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讯】(明慧记者郑语焉综合报道)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当时以独裁者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全面性迫害,全球法轮功学员也开始了坚持不懈讲真相、和平理性反迫害的历程。十八年来,法轮功学员们实践真善忍的卓绝风范赢得了世人的赞佩与尊敬。

每年的七月二十日前后,各地法轮功学员纷纷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会游行、烛光夜悼等活动,悼念被中共残酷迫害致死的同修,揭露中共残暴的邪恶本质,呼吁制止迫害、法办元凶,晓谕解体中共的因由与必然。

和平理性反迫害十八周年

   

   
图1~2:香港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三日在港岛举行集会,
纪念和平反迫害十八周年。多位政要和中港名士在集会上发言。

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三日,来自香港及海内外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港岛区举行纪念和平理性反迫害十八周年的集会游行。

   

   

   
图3~5: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上集体炼功。

活动当天正值热带风暴“洛克”袭港,天气很不稳定。早上八时许,法轮功学员汇聚爱丁堡广场,在悠扬祥和的音乐声中集体炼功之后,旋即举行集会。九时二十分起,警示的八号风球高悬。天文台警报“洛克”风暴中心附近纪录,一度达到“烈风”程度,而且非常接近香港。法轮功学员金刚意志不动摇,顺利完成大炼功与集会,期间一度雨势颇大。

活动协调人廖女士表示,上午十一时许风雨中,警察到北角码头准备游行横幅的场地,建议取消游行。廖女士对警官说:现在时间尚早,游行下午二点才正式出发,我们如常做准备工作,如届时风球未除下,再作决定,此言获得警方同意。中午十二点多风雨戛然停止,海面风平浪静,下午二点以前,天文台撤下八号风球,改挂三号风球,法轮功学员的游行如常进行,廖女士说,沿途各分区都有警察直呼神奇:法轮功真厉害,竟然八号风球都被打跑了!不得不佩服法轮功!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中共是祸根

   
图6: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在集会上发言表示:
法办元凶,解体迫害,是天意所在,也是历史的必然。

上午十点多举行的“法办元凶 解体迫害”集会上,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十八年来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反对中共迫害,人心善化,令中共迫害难以为继。江泽民犯罪集团面对随时被清算的命运,惶惶不可终日。但新的迫害案例不断出现,强摘器官的惊天罪行仍在继续。虽然乱港特首梁振英已经下台,但乱港集团的势力仍在到处捣乱,伺机反扑,简鸿章指究其根源在于:“共产党迫害法轮功及各界民众的破烂机器仍在运转,它一天不停运及解体,灾害就一天不会停止下来。”

简鸿章强调,随着全球反迫害的正义力量不断发展壮大的洪势,针对中共江泽民犯罪集团大审判、大清算的时刻已经不远了。他语重心长地劝善:“扬善惩恶,法办元凶,解体迫害,这是天意之所在,历史的必然。我们殷切地期望,更多更多的人与我们同路而行,灭尽败物,走向光明。”

香港政要:敬佩法轮功精神

   
图7: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出席集会上发言。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在八号风球警示中,到场声援并发言表示,他知道法轮功学员一向无惧风雨,对此他深感敬佩。蔡耀昌指出目前中国大陆很多民众都已认清中共,中共政权危机的大爆发仅是时间问题。他乐观相信迫害元凶江泽民及其党羽会陆续被绳之以法。

多位香港政要与中国大陆名士透过录音发言。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指出中共的本质非常邪恶又虚怯,连讲真话的人民都要迫害。他表示对法轮功十八年来的坚持毅力和意志非常敬佩,并且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是完全不人道和邪恶:“这种做法是人神共愤的,所以它的专权必定有倒台的一天,中共的专权亦必然会面对人民的审判。”

