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前长春胜利公园的炼功情况

(大纪元记者毕儒宗综合报导)今年一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演说中表示,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也要促进国际互联网信息自由。那么美国到底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呢?目前看来是5,000万美元。国务院拨出这笔款项去开发一个新的软件,让全球民众能突破政治封锁,自由表达意见。然而,美国《标准周刊》(Weekly Standard)近日刊载了“民主防卫基金会”研究员葛特曼(Ethan Gutmann)报导,文中指出实际上只有一个勇敢的群体--法轮功真正的做到了这一点,其中一些人为此付出了最高的代价--他们的生命。

报导中说,这个突破网络封锁的行动与许多历史事迹一样,都有一个传奇性的起源。故事的主角虽未曾赢得诺贝尔奖,但在2002年,他们却以极少的经验与资源成功地完成电视插播,让广大民众了解“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的真相。这一群无名英雄就是中国长春市法轮功学员梁振兴、刘成军、刘海波、周润君、侯明凯及雷明,而他们的牺牲开启了新的历史扉页。

报导作者葛特曼曾任美国电视公司驻中国特派员,对在北京的美国公司的运作情况非常清楚。在《失去新中国》(Losing the New China)一书中,葛特曼详细描述了西方公司是如何透过金钱及性贿赂开拓中国市场及西方科技公司如何为虎作伥,协助中共安全部门开发网络监控软体。

文中指出,这几名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付出,激励了在西方自由世界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利用自身的网络知识及技巧开发出如:自由门、无界浏览等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这些软件不但协助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大陆民众突破网络封锁,还协助伊朗民众在功败垂成的“绿色革命”中传播真实讯息。《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先后报导过“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在突破网络封锁上的巨大贡献。

就在《华邮》去年五月份报导,美国国务院在内外压力下,终于打破外交禁忌,播款150万美元给“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就在这个消息传出的前几天,法轮功学员梁振兴在中共警察的监管中去世。

这个壮烈故事的起源在中国东北的长春胜利公园,法轮功就是在此诞生的。1992年,李洪志先生开始在此传授该功法。由于中国从1980年兴起了气功热,所以政府初期也没关注法轮功,尤其是学炼法轮功都是自愿免费的,只是一种单纯的民间健身修养活动。随着李先生教导的以“真、善、忍”为做人准则和简单易学的动作吸引了很多气功爱好者,很快,不同阶层的人都来学法轮功。

   
生活中的梁振兴

梁振兴住的地方离一个法轮功的公园炼功点很近,在1996年的冬天,他也开始接触、学习法轮功,并把法轮功介绍给家人、朋友和同事。他告诉人们学法轮功的很多益处,包括更能看淡一般人对名利、政治权利的追逐等。

随着修炼人数日益剧增,当时据中共内部情报机构说,法轮功学习者已经达到7,000万,比共产党员人数还高出500万。即使法轮功是一种修炼心性的功法,对政权不感兴趣也无关系,但中共对快速增加的人数产生恐惧,派出大量特务渗透各炼功点,并监视及跟踪法轮功修炼者。1999年,北京开始镇压法轮功。两个月后,梁振兴和很多法轮功学员一同被抓到了派出所。10月1日,梁和其他百名学员准备上北京上访,在上火车前,警察再一次把他们抓走。

在拘留所,梁拒绝签署诬蔑法轮功的宣传材料和供出他的同修们,警察就利用吸毒者和罪犯在监狱中管理他。由于法轮功修炼者修善,而不会有暴力举动,他们经常被这些罪犯虐待。梁拒绝配合狱中的政策,如:呼喊共产党的口号,因此经常被打。

几个人以最少经验、资源在巨型城市插播成功

葛特曼在文中详细地描述这几名法轮功学员的“平凡”生平、在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他们所遭遇的迫害及彼此认识的经过。

2001年1月23日,5名被中国媒体称为法轮功学员的在天安门“自焚”。中共媒体天天宣传播放这个消息,强调自焚者是法轮功学员,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但根据《华邮》记者到其中一名自焚者的家乡深入调查发现,这名“自焚”者并非法轮功学员,而是一名妓女。

当时正被关押在监狱中的梁振兴与刘成军觉得的这桩自焚伪剧对民众的毒害太深了,但如何让民众知道事实真相呢?于是,这群没有现代通讯知识的法轮功学员们开始脑力激荡,想出一系列的新奇办法:梁振兴想用录音带和遥控喇叭,刘成军想用真相资料,刘海波想用真相气球。不久后,法轮功学员用来交流的网站--明慧网上的一篇文章给了梁振兴一个点子,那就是电视插播。

在2001年底,梁振兴等几名学员被释放。于是他们三个就开始做电视插播的准备工作。他们开始看电线的连接方向,然后,他们发现电线箱子。梁开始找帮手,其中之一的是雷明,26岁,另一个是侯明凯,32岁。还有一个是周润君来帮他们做饭。夜里,他们练习爬竿的能力。

插播成功 民众反应激动

2002年3月5日晚8时左右,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被插播《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

葛特曼转述了法轮功学员唐锋描述当天的情况。唐当时走近长春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商店。人们站在那里看电视,但是气氛很不寻常。唐顺势向上看,发现一个电视节目把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自焚叫成“伪火”,并称其为一个骗局,是一个由江泽民发动的邪恶宣传运动。接着一个新的电视节目展示身穿黄衫的(法轮功学员)游行经过巴黎埃菲尔铁塔,经过伦敦的大笨钟,经过美国国会山庄,并解释法轮功传遍世界并在其它国家受到欢迎。

