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一、有人说: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

大家想:政府是干什么用的?就是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纵观全世界,哪个国家的政府都是如此,共产党的政府当然也应当如此,这没有什么可表白的。但是共产党所说的“为人民服务”却有其独特的含义。

共产党所说的“人民”指的是谁?是老百姓吗?包括你吗?恐怕不一定吧,它的范围是完全不清楚的,这个“人民”包括谁,不包括谁,完全是由这个党说了算的。当你拥护共产党的时候,它说你是人民;当你发现它有问题,你对它有意见,不拥护它的时候,你就不是人民了,你就属于被斗争、被打击的对象了。如此以来,这个为人民服务究竟是为老百姓服务,还是为共产党服务呢?

从现实中来看,百姓到政府机关去办事,都会遇到“三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种情况非常普遍,而且很久以来就是如此了,相信凡是跟他们打过交道的人,都深有体会,很明显,共产党的政府不愿意为老百姓服务。相反,如果是官员去办事那就截然不同了,恐怕不但是笑脸相迎,跑前跑后,而且不用亲自来,写个条子来,事情就办得妥妥当当。共产党究竟是在为谁服务一目了然。

二、有人说:共产党是代表老百姓的

大家想:甲要代表乙,乙得同意,甲必须要得到乙的授权。如果没有得到乙的同意,甲就属于侵犯了乙的权利,就属于凌驾于乙。共产党要代表老百姓,老百姓同意了吗?什么时候征求过老百姓的意见了?这是其一。其二,老百姓如果不愿意被代表,老百姓敢说吗?如此说来,老百姓不但没同意过,而且人家硬要代表你,你不同意还不行,这是什么代表啊?

三、有人说:共产党的利益应当高于一切

大家想:一个国家是由全体国人和一块疆土组成的,全体国人就是这个国家的主体,全体国人的利益就应当是高于一切的。如果硬要说其中的某一部分人的利益是最重要的,那么,就会伤害到其他人的利益,因此,是不合理的。另外,这个“共产党的利益”究竟指的是什么呢?共产党是由人组成的,共产党的利益肯定指的是某些人的利益,那么,这部分人是谁呢?肯定是既得利益者。那么“共产党的利益应当高于一切”的意思就是共产党的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应当高于一切,应当高于其他国人的利益。强调共产党的利益是重要的,就等于说其他人的利益是不重要的。这种说法怎么能合理呢?

四、有人说:我挣的钱是共产党给的,所以我感谢共产党

大家想:你如果在私人企业里干,钱是私人老板给你的。你在国有企业里干,因为企业是国家的,而不是共产党的,所以钱是国家给的。但是,无论你在哪里,不干活儿就没人给钱。因此,你挣的钱是你干活儿得的,也是你应该得的。所以无论如何都感谢不到共产党。即便是官员亲手送给你的救济钱,那也是从老百姓身上收来的钱。

五、有人说: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所以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大家想:说一个人是个好人,那得别人说这个人好才行,自己说自己好那是不行的。说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那是谁说的?那是中国共产党自己说的,而且是逼着全体中国人说的,外国人没人说。共产党执政以来,运动不断,斗争不断,那是谁跟谁在斗啊?那不是共产党人自己跟自己在斗嘛?自己人都不承认自己人是正确的,怎么能说自己是正确的?给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也不承担责任,回头说犯了错误能改正错误,反而更伟大了。这不是怎么做都正确吗?

六、有人说:如今共产党的官员腐败,但是共产党还是好的

大家想:面对目前共产党的官员无官不贪的现实,共产党说,党员是不好的,但党是好的。那么,共产党是由什么组成的?不是由具体的人组成的吗?代表共产党的就是整个官僚阶层啊,这就是共产党的机体。一个人如果整个身体的细胞都是臭的,这个人就是个臭的,因为,如果把这些臭细胞去掉之后,这个人就没了。俗话说,栽什么树,结什么果。如果一棵树上的果子都是臭果,说明这棵树就是一棵结臭果的树,就不是棵好树。

七、有人说:现在的共产党腐败,但是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是好的

大家想:现在的朝鲜就是当初的中国,看一下过去的电影就会感觉到,过去的中国人像是活在监狱里的囚犯,不但看守在监视你,囚犯之间相互在监视,连自己的亲人都会监视你,都会举报你,人们不但不敢乱说乱动,连思想都是被禁锢的,我想肯定没有人喜欢这种监狱式的氛围。这个氛围是谁营造的呢?有谁会喜欢那种氛围呢?当然是党造的,党喜欢啊。那个年代,老百姓都穷,但是官员有特供,官儿越大,特供越丰厚,特权越大。从工资、住房、医疗、用车、食品供应、子女上学就业、家庭服务保卫等等,无处不体现着他的特权。不但官员趾高气扬,连官员的家属也是高人一等。所以说,它不过是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面孔罢了,都是要凌驾于老百姓之上,牢牢地掌控着你,支配着你创造的财富,而不跟你说理的。怎么能说它是好的呢?

