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_ 赵彬

【文章来源——《新纪元周刊 第594期/专题新闻》 2018年08月08日讯】

   
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引发民众恐慌和愤怒,矛头指向中共。(Getty Images)

   
长生生物与武汉生物超过65万支疫苗造假、质量不达标,
造成脑瘫、伤及脏器等各种遗患,家长也跟随孩子一生痛苦与担忧。(Getty Images)

无助的家长:我死了,孩子怎么办

清秀的脸庞,亮晶晶的大眼睛,但这个女孩的眼睛是看不见的。三年前,四岁的雷鑫睿注射了武汉生物的问题疫苗后就变成了这样:四肢瘫痪、意识丧失、眼睛失明。为了给女儿治疗,陕西省宝鸡市的雷霄夫妻已经花尽积蓄。

据《大纪元》报导,女童的母亲雷霄表示,2016年,他们一家人带着鑫睿到北京治疗,期间她夫妻俩和母亲去北京国家卫计委反映问题,不料却被凤县政府和公安人员半夜抬上一辆面包车,强行带回凤县,雷霄被关进看守所一个多月,之后被监视居住,丈夫田海量和母亲于素珍被以「寻衅滋事罪」拘留,后取保候审。出来时孩子已奄奄一息。

此后,警方不让他们出县城,扬言:「敢去北京给孩子看病,就把他们再关进看守所。」

   

   
陕西省宝鸡市四岁女童雷鑫睿,2015年5月19日因注射武汉生物疫苗后
四肢瘫痪、意识丧失、眼睛失明,凤县政府不提供帮助
还恐吓家长进京看病就拘留。(受访者提供)

山东日照市居民厉常荣的女儿萱萱,2015年11月12日接种百白破疫苗后当晚开始发烧,第三天开始抽搐,之后住进医院重症加护室抽搐了半个月,后被确定为「重症病毒性脑炎」。萱萱母亲说:「孩子8个月20天时会叫爸爸妈妈;1岁时走路就走得很好;1岁7个月会自己吃饭,什么都会了,特别聪明的孩子。」这位母亲哽咽着说:「但是孩子打了疫苗后就什么都不会了,像面条一样很软很软。」

「我一个人照顾的很辛苦,这两年背驼了,头发全白了,这都是小事,关键是孩子她好不了呀!」萱萱的母亲已泣不成声:「疫苗伤的太重,大脑(干细胞)全烂掉了。我们这样的孩子以后怎么办啊?等我老了、死了!孩子以后怎么办啊?」

2013年《南方都市报》的调查报告「疫苗之殇」曾披露,中国是世界疫苗事故最多、最惨的国家,每年至少都会有超过1000个孩子患上各种疫苗后遗症,或死或残,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也许这个数字微不足道,但对于每个不幸的家庭而言,却是百分之百的苦难。

封杀真相 中共惧怕什么?

面对民众对今次假疫苗事件的怒火,7月25日中国各省宣传部门很快下令「停止炒作疫苗」,同日几乎大陆所有的大媒体都删除了与疫苗相关的报导。就这样,危害国民身体健康的假疫苗事件成为了不能说的国家机密。

一张网络上流传的微信截图显示,一名河南记者留言说,「现在不让报这个疫苗了」。而另一位记者则感叹「真的发自内心地讨厌痛恨这种现实,我们当记者只能唱赞歌,感觉不到职业的意义,如果连自己家人受害都不能发声,我们还当什么记者?」

中共到底惧怕什么呢?一名重庆受害儿童家长的经历给出了答案。重庆市民「启靖」的女儿接种了长生生物的问题疫苗,担忧孩子状况。他说,重庆也是问题疫苗的重灾区,当局至今却无任何说法。

