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
各界期盼
 
大陆作家观神韵:光盘的传看已达到石破天惊的力量
 • 神韵多伦多首演 上层名流叹为观止(图)
 • 国际奢侈品集团总监盛誉神韵是顶级名牌(图)
 • 神韵送福口耳相传 神州传遍千家万户(图)
 • 神韵色彩璀璨超凡 专业人士惊叹神赐(图)
 • 神韵演出光彩照人 全球政要同赞(图)
 • 神韵服饰美学启迪顶尖设计师 引领时尚(图)
 • 全球顶级艺术家盛赞神韵引领方向(图)
 
 
神韵妙美全新震撼 全球大陆华人感恩

【新生9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辛菲综合报道)古国歌舞传天音,神韵妙美感世人。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不仅如石破天惊般令西方各界名流叹为观止,也如醍醐灌顶般撞击和净化着华人观众的心灵,给他们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精神升华、自豪和自信。神韵纯正的信息和慈悲的能量令不少观众从一开始看节目就泪流不止,很多人从大幕一拉开就顿觉一种难以言传的感动和沁入肺腑的震撼。

大陆华人观众普遍表示,以前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如今方意识到中国文化原来这样美;只有神韵真正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和美好内涵,并将她们推向全世界,引领世界文化艺术新方向;这一史无前例的创举功德无量,这才是中国真正的崛起,是中国人的骄傲、全世界的福音、人类得救的希望。

闻者盼之,观者幸之。神韵演出盛况和晚会光盘也在大陆各地广传、深入人心。一些海外观众透露,他们是听从国内亲友强力推荐而到现场观看的。不少以探亲、旅游、留学、访问等原因新近出国的观众在大陆曾看过晚会光盘,特意在海外现场观看,感受更加强烈的震撼,并因得遇这份机缘而倍感荣幸。越来越多的海外观众已将观看神韵演出作为华人过年、迎新纳福最重要的庆祝方式,甚至有观众为观神韵取消回大陆过年的行程。华人观众普遍表示,期盼并相信神韵艺术团必将赴大陆演出。

神韵艺术团承传和发展了真正的中华神传文化,传递敬神向善、修身明德等内涵,令华人观众看到中华艺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希望和出路。有观众说,没有任何演出可以和神韵相提并论,因为这是超越人类的境界。他们普遍对神韵艺术团的辛苦付出和巨大成就心怀感恩和敬意,不少华人艺术家羡慕神韵演员在世界各地顶级艺术殿堂施展才华、弘扬中华正统文化的机会,并表达期待加入神韵艺术团的愿望。

五年前从大陆移民加拿大的莫先生在多伦多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团是世界第一的艺术团,当之无愧。神韵对海外华人来说,是中国人的骄傲!”他认为中国人都应该知道、都应该来看神韵演出,因为神韵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艺术家:把中国古典舞的韵味表现的淋漓尽致

神韵晚会以大型中国舞为主线,艺术家们通过生动细腻的表演,刻画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古今传奇,诠释了中国古典舞海纳百川的表现力和出神入化的创造力。不少华人艺术家、舞蹈专家们都惊叹于神韵舞蹈家所展现的精湛技艺和纯正韵味。

原中央芭蕾舞团演员白兰(音)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观看神韵演出后称赞“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不仅仅是技巧很好,而且把中国古典舞的韵味也表现的很淋漓尽致”。

刚从大陆移居丹麦七个月的韩女士曾是大陆某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及省级电视台一个天才班的舞蹈老师。她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舞蹈很不寻常,就是比较飘然,好像他们是用心去跳,给人一种‘神韵’的感觉。从舞蹈的服装啊、动作啊,有神的飘然的感觉。这是最正规的中国舞。”

从大陆到美国探亲的一位毕业于山西歌舞剧院、跳了二十多年民族舞和芭蕾舞的徐太太,和资深影视制作的先生一起在加州观看了神韵晚会。徐太太称赞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身法、身韵都表现得很好,古典舞跳得很有韵味”。徐先生说,必须得非常了解、非常熟悉中国传统文化,才能创造出这样的舞蹈。

目前在新西兰从事舞蹈事业的中国舞舞蹈演员谢丽艳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整场演出太美妙了!”“没有人比他们跳得更好了!”

纽约州罗切斯特市中国舞蹈团的舞蹈演员安吉乐从十岁开始活跃在舞台上,六年前从大陆移民美国。她观看神韵晚会后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高水平的中国舞演出,不仅在美国没有看过,在中国也从来没有看过如此精美绝伦的中国舞!”

露西是来自大陆的一名古典舞教师,她领着自己的学生在圣地亚哥观看神韵晚会。她说:“现在在中国表演的舞蹈很多都加进去了很多爵士、现代舞什么的,这种纯粹的中国古典舞很难看到了,为什么我把我的学生都叫来看这个演出?就是想让她们学习什么是古典舞。”



中国舞舞蹈演员谢丽艳(摄影:吉森/大纪元)

神韵引领世界舞蹈界方向

不少华人艺术家表示,神韵艺术团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并把这种中国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开创了中国舞蹈的新纪元,引领了中国乃至世界艺术新风尚。不少艺术家表示要向神韵学习,还有艺术家表达了期待加入神韵艺术团的愿望。

来自中国大陆的专业舞蹈演员伊莉丝(Iris)刚到阿根廷一年多。她说,神韵艺术团在舞蹈编排、主题和取材方面突破了中国的传统舞和民族舞蹈狭窄的题材。“大陆的古典舞气势单薄,没有宏大的场面,而神韵演出是一次创新和丰富。”

王女士曾经是全国地区性民族舞舞蹈比赛一等奖的省舞蹈队表演演员,现在也经常自编自导舞蹈节目并亲自表演。王女士在比利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演出的开场和结束气势都非常宏大,非常漂亮,这么大型的演出在国外还没有看见过。”整台晚会让王女士感受最强烈的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海外还是后继有人,还是在发扬光大,另外一点就是,中国古代的东西是经久不衰的。



王女士曾经是全国地区性民族舞舞蹈比赛一等奖的省舞蹈队表演演员。王女士在比利时观看神韵晚会后
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海外还是后继有人,还是在发扬光大。(摄影:张子纯/大纪元)

大陆舞蹈家王淑亭(化名)在华盛顿DC观看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说:“这正是我梦寐以求、可望而不可及的境界。”王淑亭赞叹神韵晚会把中国古典舞发挥到了极致,非常完美。每个细处都能看出功底。整体舞台艺术效果无与伦比,而且非常有古典气质和传统韵味,表达了一种很难用言语传达的信息和内在精神。她说,神韵艺术家们具有精湛的技艺、纯正的理念和超凡的精神内力,其境界将是永无止境的大道。

通过观看神韵晚会,王淑亭表示,终于明白了,欲正舞,先正心,心纯舞才会正,艺术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她说,无论是艺术价值还是文化内涵,中国古典舞都具备成为世界主体舞蹈的潜力。传承并发展中国古典舞的神韵艺术团,一定会引领世界舞蹈界的方向,开创出人类舞蹈的全新天地。

美国加州的大陆著名舞蹈艺术家王女士,自幼学习中国古典舞,曾担任过多个舞蹈领舞,至今她所创造的一些舞蹈角色,仍被专业领域人士视为经典。王女士在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演出对中国古典舞的承传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机会,真的愿参加这样的艺术团体!”

