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章韵加拿大密西沙加综合报道)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了五场演出,均爆满,最后两场演出是一票难求。

    
神韵纽约艺术团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
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北美首演的四天五场演出场场爆满。

随着大幕的一启一落,天上与人间相辉映,演出以从万王之王的创世,到中华文明的初始,演绎从不同朝代的历史文化,到当今的中国现实,令现场观众享受了一次穿越时空的梦幻之旅。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表示,观看演出,“找回了失落的传统价值”。加拿大资深电视制作人经理贾克.迪尔称赞神韵:“这绝对是天外之作!”歌剧男高音演员马库斯•萨罗普(Marcus Saroop)表示,千真万确感受到创世主在拯救世人。

市议员:神韵演出展现了爱、希望、友谊

    
密西沙加市议员吉姆•托维(Jim Tovey)观看了第一场的神韵演出后
表示:神韵展现了爱、希望、友谊,非常好。

密西沙加市议员吉姆•托维(Jim Tovey)观看了二十日晚的演出后表示:“神韵绝对的完美!真美,服装那么美,所有的舞蹈演员都被训练得那么优秀、杰出。我们非常喜爱中国古典舞蹈,而且我们也很喜欢我们城市的多元文化,这令我们每一个人更充实。我们很感激(神韵)来这里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才能和美丽的创意。”

他表示:“中国具有多元化的文化,看到(神韵)如此自豪地展现了出来,这对那些不了解中国文化的人非常好。”

托维赞叹神韵女高音歌唱家。他说:“当她唱到最后一个音节的时候,天啊,整个剧场都在回荡、震颤,太强有力了,她太惊人了,演唱得非常好。”

托维说:“神韵展现了富含精神层面的信息,展现了爱、希望、友谊,非常好。能够深深打动观众的心,这是个非常完整的经历,我希望密西沙加市民都能来观看神韵,这个经历也会令他们更加充实。”

    
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第六区市议员斯塔尔(Ron Starr )观看了二十二日晚的第四场演出后
表示:我要将这场演出推荐给所有人。

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第六区市议员斯塔尔(Ron Starr )观看了二十二日晚的演出后称赞道:“神韵演出令人惊叹,(神韵演员)充满活力,不论是色彩搭配还是服饰,还是舞蹈演员演绎的各种独特的舞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非常高兴我能有机会观看神韵,这是我第一次看,我会将整个演出的全部原汁原味带走。”

斯塔尔说:“我真的能看到舞蹈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仅仅是欣赏舞蹈,你也能看到(舞蹈演员)他们在展示着一个信息,你能看到。对我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我非常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观看(神韵),我要将这场演出推荐给所有人。”

华人:伟大的创举 神韵值得所有人尊敬

    
跨国金融公司高级顾问苏先生和太太一起观赏了二十日晚的神韵演出,
他表示:“四十多年了,我都没有看到过这样传统、这样美的中国艺术。”

二十日晚,跨国金融公司高级顾问苏先生和太太看完演出后,立即在现场购买了多伦多的演出票,要送给西人亲家作为生日礼物,想让他们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

苏先生表示,自己是看到西方主流媒体对神韵的介绍,慕名来观看演出的。他笑着表示:“我应该早点知道神韵就好了。这样不会错过前几年的演出。”他表示,“超乎我的想象,演出比那些西方评价的更好、更美。”

苏先生说:“四十多年了,我都没有看到过这样传统、这样美的中国艺术,非常正统,这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把数千年历史文明中最精华的内容展现在舞台上,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创举,世界巡回表演,目前没有人能做到这样,我真希望能认识这些幕后的艺术家们。”

苏先生说演出令人感觉耳目一新,“加上天幕背景搭配,展现了中国的山山水水,天上人间、太美了。还有,现场乐团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融合的音乐伴奏,真是太有创造力。”

苏先生表示,整台晚会非常祥和,但平和中也有壮观、有起伏、有幽默、有悲伤、有神圣、一切都很完美。每个节目背后都有各自的内涵,总体是希望和光明,非常积极向上的信息。教导人做好人,崇尚道德。他说:“中国人对神佛的信仰不可丢失,这是恢复神传文明的基点,是中国文化的根源。”

苏先生说:“神韵作为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真正复兴中华神传文化的艺术表演团,并有效的在世界传播,非常难得。背后的付出和努力令人难以想象,神韵艺术家给这个世界带来的精神财富无与伦比,他们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人。”

苏先生最后表示:“在此我想说,辛苦了,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给我们机会看到这样美好的表演,我们很幸运。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错过。”

华人影视工作者:演出达到了天人合一

    
来自北京的程先生赞神韵演出
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水平,达到了天人合一的水平。