「启靖」曾在网上发帖,呼吁「成立重庆地区假疫苗受害群众维权组织」。他说:「今天,如果不能为自己的孩子的健康站起来说句话,将来孩子们的后代必 重蹈覆辙。作为父母不能不为孩子争取这最基本的生存权。」帖子发出不久后,「启靖」家被断网,警察找上门来,把他带到公安局问话。「启靖」回家后,在接受 「德国之声」采访时透露,「警察的意思是不要把矛头指向党和政府。」「启靖」还透露,假疫苗危害面相当大,这些警察或亲友中也有子女打了问题疫苗。

中国生产合格疫苗的能力受质疑

中国从2010年之后疫苗致死、致残事件频发,从2010至2018年的八年间,假、毒疫苗导致的群体性疫苗事件不下八起。面对疫苗事件的频发,人们不禁要问:这到底是为什么?

几年前,在发生疫苗致死、致残时,民众在微博上曾展开过是该打国产疫苗还是打进口的讨论?当时一位医生说:对于小儿麻痹症等疾病的预防,「你们80 后这一代人都算幸运,用的全是日本的疫苗。」这位医生透露,中国80、90年代的疫苗都是日本无偿援助的,技术都是日本原装,日本默默支持了中国儿童近 30年的疫苗。直到2008年认为中国已经不缺钱后,才停止。

从日本ICA(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2011年8月的一项关于「中国疫苗预防传染病的监察和控制计划」评定书中可以看到,自1978年开始的 30多年来,日本援助中国展开了扩大预防接种计划,在预防小儿麻痹症、麻疹、B型肝炎、日本脑炎等传染病上给予了巨大的帮助。使中国在2000年正式宣布 「小儿麻痹症在中国根绝」。第二年2001年3月20日,《人民日报》在海外版发文向日本表示感谢。

30多年的援助中,中国GDP逐渐接近日本,同时中共逐年扩大军费的举动引起日本舆论的警戒,日本认为中共投大量钱财搞军事,威胁周边国家,同时也 在援助其他国家了,中国到了从日本的ODA支持对象国「毕业」的时候了。于是在2007年停止了对中的无偿资金援助,现在只剩下技术支持。

   
自1978年起,日本默默支持了中国儿童近30年的疫苗,技术都是日本原装。
直到2008年认为中国已经不缺钱后才停止。
图为2003年广州一幼儿注射日本原装疫苗。(AFP)

不知是否是一种巧合,2007年以后,在中国,因疫苗问题造成群体性的致死、致残事件频发,近期《财经》的一篇报导对中国生产安全疫苗的能力发出了 质疑。报导中,中国三大白百破疫苗供货商都曾经曝出疫苗不合格的情况,这暴露出两点问题:「一是中国白百破疫苗技术可能不过关,二是对其检测手段可能不过 关。」

各国对疫苗事故的处理方式

疫苗事故在各国都有发生,但是事故发生后,政府的处理方式却能体现出这个政府是什么样的政府。

日本从在上世纪的1948至1989年的40年中,发生了因接种疫苗引发的B型肝炎感染事故。早期在接种疫苗时,还没有普及一次性注射器,注射针头经过消毒后被多次使用,结果造成B型肝炎的感染。

针对受害者,日本各地相继成立了支持受害者的律师团,控告厚生省(卫生部)失职,要求国家给予赔偿,官司经历十多年最后胜诉,2011年日本政府公开向受害者道歉,并给予赔偿。

   
日本从1948至1989年的40年中,发生了因接种疫苗引发的B型肝炎感染事故。
2011年6月28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右)向受害者代表道歉,并给予巨额国家赔偿。(AFP)

当时的赔偿对象人群总计43万,赔偿金高达3兆2000亿日元。按健康状况不同,政府向每位患者支付1120万日元至3600亿日元,对未显现症状的病毒携带者每人赔偿50万日元。为了支付巨额赔偿金,当时日本政府曾考虑发行国债。

2014年日本政府再次修改赔偿条款,如受害者发生父子、母子之间的传染时,子女也可得到赔偿。同时介于涉及人群之广,很多民众可能一时没有出现肝炎症状,把受理赔偿的日期延长了5年,延至2022年。

