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7年06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心仪香港报导)法轮功由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5月13日在长春传出,其“真、善、忍”指导人向善的修炼原则,以及祛病健身的奇效,至今已弘传全球超过114个国家与地区,令超过一亿人身心受益、道德回升。李洪志先生主要著作《转法轮》,则以40种语言在全球发行。

自中共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书籍在中国大陆被严禁。临近大陆的香港,成为大陆民众及国际旅客了解法轮功的重要地点,近年来购买人数以倍数增加。

在中共未镇压前,《转法轮》一书可以在一些中资书店买到,如三联、商务及中华等。99年后,这些书店受到压力不敢再出售。其后在一些民间的二楼书店发售,如田园、学益书店;部分英文书店有出售英文版的《转法轮》。另外香港的图书馆也可借到《转法轮》一书。

香港也是中国大陆以外,亚洲出版第一本《转法轮》的地区,第一版在1996年6月印行。

近几年由于学炼法轮功的人越来越多,对经书的需求量也大,香港一些义工开始设立专营大法经书音像的书店──“大道书店”,从早期的尖沙咀搬迁到现在的油麻地。

负责管理的法轮功学员周小姐表示,书店在新址已营运一年,前来买书的人以倍数增加,包括本地市民,“很多是看报纸来的,想了解一下法轮功,买书回去看。不少因此而开始学炼法轮功。

她说,也有的人已经看明慧网一段时间,想看《转法轮》,因而带来人生的好转。”也有不少来自海外的人士,“很多澳洲、美国来港旅游,都到书店买书,也有帮亲朋好友买的。”请购法轮功书籍最多是大陆人,“很多花了2、3千元买了几十本。”

周小姐表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位女士来电话要请书,恰逢书店休息。等第二天来到书店,女士跟她说等不及请书,已在网上下载大法书阅读,而且还开始学炼功法了。

目前书店都定期举办九天讲法录像教功班,越来越多新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