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在悉尼达令港排字、炼功。(明慧网)

【大纪元2017年05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燕楠悉尼报导)在年已80岁的法轮功学员孟黎的房间里,墙边柜子的抽屉里有一个特别的角落,那里放着她珍藏了十几年的老照片。尽管岁月在上面留下了微微泛黄的痕迹,但在孟黎的悉心保存下,照片虽旧却很平整。

又快到每年的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一个闲适的下午孟黎坐在洒满阳光的窗前,再次翻开那些充满回忆的照片,心底涌上一股暖意,思绪回到了二十多年前。

初闻法轮功 开建南半球第一个炼功点

1994年底,作为佛教居士的孟黎听闻当时已声名远扬的法轮功要在广州办讲法班,并听说没有在报纸上做广告的情况下,票就已经被抢一空了。孟黎想:什么功法这么厉害,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于是她买了票前往。

后来她才知道她好幸运,那竟然是李洪志大师的最后一次讲法班,之后李大师就没再办讲法班了。不过就是这一次的听法,孟黎决定修炼法轮功了。巧的是女儿正好要到澳洲留学,借着这个契机,孟黎顺利于1995年来到澳洲,算是澳洲最早修炼法轮大法的学员了。

在经历了师父讲法班上太多的神奇事──身体净化、病症消除,更高道德标准的做人道理,以及对师父所讲法理的深深折服,一种让更多人受益的使命感让她投身到洪扬法轮大法的事情中去。

一台盒式磁带录音机,一条画有法轮图形的横幅,加上两三位脸上总是挂着柔和笑容的法轮功学员;这些就是南半球第一个炼功点──西悉尼Cabramatta炼功点,1995年末、1996年初刚建立时所有的设备和人员。

从此,每周日上午,悠扬的炼功音乐在Cabravale公园的茵茵绿地上空飘扬。孟黎当时心里只有一个简单却强烈的想法:“这么好的功法,一定要让更多人知道。”

法轮功的五套功法舒缓放松,总是能吸引一些人在旁驻足观看。孟黎回忆道:“有些人本来是来看热闹的,锻练身体嘛,也就在旁边跟着比划比划,后来慢慢地就成了法轮功学员了。还有很多父母带着小孩一起来,现在当年的小不点们都长成了二十多岁的青年大法弟子了。当时有人专门给小弟子教功,没炼功时你看他们跑来跑去吵吵闹闹的,炼功音乐一响,规规矩矩地站得可整齐了,纯真可爱。小孩站这边,大人站那边,整个场面非常有意思。”

“我们还会在社区中心举办活动。第一次在Cabramatta图书馆,很多华人社团的成员都来参加,有五十多人。通常都是向大家介绍什么是法轮功,如何好,以及师父在哪里讲法的一些情况。一般都鼓励他们周日去炼功点学炼功法动作,早期有很多人就是这样纷纷走进修炼的。”

幸福回忆:李洪志大师三次亲临悉尼讲法

突然一张映入眼帘的照片让孟黎的眼睛亮了一下,轻抚照片上清晰的九个繁体大字──李洪志大师雪梨(悉尼)传法,师父高大亲切的形象让她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感,就像当年一样。

那是第一个炼功点建立了几个月之后,也就是1996年8月2日,李洪志师父第一次到悉尼讲法。当时澳洲已有两个炼功点,都在悉尼。除了Cabramatta的,还有一个在Ashfield公园。

虽然经常出来参加炼功的学员两处加起来只有十来人,可赶来听师父讲法的人数竟然有两三百。讲课时师父完全没有讲稿,亲切平和,讲出的道理深入浅出,让孟黎极为佩服,而身体也感觉非常舒服,轻飘飘的,总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幸运。

孟黎说,李洪志师父第一次来澳洲时,就指定了悉尼的达令港作为炼功点,那里环境优美,东靠市区,南有一长长喷水池,北面是港口海水大水池,西连达令港主要的行人通道。每至周末,行人、游人总是不断。逐渐地来达令港炼功点参加周末炼功的法轮功学员愈来愈多,那里也成了澳洲的主要对外炼功点之一,当时人最多的时候超过200人。有很多人是从达令港炼功点了解了法轮功而开始修炼的。

   
李洪志师父第三次悉尼讲法时约2700名法轮功学员现场聆听。(明慧网)

李洪志师父一共三次莅临悉尼,每次来听法的新学员都是成倍增加。最后一次是在1999年5月2日至3日,有2700多人参加“全澳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师父也在现场讲法、解答问题。对许多学员来说,那是第一次亲见师父,内心的愉悦感受难以忘怀。

另一早期法轮功学员阿英表示就是这样,当她再次看到师父讲法时的照片,当年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重新浮现在眼前。

“师父讲法、解法完全不用任何稿件或参考资料,桌上只有话筒和水。那么多不同阶层不同背景的人听,提问的覆盖面非常广,可师父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能解答。这让我震惊,打心底佩服。”

阿英说到这儿仍感慨万分,“听过许多人讲课,还从没有见过其他人能做到这一点的。当然慢慢知道了,那是宇宙的法理,除了师父谁能讲得清?”

