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期刊】牛顿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的成就毋庸赘言。爱因斯坦曾说:“在人类的历史上,能够结合物理实验、数学理论、机械发明成为科学艺术的人,只有一位——那就是牛顿。”

在中国,牛顿被刻意塑造成因为晚年投身于宗教,所以在科学研究上一事无成的样子。这种歪曲让不少人以为他早年众多的科学发现是在所谓的“自发的唯物主义”或者是“无神论”的世界观指导下做出的,而其晚年的宗教信仰阻碍了科学创造。

然而事实上,牛顿在从事科学研究之前就已经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了,并且对上帝的信仰终生未改。

牛顿也曾经怀疑过神,但是,当他对科学的认知越来越深刻时,对上帝的信仰也更加坚定,他曾说:“我从宇宙的神奇知道有神。”“毫无疑问,我们所看到的这个世界,其中各种形式是如此绚丽多彩,各种运动是如此错综复杂,它不是别的,而只能出于指导和主宰万物的上帝的自由意志。”,“无神论者太不敏感了,当我观看太阳系时,我看到了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恰好是能吸收适当的热与光的距离,我想这绝不是偶然的。”

而牛顿后来的科学成就显然和他对神的信仰有密切关系,他认为:“从事物的表象来论上帝,无疑是自然哲学份内的事。只有在科学工作里揭示和发现上帝对万物的最聪明和最巧妙的安排,以及最终的原因,才对上帝有所认识。”

善缘转载自明慧期刊 --《明慧周报 中国大陆版 第309 期》:2011年1月25日

----------------------------------------------------------------

一个被忽视的逻辑错误  

【明慧期刊】有的人有这样一种思维定式:一提到神佛,立刻就会将其斥为迷信、违背科学。好像科学与神、佛是根本对立的概念,可是我们知道有许多科学巨匠包括牛顿都是信神的,在当代西方社会信神是普遍现象,信神的科学工作者多得难以计数。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哈瑞特?乍克曼博士 1977 年在其著作《科技英才——美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中的统计材料,自从 1901 年设立诺贝尔奖以来,美国获得该项科学奖的286 位科学家中,92%是信神的。

现代人们所说的科学,通常是指西方实证科学。事实是,科学根本就未曾否定过神的存在。科学是人类通过实证的方法去探索自然的活动,其基本特点是怀疑一切未经科学实验证实的东西,但同时也不否定任何未经证伪的东西。在有神还是无神这个问题上,科学根本没有结论。

科学与有神论的区别,仅在于认识事物的方法,而不在于对有神还是无神这个问题的回答。

与科学家不同的是,有神论者对神佛的信仰不需要科学证据来验证,但这并不是说自然界不存在这样的证据。用科学来否定神佛的存在,完全是一个逻辑错误。

小资料:

调查统计:大多数美国医生相信神迹

如果大多数医生说他们相信神迹, 你会感到惊奇吗?《密尔沃基哨兵周刊》2004年12月21日报导,一项对全美1100位医生的调查显示,74%的医生相信神迹发生过;73%则相信奇迹会发生。据美国2001年统计数据,在2亿8百万成年美国人中,信神者占80.4%。在科学发达的西方国家,“无神论”从来不是压倒多数的理论。

善缘转载自明慧期刊 --《明慧周报 中国大陆版 第306 期》:2011年1月25日

 
• 下一篇:“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2011.2.17
• 上一篇:佛寺昭天机 大法救人急(图) 2010.10.11
 
留言】【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