八、有人说:西方国家是资本主义,我们是社会主义,当然我们的社会先进啊

大家想:说资本主义落后,社会主义进步,那是共产党国家教科书里说的,西方国家的教科书里可没有。资本主义讲私有制,认为私有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社会主义讲公有制,认为私有财产应当被取缔,个人财产应当充公。充公了以后,这些公共财富归谁支配呢,在中国当然是归共产党支配了。这样以来,一方面,你就成了一个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无产者,你如果不听党的话,党就会让你饿死。另一方面,党在支配公共财富的时候,却不会征求你的意见,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想给谁就给谁。

有人想,这个钱国家花也是花全体国人身上啊,当然也有一部分是花在我身上啊。中国从1949年以来都在搞援外,多年一贯的无偿援助,历年援外花的钱是惊人的,如果把这个钱花在改善民生上,我们的生活早就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了。奇怪的是,钱给了别人,别人也不感激,一旦给少了,别人还要骂,中国老百姓真成了冤大头。这个钱花得不明不白,老百姓无权过问。别忘了这是老百姓的血汗钱,不是党的钱,也不是某个大官自己的钱啊!

谁都知道,中国现在几乎是无官不贪,每个贪官贪的数额都是天文数字,这个钱是谁的呢?谁为他们的贪腐买单呢?由于他们的贪,企业效益降低,职工福利下降;由于他们的贪,国库空亏,国家缺钱就一个劲儿的印钱,你手里的钱就越来越不值钱,所以真正为贪腐买单的是全体老百姓。

如此看来,所谓的公有制,就是党有制,官有制。我们的财产在充公之后,被别人随意地花了,随意地贪了,而我们自己却蒙在鼓里,还无权过问,这哪里还是我们的财产?这样的社会制度先进在哪里?

九、有人说:打天下者坐天下,自古以来就是如此啊

大家想:人类文明是不断进步的,如果固守着过去的理,拒绝进步,那人类现在可能还处在原始社会呢。“打天下者坐天下”说白了就是土匪占山为王的理,如果共产党就是要固守着这个理,那就和土匪没什么区别,也别说自己是什么伟大、光荣、正确。然而,当今世界已经发展到高度文明、民主、自由的程度了,“打天下者坐天下”早就是拿不上台面的东西了,固守着这个东西,人类文明的进步就停止了,这一点看看朝鲜就知道了。

从另外一方面讲,共产党的天下是怎么打下的?绝大多数上战场的可是老百姓的子弟啊,没有老百姓送儿当兵,没有老百姓捐献粮食、提供补给,共产党怎么打天下?共产党威逼利诱老百姓送儿子上战场当炮灰,打下天下成为自己的私产。别忘了,当初可是承诺老百姓当家做主人的,现在怎么样了呢?

十、有人说:作为一名中国人,应当爱国啊

大家想:作为一名普通的平民,能够做到的就是,讲道德,守法律,依法纳税,干好本职工作。政治方面的事情没必要去想,你想了也没有用,因为你没有权力去参政议政。所以,在西方国家里,人家没有爱国主义教育,也没有要求国人去爱国。在中国,如果你讲的话党不愿意听,你就会招来麻烦,过去的“右派”就是血的教训。

在中国为什么要求国人要爱国呢?因为当你吃不饱饭、饿肚子的时候,党需要你勒紧裤腰带,而不抗议;当你身边的人(甚至自己的亲人)对党有意见的时候,党需要你反对他、告发他;当外国人说中国没有人权,要求中国政府改善人权状况的时候,党需要你站在党的利益上,把他当成敌人,这样党的政权才稳固啊。

事情都是两个方面,党让人民爱国,国家也得爱人民啊,那么我们的国家爱不爱人民呢?我们知道,西方国家社会福利很高,人民生活幸福,因为人家政府的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中国人被征的税在世界上是最重的,中国政府是最有钱的,但是,中国政府用在改善民生方面所投入的钱却是最少的,也就是说国家的税收取之于民,却不用之于民,所以,不能说我们的国家爱人民。

在当今,谁都知道美国人在世界上腰杆硬,没人敢欺负,为什么呢?因为如果美国人在海外受到伤害,国家绝对不答应,而且会全力救助。而中国人在海外受到伤害后没人管,就像个没爹妈的孩子,所以,在国外华人经常受欺负。

再者说了,如今中国的官员贪污了巨额的钱,国家都被掏空了,他们把钱转移到外国,把家属都移民了,把国家弄得千疮百孔后,撇下了。党的官员都不爱国,党让普通老百姓怎么爱国?