声乐技巧高超 歌曲触动心灵

神韵晚会中的歌曲节目也深受观众喜爱。歌唱家们每唱完一曲都被观众热情鼓掌、欢呼喝采挽留,返场加唱。华人观众不仅被神韵歌唱家们纯净优美、真挚感人的歌声所吸引、感动,更为内涵悠远、境界高妙的歌词所震撼,引起的共鸣。

毕业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来自新疆的女歌唱家谷兰(音译)在荷兰观看神韵晚会后,盛赞神韵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洪鸣“技术水平非常高!”

曾在上海戏剧学院担任作曲和指挥的蒋先生在纽约观看神韵晚会后也惊叹:“这么亮的男高音在世界上不多见。是天才?还是个人的修为?”蒋先生认为,达到洪鸣这个程度,两者都需要具备。“能唱到这个境界是很不容易的。”

旅澳华人钢琴调音师曹全恩和太太都说,只要听了几位男、女歌唱家的歌声就足以值回票价了,真是太棒了!他们表示,第一次听到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的演唱,这样好的女低音,世上少见,中国怕是找不到第二个。一位刚从大陆到澳洲探亲的老先生也表示:“四位歌唱家的演唱都很棒,特别是女低音歌唱家,实在是太难得了,唱得真好!这在世界上都很难找。”

大约五年前从湖北到美国的小丽被神韵晚会感动落泪。她说:“晚会的每首歌都打动了我的内心。对,每首歌都触动到人的心灵。”刚从大陆到澳洲一个月的刘女士也感动地说:“我从一开始哭到结束。那些歌词,把我的本性也带出来了,找到那种发自内心的真。”

声乐家、上海大学声乐教师陈女士在美国旧金山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歌唱家声乐水平很高,修养很好,台风很优秀。他们的出台和中间的动作很礼貌、优雅,让人很投入,真的在欣赏艺术。

三年前从青岛到墨尔本的苏慧表示,几位歌唱家的功底深厚,歌声一直唱到了她的内心深处去。听着歌声,她落泪了。她感到了歌词中的善,那种真正为别人好的无私。



旅澳华人钢琴调音师曹全恩和太太都说,只要听了几位男、女歌唱家的歌声
就足以值回票价了,真是太棒了!(摄影:陈明/大纪元)


刚从大陆出差回来的上海声乐家陈女士表示,
神韵歌唱家声乐水平很高,修养很好,台风很优秀。(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三年前从青岛到墨尔本的苏慧表示,
她感到了歌词中的善,那种真正为别人好的无私。(摄影:胡宥华/大纪元)


大约五年前从湖北到美国的小丽(右)和美国丈夫观看神韵晚会。
小丽被神韵晚会感动落泪。(摄影:周行/大纪元)

中西合璧乐队传神 指挥不同凡响

很多华人艺术专家赞叹神韵艺术团现场伴奏乐队与舞蹈等方面配合默契,他们还认为,神韵艺术团在中西合璧的乐队方面也起到了领军作用,这种以西洋管弦乐为基础、加上传统中国乐器的乐队是将来发展的方向。

中国中央交响乐团老一辈钢琴演奏家黄曼璐在加拿大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从艺术角度来讲,中西乐器合璧是非常不容易的。“音乐和舞蹈配合的非常好,只有指挥把谱子都背下来,才能配合的这么默契。因为到底是现场伴奏,不论是音乐、舞蹈还是唱歌,都是现场的,每次情况都会有所变动,不会一成不变的……神韵现场伴奏的音乐与舞蹈配合得非常好,这点是很难做到的。”

知名旅美华人小提琴家韦先生在洛杉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是世界级的水准。”“不论作曲、演奏、场面、规模的水准都非常高,尤其是舞蹈和音乐的搭配非常合拍。”“非常有创新也非常有效果。”“在组织上、专业水平上都非常的到位。”

从大陆到美国探亲近一年的季女士,退休前是湖南省曲艺团二胡演奏员,有三十多年的专业演奏经验。她在美国康州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非常完美。她尤其提到,神韵艺术团乐队里人才济济,有许多一流的音乐演奏家,指挥尤其不同凡响。“乐队指挥掌握着整个演出的命脉。这么多的节目和配器,这个指挥脑袋里记的清清楚楚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并配合台上(舞蹈演员)的节奏,太不简单了。”

在澳洲教民族音乐的竹笛演奏员卢炳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非常开眼界,原来西洋音乐和中国音乐能这样融合起来,而且中国音乐非常出色,使我很受启发。”“音乐的运用以西洋乐器为基础,但加入了很多中国乐器,如笛子、二胡、古筝等。中国民族器乐在里面起了领奏的作用,非常恰到好处。”



在澳洲教民族音乐的竹笛演奏员卢炳(摄影:德明/大纪元)

创造专业演出团的奇迹

神韵艺术团在短短几年内风靡全球、声誉日隆,2009年度以三个艺术团、两个乐队在全球巡回演出,不仅巡回规模巨大,而且每年都推出全新、原创的精美节目,各方面配合得天衣无缝,创造了令顶级艺术家、顶尖艺术团都惊叹、难以企及的神迹。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旅澳竹笛演奏家薛先生表示,神韵创造了专业演出团的奇迹。从动态天幕、丰富的色彩、完全不同的多种舞蹈风格的呈现等等方面,都是其他演出团体做不到的。他还说:“我看过太多的舞蹈了,能看到神韵水准的舞蹈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尤其是这种这么多人的,这样专业的演出团真的是不可想像。”

从大陆到美国旅游的民族声乐专家袁先生年轻时演奏民族乐器,后来担任民族乐团的指挥,同时进行创作和编导。他在旧金山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从专业角度讲,神韵晚会的组织水平很高。每个舞蹈之间的间隙非常短,搞专业的都知道,头三秒非常重要,你超过3秒,观众就烦。舞台间隙非常少,这台晚会很紧凑。”他说:“没有一个高水平的组创班子的话,达不到这个水平的!”