毒奶责任官员高升 假疫苗律师坐牢

中国近年涉及民生安危的毒食品、毒药品事件不断,令民众难以想象的是,三鹿毒奶粉事件被免职、降职的官员悉数复出。曾在三鹿事件时,主管食品安全的 孙咸泽,记大过处分。不久被带病提拔,转岗为药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后一路高升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2018年2月孙进入政协,假疫苗事件爆发 后,民众发现孙咸泽居然是中国药品安全总监。

另一方面,为民众站出来发声的人却遭到打压,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当年的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袭身亡,终年44岁;「调查地沟油事件」有关的洛阳电视台记者李翔被乱刀砍死,揭露假药品的第一人的记者被公安维稳,三天后在派出所离奇死亡。

当年为疫苗受害人维权的律师,现多人在监狱中受迫害。2010年3月,杨慧文、李苏滨、江天勇、滕彪、温海波、唐吉田等8位律师,写公开信恳请律协 司法部给予为山西疫苗事件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以支持和帮助。如今,江天勇、唐荆陵等多位维权律师在709案中被抓,现在在狱中受迫害。

  
2010年为疫苗案维权的律师唐荆陵(左)、江天勇(中)、余文生(右),
目前在狱中受折磨。(大纪元资料室)

2010年3月曝光山西毒疫苗案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曾推出近两万字的长篇报导〈近百孩子不明病因致死致残——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揭露毒疫苗的受害惨状。但一年后,《中国经济时报》调查部被解散,王克勤被解职。

民众开始觉醒

这次长生生物的假疫苗事件引发民众在网络齐发声声讨,网民们感觉到不少敏感帖子的生存时间变长了,不像中共网军一贯操作方式。

网上流传这样一件事,有个小区五毛向网警举报,要求删除假疫苗帖子,该网警回复说:「知道了。」该五毛很不满,「你咋没动作呢?」网警怒了:「我孩子也打疫苗了。」

据说,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的女儿打的也是长生生物的疫苗,他发信息表示,「作为一个无比愤怒的父亲,我在此强烈呼吁所有为人父母 和即将为人父母的人都行动起来。」他说:「必须要给那些成千上百万的无辜孩子有个交代!为那些绝望的父母有个说法!还社会一个公平!」

章子怡、谢娜、张杰、黄磊、伊能静、范玮琪、何炅、任泉、朱丹、何洁、颖儿等众星也纷纷发声谴责。

有个微博贴子看后让人无语:

探子:报告皇军,我们的731部队在长春被共军复活了,共军改了一个名字叫「长春长生」。

皇军大吃一惊:与我们的731部队有何不同?

探子:两点不同。当年皇军杀的是成年人,现在共军杀的是儿童;皇军当年是做实验,偷偷杀人,现在,共军是领了执照收费杀人。

皇军叹道:厉害了共军。

在无法得到真相、各种讨论被「胶带」(交代)的情况下,民众对中共的怒火已经不再掩饰。把这怒火逐渐演变成了「厕所革命」。

据《美国之音》的报导,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儿童医院厕所隔间里,陆续出现了「推翻中国共产党」等标语。有的说「毒奶粉、毒疫苗,家也破、人也亡,孰不可忍!推翻共产党,方有好日子!」有的说「不要再沉默,为了孩子,推翻共产党」。

   
大陆有医院厕所内出现「推翻共产党」口号。(厕所革命同盟)

前陕西电视台经济信息栏目责任编辑、资深媒体人士马晓明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假疫苗事件是中共腐败的又一个毒疮,现在彻底暴露出来了。「这 次事件反响非常大,谁家没有孩子呢?谁不去看病呢?许许多多儿童受害,天理难容!谁还能再沉默?」他说,「这个腐败的团伙不清除的话,中国人民没有宁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