我们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们把汗水洒在了这片土地上,希望把国家建设好,从而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现实却让我们寒心,是谁在伤害我们的爱国心呢?

十一、有人说:当今的中国,稳定是压倒一切的

大家想:求稳定,就是要保持现有的状态不改变,应不应当求稳定,那得看现有的状态是不是令人满意的。如果现有的状况不令人满意,硬要保持现有的状态不改善,显然是错误的。有人困难得吃不上饭,你让他保持饥饿?有人的房子被别人强拆了,找不到说理的地方,你让他保留冤情不申诉?当权者高高在上,为所欲为,他当然希望保持现有的状态别生变了。

其实共产党要的稳定就是要保持它的权力稳定,它要牢牢地控制着中国,支配着、享用着全国人民的财富,保持着官僚阶层巨大的利益和特权不丢失的。言辞似乎有理,内心龌龊无比。

十二、有人说:共产党还是做了一些改善民生的事情,所以还是好的

大家想:古今中外所有的当权者都是希望自己管辖的领地能发展得好,人民能生活得好一些,因为只有这样,它的权力才能保持得住。共产党占据了中国的一切权力资源,官员在其位怎么能什么事情也不做?做事是他的本份,是他应当做的。另外,需要他做的事情,他也不允许别人来做,更何况他也是拿工资的,而且拿的还是最高的工资呢。

共产党历次政治运动,害死多少中国人?共产党造成的大饥荒,死了多少人?共产党的贪官污吏,贪污了多少本应属于老百姓的钱财?

所谓发展民生,不过是给老百姓松绑了一些,民生的发展都是民众的功劳。

十三、有人说:现如今的中国内忧外患,如果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就会乱

大家想:当今的中国确实是危机四伏,内忧外患,先说说内忧吧。现在国内百姓生活压力特别大,人们活得根本没有幸福感,社会不公比比皆是,民怨沸腾。打个比方说,现在中国遍地是干柴,有些地方还是浇了汽油的干柴,一遇火就会着。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只有两个方面:要么是全体国人几十年来刁蛮,不服从领导;要么是当权者领导的有问题。很显然原因是后者,是领导者领导无方才把国家弄到了今天的地步嘛,在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一切的,所以当今中国的内忧之源就是党。

再说说外患。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恐怖主义、法西斯、共产主义是当今世界的三大邪恶势力。共产党在国际社会上是受鄙视的,所以共产党国家在世界上总是受限制、受制约、受指责,与民主国家总是格格不入。为此,共产党执政后,中国几十年来一直在搞国际援助,欺骗国人说是中国高尚、无私,实际上是因为在国际上没有市场,就用钱去收买、拉拢一些贫穷小国,让人家在国际上不反对我们的共产党政权。党给我们招来了国际上的麻烦,同时在大把地撒着我们的血汗钱。由此说来,我们的外患之源也一目了然。

人得了癌症,很痛苦,理智的做法是做手术割除肿瘤,再理疗、补充营养,这样才能恢复健康。肿瘤不割除,人是没有希望的,补充营养起到的只能是反作用,因为越补充营养,癌细胞长得越快。做手术会痛,会花钱,但不做手术,生命就不保。

十四、有人说,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比过去好了,这是共产党领导的好

大家想:中国人很辛劳,一辈子辛辛苦苦,只要还有劳动能力,就不停地干活儿。而外国一些国家的人,却不是这样,他们只要有饭吃就不干活儿,人活得很悠闲。是中国人不懂得享乐吗?不是。一方面,五十年代搞大跃进造成的大饥荒把我们饿怕了,我们不得不有所积蓄。另一方面,我们多年攒下的这点儿钱不断地贬值,社会福利、社会保障不断恶化,让我们感到生活压力很大、危机感很重,因而,逼得我们不得不拼命地干活儿。无论谁执政,如果这么辛苦的劳动,都换不来生活的改善,天理不容,老百姓早就造反了。也就是说,生活的改善是我们辛苦劳动换来的。