袁先生还赞叹,神韵做到了很多艺术团体都很难做到的另外一点,他说:“一般情况下,一个团有一个或几个站在中间的‘台柱’,但如果连周围的群众(演员)都能跟这个台柱子的水平相差不多的话,就很难!而这个(神韵)就(能达到)这样,跳群舞的演员水平都相当整齐。这很难达到,演员的素质、编导的素质,都在里面。”

毕业于北京中央美院、目前在瑞典奥胡斯市艺术学院任职的画家靳雪萍表示,“布景(天幕)、灯光正好和演员的服饰、舞姿,还有音乐相配,恰到好处,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是专门搞美术的,像我们画画,光画一个人,如果要考虑背景的话会很难,更何况做一个动态的东西。”“我们经常到这里来看节目,观看来自世界各国的演出,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设计的布景(天幕)。”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的陈祖玲在美国德州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演出非常震撼人心,这是在传统中扎根的全新艺术。她特别提到,神韵晚会中的节目都是原创,这非常了不起。她说,我们从事艺术工作的都知道,创作一个全新的作品很不容易,更何况一台全新的晚会。她感慨的说,神韵艺术团把这么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汇聚在一起,而且短短几年发展到如此大的规模,这是不可思议的、伟大的奇迹。

著名社会经济学家程晓农、何清涟伉俪也惊叹于神韵艺术团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他们表示,以这么有限的人力和物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得如此完美,达到如此大的成就,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观看神韵晚会时感动落泪。他认为神韵晚会独一无二,“是国内外任何一台晚会都做不到的”。



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摄影:李新/大纪元)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的陈祖玲女士(摄影:张乐瑶/大纪元)

大幕一拉开就感到震撼

很多华人观众表示,神韵晚会传递着慈悲、光明、美好、向上的信息和能量,令他们内心感到无比震撼,甚至从大幕一拉开就顿觉一种难以言传的感动和沁入肺腑的震撼,不少观众从一开始看节目就泪流不止。

在美国大华府的中国舞蹈班学习舞蹈的王女士表示,大幕拉开,看到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就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听到那个鼓点好像都敲到了自己的心上,感到有一种冲击力。

五个月前从中国延边到韩国探亲的金氏男子表示,观看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时,从大幕拉开那一瞬间开始,心灵一直受到震撼,那种感受非常微妙,甚至难以言述。如果一定要回答是什么感受,那就可以表达为对神的世界和那种境界的向往。

来自中国北方的Sophia在美国德州攻读MBA专业研究生,Sophia认为,神韵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令人精神焕发。她的父亲李鸿武表示,神韵晚会中有一种场能,一种能抓住人心魄的场,这种场只有在神韵艺术团里面的演出才能感觉到,因此观众在欣赏高超的艺术当中,感受浑身轻松、舒服、愉悦。

来自大陆、现在在美国从事会计的梁小姐在洛杉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大幕一拉开,就觉得很感动,然后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她说:“真的很美,但是光用美还不能完全表达这种意思,就是震撼,一种发自心里的震撼。”她说,真的很美,心灵达到了净化,忘记了尘世的繁杂,感到非常的祥和。



来自中国北方的Sophia与父亲李鸿武
一起在美国德州休斯顿观看神韵演出。(摄影:王宇心/大纪元)


来自大陆、在美国从事会计工作的梁小姐表示,
一种发自心里的震撼。(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从看就开始哭” “眼泪止不住地流”

近日从山东来美国探亲的沈女士说:“我在看节目时,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几年前从大陆移居荷兰的何女士表示,“我的眼泪止不住,我今天可没少流眼泪,非常感动。”

从大陆到澳洲四年的Anna女士表示,“在剧场里从内心感觉非常震撼,非常的感动,情不自禁的流眼泪。演出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底蕴,自己有一种身在其中的感觉。”“整场演出表现得非常好,但我觉得打动内心的是艺术精髓,是灵魂上的震撼,真的觉得太好了!”

原来在中国搞样板戏、目前在日本做生意的华人张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受到极大震撼。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说话就开始流泪,他说:“我从看就开始哭,共产党把中国(文化)破坏了,但现在这么一支优秀的团队在外面弘扬咱们中华民族的艺术,太激动了。”他表示自己从中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2008年从大陆到英国留学的勇立(化名)今年两度观看神韵。他说:“感觉从一开始到结尾,心里没有任何杂念;从一开始就无法控制地流泪,到最后结束的时候站起来鼓掌的时候,就感觉五脏六腑都被震撼得发麻,很长时间,控制不住,有种解脱的感觉。就感觉到有种力量……牵着。感觉到这个力量,感觉心灵受到他们的牵动,被震撼,一起共鸣,心一直被牵动着。”

著名旅美时事评论家陈破空被神韵晚会感动落泪。他说,神韵是兼艺术享受和文化欣赏为一体的晚会,把中华五千年丰富多采的文化历史以及神传文化展现了出来,对于重塑中华文化、重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正面形象具有深远的意义。



著名旅美时事评论家陈破空被神韵晚会感动落泪(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天人合一如入仙境 心灵净化精神升华

神韵晚会全善全美的艺术形式和内涵,令很多人感到如入仙境般的美妙和身临其境般的真实,内心感到愉悦、充实,心灵得到净化、精神获得升华,由此更直观、深刻的感受到祥和、安宁、天人合一的境界。

一年前到英国纽卡斯的硕士留学生李先生在伦敦观看神韵演出后深受震撼,他说:“我从头到尾流泪不止,感觉被神韵清洗了一遍。”于是他当即决定到爱丁堡再次观看。他说:“这次看神韵,我全身心融入神韵演出中,没有一丝杂念。”

前大陆某杂志编辑、两年前嫁到瑞典的克里斯汀娜·黄带着一脸的兴奋说:“我感觉特别好!从艺术角度上来说特别干净!”“特别美!”“都是自然的流露,或者是发自内心的……我从来没看过那么好的舞蹈,就是说演员都用心去跳啊!还有洪鸣唱的,我手拍得都疼了,特别好!”