来自北京的程先生,从事影视专业工作近二十年 ,和家人一起观看了二十日晚的神韵演出,他说:“我已看了好几年的神韵演出,在加拿大、美国都看过。绝对是一流的。给我感触最大的是他们有一种精神。”

对神韵传播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主旨,程先生表示“非常了不起,相当不容易,水准很高超”。他说:“(神韵)真正将中国不同的历史朝代和不同民族的文化呈现在舞台上。非常壮观,非常震撼。世界一流的水平,达到了天人合一的水平。”

程先生对整台晚会的中国古典舞和精美绝伦的舞蹈服饰印象深刻。他说:“神韵演出的艺术水平非常高,非常精准,舞蹈的编排设计相当有创造力,将所要传递的信息,通过艺术化的手法积极正面的带给观众,非常有造诣。”

程先生感慨地说:“神韵艺术团对艺术和文化的表达,非常朴实,非常真实,没有现代商业化气息,没有让人感觉夸张炫目,这一点在当前社会,已经是非常的难得,这也是神韵的经典所在,很可贵,吸引大家注意的是演出背后的文化内涵,而不是外在的艺术表现手法,立意高远。”

程先生还表示:“舞蹈和现场音乐伴奏的曲目都是原创的作品,相当了不起。非常好。”

程先生注意到越来越多西方观众开始关注神韵。他说:“坐在我旁边的一位西人问我:‘这么好的演出为什么不能在中国上演?’我就对他说:‘你慢慢看就明白了。’最后他跟我说他明白了。”

程先生说:“刚开始,西人可能只是对优美艺术表面的欣赏,但随着时间不断的推移,他们开始关注背后深邃的文化内涵。他们也在想为什么这样美的文化在中国不能上演,这是值得人们探讨深思的问题,给人们留下空间去思考。”

留学生:赞“真善忍”理念 找回祖宗的感觉

大陆留学生赵先生是第二次看神韵,他表示,去年观看演出后觉得非常精彩,“所以我今年又来看了,也把女朋友带来了。”

他非常欣赏神韵的音乐和舞蹈,“两者配合得简直是天衣无缝。”他说,观看这台演出之后,“人非常平静,非常平和。有一种找回祖宗的感觉。”

“神韵体现的价值观特别好,很多故事都阐述简单的道理。”赵先生表示,“真、善、忍”,法轮功学员信仰的“真、善、忍”,“人生下来就知道这些东西,所以(节目)表现的就是人最基本、最自然的东西。所以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共鸣,能有这么多人来观赏。”

他说:“在中国作很多事情,你就感觉到很压抑,很烦躁,老是作假啊,搞各种不好的事情。所以这些自然的东西,越能贴近人心,价值观体现得非常好。不但外观的服饰和布景,其中背后的表现的传统的中国的价值观,非常能直射人心。”

钟小姐表示节目中‘杨志的故事’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我觉得(演出)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体现出来了。我觉得演得真好。”她并赞叹:“天幕做得非常棒!每一个点都掐的非常棒!我记得很清楚就是杨志砍树的时候,树枝真的从天幕上掉下来了。还有舞蹈演员从天幕上出来的时候,都是飘出来的,特别好!”

她说:“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中国各个民族,不同朝代的舞蹈,所以我觉得非常精彩。”

歌剧男高音演员:千真万确感受到创世主在拯救世人

    
加拿大男高音演员马库斯•萨罗普(Marcus Saroop)与母亲、妻子和女儿

加拿大歌剧男高音演员马库斯•萨罗普携带母亲妻子和女儿一起观看了二十二晚的演出后表示:“我十分陶醉,演出非常优美,音乐极好,(神韵)展示了很多不同的文化,舞蹈出类拔萃。”

萨罗普谈到最后一个节目的震撼力,他说:“我千真万确的感受到创世主在拯救世人,我相信创世主拥有超越这个世上的任何更大的能力。”

萨罗普表示自己也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因此他更能感受到这场演出是多么的令人启迪。他说:“每一个人不仅仅要注重自我,应该看得更广,我们应该看到创世主。在最后一个节目中,创世主改变了世上的一切,(劫难后)将万物更新,新世纪开始、这太美好了。”

作为一名歌剧演员,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给萨罗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十分陶醉。还有两位女高音和一位男高音歌唱家,尤其是第一位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的歌声,太完美了!虽然歌词都是中文的,但是我却能明白他们的歌声,当然,天幕上的英文歌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萨罗普还表示感受到了舞蹈背后有很深的含义。他说:“而含义是舞蹈最精华的部份,那里有整个(中国)文化的内涵,非常耐人寻味。”

萨罗普表示自己几年前去过中国,知道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他认为那不是文化的变革,而是摧毁了中国的古老文化。他表示:“我能感受到神韵正在复兴着五千年的中国文化。神韵的演员们正在传播着古老的中国文化,她是那么的优美奇特。而中国文化不仅仅是单一的一个民族的文化,而是在那片土地上多种不同民族的丰富文化。因为在过去,每一个省都是一个国家,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这是一件多奇妙的事情!”

