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的生命中都有一种奇缘,使命运转机。伊万娜(Yvonne)就遇到了这种奇缘,那就是偶然间她遇到了法轮大法,让她不知不觉地走上了生命的回归之路。

    
瑞典法轮功学员伊万娜(明慧网)

偶遇大法

伊万娜是土生土长的瑞典人,生长在富裕的国度,没有为生计奔波忧虑过。她在瑞典一家建筑公司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是经济部助理。虽然工作是跟枯燥乏味的数据打交道,但工作之余,她的生活却是丰富多彩的,她和她的朋友经常尝试着各种快乐的事情,一起参加赛跑,一起参加滑雪比赛,还一起学习太极,她们总在寻找新鲜的东西来丰富生活。有一天,朋友拿着《哥德堡邮报》对她说:“听着,伊万娜,以前我们在一起做了很多事情,这次我们是否再尝试一下这个课程,法轮功!”她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还用说吗?当然要参加了!”

伊万娜没有想到,她这个不假思索的决定从此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这就是1998年10月11日在瑞典哥德堡的斯德哥尔摩大街举办的法轮大法学习班。在那里,她第一次看到了法轮功。

舞台上有人展示法轮功功法,台下的人在模仿动作。伊万娜一边学一边看着周围的人。“哦,这是一个入门课程,看看谁愿意学下去。”她在想。她与大家一起愉快地学习了功法,舒缓、柔美,动作很好看,远比太极拳简单得多。突然,她感觉到了手上有异常现象,就在手掌上,她感觉到了一种东西“嗡嗡”作响,怎么回事?伊万娜大惑不解。

“我解释不清楚,但是我能感觉到有东西在里面,我的朋友却没有特别的感觉。”伊万娜回忆第一次炼法轮功时的亲身体验。

第一天超常的感觉让伊万娜感到新奇,也就是那一天,她得到了法轮功书籍《法轮功》。学习班上三、四十人,大家被分成一个个小组来学习这本书。伊万娜那时就朦胧地感觉到法轮功不简单:“我记得很清楚,有一位炼功人,他用一种决定性的口吻说,这是一件很严肃、很重大的事情。他说话的这种方式让我能感受到这件事确实很严肃,不是随随便便的一种锻练身体的方法,不是开玩笑的。”

尽管如此,伊万娜也领悟不到其中的严肃性,但身体上的真实感觉已让她确定这套功法与众不同了,她想好好了解了解。

在学习的期间,几个瑞典法轮功学员谈到要去中国旅行,圣诞节过后就要出发,伊万娜一听,情绪一下被调动起来,立即凑上前去:“我也要去!”

她就是这样一个兴致盎然的人,为什么不去呢?在此之前她没有去过中国。回到公司,她立即向老板告假,她知道可能性不大,但也要试试看,没想到老板爽快地批准了。她欢喜万分,这可是历时十四天的长假啊!完全出乎意料!

虽然决定旅游了,担心又随之而来。因为每次外出旅游前她身体都会叛逆,不是这儿病就是那儿病地阻扰她,她真怕身体出现什么状况,这可是遥远的“东方之旅” 啊!可是没想到,她的身体乖乖地,一直到出发前都没有叛逆。太好了!伊万娜意识到,是因为她炼功了,法轮功在她身体上见效了!

快乐中国行

1998年12月25日,伊万娜随瑞典法轮功学员飞往中国。有所不同的是,那些学员到中国是为了交流修炼体会,而她则是为了旅游。那时的中国,法轮功盛况空前,几乎人人都知道法轮功,无论走到哪一个公园,一下就能找到炼功点,清晨、傍晚,炼功人的身影如花遍地,气氛祥和。让这群来自远方的西人法轮功学员们感触深刻的是,中国学员的热情、友善和质朴,他们盛情款待这些异域的客人,大家一起学法、炼功,一起交流修炼体会。伊万娜坐在其中,她静心地听,静静地看,刚刚学功一个多月的她觉得很新奇,多年之后,她才深刻体会到这是一次多么难得的经历。

在北京,中国学员带着他们领略异国风貌,到商场购物,到名胜古迹游览。“我们在商场买了很多中国东西。还记得我们去了北京的一个郊外,那里有个寺院,外面就有很多人炼法轮功,我还存着那些照片。中国学员给我做讲解……对了!那个懂英文的中国小伙,我和他交流了很多,我一直记得他。”

