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七日讯】(明慧记者德祥德国柏林报道)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一日,法轮功学员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了盛大游行和集会,谴责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九年的残酷迫害。游行的路线经过柏林最繁华地段,沿途吸引了无数德国民众和游客。三位德国政要写信声援法轮功学员的集会和游行。

   
图1: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一日,法轮功学员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了盛大游行和集会,
谴责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九年的残酷迫害。图为勃兰登堡门。

此次游行的主题是展示法轮功反迫害十九年之路,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呼吁全社会共同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游行队伍由欧洲天国乐团开路,包括法轮功功法展示、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由《法轮大法好》音乐伴奏的腰鼓队等五大方阵。

   

   

   

   

   

   
图2~7:法轮功学员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盛大游行

   

   
图8~9:柏林街头,民众观看法轮功学员游行

   
图10:当晚,法轮功学员在勃兰登堡门前举办烛光夜悼,
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国大陆同修。

上 午十一点,游行队伍从御林广场(Gendarmenmarkt)出发,这里素有柏林最美广场之称,沿着著名的菩提树大街(Unter den Linden),并在柏林地标勃兰登堡门集会。之后,穿过勃兰登堡门,抵达波斯坦广场后,结束了当天的第一段游行。之后,法轮功学员来到柏林最繁华地带选帝侯大道(kurfürstendamm)开始了第二段游行和集会。

德国政要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图11:德国国会议员马丁•帕泽尔特(Martin Patzelt,基民盟,MdB CDU)

   
图12:国会议员尼柯尔•赫斯特(Nicole H?chst,选项党,MdB AfD)

   
图13:柏林Marzahn-Hellersdorf区的副区长托马斯•布奥恩(Thomas Braun)

德国国会议员马丁•帕泽尔特 (Martin Patzelt,基民盟,MdB CDU)、国会议员尼柯尔•赫斯特( Nicole H?chst,选项党,MdB AfD)和柏林Marzahn-Hellersdorf区的副区长托马斯•布奥恩(Thomas Braun)都发来支持信,祝愿法轮功学员的活动成功,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

国会议员马丁•帕泽尔特在信中写道:“我衷心感谢法轮功学员为真、善、忍,为正义的奉献。法轮功约有一亿学员,是世界上传播最广的气功。”

“学员的人数难道也能成为中共迫害这些和平的人的理由么?就因为学员人数多,所以他们就被关押,被酷刑折磨,甚至由于非法器官交易而被杀么?”

“我深信,这些和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本来会给他们自己的国家——一个这么深奥的学说和道德观的发源地——带来人文和经济的共同发展。实现这些的前提是遵守人权。我希望中国的当权者能认识到这一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停止对法轮功学员如此残忍的迫害。”

“带着这样的希望,我祝你们的活动内容充实,乐观并对未来有引导意义。”

民众声援法轮功学员

   

   

   
图14~16:法轮功学员在柏林街头向民众讲真相

   

   
图17~18:法轮功学员的活动吸引华人的目光

游行和集会吸引了沿途大量民众的目光,人们驻足观望,纷纷拍照,并接过法轮功学员递上的传单。当人们得知这么平和美好的功法十九年来在中国一直受到中共的迫 害,都感到不可思议,尤其是当人们得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后,更是感到震惊。沿途也有不少华人和来自大陆的游客在观看游行,很多人照相和录影。

   
图19:克鲁格(Klug)一家感到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非常和平。

来自德国最北部城市基尔(Kiel)的克鲁格(Klug)一家很专注地观看游行,他们觉得法轮功的游行队伍“非常和平”,女儿认为游行队伍看上去很好,不明 白为什么在中国不能修炼“真、善、忍”,当会计的母亲说,“可惜(在中国)人们不能如愿自由地生活。”一家之主的父亲说,“人们应该注意到中国的情况很 糟,我们看到这样的人(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真是太糟糕了。他们(中共)想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的开放和国际化,可是却迫害自己的百姓,真是太坏了。人们 应该到处都呼吁社会关注这事(中共迫害法轮功)。”他接着说,“他们(法轮功学员)看上去都很和平,所以我们停下来观看游行,最重要的是我们很关心此事, 而不是擦肩而过。”

   
图20:来自德国西部的夫妇Miecheal 和Claudia Zapf表示,
法轮功学员的游行带给他们深思。

“游行非常美好,很平和,带给我们深思。”来自德国西部的夫妇Miecheal 和Claudia Zapf表示,太太说,“我之前并不了解(法轮功)。回去得好好研究一下。”先生认为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活摘器官非常重要,人们并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 情。他说:“我觉得这太恐怖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器官捐献应该是自愿的,不能用这种形式,把人杀死窃取器官。”他们觉得法轮功学员通过这种方式 向社会传达信息“非常好,非常重要!”

   
图21:刚考上大学的小伙子很喜欢天国乐团的演奏。

今年高中毕业刚考上大学、日后想到外交部工作的小伙子,在勃兰登堡门前观看了很久,也和法轮功学员交谈了很久。他觉得天国乐团的演奏非常好听。最后他说自己明白了为什么法轮功学员要来此举办活动,也表示自己要好好思考。

背景资料:

柏林曾经被称为东西方社会冷战的前沿阵地,东德为了阻止人民投奔自由社会,建起了柏林墙。勃兰登堡门曾经是东西柏林的分界线,一九八七年,美国里根总统曾经在那里发表了著名的演说,“戈尔巴乔夫先生:请你打开这道大门!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一九八九年十一月九日,东柏林人民选择抛弃共产主义,和西 柏林民众共同推倒了柏林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