萨罗普对现在在中国的人们无法看到这个演出而表示遗憾。他说:“(神韵传达的)信息是如此的具有启迪性。真理就是真理,人们需要将(真理)与每一个人分享。”

他最后呼吁所有人都应该来看这场演出,他说:“即使你不是中国人,你也能感受(中国)文化,感受这份美妙,感受这份优雅。整场演出是那么的出色。”

资深电视制作人:这绝对是天外杰作!

    
加拿大密西沙加资深电视制作人,大型主流电视台分台经理
贾克.迪尔称赞神韵超越一流!这绝对是天外之作!”

加拿大密西沙加资深电视制作人,大型主流电视台分台经理贾克.迪尔看完演出后说:“神韵超越一流!这绝对是天外杰作!视觉上美得惊人,讲述的是五千年的历史。演出呈现出的文化和舞蹈,还有高难度技巧,从开始到结束,一切都美不胜收!我简直心生敬畏,颇受启发(awe-inspiring)!”

迪尔于二零零五年被评为密西沙加市年度杰出市民。他认为,神韵演出的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单说舞蹈已经非常棒了。其中一个讲述汉朝的舞蹈《大汉风》,那个舞非常非常棒!还有视觉上(绚丽的色彩),简直让我目不暇接,真的太美了! 我还得告诉你,(演出的)音乐有如天籁,现场乐团(的演奏)太杰出了!一切都如此完美!”

贾克看过无数世界级演出,深知要成就神韵这样的大型综合舞台艺术,要花费多少心血。

他说:“肯定要花上好几年时间才能达到,因为演出综合了那么多方面。每一个方面的编排都无懈可击,配合得天衣无缝。不用语言就能讲述故事,太了不起了!而且运用丰富的色彩和绚丽的服饰,太美了!绝对美不胜收!我都不知该如何形容,只能说是天外杰作!”

芭蕾舞演员:要将神韵珍藏在心一生一世

    
前芭蕾舞演员琼•霍夫曼女士观看神韵后表示,
要将神韵珍藏在心一生一世。

前芭蕾舞演员琼•霍夫曼女士观看神韵后激动不已,在接受采访时数度落泪,她表示,“我觉得今生不可能看到更精彩的演出了,不可能再有了!”

“今晚我观赏的一幕一幕,我将一直记得,直到我离开人世的那一天。” 霍夫曼女士说:“过了今晚,中国文化对我来说变得更加珍贵。这是我此生见过的最让人震撼的舞蹈演出。实在是太震撼,太美,太美了!”

曾经是芭蕾舞演员的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的舞姿整齐划一,配合绝对完美。“我要推荐所有的人来看,所有的人都需要来看神韵!太精彩了!”

加拿大总理、总督、部长、市长纷纷祝贺

这次在演出之前,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加拿大联邦劳工部长丽莎•雷蒂(Lisa Raitt),安省反对党领袖提姆•胡达克(Tim Hudak),以及今年九十二岁高龄的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与往年一样,继续发贺信,赞扬神韵演出绝佳,呈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加拿大大增色彩。

这次是神韵艺术团第三次莅临密西沙加,第一次是在二零一零年一月,那时演了三场晚会,门票在开演前十天已全部售罄。第二年的演出增加到五场,场场爆满。今年的五场演出也是神韵北美巡回的首站,前三场演出爆满,最后两场演出一票难求。

今年,二十二日晚的第四场演出前,一位华人王女士带着七岁的儿子到剧场买票,剧场只剩一张票了,她焦急地对剧场工作人员说:“今天是儿子的生日,他非要看不可,我可以付两张票的钱,让我进去抱着他观看可以吗?”当工作人员正为难时,神韵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将自己的票让给了王女士。她激动表示感谢。

结束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的演出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将继续前往加拿大的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温哥华、基奇纳-滑铁卢、汉密尔顿和魁北克城等城市演出。更多演出详情可浏览: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2年12月26日

 
• 下一篇:神韵休斯顿连续满场 主流社会口耳相传 四代同堂齐赞赏(图) 2012.12.31
• 上一篇:神韵阿根廷8场落幕 名流震撼 媒体轰动性报导(图) 2012.12.24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