从大陆来美三个月的宋先生,退休前是一名声乐教授。他说:这个晚会最大的特点是,干干净净的,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一般的演出不是这样的,大陆的演出总是有些低级趣味的东西。 “看到天幕下来的神,心里很舒畅。我整个人被节目吸引住了,完全跟着舞台上走,其它事情都忘了。”

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的旅美资深艺术设计家严庆德,盛赞神韵的艺术水准登峰造极,并表示心中充满感激。严先生表示,神韵晚会很纯净,演员个个都散发着纯净的气息,整个演出都非常纯,有一种慈悲的力量,能够使人从思想中,从根本上升华、人心净化。

从河北到美国一年的常小姐表示,“看到神韵节目中众佛及菩萨从天上下到舞台的一幕,觉得就像到了仙境,就像遇到了亲人,禁不住地流泪。”从福建到英国打工的阿梅说,“演员在台上跳舞和背景融为一体,真有入了仙境,天人合一的感觉,这是从没体验过的。”

从中国大陆到美国德州探亲的杨太太表示,神韵晚会告诉人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神和美德,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与人为善,天人合一,回归人的本性。这是我们当代社会急需的信息。



从中国大陆到美国德州达拉斯探亲的杨太太与女儿(摄影:戴兵/大纪元)

纯净的美好艺术 “没有任何政治色彩”

很多华人观众从神韵晚会中感受到一种非常纯净、圣洁的艺术气息和纯正、美好的文化内涵,由此内心触动很大。他们表示,神韵是真正的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正统艺术,这是中国的方向与希望,如果神韵在大陆上演,必将提升人们的道德、改变整个社会环境。

今年5月初从大陆到美国探亲的大学教授林先生在阿拉巴马州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在国外,能够有这么高品质的表演,非常的难能可贵。他还说,“国内不一样,因为国内(的演出)首先是为政治服务。春晚是以舆论为导向,没有多大艺术价值。”

来自大陆的房地产商黄先生在美国加州观看神韵晚会后激动地说:“很好很好,很纯正的文化,这才是中国几千年真正的文化,我们真的很激动,确实很好,服装、背景、舞台,整个的组合真的是大陆没法比,里面的音乐没有一点共产党的,丝毫的、一点点都没有听到,这是真正的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文化,将来中国的走向就是这个文化,这个演出一定会影响到中国大陆和全世界华人!”“如果这个表演能够到大陆去演,整个这个社会环境一定会变……人与人之间不会这么……就简单了,就简单了!”

赵先生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近日到美国出差。他说:“国内的演出都是纯粹政治性和商业性的,名为艺术,实则破坏艺术。而神韵完全令人耳目一新,这是真正的艺术,纯净的艺术,不仅继承传统而且发扬传统,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最好看、最精致细腻、最用心的演出。能感受到艺术家们心怀慈悲和良苦用心。”

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赞叹,神韵演出在展现超群艺术的同时,也在展现精神和价值、正的理念。这种寓精神于艺术的方式非常好、非常恰当,根本就不是中共所造谣说的“搞政治”。神韵弘扬的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正信和正统价值观,和中共用文艺节目为恶党歌功颂德完全是两回事。

大陆留学生石川(化名)在德国柏林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这是一台纯中国的节目,很有精神内涵。他认为,神韵演出对党文化的冲击非常大。“在国内,文艺演出实际不是一种娱乐,而是另一种在更大范围内的表演,所有的观众同时也是演员。表演的目的都是经过事先设定的,那就是通过这种文化,要把观众改造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在大陆,一旦涉及藏族和蒙古文化,总是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并不是真正传播那里的文化。今天在这个晚会上,我没看到那种所谓‘民族团结’的字样,但是我实际上感受到这才是真正的民族团结,很自然。”



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摄影:戴兵/大纪元)

神韵弘扬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华人观众在欣赏高超美妙艺术、心灵感动的同时,也从内心中切实感受到神韵演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再现和弘扬,很多观众惊奇地发现,以前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没想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原来这么美。

从大陆到美国三个月的宋先生,退休前是一名声乐教授。他说:“我对艺术表演很挑剔,但今天太高兴了,我这一辈子从未看过这么好的节目。”从大陆到美国探亲近一年的庄先生在康州观看神韵演出后说:“一辈子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在国内看不到这样好的节目。”

来自烟台的王梅自幼学习民族舞,曾参加过省级民族舞比赛。她在美国德州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演出水平很高,节目都很好”,“在国内没有看到过这样洪大的场面。在美国我也看过好多表演,有大陆来的,包括美国的,这是最棒的了!”

到美国一年的大陆前政协委员在洛杉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艺术造诣非常高”,“在国内看不到这么好的节目”。他说:“现在国内都是些糟粕了,都是些政治性的宣传,娱乐场所干脆就是一些很黄色的下流的节目,看不到这么好的艺术节目。”

不久前到美国探亲的中科院专家康先生表示,“神韵很纯、很正、很古典、水平很高”,“很多人对中国传统文化不了解,把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当成中国文化了。而神韵把真正的、正统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来,向西方主流社会推广,让人看到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神韵做的这个事情意义非凡。”

一年前从浙江到法国留学的陈小姐连续两次在巴黎观看神韵晚会后惊叹道:“神韵晚会真正的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内根本看不到这么纯正的演出。”陈小姐认为整场晚会美得不可思议,精彩得无法用语言表达。她也很赞赏服装的精美,感觉颜色更是来自天国世界。

来自中国大陆、旅居德国柏林的琵琶演奏家潘静盛赞神韵晚会:“晚会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很美!舞蹈美!音乐美,是真正的传统古典艺术。”来自大陆的大学教授朱先生在美国加州观看神韵晚会感动落泪。他说:“这才是真正的艺术。神韵晚会弘扬了我们中国真正的文化。《威风战鼓》中的打鼓表演,打出了中国人的气概,让人很感动。”

大陆陈姓留学生到澳洲悉尼才一年多,神韵演出令他惊叹道:“好像给我展示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历史全新的诠释,每个节目的舞蹈动作很传统、很有文化底蕴,展现高难度的舞蹈,收获很大。”“来澳后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大型的演出,在国内也没看到这么好的演出。”

来自武汉的大卫·葛在美国德州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演出很好看”,“水平很高”,“很有中国味”,“我在国内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表演”。他说:“看了这个演出之后,我觉得中国的文化艺术原来是这样的美。”



