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3月传出江泽民集团对大陆法轮功学员下达的灭绝人性的开枪射杀命令时,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决定前往渥太华的国会山庄,举行上百人36小时的绝食抗议(明慧网)

【大纪元2017年07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周行多伦多采访报导)法轮功学员孙茜今年3月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关押后,很快得到加拿大各政党的声援,在加拿大,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已广为人知。但是在1999年7月20日后那几天,情况还不是这样。

迫害开始时,中共动用了整部国家机器及各种宣传工具针对法轮功,从中国大陆传出来的,大多是中共控制的媒体宣传,一味地抹黑法轮功。而加拿大媒体也都引用中共的宣传。

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李迅接受采访说,法轮功学员1999年7月22日和加拿大政府联系上,23日给外交部写了信,约了在26日见面。当天,加拿大政府已经公开发声谴责迫害。

当时的加拿大政府是全球第一个站出来,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1999年7月26日,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报纸《环球邮报》在头版也发表题为“加拿大谴责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文章。

真相扭转局势

李迅介绍说,迫害开始的时候,加拿大媒体引用了中共面向海外的宣传,内容都是中共针对法轮功的诋毁。有些则是来自中共在海外举办的法轮功说明会,污染挺大。中共的使领馆人员甚至直接游说加拿大媒体,“比如中共的代表直接去了National Post,给媒体送去诋毁法轮功的文章”。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左)
与律师麦塔斯在加拿大国会内的新闻发布会上。(大纪元)

“我们不断地向各个媒体讲法轮功的真相。明白真相后,这些英文媒体不再替中共传声。”他说,2000年底发生了加拿大公民张昆仑教授因修炼法轮功被抓的事件后,有些媒体非常正面地报导了法轮功的故事。

“当时各大党派都站出来声援张教授。”李迅说,后来当上自由党政府司法部长的国会议员Irwin Cotler是张教授的律师,积极为张教授呼吁。保守党的瑞德(Scott Reid)在竞选国会议员期间对法轮功了解越来越多。

“当选议员后,主流媒体问瑞德新官上任的三把火是什么?他说其中一把火是要营救张教授。”

   
雕塑家张昆仑教授。(大纪元)

结果是,张教授虽然被中共非法判了3年,但2个月左右就获得释放。李迅说,张教授2001年1月份离开中国时,是加拿大驻中共大使馆的一名高级官员亲自把他送上飞机的。“中共还是害怕被曝光。因为张教授是加拿大公民。”

张昆仑教授是被加拿大成功营救的第一位法轮功学员。这件事曾经被加拿大媒体视为国际舆论压力的一大成功。张教授在中国大陆被非法关押期间,受到包括电棍在内的多种酷刑折磨,还被强迫观看中共恶毒攻击法轮功的视频。

谎言尴尬收场

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时很猖狂,不但在国内抹黑及打压法轮功,也在世界各地搞研讨会,散播谎言,并企图营造一种“国际也在批判”的效果,返销给中国人看。

李迅说,中共在加拿大搞的这些活动,基本是关起门来搞,担心被加拿大公众知道。比如早期在蒙特利尔搞的研讨会,在大使馆搞的图片展等。大概是2002年,在埃德蒙顿举办的一个国际会议上,中领馆人员偷偷给与会者发诋毁法轮功的材料,结果这些材料被送去了当地的警察局。警方当时认定,这些材料是仇恨宣传。“这是加拿大警察第一次将中共的宣传定义为仇恨宣传。”

2001年12月16日,中文电视台Talentvision TV在加拿大播放了中共中央电视台诋毁法轮功的节目后被投诉。后来加拿大广播标准委员会(Canadian Broadcast Standards Council)判该电视台违反了加拿大的相关法规。Talentvision TV以道歉收场。

   
契普卡(右)与他的律师道纳德(中)及助手胜诉后在法庭外。(大纪元图片)

2003年5月,中共驻多伦多副总领事潘新春在当地英文报纸《多伦多星报》发表一封信,诋毁法轮功义务发言人契普卡(Joel Chipkar),结果被告上法庭。2004年2月3日,安省高等法院判契普卡胜诉,潘新春必须支付10,000加元诉讼费及1,000加元象征性的损害赔偿。