从另一方面讲,现在很多有能力、有条件的中国人都在移民西方国家,为什么呢?那里生活幸福啊。付出同样的劳动,在外国报酬高啊。举个例子,当初德国的柏林墙被推倒后,都是东德人往西德跑,而没有反过来跑的。我们知道东德是社会主义国家,是共产党独裁的,经济落后。西德是资本主义国家,是民主国家,经济发达。两个国家原来在一个起跑线上,分开若干年后,社会发展差异明显,谁领导的好,一目了然。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两个朝鲜,其差异就更大了。什么社会制度好,谁领导的好,不是靠嘴说的,事实在那里摆着。那么,也就是说,我们付出同样的辛苦劳动,如果是在西方民主国家,我们的生活会比现在好得多。也就是说,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不是福,而是祸。

十五、有人说:你说共产党不好,这是在搞政治,我不参与

大家想:按照共产党的意思,只有两种情况不能被说是搞政治:1)无论共产党做了什么,都要说共产党好;2)你做砧板上的一块肉,任由共产党剁,而没有任何反抗。这显然是荒唐的。

什么是政治呢?按照一般的解释,政治是各种权力主体维护自身利益的特定行为。人生活在社会上,社会的方方面面都会对他的利益构成影响,对于伤害到他自身利益的事物,他当然有权力去说、去纠正,从而维护自身的利益。共产党独霸政权,只允许它自己搞政治,而不允许百姓参与政治,其实就是只允许它维护它的利益,而不允许百姓维护自己的利益,这怎么合理呢?

多年来,中国人一听到有人说共产党不好,心里就害怕,是什么原因呢?说的既然都是事实,有什么好怕的呢?因为共产党狠啊,它整人太厉害,过去发生的事,人们现在想起来还不寒而栗呢。我们知道,只有恶人才会让人害怕,善良的人他不会整你,所以你是不会怕他的,因此说共产党是恶势力。面对恶势力我们应当怎样做?其实这里有一个道义的问题,大家不妨想一想。

十六、有人说:共产党的上层是很多有知识的人组成的,因此,党说的话是可信的

大家想:一个人说的话是否可信,首先不应当看他的知识多少,而应当看这个人的道德水准是否高,看这个人是否会说假话。一个团体说的话是否可信,那要看这个团体内是否有民主的氛围,是否允许团体内的人自由表达他真实的想法。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倒台的共产党官员,在公开场合说的头头是道,慷慨激昂,但是背地里污秽不堪,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这种道德败坏的人,知识多反而善于伪装,他说的话是决不可信的。

再说说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团体。我们知道,共产党一贯搞的是一言堂,其头目一个人想要怎么样,就要怎么样,他从来就容不得持不同意见的人。在这样的圈子里,谁要表达不同的意见就会挨批斗,就会遭孤立,就会被踢出这个圈子,让你没有说话的权利。所以才形成了多年来官员在会上空话连篇、众口一词,背地里各怀心思、各揣算盘的局面。在这种没有民主的氛围里,共产党这个团体所说的话,实际上就是党魁一个人的话。当头目头脑发热、理智不清时,说的就是胡话。如果头目道德败坏,公然说谎,那共产党说的话就是谎话。

回想过去,“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国民党不抗日”、“法轮功敛财害命”等等这些胡话、谎话我们听得太多了。所以,共产党的话不可信。

十七、有人说:法轮功之所以被迫害,是因为有政治图谋

大家想:法轮功是一个修炼的群体,对于修炼的人来说,追求名利、追求权力是修炼者的大忌,所以,法轮功决不会去谋求政权。与之相反,很多修炼者由于不适应权利场上的污浊氛围,都退而避之。而且法轮功也明确要求修炼者不参与政治。因此,说法轮功有政治图谋纯属谎言。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中共发动了这场迫害呢?其实,迫害就是源于一个小丑的妒嫉与狂妄。这个小丑认为中国这片土地就是他的地盘儿,他是这里的老大,他在这里想要怎样,就要怎样,所有人都得臣服于他,都得敬畏他。而法轮功认为人生长于天地之间,应当按照天理——“真、善、忍”行事,人应当敬畏神佛。小丑感觉到,他的骄横跋扈在这一大群人面前失色了,他接受不了,恼羞成怒,于是,就开启了共产党这部绞肉机。这个小丑江泽民在国际上被称为人权恶棍,其罪恶深重,必将受到法律和天理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