来自武汉的软件工程师大卫·葛
在美国德州达拉斯观看神韵演出(摄影:戴兵/大纪元)


来自烟台的王梅女士与男友一同在美国德州达拉斯观看神韵演出(摄影:王宇心/大纪元)

“神韵做的事情非常伟大” 中国文化的希望

两年前从大陆到瑞典留学的王先生深有感触的说,神韵晚会“弘扬传统文化,使人追求心灵和外在的和谐,我觉得很美、很好。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挺强势的,但在看演出的中间,自己都哭了。 ”“(神韵晚会)把中国文化中这些经典的部份从新回归到人的心里边,带来家庭的和谐、社会的和谐,这样中国才能有前途,中华文明才能复兴。我觉得神韵做的事情非常伟大。”

在日本做生意的华人张先生观看神韵晚会受到极大的震撼,从一开始看就泪流不止。他说,“我看节目为什么掉眼泪呢,因为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中华民族还有这么多优秀的这些演员在外面发扬中华五千年文化。”“让我看到了中国将来是有希望的,我觉得如果没有神韵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将来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让后代人全给他忘掉了。”

来自江西的龙先生在美国华盛顿DC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纯净无瑕,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他说,第一次看到对中国传统艺术表现的这么好,舞蹈演员的功力很高。他们纯洁、没有被污染,是中华文化真正的希望。

来自东北的苏先生表示,他在看演出时,看到神佛慈悲,对人的正义感的维护和加持,感动得禁不住两次落泪。他觉得看到这些,世界有了希望。

需要由生在海外的华人们来弘扬中国文化

旅居瑞典的著名自由作家陈世忠表示,神韵晚会各个方面都很美好,让人特别的赏心悦目。他感到,神韵艺术家们心灵很纯洁,内容好再加上形式好,这就决定了整个节目的完美。陈世忠感慨道:“我们五千年美好的中国文明和中国文化,却需要由生在海外的特别是纽约的华人们来弘扬,而在中国大陆却充满了党文化,没有办法。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大陆却出不来这么美好的节目。这是件我们非常遗憾和痛心的事情。”

不过,正因为如此,神韵艺术团在弘扬中华文化和艺术中所做出的成就,更加让中国人感到珍贵。



一家大型金融公司总裁瑞克携夫人一起在纽约观看演出,
瑞克的妻子几个月前刚从中国大陆来到美国。(摄影:辛菲/大纪元)


六年前从中国大陆来美的王女士表示,
观看神韵晚会,会给新的一年带来希望与好运。(摄影:辛菲/大纪元)


某金融公司部门经理Craig和中国妻子李女士一起观看演出。(摄影:辛菲/大纪元)

“这是中国人真正的骄傲”

华人观众普遍表示,神韵艺术团是中国人的荣耀,他们以神韵晚会为华人的骄傲,由此升起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一家大型金融公司总裁瑞克携夫人一起在纽约观看演出。瑞克的妻子几个月前刚从中国大陆来美,她在国内从事文化艺术交流方面的工作。她说:“演出很精彩,展示了中国丰富的文化艺术,展示了中国人的才华、智慧、美丽,也让我看到真正的中国。我感到很骄傲。”

六年前从中国大陆来美的王女士表示,身为华人,她很为这样一台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而骄傲,她相信这是一种很好的过年的方式,相信会给新的一年带来希望与好运。某金融公司部门经理Craig和中国妻子李女士一起观看演出。李女士说:“演出很精彩,让我好像回到中华古国,看到中华民族最优秀的部份,我感到很骄傲。”

比利时汉学家忻俭忠编译了荷汉大字典,并翻译了多部弗拉芒语文学著作。他在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艺术纯熟,思想内容更好……每一个节目的开场和整个过程都编排得非常好。”他表示:“神韵艺术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我们中华文化的骄傲,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士气,使我们中国人可以在欧洲仰起头来。”

从辽宁移民美国刚9个月的卜女士在华盛顿州观看神韵演出后,为神韵艺术团的优秀人才和所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到自豪。她兴奋的说:“非常精彩!在国外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这是中国人的荣誉!我感觉非常的骄傲!”

毕业于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在日本教授声乐的华人马春红在大阪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我觉得值得骄傲,很了不起,堂堂正正地说这就是我们中国的神传文化艺术,大家都来欣赏,看完以后一定会受感动的。演出让我有种无以言表的感觉,好像已经没有什么贴切的词能表达那种殊胜……”

来自北京、正在美国攻读表演艺术专业的安妮在洛杉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大幕一拉开,就感觉特别神圣,感到特别震撼,包括舞蹈、服装设计和灯光等方方面面。演出体现的汉唐文化给我们一种回到盛世的那种感觉,从心底里感到作为中国人很自豪。

一位从大陆到法国刚三个月的留学生认为,这些年,国外好多人一直把中国当成一个暴发户来看待,觉得光是经济崛起的形象,文化上永远是一个矮子,他们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我们还是非常弱小。作为留学生,我这种感觉特别强烈,有时候想自豪,但是自豪不起来。但是看了这次演出,我真的觉得从心里自豪。

从事贸易的郭女士在智利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感觉做个中国人很自豪。我想我们中国在世界上肯定是,也能够是最伟大的国家。”



毕业于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在日本教授声乐的华人马春红(摄影:张奇瑞/大纪元)

为看神韵延期回国、取消过年行程

很多海外华人已经把观看神韵晚会作为过年的最重要的一件事,甚至有观众为观神韵取消回大陆过年的行程,或改变原定的计划。

因公到韩国的林小姐,为了观赏神韵的演出,特意把即将到期的签证办理了延期手续。她说,“在国内看不到的,得到这个机会,感到非常幸运。”她看完神韵恋恋不舍的说,“希望将来能在中国与神韵相见”。

在纽约经商的华人观众邹先生每年都要回大陆探亲、做生意,今年本打算回国过年,但为了观看神韵晚会,临时改了行程。他说,从第一个节目就开始哭,看神韵胜过读一生的书,真正找到了正宗的民族气质、气节,“对我们的艺术、生活和人生都是一种指引”。

中国大陆的成功商人郑丽明,特意赶到澳洲观赏神韵晚会。她的孩子现在澳洲读高中,因生意繁忙,她原打算迟一些到澳洲看望孩子,但听到在澳家人介绍神韵在世界演出所形成的轰动,她特地更改了机票时间。

她说:“我在大陆也经常观看不同类型的文艺演出,但神韵的演出完全不同。看得出演员是发自内心、全心身的投入,舞台的编剧、整体舞台的效果,都非常感人。”

