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记者朱文综合报导)近日,河南新乡一名19岁女孩在戒网瘾学校突然死亡事件,再次引起社会对网瘾问题的关注。有学者表示,“网瘾”如同精神毒品一样,身受其害,却难以戒除。然而,这其中却有孩子在充满爱心的教育和帮助下,幸运地逃过进戒网瘾学校受苦受难,不仅成功戒掉网瘾,还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学生视“戒网瘾”学校如地狱

大陆官媒报导称,5月19日晚9时许,河南省郑州市“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内一名被家长送到该校戒网瘾的19岁女孩玲玲,被该校5名教师以“加训”之名实 施体罚甚至殴打,2小时后玲玲死亡。尸检报告称玲玲的死因为非疾病原因导致的颅脑损伤,身上有外伤,死因与其死前所受“训练”有关。

该校与玲玲一起被“加训”的14岁女孩新新称,几名教师拉着玲玲的胳膊和腿把她高高抬起,然后背部朝下猛地往地上摔。他们不理玲玲和新新的多次跪地求饶,即使见到玲玲开始吐血,仍继续踢打和跺玲玲,直到玲玲趴在地上不再出声,方被拖回宿舍。而新新在被摔过程中也清晰地听到了自己脖子被扭断的声音。

搏强学校在学生眼中如同地狱,大部份时间都是训练,经常受体罚,并且一人犯错,全班都要连坐受罚。惩罚方式包括跑步、站军姿、趴雪地,紧急集合等。学生们为逃出学校,甚至不惜采取跳楼、喝墨水、自残等方式。

目前大陆至少有300所戒网瘾的相关学校和机构,多数都没有办学资质。所聘用的教师多数都是退役军人,教学形式多数是体罚。据《法制晚报》统计,2008年至今已有7名学生因此而死。

有学者称,“网瘾”如同精神毒品一样,身受其害,却难以戒除。

也有教育界人士表示,用体罚摧残的方式教育孩子,其结果必然是灾难性的。

网瘾少年变成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海外中文媒体《明慧网》2012年2月16日也报导了一名少年戒除网瘾的故事。然而,与上文提到的不幸少女玲玲不同的是,这个孩子没有去戒网瘾学校受苦受难,而是在充满爱心的关怀与帮助下,不仅成功戒掉网瘾,还变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报导中说,2011年年底,刚上初三的亮亮(化名)被父母送到千里之外的阿姨家,准备去上该市的一个戒“网瘾”学校去戒“网瘾”。这名14岁的男孩上网成瘾,整天耗在网吧,为上网而翘课,最后不得不退学。父母为了他,痛苦不已又无计可施,能想到的只有戒网瘾学校了。

亮亮的阿姨不想亮亮去戒网瘾学校受苦,劝说之下,亮亮父母同意了让亮亮留在阿姨身边受教育。

阿姨为亮亮请了好老师到家中帮他补习落后课程。在睡前,阿姨还给他讲生活、讲历史故事和现在社会上发生的事情。亮亮都很爱听,说“很好听”。阿姨发现,虽然亮亮身上有不少坏习惯,可是本质上是善良的,能分清好坏。

阿姨耐心地陪伴与照顾着亮亮,找时间带他到朋友家看风靡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光盘、看法轮功师父李洪志先生的讲法录影,还带他到法轮功修炼团体听法轮功学员讲修炼体会。那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修心向善做好人的故事对亮亮触动很大。亮亮的阿姨也是一位法轮功修炼者。

受到善良修炼人的薰陶影响,阿姨发现亮亮在渐渐地改变着。后来,亮亮告诉阿姨,他已经与一个街头小团伙脱离关系,也不再抽烟、喝酒、打架了。两个多月后,亮亮回到了父母身边。

亮亮的父母后来打来电话,惊喜地说,亮亮已经不沉迷上网了,而是在家静心学习;被父母教训时,也不再高声争辩,或表示接受,或者沉默,好像脱胎换骨变了个人,整个家庭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和睦。

新学期开学后,亮亮进入了一所新学校,在一次摸底考试中,以往英语成绩很一般的他竟然考了第一名,而这个班是年级中最好的班。他的数学成绩也比以前有了巨大的进步。

结语

亮亮和玲玲,同是花季的孩子,同是戒网瘾恶习,结果却天差地别,一个喜获重生,一个却永离人间。有评论称,这就是以善或恶来教育孩子的不同结果。

善缘转载自大纪元:2014年07月08日

 
• 下一篇:风度和教养是一辈子的财富(图) 2015.3.14
• 上一篇:回归正统 以画育人(图) 2013.7.16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