“中共在海外的仇恨宣传,是节节败退。”李迅说,“中共一直没闲着。但是,他们做的任何事,都变成了他们的丑事。”

他说,法轮功学员讲的真相不断深入人心。“在我们讲真相的过程中,有些议员对我们说:法轮功是什么,见到你们就知道了。”

绝食唤醒世人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曾经持续升级,2002年传出了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的“杀无赦”密令。为制止中共的血腥屠杀,2002年3月13日,1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渥太华国会山上,开始了36小时绝食请愿。

当时住在多伦多的法轮功学员Alice(爱丽丝)坐巴士去渥太华,参加了那次的绝食请愿。爱丽丝说:“那时很冷,大家坐在冰上。”

她说,当时国会前的草地上都是冰,陆续有议员出来看望请愿者。记忆最深的是那天很冷,“冷得难捱。相对来说,饿过了一定时间后,那感觉就没那么强烈了。”绝食期间,口很渴也不敢喝水,因为喝水后需要上厕所。“我不想动,因为站起来会感觉更冷。”

“当时的感觉是,在中国被迫害的学员很惨。作为同修,我只能尽自己的责任,做自己能够做的事,以这种形式告诉世人,中国大陆正发生这样的事,呼吁世人关注。”她说,她知道在中国,有些法轮功学员被脱光衣服、鞋袜后,被迫在冰上行走,被用冷水淋。“我觉得我的这段经历算不了什么”。

据明慧网对这次绝食请愿的报导,《渥太华公民报》、《渥太华太阳报》、 CTV、NewRO、CJOH、《明报》、《南华早报》等9家媒体当时到场做了采访。多名国会议员来到学员中间表示支持。

国会营救学员

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绝食请愿的同一年10月,国会议员瑞德在国会提出一项个人动议案(M236),支持法轮功并营救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该动议在国会获得全票通过。在该议案的帮助下,有4位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加拿大居民/公民的)亲属来到加拿大,另外8人获释放。

李迅说,该议案中提到的12名法轮功学员,后来都先后被营救出来了。“所以,西方政府的发声,对中共是有比较大的影响力。”

   
每年的5月13日,各国政要纷纷公开祝贺法轮大法,庆祝法轮功洪传,
褒奖法轮大法给社会的贡献。其中包括加拿大总理哈珀,加拿大多名部长、
国会议员、美国参众议员、州长,世界各地市长等。(大纪元资料图片)

“有一位议员说:我们的5个政党,很难能在什么事上达成共识的,但是,在关于法轮功的问题上,我们达成了共识,一直抵制对法轮功的迫害。”李迅说,“一些议员已看到,他们在努力过程中,能够减轻迫害。所以他们也很愿意做这个事。”

总督率先褒奖

加拿大创下了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元首褒奖法轮大法的纪录。2000年7月,加拿大总督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给加拿大法轮大法周写来贺信,称赞法轮大法学员“跟从法轮大法的原则,力求完善身心……他们修炼心性,达到自心平和,并与宇宙协调,从而生出对他人的善心,帮助创造一个更开放更容忍的社会。”

李迅说,从迫害开始到现在,历届的加拿大总理,包括克里靖、马田、哈珀及特鲁多,都在与中共最高层的接触中,提出了法轮功问题。法轮功学员历年来以各种方式参与社区,向加拿大民众传达真相,因此也获得了来自政府及民间的多项褒奖。“法轮功学员获得过的各种褒奖,很难统计,可能有数百、上千个了。”

对于加拿大政府及民众能了解并支持法轮功,李迅认为,一个原因是法轮功真相的力量,另一个是法轮功学员的表现。他说,政府官员直接看到了法轮功学员的风貌。

“一些议员对我们说:你们在这些请愿活动中表现得那么平和、理性,你们是加拿大的模范公民。”

他说,请愿活动现场通常会有警察值勤。“很快就有警察对我们说,只要是我们的活动,他们都是最轻松的。甚至有时他们都不来。”#

   
2017年7月1日和2日,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了
温哥华地区两场加拿大国庆的庆祝活动,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明慧网)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妆扮的花车参加加拿大国庆日大游行受欢迎。(明慧网)

   
2009年7月4日,加拿大联邦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长杰森•肯尼、省议员、牛仔节官员,
以及鲁德城先生等与法轮功天国乐团合影。(吴伟林/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