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9月19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与一位来自延边地区的高先生相遇。9点多高先生刚刚在天安门目睹了警察非法抓捕3位女大法弟子的一幕。他说,两个20多岁的警察抓一个手无寸铁的50多岁的女士,人家炼法轮功没犯法,硬抓往警车里塞,引得很多外国人围观拍照,真丢人。

高先生50岁左右的年龄,在林场工作了近大半辈子。我们坐在广场东北角的一处闲谈,说到去年大年三十天安门广场 “自焚”。高先生说,林场每年都做各种防火灭火演习,别说在天安门广场,就是在林场提前准备下沙子和土,对于身上浇了汽油的人着了火,肯定会烧坏的。用灭火器在几分钟内根本就不可能扑灭。况且在天安门没见一个警察拎灭火器巡逻的,怎么可能那么多警察那么快拿灭火器到现场呢?烧伤部位不能用绷带包扎,不能用布捂着,这是老百姓都懂得的起码常识。而《焦点访谈》画面中那几个“自焚”的人在医院全身都缠满了绷带。我们这些在林业部门工作的人,看了《焦点访谈》都说,中央电视台造假编谎骗人也别太离谱了,让人一看就漏馅了。

谈到对法轮功的看法,这位高先生说,我不说别人,我的一位同事和一位邻居老太太炼法轮功,从他们身上我看到,法轮功就是好,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好人。高先生说他的同事是一名科长,炼法轮功前,身患多种疾病,每年都要单位报销五、六千元医疗费。炼了法轮功,他再没报过一分医疗费,每天乐呵呵,上班早来晚走,任劳任怨。年终大家都评他当先进工作者,而上面说,炼法轮功的不能评先进。

高先生说起邻居老太太,这位老太太姓迟,70多岁了,不识字,是别人念书给她听学的法轮功。老太太平时乐于助人,附近邻居家有个大事小情总愿帮忙,是邻居公认的好人。今年公安局派出所因老太太炼法轮功去抓他,老太太泰然自若。到了派出所,老人说,我炼法轮功做好人,犯了谁家的法?我70多,你们抓我来,我就在这炼功,我还不走了。邻居知道老人被抓,自发组织起来到派出所要人。老人在派出所炼功,怎么说也不走。后来县里拿她没办法,给她儿子做了工作,好不容易才让她儿子把老人接回家。直到现在,老人坚持在距家很近的学校操场上炼功,逢人就说法轮大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