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4月,李洪志师父在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
举办了七天的传功讲法班。

A:听众朋友,您好,我是笑梅, 欢迎收听这一期的大法洪传节目。
  B: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静远。

A:静远,在上次节目中我们说到,李洪志老师在海外一共办了二期传法班,一期是在法国,一期是在瑞典。我们已经和听众朋友们回顾了在法国传法班的一些历史片段,今天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北欧王国瑞典。

B:瑞典是北欧五国中最大的一个国家,64%的国土被森林覆盖,人口密度低,84%的人口居住在只占国土面积1.3%的城市里。瑞典的传法班就是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举办的。

A:我知道瑞典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政府也非常注重环境的保护。自从1814年瑞典失去了芬兰,也就再也没有参加过战争,成为一个永久的中立国家。

B:是的,和平国家的人民也享有高质量的生活,他们的工作时间比较短,因此有更多的时间去亲近大自然。哥德堡是瑞典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首都斯德哥尔摩。不仅是瑞典的工业中心,也是北欧最大的港口城市。享誉全球的沃尔沃汽車开创地就在哥德堡。同时,她也拥有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多学生的哥德堡大学,哥德堡交响乐团演奏的古典音乐也是举世闻名的,还有最吸引人的里瑟本游乐园,是全球十大游乐园之一。

A:哎,静远,听你这么一说,我都想去瑞典旅游了,特别是哥德堡。

B:笑梅,有机会咱们节目组可以到所有李老师传过法的地方走一遍,来个现场实地采访好不好?

A:这可真是个好主意!

B:不过,这会儿咱先别把话题扯得太远,我们还得回到1995年在瑞典哥德堡举办的法轮功传法班上来。

A:好的。

B: 哎,笑梅,瑞典这个传法班是以怎样的机缘促成的呢?

A:说起在瑞典办班,就得讲起我的朋友王蕾了。说来话长,王蕾是学中医的,她很早就去了哥德堡。在那里开诊所,同时教授中医学。

B:嗯,那她是怎么知道法轮功的呢?

A:静远,你知道,学中医的人都会对中国古老的气功修炼感兴趣的,因为都是属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嘛。1994年,王蕾带着一个针炙团回中国北京去实习,她早上习惯了到公园里去转转,看看有没有好的气功。

B:那这一看就碰上了炼法轮功的对不对?

A:嗯,还真让你猜对了。咱还是听王蕾自己讲吧。

B:那好。

录音:我是94年6月份,我参加了济南学习班,我在北京,夏天,我是带了一个针炙实习团回去,我是在北京中山公园得法的,那里我看到他们法轮功炼的,我就去了,学了以后,炼了三天吧,我就问,怎么能见到师父?他们说,可以参加一个学习班,在济南,后来我就带着我母亲和女儿坐飞机去了,参加济南学习班。

回瑞典来以后,圣诞节期间,就想,我得回去,问师父,能不能让瑞典人也能学法轮功,因为我觉得这么好,自己炼,太可惜了,他们人那么好,也应该学。回去后我就跟人联系,他们说,你赶紧来,那是95年1月3号,正好在公安礼堂,一开始,师父就讲,从现在开始,我结束了国内的讲法,要向国外洪传大法,当时我特别高兴,啊,瑞典的第一个活动站在我心里已经成立了,正好那天也是《转法轮》的发行,我第一次得到《转法轮》。

B: 看来是天意巧安排,那不用说,王蕾去问师父能不能去瑞典传法。

A:可不是,她这一问,师父就答应了,说,有机会一定去的。

录音:结束以后,我就跟一个我认识的,能不能问一问师父,能不能来瑞典,后来给我的回答是,如果有机会一定来的,我当时是特别高兴,那个时候我也得到了一个教功录相带,所以我得到了《转法轮》和教功录相带,我带回来以后就给我的朋友们看,一块教他们。我就告诉他们,师父有机会会来的。所以后来到了法国以后,我就知道师父在法国,就请师父到这里来办班,95年的四月份就过来了。

B:笑梅,我不知道瑞典那边有多少华人,就不知道当时有多少人参加这个班。

A: 静远,当时王蕾也有这个问题,咱们听听看,结果会是什么样的。

B:好吧。

录音

这里,连气功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提法轮功就没有人知道这些,所以在办班之前,就办了几次晚上二个小时介绍的班。

他们办班一般都是收个10个20个人的,而且任何一个班也没听说过7天班的,没有过,最多也就是二天,三天那种的,所以我心里特别没有底,我就告诉朋友哪,病人哪,认识的人哪,所以心里头非常打鼓嘛。有一次跟师父通话的时候,我就说,在国外办班,大家都不了解气功,到底能来多少人,我心里头实在是没有底。后来师父就说,只要有一个人要来的话,我都会去的。当时我心想,我一定要努力。

因为从准备到来,才三个星期,就没几天哪,通过写信哪,打电话呀,当时心里是非常没有数的,法国学员知道以后,他们大概来了20个吧,我们这儿大概有100个,所以参加班的大概是120人,当时我租了一个场地是能装70个人,结果第一天,人都坐在楼道上,人坐的哪儿都是,人都到楼道门口了也挤不进去呀。那怎么办?第二天,正好在我住的这边有个地方我去问,结果那个地方可以,所以我们就换了一个地方,也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也是我们现在经常活动的一个地方吧,刚开始我根本也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当时我记得师父也说:该来的人都会来吧。

A:来的人是东方人多呢?还是西方人多呢?