电视怎么了?一个人问道。也许一个邻居在看一个录像,这个店不知怎么接收到了信号,店主一边回答,一边调台。但这些台都在播同样的节目。有几个人在设想反江集团接管了国家政权。

唐看着现场的人们,享受着他们的激动,他的眼睛湿润了,他的喉咙哽咽,想着:(四天前被逮捕的)梁振兴坚持住了,没有招供。现在人们终于知道法轮功的真相了。人们能知道法轮功在外国是如何被对待的。人们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接着屏幕黑了,信号消失了。过了一会儿,唐知道不会再有了。当唐往家走时,从很远的距离,几乎无法感知的,唐觉得他听到从文化广场的方向传来的呼喊。

法轮功的广播在八个频道播放了五十分钟,积聚了超过一百万的观众,随着消息的传开,观众越来越多,人们互相打电话,说他们会马上打开电视。在一些居民区,当地中共官员变得绝望,切断电源,使街道陷入黑暗。在其它居民区,比如在文化广场附近,人们走到街上庆祝。禁令结束了!法轮功平反了!几个修炼者从工厂和藏身之处走出来,公开发资料。邻居,孩子,陌生人,甚至戴着红袖标的老太太都接近他们,每个人都在说话,跑过去,笑着拍着他们,祝贺他们。有几个人怀疑这不是政府的广播,但他们仍然开心的笑着轻声问:你们是怎么干成的?你们法轮功真了不起!而且这时看起来他们似乎真的是被平反了,快乐和笑声到晚上十点都没有停止,此时第一个修炼者接到一个军方朋友的电话告诉他,他们收到了抓捕法轮功学员的命令。

中共抓捕密令对插播人员“杀无赦”

接下来的事态发展让人难过。据说当时中共首脑江泽民对插播事件十分恐惧,下密令“杀无赦”。长春和吉林的官员们被警告如果再发生插播事件,他们会被罢官。紧接着,中共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在大抓捕中,至少7人被打死,知道姓名的有刘海波、刘义、李淑芹、沈剑利、李容、侯明凯等人,另有15人被非法判4至20年徒刑。

专门负责消灭法轮功的610办公室的吉林市头目说:“这次我们要扒他们的皮。”便衣警察被派到长春各处看守电线杆,西方电视台记者被禁止拍摄任何中国电视的播出。

雷明,这个插播团队的小兄弟,在3月15日被抓。在四天的时间里他被绑在一个铁椅子上。在长春市公安局恶警用电棍猛烈电击雷明的脖子、嘴、大腿、胸部、生殖器、肛门,他最终被提前释放,但于2006年8月6日死于被详细记录的脊椎损伤。

   
法轮功学员雷明

雷明体重由原先的130斤被折磨得只剩70斤

3月9日晚上,刘海波和唐锋在他们的家里被捕。警察把刘海波捆在他的客厅的椅子上,在他妻子和两岁儿子面前打断了他的脚踝。3月10日凌晨,刘海波被转到长春中心警察局,他被扒光衣服,一位现居美国的姓霍的警察表示,他当时看到两名警察把一个高压电棍插入刘海波的肛门。几分钟之后,警察开始在警察局中大喊,刘海波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在长春中心医院被正式宣布死亡。

    
刘海波

刘海波之子,刘天纯

3月24日深夜,超过60名警察包围了一个被刘成军用来藏身的木头堆。为了逼迫刘现身,警察将木头堆浇上汽油后点火。警察对他的大腿开了两枪。或许由于车内的挣扎,押送刘成军的警车中途翻车。在警方稍后公布的照片显示,刘成军已经无法坐直。一件衬衫局部的包着他,显示他的胳膊被打断。他还拒绝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尝试。从此之后,有人看到他被担架抬着辗转于各看守所。他最终被判刑十九年,被关押于吉林市第二监狱,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他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

    
刘成军

刘成军

2002年9月20日,长春中级法院判周润君20年徒刑,据信她死于劳教所。

    
周润君

侯明凯是最后一个被抓的。中共发出5万人民币悬赏要抓捕侯明凯。2002年8月21日,侯明凯在长春被非法抓捕,遭受各种酷刑和毒打迫害,次日凌晨就被打死了,年仅34岁。

    
侯明凯的身份证复印件

侯明凯的妻子和女儿

梁振兴插播事件引起西方社会关注

    
2002年3月,被非法关押中的梁振兴

2002年三月中旬,梁振兴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他面部呆板,左太阳穴有血污,眼光盯着审讯室外。这是他参加长春电视插播事件被抓捕、遭毒打、电击、剥夺睡眠、强行灌食等暴行留下的证据。中共警察把这张照片当做战利品张贴在网上,以此显示他们的工作成果。这张照片也同时被西方世界看到了,并得到关注。梁在狱中承受了8年痛苦,于2010年的5月死去。

由于梁振兴及其他法轮功学员的牺牲,自由门、无界等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陆续被开发出来,在中国民众可以通过这些软件随意浏览。

随着这些破网软体的流行,越来越多中国民众能够了解到真相,中共的黑手也伸到了美国。2006年,负责管理网络系统的法轮功学员李渊在其亚特兰大郊区的家中被多名歹徒攻击。他们将李渊捆绑后殴打他,并在家中大肆搜索,还偷走了他的电脑。

即便是在梁振兴死后,美国国务院依旧没有大力拨款支持受梁的启发而开发出的破网软件,而是将大多数的国会拨款给了如“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非营利团体。

葛特曼质疑美国国务院的动机及做法。他怀疑,国务院只是用支持中国网络自由来威胁中共,要中共停止对西方网络系统的攻击。

相关文章:

 • 美著名周刊:几位不为人知的中国烈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