神韵盛况广传神州 大陆人推荐海外亲友现场观看

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的盛况和神韵晚会光盘也在大陆各地广传、深入人心。甚至有一些海外观众透露,他们是同从国内亲友强力推荐而到现场观看的。

从大陆到日本的张女士观看神韵晚会后告诉记者,她的姑姑在国内看到过神韵晚会的光碟,听说神韵在广岛上演,打电话告诉张女士一定要去看。她说:“特别好,特别有震憾力!”“我家里的朋友看了都知道很好。”

另据一位在美国新泽西观看神韵晚会的华人观众A女士透露,神韵的成功已传播到大陆。A女士的先生是某大公司派驻上海的代表,A先生从上海打电话告诉太太和孩子:神韵在上海已广而传之,很多人都知道神韵节目好看。A女士表示自己和两个孩子就是由身在大陆的先生的强力推荐才来看神韵的。

来自大陆、正在夏威夷旅游的音乐专家Z先生等国内艺术界人士,在夏威夷檀香山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人性精神层面最闪光的东西。

据他们透露,大陆艺术界对神韵都有耳闻,中共对此也抓得很紧,但很多艺术界的人士仍在传看神韵的光碟,之前他自己也看过一些镜头。不过,今天第一次看神韵的现场演出,Z先生表示:“很激动!整台晚会的精神面貌和我们在国内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好像民族精神有了升华。整场演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种放松的、没有压力的,追求一种回归自然的美。”

同行的另一位大陆音乐家G女士表示:“我也有同感,真的是对心灵上是一次洗礼,很纯正、很自然,感觉思想中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洗掉了。比如以前也会追求票房、追求大腕、影响等,把名誉看的很重,而这个演出,没有任何私念,纯粹的一种纯正的追求艺术,给人们心灵上一种洗礼。”

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在纽约观看神韵晚会后透露,“今天来看晚会的我的一个朋友,本人还不知道神韵,是她在中国的妈妈告诉她要来看。她妈妈在中国做生意,也不是法轮功学员,对神韵演出很了解,知道非常好,已经在世界各地传播,她妈妈非常想看,就让她女儿一定要去看。所以她女儿今天就来了。”

现场观看 才能体味到这种震撼

不少新近出国的华人观众,曾经在国内看过神韵晚会光盘,但如今在海外现场观看,感到震撼更加强烈。他们表示,回国会将把自己的见闻告诉国内亲友。他们期盼并相信,神韵艺术团必将赴大陆演出。

刚到美国半个月的王先生曾在中国国防科大任高级工程师,在大陆就曾看过神韵光盘,他在华盛顿DC现观看神韵晚会后,感觉现场效果太震撼了,“激动人心,深刻难忘”,“像整个人生都置于演出的场景当中”,“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一拉开大幕,那些演员就好像从云中飘出来一样,非常壮观。还有看到济公飞到天上,让人不禁也想追随。”

毕业于大陆著名音乐学院、新近移民加拿大的大陆声乐教师丽迪雅·刘(Lydia Liu)在温哥华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真的非常震撼!非常感动!也从中悟到了许多真理。”她建议如果想了解神韵晚会,要亲身到剧院来观赏,“才能体味到这种震撼。”

一位来法国刚三个月的大陆留学生在国内时曾通过新唐人电视台转播观看过神韵晚会。他说,“当时就觉得这个节目非常非常的好,真的能展现人很善、很美的那一面。这次我能够现场看到这个演出,我觉得非常荣幸,觉得现场观看能给我带来更大的震撼。”

王先生在中国大陆教授古典文学三十几年,在国内看过神韵晚会光盘。他四个月前从大陆到美国探亲,有幸在美国洛杉矶现场观看神韵晚会后感受更加强烈,倍感幸运:“太精彩了,真的是太精彩了”,“从头至尾都很精彩”。王先生表示,“坐在这里感到一种宁静和祥的气氛,神韵的音乐真的是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美轮美奂的动作确实是一种美的享受”。他说,神韵给中国人带来希望,盼望神韵有一天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从大陆到阿根廷两年多的蚁女士说:“很高兴能看到这台节目!之前曾经在电脑里看过介绍的短片。在现场观看更加感动!”她说,一定会将心中的感动和震撼与大陆的家人和朋友分享。



原新华社资深记者、法国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大纪元)

华人敬佩感恩神韵艺术家的辛苦付出和巨大成就

泪雨纷飞、感动莫名。无数大陆华人观众被神韵所感动、折服,他们纷纷表达自己由衷的敬意和感恩。

原新华社资深记者、法国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在巴黎观看神韵晚会后认为,神韵是一台弘扬中国传统价值准则的精湛的舞台艺术,又是已经开始的,光复中华文明这样一个伟大的进程,在文化艺术领域里的体现。我确信,中华民族将会铭记他们的无量功德。

从上海到德国探亲的滕先生滕太太观看神韵演出后大为赞赏:晚会很精彩,编排紧凑,可以很好的传播中国五千年文明,激发人,表现出一种力量。他们还表示,感谢神韵艺术家的辛勤劳动,对他们的精彩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大陆到美国探亲的周老伯在亚特兰大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很能打动人心,我看了心里就觉得很舒服,这在大陆是绝对看不到、得不到的。这次是我和我老伴第三年看神韵了,我们来美就四个年头,神韵给了我们丰盛的精神食粮,使我们找回到我们失去了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谢谢神韵艺术团!”

六年前从北京移民荷兰的高小姐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我觉得非常非常好,确实很美。”“看看舞台上所展现出的那么美的东西,再想想在中国发生的迫害,这是一个让我感觉特别强烈的对比。”她说,“你看现实中发生的那些迫害。我在那里看不到希望。”但是,从神韵晚会中看到希望的信息。她说,“我认为希望是很好的东西。如果一个人真的绝望了,也就没有了未来。所以,我觉得天幕上打出的最后一句话说得很好,就是,了解真相是得救的真正希望。”

高小姐感慨的说,“我非常非常敬佩这些法轮功学员,因为在我看来很多人已经不值得救了,没有希望了,而他们还认为有希望,试图去救这些人,始终不肯放弃,这点让我很敬佩。”



杨先生几个月前刚从大陆到美国德州达拉斯探亲。他说,
能够在异国他乡看到这样的晚会,真是很荣幸,更是一种难得的机缘。(摄影:张乐瑶/大纪元)