主要是西方人,东方人的话主要是从法国来的人,这里有几个,不多,主要是西方人。

A:那么当时人们的反应怎么样呢?

反应很好,当时我了是顾虑这些东西他们是接受的了或是接受不了啊?但是我的感觉是,师父解释的特别细,然后在板上画呀,解释呀,说呀,让他们特别容易理解,而且在教功的时候,当时让我站在前面站,师父在下面,一个个的纠正动作,特别认真,因为这些西人都是很敏感的。

B:笑梅,这可真是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了,在那个64%的面积由森林覆盖的国家,人口又那么稀少,竟然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参加法轮功传法班,而且多数还是西方人。

A:是啊,他们不但来了,还学的很认真呢。

B:我在明慧网上曾读到过一篇瑞典学员写的文章,是在李老师在瑞典传法十周年之际写的。里面写道:1995年4月,在瑞典有一群人,有幸参加了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老师亲临举办的法轮大法七天讲法班。如今,适逢法轮大法在瑞典洪传十周年之际,这些参加过那个班的人,回忆起这段时光,仍然备感喜悦与珍贵。

有一位叫巴莱特的学员说:1995年那一年,我何其幸运,欣喜的获知来自中国的伟大的气功大师将在4月到访瑞典,我明白,这是我长久等待的特别的师父,于是立刻决定参加七天的讲法班。

A:静远,我正好有这位巴莱特女士的采访声音,不如听听她自己是怎么说的。

B:真的!你可真行,又跑到瑞典采访去了。

A:还是朋友帮忙的。

B:对了,瑞典人说的不是英文吧?

A:对,他们说的是瑞典语。不过朋友已经帮我翻译成中文了,还有配音呢。

B:你想的可真周到。

录音

多年来我一直在寻找我的师父,一位可以指引我回家的师父。当时我并不知道回哪个家,也不知道家的涵义是什么,但在我的心灵深处我知道能够回家对我的生命来说很重要。我相信在我的生命中肩负着一种重要的使命和意义。但不管我怎样寻找,我始终找寻不到。直到有一天我要放弃这种找寻,我想我的师父也许最终能够找到我,我的这种不耐烦的情绪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安全感,也许时机成熟的时候,该发生的就发生了。我在等待。一天我去听一个气功课,老师没来,但一位中国女士来到了我们班上,她告诉我们说,一位中国气功大师将要来到瑞典讲课。她分发了介绍课程的信息纸张,我当时并没有马上看,但当时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感到这就是我一直找寻的师父到来了,这种感觉很明显。上完课后,我和这位中国女士攀谈起来,并且告诉她, 我等了很长时间了,我们俩个不约而同地哭了起来,当时并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哭。

A:我听了巴莱特的故事特别感动。

B:是啊,我听着都要流泪了。这就是位有缘人,一直在等着师父呢。

A:还有一位叫斯万的瑞典人,他也是一直在找寻着东方修炼方法,当他听了李老师讲课之后,就深有感触。

B:好啊,让我们听听斯万的感受。

录音:那次传法班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真是大师,我看到了大师的风采。他讲述深奥的法理深入浅出,使人感觉像流水一样顺畅。我自己在那之前也尝试练过不同的气功,但和法轮功比起来,它们差别是太大了。

师父所讲的深深地触动了我,我当时坐在那里听课时感觉非常非常的好,我以前从没有过这种只是坐着听别人讲话就能让我感觉到身体里有能量在流动的经历。那些高深的法理对我启悟很深。当听到师父谈到法轮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自己身体里有能量在旋转。那时候还不懂什么是法轮,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了自己小腹部位旋转的能量。

A:哎,静远,你知道吗?就在这个传法班的礼堂后面,有一个小山坡,传法班刚刚结束的那个星期天,学员们就开始了第一次集体炼功了。

B:可真够快的呀。

A:更令人感动的是,李老师还亲自和学员们一起炼功呢。

B:那一定是令人难忘的场面吧。

A:是啊。从那以后,那个地方就成了当地学员的一个固定炼功点,一直到现在,他们在周末的时候还是到那儿去炼功。

B: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在那小山坡上炼炼功啊。哟,笑梅,今天的时间已经超过了。

A:还真是的,可是我们还有故事没讲完呢。

B:那不如留着下一期接着讲吧。

A:那好,听众朋友,感谢您和我们一起度过了这段温馨的时光,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B:听众朋友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