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监测北京8日早晨的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甚至严重污染级别,
北京市发布黄色预警。(网络图片)

(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最近一周,一场大范围的阴霾笼罩着中国,覆盖了中国25个省份、将近一半的国土。有20个省份104座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苏浙皖沪等地空气重度污染再现,京津冀和长三角空气重污染区域已连接成片。7日和8日多地频发预警,公路交通、航空客运均受到严重影响,事故多发。大陆民众普遍表示,此次阴霾非常严重,口罩脱销,空气中有浓烈的焦糊味,民众皆感恐慌,有人称这是中共遭到天谴,崩溃不远。

20省104市7日空气重污染

据陆媒报导,中国东部地区阴霾仍然持续加重,局部地区空气污染达到6级,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地再次出现空气重度污染,而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空气重污染区域已经连接成片。

环保部数据显示,有25个省份不同程度出现阴霾天气,覆盖了中国将近一半的国土,其中20个省份104个城市7日的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的状况,中央气象台7日和8日连续发布霾和大雾橙色预警。

7日白天到夜间,江苏、上海、浙江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安徽大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东部等地的空气污染达到4至5级,局地达到6级。

北京民称8日污染今年最重恐慌高涨欲逃离

北京市7日晚再次遭遇重度阴霾袭城,空气污染指数飙升。环保部门监测北京8日早晨的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甚至严重污染级别,北京市发布黄色预警。多条出京的高速公路如:京津、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等路线由于阴霾而封闭。

北京市民众袁先生对大纪元表示,北京市8日的阴霾是今年最重的一天,京津唐高速公路全部封闭,直到8日中午才通车,阴霾令北京民众普遍恐慌,想要逃离北京。

他说:“今天北京天气非常不好,(阴霾)非常严重,重度污染。空气当中说不上来什么味道,虽然能见度上能看到人,但是尘土和可吸入颗粒物非常多。感觉很呛人,嗓子干咳,都能看到吸进去的东西,现在(8日下午)我们都跑到郊区来了也不行。我感觉到今天是今年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一天!”

“每天带口罩出去,买些含片含着,要不嗓子受不了。但是戴口罩没有用,我看带防毒面具还可以。大家都知道空气不好,深恶痛绝,当局所有的大气治理计划都治理不了,我们都考虑要逃出北京,到北边山里去住。”

有北京民众感叹,麻木无奈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到底是什么引起雾霾?

上海阴霾8日稍减民称气味依旧难闻

上海从12月1日开始一直被阴霾笼罩,6日空气质量达到六级的重度污染级别,PM2.5数据一再爆表并创历史最高记录。7日的整体空气质量仍处于六级严重污染,市民都带口罩出行。至8日下午上海阴霾有所减弱,但空气中仍有味道。

上海市民众贾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阴霾)虽然没有前两天那么厉害,压得人透不过气来,但还是要带口罩出门。8日早晨还是雾茫茫的,到下午才能看清人,但是空气中还是弥漫着一股焦味,非常难闻。(阴霾)已经持续两个星期了,上海的空气肮脏得很,政府也没有采取措施,来改善环境和百姓生活。”

南京阴霾持续民称中共遭到天谴

江苏省连续6天阴霾笼罩,全省大部份高速公路路段封闭。最严重的南京市从12月4日开始阴霾持续5天不退,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每天都高于300,南京市连续4天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南京禄口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仅一天就有近8000名旅客滞留机场。

这次是南京市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阴霾,令南京市口罩脱销,民众人人自危。有南京市民众对大纪元表示,这是中共暴政遭到了天谴,老百姓都是受难者。

南京市民众常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说:“(阴霾)已经四五天了,能见度只有20米左右,空气中一直有一种烧焦东西的味道,我还以为农民在烧麦秆,但是大家都说季节不对。学校一直在放假,出门也要带口罩,我三天都没敢出门。”

“这空气污染是因为大陆环境破坏太厉害了,中共破坏生存环境,让百姓去承受,中共败坏又不悔改,快要崩溃了,所以遭到了天谴。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河北阴霾笼罩 民称空气有味

据陆媒报导,河北省7日大雾弥漫,部份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关闭,河北省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衡水、邢台、邯郸、保定、沧州、石家庄等城市被大雾笼罩。河北省境内的大广、京沪、京港澳石家庄到邢台段等12条高速公路7日因大雾实行交通管制,京港澳、石家庄裕华高速公路封闭,导致很多车辆滞留在高速路口,堵塞严重。

河北省唐山市民众晁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阴霾)今天(8日)严重,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还有特别的味道,就像烧草木灰一样。经常有阴霾,最严重时什么都看不到,百姓生活受到困扰。报导只说是雾,根本没有说‘霾’!”

浙江8城市重污染杭州口罩脱销

浙江省阴霾持续多日,截至7日16时,浙江省有8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杭州市阴霾严重。

杭州市民众沈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阴霾)这两天非常严重,整个城市都有,还有一种烧焦的味道,今天早上能见度只有50米到100米,人人都带上口罩,整个浙江省都非常严重。(阴霾)这次持续时间很长,大家都很恐慌,杭州的口罩已经脱销了,为保证生命,环保已经刻不容缓了。民生无小事,这是涉及到全球的环保问题,是政府的问题,老百姓有生存权!”

珠三角阴霾遮蔽最亮“金星”

不仅长三角地区阴霾严重,7日晚珠三角地区的阴霾遮住了40年一见的夜空中最闪耀的“金星伴月”。陆媒报导,珠三角62个空气质量检测站中有59个站点都呈现出阴霾污染,只有深圳盐田等3个站点的空气较清洁。

监测数据显示深圳市空气质量相对较为清洁。深圳市民众朱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深圳市8日也出现了阴霾,能见度大约只有500米左右。东莞市的空气质量较差,经常出现阴霾。

阴霾导致事故频发

连续多日阴霾笼罩,导致能见度过低,多地交通事故频发。上海、江苏、浙江、河北等地近日均受阴霾影响,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河南东部地区和安徽西南部多条高速公路受阴霾天气影响临时关闭或限行。

善缘转载自大纪元: 2013年12月09日

 
• 下一篇:吉林松原频繁地震的警示 2013.12.24
• 上一篇:李毅:雾霾频现 中共政权大凶之兆(图) 2013.11.6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