有缘看神韵 倍感荣幸 “神的恩赐”

很多大陆华人观众为自己能够现场观看神韵晚会倍感荣幸,他们认为,这是天赐缘分、神的安排。他们并表示,将把自己所见、所闻、所得与他人分享。

几个月前从大陆到美国德州探亲的杨先生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不断的强调自己的最大感受就是“清新”、“感人”,真正的触动人的心灵。神韵名不虚传,只有具有这样“纯善”、“纯美”的内涵才会如此打动观众。杨先生表示,能够在异国他乡看到这样的晚会,真是很荣幸,更是一种难得的机缘。

从大陆到智利探亲的宋女士连呼自己“幸运”。她说,“我去年在日本旅游时,有人发给我一份有关神韵消息的报纸,我一看这个节目这么精彩,我能不能亲眼看到?没想到,这不就看到了?真是缘分呢!”“演出非常美!在大陆从没看到这么美的演出。”宋女士表示,回到大陆后,一定会将亲眼所见与别人分享。

从大陆到台湾探亲的张妈妈在高雄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太棒!太精彩了!这是在大陆看不到的,今生有幸能看到这么高水准的演出,真是太有福气了!”她说,能来观看神韵晚会,这是神的恩赐。

到美国探亲还不到一个月的贺女士,在国内曾组织过艺术团,排练各种舞蹈。她在圣地亚哥观看神韵晚会后感慨的说:“舞蹈反映了中国文化辉煌的一面”,“感觉非常非常好,非常非常幸运能遇上这场表演,我总觉得是神的安排!”

来自神的力量 “神派这些舞蹈演员来到人间表演”

神韵精妙绝伦、巧夺天工、超凡脱俗的艺术境界和震撼人心的感染力,令很多观众感到,决非人力所为,而是来自神的力量,甚至有人恍惚间看到神佛在舞台上。

来自大陆的国家一级歌唱演员L女士,从事多年专职声乐表演和教学工作,在音乐界颇有名气。她在美国洛杉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舞蹈是百分之百的打动了我,非常非常的棒!”、“声乐技巧也是非常非常好!”。L 女士从晚会中感受到一种来自神的力量与艺术家的表演合二为一,而这使得晚会具有巨大的能量和感染力。

从大陆到日本四年多的留学生小黎(化名)在日本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这场演出表现的是传统的中国美,真正的传统的中国文化,看了以后心里很受感动,“我觉得他不单单是演员的努力,还有一种从神过来的一种加持,应该是会有的。”

来自西安的洪女士含着泪说,观看演出,心中充满无名的感动,“不知道为什么,也讲不出来,就是很感动。感觉到是神派这些舞蹈演员来到人间表演……”

旅澳华人钢琴调音师曹全恩被神韵晚会感动落泪。他说,自己在大陆生活了前半生,没有看到过真正的中国人的文化、神传的文化。他说,“那里只有党文化遍及整个社会,充斥人们的大脑心灵,使人民受到很大的伤害。现在华人有幸在海外能够看到神韵艺术团演出,确实感觉到是神在助,使我们享受到美好的中国文化,心灵感到很震撼。”

在中国北方某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李教授在美国德州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美,艺术水准国际一流,而且演出中透着神的信息,使他精神升华、感动。他说,舞蹈演员非常纯净,带给人的是一种纯善纯美的境界,净化人的心灵、启发人的善念,给人一种心灵上的愉悦和升华。一般的表演没有这样的境界。



旅居瑞典的大陆华人王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后含着泪说,
“这场神韵晚会把我心灵上那点仅存的佛性唤醒了。”(摄影:王莉莉/大纪元)

神韵唤醒佛性 人神同在 庆幸被神救度

很多华人观众从“带有神的力量”的神韵晚会中获得很多启示,他们感到自己的佛性被神韵唤醒,生命被神救度。

从大陆到韩国不足一个月的朝鲜族男士曹勇(化名)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非常感动,自己很幸运,因为通过神韵,自己已经被神救度了。他领悟到,从演出得到很大的启示,那就是,神佛下世度人,对所有有缘人很重要。他郑重地说:“生命被神救度是最重要、最神圣的。”

旅居瑞典的大陆华人王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后含着泪说,“我感觉心灵受到洗涤,心灵深处受到震撼。如果说人都有佛性和魔性的话,那么这场神韵晚会把我心灵上那点仅存的佛性唤醒了。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都很感人。我活了49岁,今天第一次接触到这样感人的演出。”他向神韵艺术团表示感激,并说,“看神韵演出时,我身临其境,真的感受到一种‘人神同在’的感觉。”

广告导演Allen陈,是一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从事电视广告、记录片、电影、漫画等制作,还经常举办个人演唱会。他在美国洛杉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最大的感触便是感动:“神韵给我整个的感觉是感动!所传递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动,那种救人的感觉!是神,或者说是神给我们的一种感觉”。

旅澳华人洋丹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华裔女性,她曾经做过导演,拍过电影,目前经营房地产。她自述从演出中感悟到很多内涵:“我可以感悟到、很相信神是在度化我们,我们应该净化我们的心灵,将来能够回到我们应该去的地方。”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郭国汀在加拿大温哥华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用艺术表演的方式,把中国有神文化的精髓在舞台上表现了出来。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在洛杉矶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晚会自始至终贯穿着一条主线,就是有神。他说,中国人自古就敬神,相信神佛的存在,心怀谦卑,敬天知命,达到精神的升华。现在中国物欲横流,道德沦丧,根本问题就是不相信有神。人只有敬神才有前途。

前中国篮球国手、海外著名民主人权活动家陈凯也表示,看晚会后觉得“重新开始跟神沟通”、“一个新的开始”。

数月前从大陆到摩尔本探亲的刘先生,是某大学的退休生物学教授,他观看神韵晚会后即兴写了一首小诗,献给神韵艺术团,表达他的感激之情。诗中写道:“神的声音沁入我的心田,神的警示使我心灵震撼,神的慈悲让我热泪盈眶,神的指引助我看清明天。”



广告导演Allen陈(左)和他的朋友灯光设计和舞台监督黄昱君 (摄影:季媛/大纪元)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左一)和家人(摄影:季媛/大纪元)

“了解真相对中国人很重要”

神韵晚会中的舞蹈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感动无数东西方观众落泪。这个节目讲述了:有这样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严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他(她)们的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善恶有报,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超越了邪恶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