这次中国之行日程紧凑,北京之后是大连。一行人按原定计划登上前往大连的晚班火车。火车一进站,伊万娜又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我们的火车驶入站台,就看到外面很多的炼功人在向我们招手,在等着我们。我们一下来,他们就帮助我们抬行李,有一位女同修我根本不认识她,她上来就帮我拿包。当我们到停车场附近,又见到很多炼功人,鼓掌欢迎我们……”

东道主的热情,让习惯于自由行的西方人受宠若惊,他们不懂为什么会受到如此高的礼遇。“我真的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过后才有人给我解释,中国学员是想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对西人学员的欢迎……”

    
联欢会

新年除夕,当地学员筹办了迎新晚会,西人学员被接去了。他们又成了贵宾。晚会上,有演奏乐器的,有表演唱歌的,随着一个一个节目的出笼,气氛热烈起来,西人学员也兴致勃勃地加入。晚会上有一个会唱歌的西人小伙子,“他是从斯德哥尔摩来的,他有一副唱歌的好嗓子,唱得非常动听。我记得还有一位小伙子,他用瑞典语表演了话剧片断,旁边有人给做翻译,中国学员听了翻译后都笑了。我们还合唱了首儿歌,我们边唱边蹦,滑稽极了……你知道吗?他们十点就把我们送回到宾馆了,我们还没有守夜呢!怎么回事啊?一问才知道,新年守夜的习俗,不是每个地方都一样,哈哈……”伊万娜说起那天的快乐事情意犹未尽。

    
1999年新年,美国、瑞士、瑞典、芬兰、挪威等国法轮功学员
与大连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连集体炼功的场景。

大连与哥德堡都是海滨城市,却比哥德堡大的多。置身此地的瑞典学员都感到格外亲切。第二天是新年,所有的西人学员都参加了法轮功晨炼。他们站在了队伍的最前面,身后是上万名当地法轮功学员。那天,很多媒体都来到了现场采访。

“我还记得那天,来了很多家媒体人,他们拍了很多照片,还用摄像机在录像。我在那里炼功,感到全身充满了电,电流在身体内……真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经历。”伊万娜说。

在大连的几天,伊万娜听到了很多修炼人的故事,每个学员都有一个生命传奇,不仅仅是祛病健身,更有生命的更新、心灵的升华。就在异国他乡的大连,伊万娜首次谈了自己如何走进法轮功。她的讲述获得了阵阵掌声。她当时并不明白为何赢得那样的掌声?后来她知道了,中国同修是为她高兴,她得法了!

中国之行后,伊万娜在瑞典平静的环境里继续学炼法轮功。她的心开阔了,生活也不再是单纯地为寻找快乐而快乐,生命溶入了“真善忍”,身心在升华,幸福感不断增升。

正当她沉醉在修炼的喜悦中时,1999年7月,突然从中国那方传来了消息,“中共当局宣布取缔法轮功”。西人弟子们被突如其来的事件震惊得不知所措,到底怎么回事?

传真相在北京

中共迫害法轮功事件在国际社会上引起很大震动。那时的法轮功刚刚在海外传播,人们对法轮功还很陌生,根本不知道法轮功是什么。中国突然间发生了这么大一件事情,国际媒体还没有反应过来,于是全盘转载了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一时间法轮功的信息蔓延海外,大多数报导都是负面的,黑云覆盖全世界。中国大陆内,国家机器已全面启动,从上至下,机关、学校、工厂,从乡村到城市,人人洗脑过关,全面抹黑法轮功。

怎么会是这样?完全不对啊!中共当局在撒谎,在欺骗世界人民,在向海外输出谎言!伊万娜听着、看着心痛了。噩耗频频传来,昔日的中国法轮功学员遭到了绑架、关押。刚过一年啊!大法在中国的胜景还在她脑子里时时展现,怎么一下就变了呢?

