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期<<新纪元周刊>>封面故事

十年前的四•二五法轮功万人上访事件将法轮功推向世界。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的早上,天津公安局无理逮捕、殴打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后,中国各地法轮功学员进京到中共国务院信访局去和平上访。中共公安、武警引导从外地进入北京的法轮功学员去那里站队,引导他们围绕中南海形成一个所谓的包围圈,为中共随即展开的镇压制造“围攻中南海”的谎言。

当年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心胸狭隘、妒嫉心奇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在四月二十五日当天,开车把江载到中南海外面看现场,那么多法轮功学员、平和、善良、理性,里面有很多是中共党政军的干部,也有穿军服的,江泽民感到震惊、恐惧。

当年中国大陆有一亿民众修炼法轮功,在北京中南海内就有炼功点,有很多中共高官的家属都炼法轮功,江的太太就在中南海炼功点炼法轮功。当时国际媒体对“四•二五”事件和平解决的报导中讲述,法轮功学员超常和平、理性或者“纪律”,当时这种纪律,让北京中南海外沿途不丢一个烟头,不见一片纸屑,震撼了国际媒体,也震撼了当时在场的警察。

这一切都让时任中共邪党总书记江泽民恐惧、胆寒,叫嚣要把法轮功“三个月内消灭掉”,失去理智地非要把法轮功置于死地不可。法轮功反迫害的十年正法之路,也从此展开。

法轮功北京4•25上访事件

文 ◎ 季达



万名法轮功学员依法去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
被警察引领,进入中南海附近的府右街。(明慧网)

十年前,在法轮功北京四•二五上访事件后,一九九九年六月二日,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我的一点感想》中谈到:“有消息说有很多人去了中南海,有人因此而感到震怒。其实去的人一点也不多。大家想想有一亿多人学“法轮功”只去了一万多人怎么是多哪?不用去动员,一亿多人你也想去、我也想去,一会儿那不就一万多人吗?他们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没有不好的行为,更没有反对政府,只是想向政府反映一下情况,有何不可?请问有这么老实的示威者吗?”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在中国北京国务院信访局来了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上访,史称“四•二五”北京万人大上访,由于国务院信访局就在中南海附近,上万的法轮功学员秩序井然的上访方式发生在中共中枢要地中南海附近,一般人便称之为中南海事件。也有人简称为“四•二五事件”。

上京仅要求合法炼功,上访学员只占万分之一

在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之前的一段时间内,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公园炼功屡受中共地方公安的骚扰,并且多次受到官方控制的电视、报刊、杂志不实报导,天津公安打人、抓人、与当地政府部门又讲不通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怀着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到北京中南海墙外的信访办公室集体上访,要求天津公安释放当时因在天津上访而被抓的四十余名法轮功学员,要求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以及给广大法轮功群众一个合法宽松的炼功环境。

中国宪法规定民众有上访的自由。中共官方保守估计当年参加上访的法轮功学员人数超过一万名。因为修炼者众,这个人数只占当时全国法轮功学员人数的万分之一。

有人说四•二五法轮功上访的学员太多了,中共官方报导是上万人,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多与少是相比较而言的。当时全国的法轮功学员上亿,北京的法轮功学员就有几十万,人人都想为法轮功讲句公道话,相比之下去的人并不多。

遵照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上访权,人在受到不公正待遇时应该有说话的权利,否则就是在默许错误的蔓延,阻止正义的伸张。上访不光是维护法轮功学员自身的权利,也是维护宪法的尊严、呵护公民权利。

“围聚中南海”情势实为公安诱导调度所致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何祚庥在天津发表文章诬衊法轮功“亡党亡国”,天津法轮功学员去编辑部反映情况后,四月二十三、二十四日被警察暴力殴打,四十五人被抓。天津公安还故意放话说:“这是中央的决定,要想放人,得到北京去反映情况,只有上面点头才能解决这问题。”于是为了营救被抓的天津功友,发生四月二十五日的法轮功学员集体上访。

四月二十五日当天,法轮功学员首先到达的地点是信访办,当时他们本来都自发地去信访局上访,但是在中共警察的有意引领下,要求法轮功学员从中南海正门沿两边汇集成一圈。法轮功学员当时并未察觉事有蹊跷,始终努力配合警察的调度指挥。而最终围聚中南海的情势实为中共公安部门诱导调度所致。

