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团的
一对夫妻
 
平和中有辉煌
杨建生谈声音的穿透力
 
秉纯净之心 凝完美合声
 
【人物】美人如水 谦退之德
 
新唐人新年晚会 台湾艺大舞蹈探秘
 
【专访】关贵敏谈艺术风骨
 
 
2月16日晚演出结束后,兴奋的观衆和小春在华府国家剧院合影。大纪元新闻图片。
戚晓春和她的二胡
【大纪元2月20日讯】从2004年戚晓春被邀请到华盛顿DC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献艺开始,DC晚会的组织者似乎已经决定了每年都要邀请晓春。在文化氛围甚深的华府,观衆被她的二胡深深吸引住了。虽然只有两根弦,但其表现力却扣住了人的内心深处,余音袅袅,绕梁三日。这是一种无言的震动,费力地找出几个字,也只是:太有穿透力了。
戚晓春的二胡给人一种无言的震动,非常有穿透力。图为2月16日晚,
晓春在美国华府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上的演出。大纪元新闻图片。

晓春今年是第三次来华府参加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演出,每年她的二胡都是观众最喜欢的节目之一,当她拿着简单的行李准备离开剧院时,观众托晚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要与她合影,更多的人向我感叹对今晚听到二胡的感受,太好了,不可想像呀,有观众都听得流泪了,似乎封尘已久的心灵得到了甘露的净化,内心真实的美好随着晓春的二胡流淌出来,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所以很多观众只觉得好得不可思议却没能说得出原由。

得知三年来每年的曲子都是戚晓春本人自己创做出来时,许多观众更是惊叹于晓春的才华。

我碰巧与一组民乐的艺人交流,他们中也有演奏二胡的,每个人都有二三十年以上的艺龄。他们说全靠投入时间的练习才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平。晓春却告诉我她真正投入练习二胡也就是近几年的时间。她要用二胡来表达作为一个修炼人在逆境中的顽强。就在写的同时,我体悟到异曲同工的意境。

早就看过晓春六岁跟父亲学二胡的照片,以为她从小对二胡独有情钟,可是她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二胡,可以说是在父母的压力下打下了早期的基本功,仅此而已,后来考入音乐学院,也并没有用心拉二胡。因为她不明白艺术对社会能起到什麽良性作用。

个人猜测当年的晓春也并没找到人生的意义,但却本性纯善,她不想以二胡来与人逗乐吧。我们中国人看描写古代的电影时,拉二胡的人是卑微的,在别人寻欢作乐之时自己在一旁陪衬地表演着,凄风冷雨。而真正投身二胡与二胡曲子的创做是在她修炼法轮功以后,她发现她的二胡能唤醒世人对真善忍的向往,她开始用二胡来表现她作为一个修炼人对人生思考的内境。

细听了晓春的二胡与非修炼人的二胡,意境是不一样的。

二胡是一种生命的体现,晓春的二胡也是她内心慈悲的展现。她拉出来的曲子音域很宽,很纯净,每一个音都非常的自然,时如行云流水,时而又如奇峰突起。

由这种无私心境传递出来的音乐就得到了世人的深深认同。上天给了她二胡的才能,她就用二胡来完成她的使命。这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的境界升华,而并非单纯的技术提高。(http://www.dajiyuan.com)

2/20/2006 6:30:39 AM

 
• 下一篇:音乐艺术家刘绍珊:至真至纯 乐由心生(图) 2006.10.12
• 上一篇: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团的一对夫妻(图) 2006.2.19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