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五日,英国“天空电视”的记者马克•斯通(Mark Stone)在北京天安门与远在伦敦的“天空新闻”的主播连线进行现场直播时,因为他提到了一九八九年的六四学潮,被中共警察强行制止。马克•斯通明确表示自己有天安门摄像的许可证,可中共警察不听这些,强制他与摄影师上了警车。结果电视观众通过直播看到了中共警察野蛮“执法”的过程。

由此也可以看出,记者要在天安门广场采访突发事件,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中共伪造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如果“天安门自焚”真的是突发事件,那么现场警察是不可能马上知道“自焚者”的身份、目的,以及事件曝光是否对中共维护统治有利。但是当时现场记者不但可以放心拍摄,警察还全方位地配合呢——可见一切都是事先策划好的。

例如,中共炮制的用来栽赃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中,从画面上还可以看到,自焚者王进东右边拿着灭火毯的警察,没有紧急扑火的运动感,他拿的灭火毯是静止下垂的,显然是为了拍照而摆好的姿势。当仔细观察王进东打坐的镜头时,在屏幕的左侧靠下的位置,可以发现一个采访用的话筒一闪而过。话筒正对着王进东,为不使话筒显现,镜头向右移动,这说明,有摄像机就在王进东的前面,并在最佳拍摄角度。因此至少有两台摄像机拍摄了自焚现场,一台从高处拍摄,一台是近距离特写拍摄。

负责对天安门自焚采访的记者叫李玉强,二零零二年初,李玉强曾在河北省会“法制教育培训中心”,和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过所谓的“座谈”。有法轮功学员问自焚镜头的种种疑点和漏洞,尤其是已烧得焦黑的王进东,两腿间夹的盛汽油的雪碧瓶子却完好无损的漏洞。面对大家有理有据的分析,李玉强不得不承认:王进东腿中间的雪碧瓶子是他们放进去的,此镜头是他们“补拍”的。她还狡辩说是为了让人相信是法轮功在自焚,早知道会被识破就不拍了。如果加上这最后的“补拍”,拍摄自焚现场的可能至少就要有三台摄像机了。

    
在“焦点访谈”的自焚画面上,王进东的双腿间那个盛着汽油的雪碧瓶
在大火中居然完好无损,他后面的警察拿着的灭火毯在他身后晃来晃去,
直到这个王进东说完了台词才把灭火毯盖到他身上。

是自焚还是骗局?(13分28秒)
伪 火--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影片(19分02秒)
追查国际“天安门自焚疑案”调查纪实(8分5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