中共媒体声称法轮功“包围”中南海,其实完全是一种构陷。

而且在四•二五当日,当发现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挑不起事端后,天津抓捕法轮功学员事件的始作俑者、参与构陷法轮功阴谋的何祚庥和司马南,公开现身在北京中南海的门口长达二十多分钟,目的很明显,因为他们是天津事件的始作俑者,那么如果法轮功学员稍微有一点冲动的话,就会为当时抓捕法轮功制造一种藉口,但当时法轮功学员以和平、理性、善良的方式化解了中共的阴谋。

当时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当天和上访的民众临时推选出的代表会谈,并做出了妥善处理,法轮功学员当晚和平散去。“四•二五上访”的和平解决,受到国际社会的称赞。



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日,来自世界各地二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纪念碑下,
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大法弟子,呼吁结束迫害。(新纪元)

中共一直在找镇压的藉口

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公开传出后,以其显著的祛病健身与道德提升效果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修炼者人数每天都在大量增加,一直想“管天、管地、管人思想”的中共,为了控制群众,早在一九九六年就指使其喉舌开始了一系列不实的批判与诋毁,试图阻碍法轮功的发展。因为中共执政合法性的缺失,使它对一切群体活动都抱着本能的恐惧。

一九九六年六月在知识份子中发行最广的《光明日报》,以反〈伪科学〉为题诬衊法轮功,当时法轮功在知识份子中大受欢迎;一九九六年七月,中共新闻出版署不顾法轮功书籍名列全国畅销书排行榜前列的事实,以“扫黄打非”的名义全面禁止法轮功书籍的出版发行。很多民众不解地问:法轮功教导人按“真、善、忍”做好人,这怎么可能是黄色色情书籍呢?

一九九七年初,罗干指使公安部派出特工学炼法轮功,企图为定性法轮功为“邪教”收集证据,可是任何证据都没得到;九八年五月罗干的连襟何祚庥在北京电视台诬衊法轮功有害于人,但电视台在了解真相后,从新制作了节目予以变相更正;一九九九年初公安部派出大量便衣警察,对法轮功炼功点进行监控和暴力骚扰,企图挑起事端以嫁祸法轮功,然而这些企图都被法轮功学员以善行化解了,中共一直找不到镇压的藉口。

四•二五拉开人类正邪较量的大幕

中共打压法轮功是其邪恶本性所致,没有中南海四•二五和平请愿,照样打压,只是过程和方式有所不同而已。中共一直蓄意制造事端以构陷法轮功。

四•二五事件拉开了历史上古今中外正邪较量的一幕,让人们见证法轮功修炼真、善、忍的风范,开创了正法修炼的正行、正念力量的舞台,也给社会提供如何识别正与邪,善与恶,好与坏的标准。

从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开始,到一九九九年七•二○中共迫害法轮功到二零零四年十一月,法轮功学员一直在给中共机会,希望中共能够改过,能够纠正所犯下的历史大罪,但是中共听不进去,到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九评共产党》出来以后,法轮功学员做的事情就进入了新的阶段,承天意、顺民心,全面揭露中共邪党的恶行。广泛救度被中共邪党迷惑和打下兽印的人,解体中共。从此以后,法轮功学员不再向中共提出任何要求,不再对中共抱任何幻想。

一九九九年四•二五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请愿,以其大善大忍的精神风范震撼了世界,也从此拉开了天地间正邪较量的序幕。

十年过去了,以“假恶斗”为根本的中共邪党在疯狂叫嚣要“三天”、“三个月”、“三年灭掉法轮功”的痴人梦语中,一天天消弱下去,正在走向彻底的崩溃和解体;而法轮大法及其“真、善、忍”的修炼者们,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揭露邪恶、解体中共、制止迫害的过程中,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洪传全球,正在走向最后的辉煌。◇

本文转自【新纪元周刊】119期“封面故事”栏目(2009年5月No.1刊)

相关链接: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我们所亲历的4•25(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一位大陆人出国后的思维转变(图)
    • 【新纪元】法轮功4.25历史真相——4•25:中国人真正的尊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