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廖然

中共高层在法轮功问题上从来都没有形成过共识,分歧由来已久,而且势如水火。

<<羊城晚报>> 1998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点击图片可浏览大图片)

法轮功传出之后,因为其独特的祛病健身奇效和在道德上的高标准要求,很快引起世人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羊城晚报》及部份省市的电台、电视台对法轮功都作了正面的报道。1998 年5 月15 日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晚间新闻》和第五套节目中分别报道了国家体育总局伍绍祖局长视察长春时,广大群众修炼法轮功的盛况。

法轮功是一门修炼的功法,法理中涉及到无神论以外的因素,这成为中共不能容忍的理由之一。

伴随着对法轮功的正面报道,一些报纸也曾零星地对法轮功无端诽谤。1999 年4 月,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上撰文诬陷法轮功。在法轮功学员澄清事实的过程中,天津警方接到上级指示,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引起震惊世界的法轮功学员“四二五”万人大上访。

何祚庥的身份是科学院院士,这在外界看来,他都反对法轮功,那法轮功是不是真有什么问题?可是要看事态的发展和他背后的因素,人们就会恍然大悟:何祚庥是当时的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在这之前,罗干就以政法委书记的身份于1997 年和1998 年连续两年要求各级公安对法轮功展开秘密调查,并内定法轮功为“×教”。这种“先定性,后调查”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就是要搜集栽赃法轮功的证据。

1998 年上半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到长春视察了法轮功修炼的情况;下半年,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为首的部份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根据大量群众来信反映公安非法对待法轮功炼功群众的问题,对法轮功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中共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

    
1998 年5 月15 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
到长春视察了法轮功修炼的情况

由此可见,迫害法轮功之初,中共内部对法轮功的分歧就相当巨大了:赞成者在搞实事求是的调查,反对者在拼凑材料意图构陷。

和政治没有丝毫瓜葛的法轮功,被罗干有意地扣上政治帽子推到中共桌面上的事件,正是他有意造成的法轮功学员“围攻中南海”的假相。站在法轮功一方来说,去的目的就一个,就是想向中央反映对法轮功的不公对待,让中共领导人看一看法轮功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相关专栏:4.25真相

“四二五”上访时,总理朱镕基和法轮功学员有一段对话,很能反映当时中共上层对法轮功问题的态度。朱镕基在来访的法轮功学员中,亲自指认了三个代表,并带着他们朝中南海西门走去。他边走边大声问道:“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不是做了批示吗?”

“我们没有看到呀!”法轮功学员愕然地答道。

总理的批示竟然被扣压,是谁有这么大的权力和胆量?只有当时的政法委书记罗干有这样的机会。因为总理的批示要经过公安才能息事宁人,而罗干正在搜罗把法轮功定为×教的证据,这显然也是罗干借扣押朱镕基的批示向中共党魁示忠的行为。

法轮功在当时的北京可谓尽人皆知,在中央各部委机关单位中都有人修炼,政治局常委的家属中也都有人在炼。在中科院,修炼法轮功的科学家也不在少数。可以说,法轮功是倍受修炼者推崇的。

就法轮功自身来讲,对修炼者个人的道德修养要求很高,是以修心向善为本的。江泽民恰恰是个名利色欲极强的人;爬上靠投机钻营得来的高位又使他更加妄自尊大,他怎么会容忍得了民众对法轮功的推崇备至?

当时的七个中共政治局常委,除了江泽民外,没有人主张打击法轮功。江泽民的一意孤行为何能导致对法轮功的大规模迫害?说起来还是中共这个极权政党的本性决定的。江泽民在提出镇压法轮功时,提到的口号是“亡党亡国”。就这样,江泽民个人的妒嫉便自然地演化成了中共全党对法轮功的镇压。

江是想把所有人都绑架在他迫害法轮功的这架战车上。不明真相的人可能因为中共的造谣一时糊涂,但是明了真相又不愿推波助澜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钱学森可以说是中国科学家中泰斗级的人物,江泽民曾数度登门,目的是要逼迫他在反法轮功问题上表态,但江最终未能如愿。

公安部2005 年4 月9 日颁布了《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公通字[2005]39 号),在这个通知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明确的邪教组织有七种,没有法轮功。

其实不但是公安部,连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的人都知道法轮功是叫人向善做好人的。他们或者不愿意颠倒黑白,或者在用实际行动给自己留后路。虽说后来,公安部从网站上撤下了39 号文件,但是从那以后,越来越多的律师为法轮功做无罪辩护,不少检察官和法官也开始重新认识法轮功问题了。(选摘自《中共高层在法轮功问题上的分歧》,作者: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