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世界单簧管之王
将出演华人圣诞晚会
 
【人物】素影雪中妍 清心舞处鉴
 
音乐艺术家刘绍珊:
至真至纯 乐由心生
 
平和中有辉煌
杨建生谈声音的穿透力
 
秉纯净之心 凝完美合声
 
【专访】关贵敏谈艺术风骨
 
(大纪元)
组图:舞神韵

【大纪元12月10日讯】舞蹈,是人们直接抒发感情的艺术,是随着音乐的节奏一张一收,伸展变换,创造出不同的与舞蹈主题思想一致的动态语言造型艺术。古人把舞蹈看作是抒发感情的最高形式,通过优美的形体动作抒发内心的喜怒哀乐和精神追求,有言曾记:“言之不足,故磋叹之;磋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如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足以说明自古人就有对舞蹈抒发情感的描述。

人们欣赏舞蹈的过程是欣赏形象的过程,和其他艺术作品一样,看舞蹈是从对这个舞蹈的感觉和知觉开始的,也是我们观众对舞蹈形象的思维过程。每个人对美的形象都是有感知的,对舞蹈这个抒情的艺术欣赏其实也并不难,因为人都是有情的。舞蹈直接对人的情感的感染和反应是非常强烈的,优秀的舞蹈能升华人的情操和思想,看优秀的舞蹈是人生中的一种特殊的享受。

新唐人“神韵晚会”之所以能在三年中一年比一年盛大辉煌,原因之一是因为他们的舞蹈是众多艺术家在信仰神的过程中得到的灵感而创作和演出的最优秀的节目,人怎敢和神比呢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舞出了神的韵味,观众在看演出时就进入了一种象外之像的境界,进入到神传文化主题的意境中,体会着高层境界的生命感受。特别是神韵表现的是中国大唐时期的文化辉煌之一角,从舞蹈动作上也能看出那个时期的文明意境,是神给人留下的作风与作派,含蓄、端庄,天真、帅气淋漓尽致的表达在舞姿上。

以下图片是回味去年新唐人新年晚会舞蹈片段,大唐神韵接下来!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大纪元)

12/10/2006 9:38:37 PM

 
• 下一篇:韩国宝级舞蹈家 新唐人晚会展绝技(图) 2006.12.14
• 上一篇:世界单簧管之王将出演华人圣诞晚会(图) 2006.12.8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