“我还记得大连新年晚会,一位女同修也参加了那次新年晚会,听说她曾在北京歌剧院演唱过呢!她被关押了,在劳教所被迫害致死了。她的离世对我的心触动太大了!”伊万娜说。

就在这样的局势下,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开始向世界澄清法轮功的真实,揭露中共谎言,维护大法尊严。由于中共当局阻断了境外记者采访法轮功的渠道,境外法轮功学员都在行动。瑞典很多学员去了美国,在那里向国际社会发声。伊万娜在这时与几个西人学员冒险奔赴了北京。

2000年末再次来到北京,这里完全变了,他们找不到法轮功学员炼功的胜景,公园被清场了,什么功法都没有了,一派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景象。伊万娜的心情十分沉重。

“我们想考虑一下将来的事情。我们去了天安门,去了很多次,站岗的警察认不出我们,因为我们每次都换不同的衣服。我们还去了长城,带了很多纸条,上面是中文 ‘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等等,我们把这些纸条塞在了长城上不同的地方。我们想,在长城旅游的人看到这些纸条,他们就能看到真相。我们乘坐出租车的时候,也把这些纸条放在了出租车里。我们身上带着很多很多这种小纸条,我们到处放……”

“我从修炼法轮功中得到了很多的益处,我所能做的最微小的事情就是,我要为我的中国同修们站出来,给他们一线希望。”

2001年11月的一天,几个瑞典法轮功学员想到北京去,询问到伊万娜,她听到这个消息,没有丝毫的犹豫就决定了:“我去!”

这次行动风险很大,除了参与者,其他人都不知道,他们各自行动,只有集合的时间、地点。

“我们各自找到不同的旅行社,随团去北京。我们没有互相往来,各自忙各自的,比如城市观光、游览紫禁城、长城一些地方,都有自己的导游讲解和领路。有那么一天,我的旅行社没有安排导游的工作,而那一天恰好是我们相约的时间,真是太神奇了!就在前一天晚上,我和我的室友合住一个房间,我们俩心情都有点沉重,因为这件事很重大,也很危险。会不会发生意外?我们不知道。”

天安门广场,“相约北京”的西人法轮功学员们相聚了。下午两点,他们集体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巨大的横幅拉开,“真善忍”耀眼夺目,周围游客被惊呆了。二十秒的时间,突然间警察、警车嘶吼而来。刺耳的警笛声,出动的警察,广场一片纷乱。

    
2001年11月,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西人法轮功学员
在天安门广场打出“真、善、忍”横幅,和平抗议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明慧网)

“法轮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美国知道!欧洲知道!法轮大法好……” 广场上回荡着西人法轮功学员的肺腑之声。

“大家集体打横幅,这是我们事先计划好的。我们还计划做完此事后乘坐地铁去购物、吃饭。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们万万没有预料到……”

“开来很多警车,还有白色大巴车,从不同的方向跑来很多警察,他们向我们冲过来,打我们其中几位学员。我站在横幅的后面,我和几个人被警察最先推塞进大巴警车里。我们被关在里面,一个同修提醒说,这不是我们该呆的地方。我马上反应过来。我一下把脚伸出车窗外,我要跳出去!我的脑子里想着怎么跑到瑞典大使馆请求帮助,或者报警。当我的脚刚一沾地,还没跑几步,一个警察就扑了上来,我的身体被推出去了几米远。随后又扑上来几个警察,他们把我的双臂狠狠扭到了我的后背,我都快痛死了……”

“他们把我连拉带推关进大巴警车上,车上就我一个人,我感到有点怕了,真的怕了。我想起出发之前我们就一起谈论过的,中共很邪恶,他们没有底线,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我感到恐惧正悄悄爬向我。正在这时,又有两个男同修被推进来了,一个是德国来的,一个是瑞典来的,我们之前都不认识。我们三个决定,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在一起,不能让他们把我们分散开。”

广场的西人学员被抓。伊万娜至今记着那辆大巴警车,她说:“我们被关在里面,大巴车的每扇车窗前都坐着一个警察,挡着车窗,他们不许我们靠近窗口,我们看不到窗外的民众,窗外的民众也看不到我们。很明显,他们很怕外面人看到我们。我们试图和警察沟通,他们不许我们开口。我还记得有个警察,他的眼睛,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残忍的眼睛,黑得像黑碳,不知什么控制他,他看起来残忍极了……”

“我们被押送到了警察局,被塞到一个非常小的房间里。我们中一个女学员开始给各个国家的大使馆和报纸媒体打电话,我们其他同修围住她来做掩护,不让警察看到。警察要对我们每个人单独审问,要拿我们的护照,我们都不配合,我们要求见本国大使馆官员。警察根本不理睬我们。”

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度里的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暴力、野蛮。眼前是黑暗的场景,通向地下室的狭小通道,一间间狭小的牢房被黑黑的铁栅栏分隔着,牢房的墙壁上留着干枯的血迹……铁栏外的人正对着他们摄像!伊万娜感到了一种恐惧。