呼吁国际社会调查活摘器官罪行

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表示佩服法轮功学员十八年来的坚持,他强调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应受到尊重,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责必须追究:“我觉得指控是相当严重,我认为中央政府必须要公布相关资料和容许国际的独立机构去调查事件是否属实。”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认为国际社会应严厉谴责中共长达十八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特别是活摘器官,他说:“我们也要用所有途径去制止,不让它再次发生,因为实在太令人觉得这种做法残忍。”

前档案处处长朱福强称赞法轮功长达十八年和平理性反迫害的精神,令他非常敬佩感动。他表示多年来很多香港市民都很理解并同情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实:“尤其是中共,或者是以前梁振英的政府在香港搞红卫兵式的,对法轮功进行批斗、骚扰,在香港民间有很多的厌恶。”他呼吁国际社会应持续关注中共的迫害。

大陆名士:“真、善、忍”是现今社会应该提倡的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表示,“真、善、忍”是现今社会应该提倡的。他斥责中共前独裁者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才是在违法,中共才是邪党,“腐败份子不抓起来,你把法轮功抓起来。”他呼吁习近平要和江泽民的罪行切割,鲍彤强调:“江泽民犯的错误,你得纠正它。”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行动,是整个中国公民觉醒运动中很重要的部份。他指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结果适得其反,反而促成中共解体。他和大多数的人们坚信,历史将会还法轮功全体学员清白。

吉林作家卢雪松说:值得欣慰的是中国大陆还有这样一些人,这些坚定的“真、善、忍”精神的信奉者,他们不仅在守护自己的信仰,也是这个社会的力挽狂澜者。人们的正义心在加强,一个告别苦难、取得自由信仰的未来已经可以预见。

法轮功千人大游行 震撼大陆游客

   

   

   

   

   

   

   
图8~14:法轮功学员的游行为民众带来“真善忍”的祝福与信息。

集会结束后,约一千二百人组成的游行队伍,依序分为“真相就是指路灯”、“和平理性反迫害”、“天灭中共,退党是福”、“法办元凶,解体迫害”、“法轮大法好”五大方阵。每个方阵各式大小的幡旗横幅,展示了法轮大法弘传、中共无理迫害以及强摘器官的真相,呼唤正义良知,并揭示中共的邪恶本质,指出天灭中共的必然及三退保平安的出路,呼吁制止迫害、法办元凶、和平解体中共、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最后回归到向世人展示法轮大法好,晓知世人了解真相、归正人心才能进入美好的未来。

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引领下,从北角码头起步,途经铜锣湾、湾仔、中环等闹市区,游行至中联办,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观看。不少第一次来港的大陆游客看到法轮功学员游行,深受震撼。

   

   
图15~16:游客接获《明慧周报》等真相资料,欢天喜地的与游行队伍合照,
有的迫不及待的阅读起来。

   

   

   

   

   

   
图17~22: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向民众传递真相。

   

   

   

   

   
图23~27:游行队伍中的横幅内容是法轮功学员要告诉人们的信息。

几位从北京来的大学生手上拿着报导法轮功真相的《明慧周报》,其中一位叫Jonathan的表示,第一次来香港就看到法轮功的游行,直言香港很自由,他表示会将所见所闻回去告诉亲友,又表示尊重信仰自由,只要是正义和有理据的都应该允许。

从广州来的一家人,也是第一次来香港就看到法轮功的游行,父亲连声说:“太震撼”、“没见过,没想到这么多人!”

来自福建的周先生也是第一次来香港就看到法轮功的游行,感觉很震撼,他手里也拿着一份《明慧周报》,直言香港很自由。

来自英国南威尔斯、在香港生活超过二十五年的Steven在铜锣湾观看游行,他说:“我觉得游行非常美丽,非常神奇!他们花了这么多功夫来准备,实在太棒了。”

Steven表示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一事,“这是非常悲伤的,那么多人希望有表达的自由,但在中国遭受非常严重的迫害,这是非常悲伤的。我一直在观察,(法轮功学员)他们只是出去炼功,没有做任何有害的事,但政府却非常严酷地镇压他们,这完全是极不公平的。”

活动在游行队伍抵达中联办之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