当时举世瞩目的“四二五法轮功万人上访”刚过去不久,现场许多媒体记者想采访和提问,其中有一位女记者由此机缘也开始修炼法轮功了。

让阿英印象深刻的还有师父讲法的内容,“师父讲出的道理并没有让人觉得高深莫测,反而是大白话,简单易懂。刚开始觉得师父在讲做人的道理,但后来反复看就会发现还有更多更深的内涵,每次看都有新的领会,永远没有尽头,真正是深不可测”。至今她还每天习读李洪志大师的讲法著作。

当看到1999年的排字照片时,阿英会心地一笑,至今她还清晰记得自己当时排在哪个位置。她指著右边的“忍”字说,“喏,我就坐在那里”。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沾著透明露水的草地还有点潮湿。部分学员在悉尼著名景点达令港进行的海外第一次排字、炼功活动,整齐地排出“真、善、忍”三个大字,以及英文“法轮大法”字样,从高空看上去十分壮观。

“‘忍’我做得最不好,结果我就刚好坐在‘忍’字里,刚好就是提醒我在这一方面要下工夫,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虽然很多细节已经淡忘,但阿英参加第一次排字时的感受仍记忆犹新。

“因为是第一次排字,我觉得很神圣,非常好奇,期待着看到排出来的模样。虽然人多,但是秩序井然,大家都非常安静地在那里炼功,整个场特别祥和。从那一次以后,渐渐地各国大型心得交流会期间常常会有排字、炼功活动,几乎已经成了传统。”

修大法改变人生观 了悟幸福真谛

和阿英同期,芮骏也聆听过1999年李洪志师父在悉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当那张学员坐满交流会会场聆听交流和讲法的照片呈现在面前时,芮骏说,当时她并没有坐在那个会场里。

那年芮骏的小女儿只有半岁,因为女儿需要照顾,她不得不在母婴室小会场通过屏幕看李洪志大师同步讲法。不能进主会场亲眼见师父,心中难免失落。然而当师父了解情况后,专门抽时间到小会场看望带小孩的学员。

芮骏满脸幸福地说:“师父还慈爱地摸了摸我小女儿的头,并一一跟我们握手。师父很慈悲,很威严,感觉不同于凡人,让我不由自主就升起一种崇敬感。师父非常忙而且辛苦,还照顾我们的心情,总是为学员着想,没有一点架子,我们都特别感动。”

在参加交流会之前,芮骏和先生在母亲的介绍下走入法轮功的修炼。当时她的先生患有严重急性肾炎,修炼几周就痊愈了,这让他们非常震惊。而芮骏自己也经历了很多神奇的事。

芮骏1999年初读了TAFE的一门难学的课程──电脑网络支持,当时全班只有她一个女生,“开始我是全班最笨的一个,什么都不太懂,还被同学嘲笑。但是读了一年下来我就名列前茅了。修大法真的让我开智开慧,理解东西非常快,思维打开了”。

受益后的芮骏积极参加洪法活动,希望更多人了解法轮功。虽然变得忙碌,却简单而快乐。“我修炼后心态变得很平和,不太会去跟别人计较。因为师父讲过别人对你不好可能是你以前欠了人家的,明白这些道理后,很多事情都不会在意了。所以觉得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芮骏说:“以前我生活的目的好像就是吃喝玩乐,每个周末就打开地图看哪里没去过,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但有时思考人生的时候会觉得迷茫。修炼之后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发生了改变,觉得生命在于付出,在于为别人着想,更关心外面的世界,关心他人的疾苦,变得有社会责任感。不再以自我为出发点考虑问题,不会觉得别人的不幸与我没关系,而是更会考虑大局和关心他人,也从未想过回报。”

这也是为什么原本可以在海外过舒适安逸的生活,但在1999年7月20日中共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后,芮骏却选择为成千上万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到处奔波,向世界各地的人们讲清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制止迫害。她不知疲倦,毫不停歇。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跑过的地方真的很多,日内瓦、法国、台湾,香港,而且悉尼的学员还几乎每周都会前往首都堪培拉大使馆、外交部,一有机会就去和平请愿。当时都是抱着一个善良的愿望,以为政府不了解法轮功,我们去澄清事实来停止迫害。当时海外的法轮功学员都是像我这样的想法,大家心很齐。”

这十多年来,芮骏一直没有停止以各种形式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的真相。

芮骏最后感慨地说:“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我对师父充满感恩,我们全家人重新焕发对生命的热爱。我也希望中国人不要再听信中共的谎言,亲身了解一下法轮功到底是什么。法轮大法确实是一个高德大法,如果有机会听闻并从中获益,对生命来讲是一种永远的幸福。”

如今,孟黎、阿英和芮骏的家人们很多也都“俩俩相继而来”(《精进要旨--悟》李洪志,1995年6月14日),走入法轮功的修炼。他们领会到幸福生活的真谛,生活依旧,人却变得更从容、泰然。

当那些承载着珍贵回忆的老照片再次放回房间最温暖的角落,这些法轮功学员抬眼望向远处,未来的脚步相信他们会走得更加坚定。

法轮大法传出已经25年了,在这四分之一个世纪里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时间、地点、人物也在交替变换著,然而见证的是法轮功学员对真、善、忍信仰的追随和实践,永恒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