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浩,1937年出生于福州,195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在公安部担任要职。叶浩先生于1978年开始秘密研究和学练气功,1986年开始公开宣传气功,1992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一个从青年时代就接受共产党政治干部教育的知识分子,一个把政治生命、政治灵魂看得高于一切的公安部高级官员,为什么敢涉足被共产党指责是封建迷信的气功研究呢?在探索了至少8个不同领域,深入研究了中国文化之后,叶浩是如何成为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呢?我们来听听叶浩的心声。

我思想整个糊涂了

我19岁(1956年)读清华电子系三年级,当时逢“整风反右”,清华、北大是“右派”最密集地区,清华好多系的“党组织”、整个“政治教研组”都“倒了”。我们那时候3个班,100人,学生会主席、团书记都在我们那儿,全“倒了”。

我在同学中年龄最小,1957年当清华大学的政治辅导员,接受共产党政治干部教育,并跟其一起“打右派”。但这些“右派”都是我的师兄,是引导我“前进”、引导我认识共产党的,而现在我却得说:你是“反革命”!

我当时把北京所有的大字报都看了,我的思想整个就糊涂了。因为这些“右派”的观点,都是我的观点;我的每个观点,都是他们教我的。现在,我却得去批判他们。我说这根本是不合理的。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彻底失眠——良心责备,真理渺茫。

中医、针灸、食疗、气功

我1957年毕业,开始在清华当助教,1960年就到了公安部。1963年,我得了一种病:不能吃任何东西,一吃就吐。我不能吐出来,那我就全完了,我必须把吐到嘴边的泔水再吞下去,吞下去再吐,吐了再吞,一顿饭得吐几百次。

因为我单位是文化大革命的“引子”,我们就被送到东北“下放劳动”,后又回到老家浙江。我当时病得很厉害,为了活下去,我就学中医,没有用;又学针灸;后来针灸也不行了,就开始做各种健身运动。最后什么办法都治不了,就研究食疗、食补、药补。

1978年,我通过各种渠道回到北京。当时气功热,我坚决不学。那时候是“政治高于一切”,叫“政治灵魂”、“政治是生命”。气功被叫作“封建迷信”、“反革命”。让自己“高贵的政治生命”去搞“封建迷信”,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儿。

但是我身体越来越垮,支持不住了,已经没路可走了。我就在马克思主义里寻找,看政治干部可不可以学气功。看到书中说“共产主义幽灵在欧洲游荡”(出自《共产党宣言》),就是说,幽灵是有的,灵魂是有的,那有灵魂就可以研究气功了。

当时,我的工作是可以自己开辟新研究领域。毕业后,我已变换了8个专业,不断找科学新道路。于是,我泡在北京图书馆研究气功。从宇宙学、天文学、系统学、控制论、信息论……从所有的科学体系中证明有这么一个“生命科学”,但是实证科学又解释不了。

我又看在几千年的人类历史中有没有这方面的路,基督教、佛教、道教,所有能够列入气功研究道路的,我都去看。我明白了:真的有“修炼”这条路。

所有人都在追求的、根本的真理

开始,我是在秘密的状态下广泛地学。但是许多人也知道了我在学,当时中国有名的气功师都来找我(要我帮忙,提供方便),我们之间成了朋友,他们也把他们的好东西教给我,让我见证了许多神奇。但我有许多问题不明白。直到1992年,这一大堆的问题,法轮大法都给我解答了!我才知道了法轮大法和那些气功的差别。那些是皮毛,这个才是宇宙的真理。

谈到法轮大法,叶浩说:法轮大法就是修炼。什么叫修炼呢?修炼就是追求生命更高级的一种升华,按释迦牟尼说的,就是追求“涅槃的彼岸”。法轮大法是属于性命双修的佛家上乘修炼方法,按宇宙最根本的道理——“真、善、忍”去修。

每个人可能都想过:人生宗旨是什么?有人因为找不到更明确的答案,他就觉得,结婚、生孩子,有个幸福美满家庭最重要;有的说钱多一点,财富更重要;有的人认为追求科学最重要;有人说我为人类创造幸福,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最重要……各种各样的人,他就在他的理解、他追求的目标上努力去做。

但是,所有人可能都想过:人到底怎么来的?到底人活着为什么?只不过这个问题算是人类很高的秘密,所以这答案很难找。佛家也在讲,道家也在讲,为什么那个真理和这个真理不一样?因为是不同层次的真理,还有一个更高的真理。法轮大法告诉了人们,宇宙到底是怎么回事,宇宙怎么来的,怎么发展的,人从哪里来的,神怎么安排的人类。把更高深的东西,最完整、最系统、最彻底地展现给了人,这真是所有人都在追求的根本的真理,所有人都会非常感兴趣。但是,这是很难得到的,佛家讲,有缘才能得,你没缘得不到。(节选自明慧十方《走出政治 走入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