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英梓渥太华报道)世界法轮大法日前夕,二零一六年五月十日,加拿大东部法轮功学员汇聚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前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二十四周年。

   

   

   
图1-3:加拿大东部法轮功学员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前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二十四周年

五位加拿大议员和一位前议员参加了庆典。他们是国会议员彼得•肯特(Peter Kent)先生、茱迪•斯格若(Judy Sgro)女士、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先生、伊丽莎白•梅(Elizabeth May)女士,参议员唐•莫迪斯(Don Merrdith)先生以及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先生。

国会法轮功之友联合主席肯特议员:希望来访中共官员将真善忍带回国

   
图4: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联合主席肯特议员

当天的庆典洽逢广东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访加,在国会山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对此,肯特议员说,希望刚刚赶来会见特鲁多总理的中共高官看到庆典现场,“并将真善忍带回国。”“真善忍是加拿大、世界各地以及中国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修炼的。”

他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的诉江大潮。他说:“最近几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规定(允许)对江泽民及其支持者,因实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非法监禁、酷刑、谋杀、器官移植牟利以及在全中国范围内的普通迫害,提出刑事申诉。”

他在发言中说:“我们呼吁新政府总理特鲁多继续在每一次与中国政府接触中,确保更好地尊重人权,特别是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斯格若议员:国会议员对法轮功学员极为尊重和钦佩

   
图5:加拿大国会议员茱迪•斯格若(Judy Sgro)

长期支持法轮功的斯格若议员在当天的发言中说:“我认为神在回答你们的祈望,我们在这个最美丽、最美好的一天,来到这里,坐在这里,基于我们国家的民主,积极表达自己的(诉求)。”

“我很高兴象往常一样来到这里,不知道多少年了,在法轮大法日,我和你们在一起,我感谢你们每个人,给你们鼓掌,为你的信仰,为你的善良,感谢你们(以你们的行动)支持了一个和平的国家的不断前进。”

作为法轮功之友的联合主席之一,斯格若议员带来了国会议员们的问候,她说:“不管政治上的差异如何,议员们对你们每个人和你们的目标都极为尊敬和钦佩。”

她在发言中说:“加拿大是建立在和平、宽容和善良的价值观之上的。就象今天你们表达的一样,在我们的民主社会,绝对自由的实践令人尊重的、和平的信仰和文化传统,将是我们继续丰富我们这个多元文化国家的文化多样性。这样做的结果是,加拿大是促进国内,尤其是国外宗教自由的世界领先的范例。”

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二十四周年的庆典,让斯格诺议员看到了和平信仰的真实例子,她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继续在国内外捍卫和倡导合法、和平信仰团体。

“法轮功学员和国会议员们团结在一起,在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中,努力维护和促进宗教和文化的权利。我期待着继续与法轮大法学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合作。”

吉尼斯议员赞赏法轮功学员:你们所做的惊天动地

   
图6: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

吉尼斯议员在发言中盛赞法轮功学员:“我赞扬你们,为你们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法轮功学员所采取的积极行动。你们所做的工作惊天动地,你们不断在把受迫害的问题提出来,让国会议员们关注。你们在(国会)这里、在国会法轮功之友中有很多朋友,但是即使无法提供帮助的人,他们也会注意到你们的处境,是因为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支持者在全国各地所做的工作。”

作为国会人权和宗教自由方面的副批评家,吉尼斯议员说:“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够认识到所有人类的内在尊严和由此延伸出来的权利。”

吉尼斯议员最后说:“我赞赏你们,不仅仅因为你们的活动,也因为你们(内心的)希望。当迫害年复一年发生的时候,也许一些人会因诱惑而放弃,失去希望,但是你们没有。你们仍在这里,我们在这里支持你,相信,不是无根据的,而是严肃的相信,事情会改变,事情必须在中国改变。”

绿党领袖:我与你们站在一起

   
图7:加拿大国会议员、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Elizabeth May)

绿党领袖梅议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真善忍对全世界来说都是绝佳的理念……真善忍这样的理念在加拿大是最受欢迎的。”“法轮功是和平的修炼团体,对健康长寿都有裨益。”

她在讲话中盛赞乔高在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方面的勇敢承担,“他开创性的工作已经被拍成了提供活摘证据的电影纪录片。”

她说:“活摘人体器官比几乎任何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都要更为令人震惊和令人深感不安。”她表示,对中国现政府来说,无论何种信仰,尊重每个人的内在价值观、尊重人权与和平修炼,是该这样做的时候了。

梅议员说:“我个人和加拿大绿党,与你站在一起。我们支持你的修炼传统信仰,修炼法轮功(法轮大法)的权利。作为一个平和的信仰,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

参议员:加拿大支持你们!

   
图8:加拿大国会参议员唐•莫迪斯(Don Merrdith)

参议员莫迪斯先生也是国会法轮功之友的副主席,他接受采访时说:“真善忍也是我们在加拿大所分享的价值观,我们不允许任何外界的影响,让这些价值观远离我们。”

他在发言中说:“加拿大支持你们!我们相信的价值观之一是自由、民主和法治。我们不会屈服于任何国家,包括中国,经济或其它任何压力,确保这些价值观和这些权利得到尊重。”

“我希望你继续前进。虽然抗争可能是艰难的,抗争仍将继续。”他引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马丁•路德•金在美国为公民权利抗争时说的一句话和现场法轮功学员共勉:“如果你不能飞翔,就奔跑;如果你不能奔跑,就行走。如果你不能行走,就爬行。但无论你做什么,都要继续前进。”

大卫•乔高:活摘器官——这个星球上新的邪恶形式

   
图9: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

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在发言中说:“法轮功修炼者基于中国的古老传统,遵从举世推崇的价值观,友好、善良,还有真诚和忍让。这些价值观也是神韵世界巡演所着重的。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法轮功在中国吸引了七千万到一亿修炼者。”

“大卫•麦塔斯和我志愿(调查),得出令人震惊的结论:2001~2006年间,在中国有41,500例器官移植,其唯一可能的来源是法轮功(修炼者)。我们相信,中国政府系统地屠杀法轮功修炼者长达近十五年,我们将它称为‘这个星球上新的邪恶形式’并继续调查。”他说:“我们计划很快发布我们的新发现。”

乔高知道特鲁多总理今天午餐时间会晤一位中共政治局成员。他说:“如果是这样,我希望且相信他会将这个可怕的问题,向他会晤的人提起。”

法轮大法日庆祝期间,加拿大多位部长、各级议员再度为法轮大法发出贺信和褒奖。十日,法轮功学员以天国乐团游行、歌舞和真相展的方式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四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