“我知道中国同修的遭遇,看到墙上的那些血迹让我揪心。可以想像一只手被吊起来,血淋淋的手在墙上被吊起来……我想我们可能就要呆在这里了,我们谁也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我开始想家了,我想我会看不到我的家人了,我开始哭了……不知什么时候我意识到,现在还不是该哭的时候,必须振作起来!我就这么一想,害怕伤心的情绪立即就没了。我当时真高兴,我成功地阻止了恐惧。”

摆脱恐惧之后的伊万娜开始寻找走出去的机会。那些警察粗俗、冷酷的,谩骂声不止。警察知道这里面有不少西人会汉语,就用诬蔑法轮功的话来挑衅。伊万娜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抵制。她突然发现了警察胸前的编号,灵机一动想到,记住它!013!每一个警号的开头都是013!对!记住它,记住这个警察!总有一天我要把他告上法庭!

眼前的两个警察:013068;013074。她悄悄转过身去,将号码写在纸片上。

又来了两个警察:013029;013205,她又悄悄记下。

他们又被警车押送到另外一处,一个西人学员被两个警察押送,这时的警力超过一倍。他们被押送着,到达一处宾馆。西人学员被单独提审。伊万娜想摆脱,可根本不可能。

“我要去卫生间,一个女警跟着我。到了卫生间她还不让我关门,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我。我说:‘你转过身去,出去!’她说:‘不!’我坚决地说:‘你必须转身出去!’她不得不听从了。这卫生间里根本没有窗户啊,什么都没有,即使关上门也跑不出去的!我必须得说,他们用最大的可能侮辱我们,其实也在侮辱他们自己!”

面对这写践踏人权的警察,伊万娜只一念,记下他们的号码:
013054;013032;013074;013133;013056;013230;013086……

伊万娜把记录警号的四张小纸片藏在衣服里,她要带出去,要控告他们。

    
伊万娜记录警察号码的纸片(明慧网)

夜幕时分的时候,瑞典大使馆官员出现了,伊万娜悬着的心落地了。瑞典赴京的西人学员被送上了飞机。

在飞机上,伊万娜开始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做法,她手持录音机,逐一采访了赴京的每一个瑞典学员:

“我是琵丽尤(Pirjo,护士),现在我坐在回家的飞机上,感觉很舒服,我的大脑空空的,过去的二十四小时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看到也亲身经历了这场邪恶,警察对待我们的行为是很邪恶的,他们对待西方人这样的手段,不难想像他们对待中国同修的手段和方式。有了亲身经历,我们非常理解和清楚中国同修所遭遇的……”

“我是安妮(Anne),这是我第二次在中国被捕了,但这一次是真的被逮捕了,而且受到了残忍的虐待。我知道,中国同修受到的折磨要多过我百倍不止。我们都觉得这次的经历很值得,中国人在将来可以知道真相……”

“我是玛丽(Maria Salin),你看,我们的大使馆官员Rigmor在登记口等我们,她很高兴看到我们没有受伤。对于人权和言论自由他们是高度重视的。”“她告诉我说,这些天他们一直想找我们,可没想到是通过这个方式找到了我们……”

    
伊万娜采访在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呼吁的瑞典法轮功学员的磁带。(明慧网)

生命与大法相连

走进法轮功,伊万娜的生命从此与大法相连。她不再是唯我的人了,而是成长为一个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了,大法将她的心熔炼的宽广而明亮。为了让更多的人在大法里受益,伊万娜参与了民间电台广播,当上了义务播音员。她的节目取名叫“法轮功时间”,她采访各界的法轮功修炼人,与当地各界人士互动。从那时起,她拥有了第二个身份——播音员。后来,播音成为她生活的重要一部份,一直延续到今天。

与大法同在,伊万娜充满了幸福感。天安门广场的最后一别给她打下了深深的烙印。遗憾的是,她如今无法再踏上中共掌控下的神州大地,可她的心却时时牵挂着那里。

“我很想再次回到中国,越快越好,我想见我的中国同修,而不是去坐牢。我想念在大连的那次新年晚会,我想他们。我知道他们很多都因为受迫害而不在世了,那些活着的同修,如果能和他们再见面,那该多好啊!我期待着这一天……”

(文章来源:明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