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荷雨综合报道)二零一三年三月十日,神韵国际艺术团重返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在历史悠久的欧菲姆剧院(Orpheum Theatre)圆满上演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晚会。一周前,神韵在邻城梅沙市艺术中心池田剧院(Ikeda Theater)的五场演出的感动与震撼尚在人们心中回味,一周后,神韵回师这片“沙漠中的绿洲”,再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甘露播撒观众的心田。

美传媒界传奇人物:你一定要来看神韵

九十二岁高龄的休•唐斯(Hugh Downs)先生是美国传媒界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他曾在ABC、NBC和PBC等电视台电台担任主持人、记者和新闻播音员等工作长达六十六年,曾荣获两次艾美奖和五次艾美奖提名,有十余部著述。三月十日下午,他与夫人和重孙女一起观看了神韵今年在凤凰城的首场演出。

    
休•唐斯先生档案照(维基百科)

已是二度观赏神韵的唐斯夫妇仍对神韵之美和高难度的中国舞技巧惊叹不已。唐斯先生连连赞叹:“太精彩了!舞蹈美妙至极!舞蹈演员的高难度技巧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去年看过神韵后,唐斯夫妇就决定今年再来观赏,他说:“我们看到神韵广告很久了,我们庆幸自己去年终于来看了。” 他表示一定会向亲友推荐神韵,告诉他们:“你一定得找机会来看这个演出!”

前外交官:观神韵是莫大的荣幸

    
前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和保加利亚大使馆一秘苏珊•维德娜女士

苏珊•维德娜(Susan Weidner)女士曾出任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和保加利亚大使馆一等秘书,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曾代表菲利普斯石油公司常驻中国。观赏神韵让维德那女士感到“莫大的荣幸”。

她说:“这是一个勇敢的演出,非常振奋、非常鼓舞人心!她在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演出中融入精神修炼的内涵,非常精彩!精神层面的提升对中国和美国,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来讲,在二十一世纪都是最关键、最精华的部份。我期待见到中国能推动人权、鼓励人的精神修炼。”

前全美航空副总裁:和神韵一接就通

    
前全美航空副总裁的阿伦•费拉约尼先生和夫人

前全美航空副总裁阿伦•费拉约尼先生(Alan Ferayorni)看完上半场神韵演出就惊叹演出之好,大大超出自己的预期,他表示自己与神韵“很容易接通,一看就能引起共鸣”。

“我非常喜欢晚会舞蹈和天幕的结合,非常有创意,这是我从没见识过的。在舞蹈中穿插了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音乐将一切融为一体。我非喜爱神韵的音乐和舞蹈,服装也很精彩,这真是一次愉悦的体验。”

本人也弹古典钢琴和吉他的费拉约尼先生认为,神韵乐团非常优秀。作为音乐爱好者,他留意到一个有趣的细节:“刚进剧院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会有现场乐团伴奏,因为他们是如此安静——通常看西方演出时,你会听到乐队调音时发出的各种杂音。但这个乐团,规模这么大,却直到演出开始都那么安静。真是不可思议!我本来担心中国音乐会让人不习惯。但这个晚会把东、西方乐器的配合的一切方面都平衡得很好。”

最令费拉约尼夫人感动的是舞剧《奇缘》,因为其表现出“人类精神的强大力量”。

艺术家经纪人: 重回遗忘已久的家园

    
艺术家经纪人雪瑞丝•海勒女士和丈夫

看完演出,曾从事艺术工作,现为艺术家经纪人的雪瑞丝•海勒(Sharice Heller)感到自己身心焕然一新。

“我爱这场表演!神韵改变了我的人生。人生中的黑暗和对现实的无奈都被神韵带来的希望和光明洗净、超越。感谢神韵!我从内心感激神韵,她真实地打动了我,带我回到遗忘已久的家园。”

“神韵向我展现了和谐与希望——看看她给我们带来了多少美,看看她是如何优美而和谐地把各种艺术奇迹般地结合在一起。”

雪瑞丝赞叹神韵的天幕“令人鼓舞、启发心灵、平和、大度。她简直就是平和的精髓在流动。她代表了一切,却又如此柔和。”

雪瑞丝也爱神韵的音乐,因为“那音乐展现出世界是一个整体,而每个人都是宇宙的一部份,即使你我外貌不同、背景各异,我们内心的力量和美能让我们结合成一个新的个体。”

服装设计师:美妙的瞬间 神与我同在

    
服装设计师伊夫琳•古德温:体验与神同在的美好

服装设计师伊夫琳•古德温(Evelyne Goodwin)为神韵引人入胜、充满活力的文化内涵和缤纷灿烂的色彩而深深陶醉,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无与伦比的美好。

“非常感动、非常舒服!我感到神与我同在,那一刻,我进入一个美妙而平和的世界——地球象溶进我的身体,自己成为这个宇宙的一部份,所有的(舞蹈)动作将我从座位中提升起来,溶入那流动的能量之中……”

音乐博物馆工作人员: 神韵代表这个宇宙

在乐器博物馆工作的埃里克(Eric)连用了三个“我爱神韵”来概括他的感受:

“我爱神韵!爱神韵!爱神韵!节目内容是如此根植于人生,直击人心灵。节目中有欢乐,有孩童般的纯真,还涉及人世间的暴力——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份。神韵精彩地表现了这些主题。”

令埃里克印象最深的是关于那对父女被卷入发生在中国的信仰迫害的舞蹈:“那令人心痛,却又深深地打动了我。信仰最终能抚平生活的伤痛——这是大幕落下后我得到的启示。事情终会变好,哪怕那些(信仰者)还被关在监狱,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心灵)是自由的。”

“去年看过神韵后,我就一直跟别人讲神韵很重大——她把重大的信息通过和谐的方式,用视觉、听觉传达给人。她很洪大,是如此洪大,她代表了这个宇宙。”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3年03月17日

 
• 下一篇:神韵出神入化 感动府城精英(图) 2013.3.23
• 上一篇:中共阻挠反衬神韵辉煌(图) 2013.3.14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