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正在中科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石采东,
是被朱镕基总理带进中南海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之一。

【明慧网】(明慧记者荷雨采访报导)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位于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要求当局释放被天津警察暴力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并允许合法出版法轮功书籍。在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关注下,天津事件得到合理解决。当晚,法轮功学员安静地散去,地上一片纸屑都没有,连警察扔的烟头都给捡起来了。

   
秩序井然的上访群众队伍

4.25上访发生时,石采东正在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是被总理朱镕基带进中南海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之一。

那天是星期日,石采东也没招呼别人,一个人一大早就搭公共汽车去了。“男女老幼的学员都安安静静地等着里面的人出来听大家反映情况,没有人喊口号、大声喧哗、交头接耳什么的,有的捧着书在看,有的在炼功。那天人虽多,感觉交通跟平时差不多的通畅,骑自行车的也来来往往的,一点都没有人多杂乱的感觉。”

   
右边是中南海特有的红色围墙,墙外空荡荡的;左侧国家信访局外,则站满了上访群众,
“围攻中南海”之说不攻自破。参加上访的很多法轮功学员都证实:当时他们本来都自发地去
信访局上访,但是在警察的引领下,从中南海正门沿两边汇集成一圈。(图片来源:明慧网)

早上大约八点多,人群中响起了掌声,“我转身回看,只见朱镕基和几个工作人员正从对面大门朝学员走来。大家都高兴地鼓掌。朱镕基大声问道:“你们到这来做什么呀?”有人回答道:“我们是法轮功学员,来反映情况。”“你们不是有宗教信仰自由嘛!有什么问题,你们派代表来,我带你们进去谈。”朱镕基接着说。

石采东自告奋勇站出来,朱镕基带了三位法轮功学员进入中南海,边走边大声问:“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不是做了批示吗?”学员很愕然:“我们没看到呀!(总理对法轮功的正面批示被罗干私自扣压)”到了中南海西门传达室,朱镕基吩咐工作人员去找信访局局长和副秘书长。不久,四位官员“受总理委托”与学员代表会谈,了解情况。

法轮功学员的三点诉求

4月25日中午时分,被朱镕基带入中南海的石采东等三位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两位学员作为代表进入国务院,同政府官员会谈,申诉了法轮功学员的三点要求:

① 释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法轮功学员;

② 允许法轮功书籍合法出版;

③ 为广大法轮功群众提供一个合法、合理的炼功环境。

参加会谈的政府官员有国务院信访办的负责人,北京市的负责人,还有天津市的负责人。朱镕基很快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重申了国家不会干涉群众炼功的政策。

傍晚时分,天津按照中央指示释放了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事情得到基本解决,随即,法轮功学员们静静离去,整个过程平静祥和,秩序井然。

推荐文章: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法轮功北京4•25上访事件(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我们所亲历的4•25(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一位大陆人出国后的思维转变(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4•25:中国人真正的尊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