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二零零四年底开始修炼法轮功的。我丈夫没修炼,平时有些业务应酬,
喝酒、打牌也是常事,满身的酒气和夜归既影响了我的休息,也让我非常反感,以前我没修炼时,为这事没少争执。修炼后,在面对这些问题时,不象以前那样过激。

去年夏天,孩子放假,他玩的次数更多一些,开始很生气,想一想自己是修炼人,不能象常人那样去对待,想想他半夜回来楼梯间漆黑,要是摔倒就不好了,就把楼梯间的灯打开,再倒一杯水在桌上,然后睡觉去了。时间长了,忽然有一天有一种想法,如果天黑就把楼梯间的路灯打开,单元内上上下下的孩子老人就会方便。偶尔有人上下走过,我就和孩子玩笑说,我们又没花多少钱,一点电费而已,很多人就方便了,为别人点亮一盏灯也不错啊。孩子是个很节俭的人,不过,这种方式他也很接受,有时他也会把路灯打开。

日子久了,我慢慢发现一个现象,我那个单元内经常有路灯开着,有时,我们晚些回去,在享受楼梯内明亮光线的同时,些许夸张地和孩子玩笑着说,原来我们平时所开的灯是照亮我们回家的路啊。

是啊,只要我们心存善念,哪怕我们是一盏微弱的油灯,只要常明,只要有一点温暖,那么,总有一天,就会有十盏、百盏、无数盏,彼此温暖着、彼此照亮着回家的路。

2009年9月18日转载自《明慧周报--城市绿洲》第239期

 
• 下一篇:秋意为何?(图) 2009.10.18
• 上一篇:于筱红:为何忍痛参加声援退党大游行 2006.12.6
 
留言】【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