中国大陆高干家庭出身的张先生在华盛顿DC观看神韵演出后,特别提到《济公抢亲》这个节目,他说:“只要人还有一点善念就能体会出编舞者的用心。”看完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后,张先生说他想了很多,想的最多的是以后怎么在不同场合给法轮功讲公道话。

两年前从大陆到英国工作的中医李先生表示,最令他们感动的是反映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节目,他说;“任何事情都会否极泰来,对法轮功的迫害一定会结束。法轮功的‘真,善,忍’信仰是非常好的,是精神上的高尚的追求。”

刚从大陆到澳洲半年的留学生小马(化名)表示,“我眼里有泪花,我周围的人也是。我的朋友也是法轮功学员,在国内也被迫害,但是自己没有直观的感受,这次真的感受到了他们对信仰的坚持,面对迫害的勇气,这次真的感受体会到了,这个是印象最深的。”“之前在国内有听说过法轮功受到迫害,但是没有感受的这么深刻。”“我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获得公正的对待。”小马的妈妈是位律师,曾经在几年前为受中共非法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打官司。他表示,会把自己看到的最震撼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告诉自己的妈妈,同时告诉她,“作为她的儿子,我感到很骄傲。”

从西安到美国五年的王玲在佛罗里达州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特别喜欢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说:“太感人,非常的感动,而且很真实,我的妹夫就是法轮功学员,我很清楚共产党对法轮功的这场迫害。”“这个舞蹈给人以启发和信心,邪不胜正,一定是这样的。”她说,“我要打电话到中国告诉他们这一切,今晚就打。”

旅加著名作家盛雪表示,神韵是非常纯美的艺术,既有很高的艺术性,也有很深奥的哲理。神韵演出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让中国人了解真相。她认为,“对长期被党文化所蒙蔽的中国人来讲,了解真相是最重要的”。她相信,“神韵肯定有一天会回到中国大陆去演出”。



从西安到美国五年的王玲在佛罗里达州观看神韵晚会(摄影:李书怀/大纪元)

大陆著名表演艺术家慎广兰(摄影:辛菲/大纪元)

前中共国安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摄影:奚明/大纪元)

著名时事评论家、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大纪元)

全世界的福音 人类得救的希望

很多华人观众表示,神韵演出不仅给中国民众带来自己文化的根、带给中国人真相,她展现的纯真、纯善、纯美内涵,以及慈悲、纯正、向上的信息,也是全世界的福音,人类得救的希望。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国安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在美国康州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的成就是神迹,艺术性和思想性都非常完美,独一无二。自己观看神韵时深受震撼,刻骨铭心,敬佩不已。

他说,神韵不仅每个节目都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而且晚会整体的编排非常神妙,丰富饱满、短小精炼而又是有序的系统的整体,神传文化的主旨和内涵贯穿始终,从开始的辉煌壮观到结尾的殊胜美好,都给人带来一种光明的前景和未来的希望、无穷力量和信心。

毕业于中国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曾在《北京人在纽约》等影片中担任演员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慎广兰在纽约观看神韵后表示,晚会原汁原味的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很纯朴,非常精彩、漂亮、干净。她还说,晚会展现了纯真、纯善、光明、向上、希望等精神内涵,给人一种光明、向上的感觉,不仅净化了心灵,而且给人带来了希望,指明了回归美好的途径。

从湖南长沙移民加拿大的刘俊杰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晚会给人希望,让生活充满活力,教导人向善,我整个人的精神感到轻松愉快。我觉得看神韵晚会有一种归宿感,是生命最终的归宿。”

从大陆到美国的王芳到美国一个多月后就在西雅图观看了神韵晚会。她说:“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看着这个节目,我都哭了。有一种震撼,但又表达不出来。就是感到有一种意义在里面,好像我们来到人世是有一种意义的。”

中国自由民主党美国委员会主任郑科学表示,神韵演出给人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解答了人生中的大问题。他说,神韵告诉我得救的希望,就是了解真相,做一个好人。

著名人权律师叶宁在纽约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艺术团给全世界带来福音。能够看到神韵晚会的人真是三生有幸。

原东北的大学法学教师刘国华在纽约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宣告了一个新的时代即将来临。”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很快就能在大陆上演。”

来自哈尔滨的女画家王海燕在华盛顿DC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中展现的古代社会和天国世界非常的真实,在感受艺术的同时,涌起对历史、文明的探究,以及对自由的更深层的渴望。“所有这些画面连在一起的时候,我发觉我油然产生一种想彻底了解法轮功的愿望,我觉得这和我个人的生活、生命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这两个半小时对我的人生太重要了”。

大陆人士徐太太,到台湾前曾是中共人大代表,她观看神韵后特别激动与感伤,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她止不住流泪:“就是这个真相,大陆人太苦了,我亲眼见到、亲身经历到,大陆13亿人需要的就是这个真相。”她说,看完演出让她恍然大悟,“这就是真相,大陆人要看到这个(神韵演出),能脱离苦难”、“神韵可以解救大陆”。

一名从中国大陆到韩国旅游的华人王真(化名)观看神韵晚会感动落泪。他说,能观赏神韵很荣幸,是天赐机缘,让他心灵得到净化,终于看到了返本归真的佛性,找到了一直在追寻的真理,神韵是中国人与全人类得救的希望。“全世界都需要‘真、善、忍’,只有‘真、善、忍’人类才有希望。

退休华人心理学家杨奉军在西雅图观看神韵晚会后感叹道:“荡气回肠!对我来讲,‘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此情此景好像人间很难看得到、听得到,可是现在来了,我特别感动。”他哽咽道:“是一种什么心情呢?神──神来了!”“我现在觉得神来了,把我引到那里去---引到神的路上去”。

“神韵、神韵哪,我一直不知道神韵含义在哪儿,现在开始理解了,她的‘韵’就是‘真、善、忍’,这个韵是谁能够感受到,谁就能跟着神一起回家”。

著名时事评论家、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今年在洛杉矶再次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对今年神韵所揭示的主题和内涵感到急迫和震撼。他体悟道:“整个晚会在告诉你:睁开你的眼睛,回到你的真正家园!”“特别强调人从天上来,你应该修正以后再回去”“而且时间紧迫了,你应该赶快去找。她告诉了人们一条(回归的)路。”

(9/24/2009 5:47:00 PM)

善缘转载:2009年10月28日

 
• 下一篇:世界第一开创新天地 神韵演绎中国舞传奇(图) 2009.10.28
• 上一篇:神韵多伦多首演 上层名流叹为观止(图) 2009.10.10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