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明慧週報》海外版 第五三一期 2019年01月18日讯】

   
加拿大国会议员Borys Wrzesnewskyj十年前曾推出类似打击强摘器官法案。

(明慧记者英梓综合报道)2018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加拿大国会全体通过打击强摘器官法案《S-240法案》二读的第二次辩论,该法案目前已经进入委员会阶段。

《S-240法案》——针对中共强摘器官撰写

《S-240法案》涉及两方面法律:一个是刑法,将在海外移植未经许可的器官视为刑事犯罪;二是涉及移民及难民保护法,即不接受参与过非法器官交易者以移民或难民身份进入加拿大。

将《S-240法案》引入国会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在11月20日的第一次辩论发言中说:两位著名的加拿大人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发现了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他们通过艰苦的研究发现,中国医院每年有六万至十万例人体器官被移植,那里几乎没有自愿捐赠的制度。大多数器官来自良心犯,主要是法轮功学员。

   
将《S-240法案》引入加拿大国会的保守党国会议员
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在2018年1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

“中国器官强摘产业伴随对法轮功的系统打压”

作为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副主席的新民主党(NDP)国会议员Cheryl Hardcastle在辩论中说,“黑市器官摘取问题并不是一个新问题。事实上,《S-240号法案》是议会许多类似法案的第四次重述。这些法案主要针对中国器官强摘的可信和骇人听闻的报道而撰写的。”

“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多次研究中国的器官强摘问题,并至少发表了两份长篇报告和一些声明。报告引述可怕的例子讨论了中国国内建立的一个器官强摘产业。”

Hardcastle说:“在我们的小组委员会中,我们听说,虽然中共政府的官方统计数据表明,每年大约有一万次器官移植,但实际上每年的器官移植数量可能高达六万到十万次。而中国器官强摘产业主要受害者是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

“根据我们小组委员会在2016年11月3日听到的证词,中国的器官强摘产业是伴随着对法轮功的系统打压发展起来的。”

她表示,新民主党呼吁跨党派合作,以确保《S-240法案》迅速获得通过,并最终重视这个问题。除了支持这一举措外,还应做更多的工作,鼓励在国内进行合乎道德、安全的器官捐赠。

她说:“二战后,世界试图确保对人类的屠杀行为‘再也不发生’(Never Again)。器官强摘和贩运的现实令人作呕,我们必须制止。加拿大必须采取行动,从通过《S-240法案》开始。”

违反新禁令者最高判处14年监禁

吉尼斯在2018年11月20日的第一次辩论的发言中说:“一般来说,对这些罪行的起诉留给发生这些罪行的国家是明智的。然而,正常做法显然不适用于某些政 府,它们对严重侵犯基本人权的罪行无动于衷、无法作出反应,甚至直接为其提供便利。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可以而且必须起诉在国外侵犯人权的加拿大人。

国会议员Jamie Schmale在12月10日的辩论会上说,“该法案将把接受未经本人同意而攫取其器官定为刑事犯罪。这个问题在道德上是明确的,我想所有发言者都同意这一基本想法。”

他说:“我们应关注非(加拿大)公民的基本人权,并应设法防止加拿大公民在国外侵犯他人的人权。”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有人在一个器官摘取很常见的国家接受身体健康人的重要器官,并且提前被告知器官可以移植,那么绝对清楚的是,在病人允许的时间里,有人正在被处决,为获取器官。

Len Webber议员在辩论中称,该法案第240条要求,对器官移植旅游保健专业人员需通知指定当局进行调查。任何被认定违反这些新禁令的人将被判处最高十四年的监禁。

打击强摘器官立法得到加拿大人广泛支持

许多国会议员表示,S-240在加拿大得到广泛支持,人们在请愿信上签名,支持国会通过该法案。

Arif Virani议员在11月20日的辩论中说:我所在的选区Parkdale-High Park的选民们找到我,特别向我提出他们对器官强摘的关注。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被非法关押的良心犯是强摘器官的受害者,这些暴虐的行为仍在继续。他援 引乔高和麦塔斯的调查报告称,大规模从非自愿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攫取器官一直存在,今天还在继续发生。

议员Kevin Lamoureux说,多年来,许多反对强摘器官的医生从世界各国收集了约一百五十万个请愿签名。该法案提到五十多个国家以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呼吁 立即采取行动,结束中国强摘器官的不道德做法,结束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欧洲议会迄今已采取一些行动,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中国的强摘器官的暴虐行为。该决议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从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的做法。

新民社党国会议员Murray Rankin在11月20日的第一轮辩论中表示,类似的法案在其它国家或地区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支持。加拿大在这方面落伍了。欧洲委员会“打击贩运人体器官”公约,议员提出跨党支持的倡议已经很多年了。“在我看来,现在是加入欧洲和其它国家一起遏制非法贩运人体器官祸害的时候了。

  
2018年11月20日,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国会山外支持《S-240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