全折服了影像制作中心业主米尔德夫妇(Milde),他们用了一大串“精准”来盛赞神韵:“一切都做得完美无瑕,服装、化妆、道具……,样样精准无误。”

米尔德先生拥有一家影像制作中心,曾为国际舞蹈比赛摄影制片。经常观看在法兰克福的各种演出的米尔德夫妇来看神韵时,还带着看歌剧的专用望远镜。神韵更令他们惊讶的是,“那些舞蹈演员不但精准,而且还带着一种难以言表的轻松,他们的表情中充满了喜悦。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非常愿意为神韵拍一部片子。”

米尔德夫妇是从德国最有影响力的《法兰克福汇报》了解到神韵消息的。“神韵应该经常来(法兰克福)演出,她一定会在这儿传播开的。”米尔德先生语气肯定地预言。

金融家:只能意会的意境 让人感到希望

神韵也倾倒了法兰克福这个德国乃至欧洲的金融中心的金融家们。

米罗斯拉夫·克兰培尔(Miroslav Krampl)先生是一家金融代理公司的老板,他的公司代理各式各样的保险产品,拥有从私人到集团公司的大批客户。经朋友介绍,观看神韵在二十七日下午的演出后,克兰培尔先生感叹:“绝对一流!除了整体美的感受之外,我还感受到一种非常积极、非常好的能量,完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能意会,无法言传。”

神韵同样带给资深金融顾问罗塔·伯尔斯特(Lothar Borst)先生“一种轻松和快乐的感受”,他说,“演出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勇气,有一种非常积极的能量,引发我深深的思考。”

德国一家大银行人事部部长凯斯(Andre von Keilz)先生认为神韵“无以伦比”:“二胡独奏由悲怆转换至喜悦,让人感到希望和欣喜。天神由天幕徐徐而降,天幕与舞台结合得天衣无缝,令人叹为观止。男高音歌唱家的歌声更是让人感动。而且神韵传递给人们非常正面的信息。”

酒店业主:从中国通往西方的丝绸之路

    
菲利扎德夫妇

“就象在中国飞行了两个小时,我们看到了中国的一切。绚丽的颜色、美妙的文化,一切都那么美!这场短暂的视觉和精神之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当离开法兰克福世纪大厅时,菲利扎德(Faelizade)夫妇还不愿从这漫游中回归现实。

在法兰克福拥有多家酒店的安托尼娅·德米特鲁克(Antonia Dmitruk)夫人认为,“神韵的音乐非常优美,特别是二胡美极了!她让在西方文化熏陶下长大的我们感受到五千年的中国文化,这音乐铺就了一条从中国通往西方的丝绸之路。”说话间,菲利扎德夫人的双手做出轻软的飘摆:“那舞蹈中的梅园真的好美!我能感受到风从花间吹过。”

菲利扎德先生是位战斗机飞行员,他很赞同妻子的看法:“我也有同感。我尤其喜欢舞蹈的优雅,女演员的那种东方的柔美。还有反映蒙古草原的舞蹈,服装和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男演员的动作也那么完美。那些罕见柔软的动作已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留在记忆里……”

二零一一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演出的日程:

2月26–27日:德国,法兰克福
3月1–2日:意大利,佛罗伦萨
3月4–6日:奥地利,布雷根茨
3月8–9日:法国,克莱蒙弗朗
3月11–13日:法国,巴黎
3月15–16日:捷克,布尔诺
3月18–20日:法国,里昂
3月22日:法国,梅里尼亚克
3月25–27日:爱尔兰,都柏林
3月29–4月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
4月5–10日:英国,伦敦
4月12,14日:荷兰,海牙
4月16–17日:瑞士,洛桑
4月18日:瑞士,日内瓦
4月20–21日:德国,斯图加特
4月24–27日:瑞典,斯德哥尔摩
5月1–4日:奥地利,维也纳

详情请查询: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发稿:2011年03月02日 更新:2011年03月02日

善缘转载:2011年03月08日

 
• 下一篇:东正教大主教:最顶级演出 传递通天的信息(图) 2011.03.10
• 上一篇:看了神韵,姨姥的腰不疼了(图) 2011.03.07
 
留言】【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