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DAFOH)获得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该组织多年来致力于揭露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罪行。
图为“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简称DAFOH)的发起人。(DAFOH网站)

(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编译报导)总部在美国华盛顿的“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DAFOH)近日获得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该组织多年来致力于揭露并呼吁停止强制摘取器官的罪行。

据英文大纪元网站报导,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执行长托斯坦•特瑞(Torsten Trey)医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被提名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此项提名,是对我们致力于捍卫医学伦理、敢于发声的一种认可。”

提名人之一、英国议员廉姆•福克斯(Liam Fox)的发言人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福克斯认为该组织的努力是非常非常有价值的。

福克斯在提名书中说:“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持续致力于呼吁停止强制活体摘取器官行为,该组织的大量研究显示,中国至今仍然存在违背道德的器官买卖行为。”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反对强制摘取器官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2013年6月发起全球征签活动,并于同年12月将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200万签名交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另外,该组织为各大媒体报导强摘器官的事件提供专业信息,并定期发表相关文章,包括内容详细的季刊等。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聚焦于揭露在中国发生的系统性强摘器官行为,即由中共军队、公安、医院合作进行,并据信是针对被囚禁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注重精神修炼、回归传统,法轮功学员信仰“真、善、忍”,但从1999年开始遭到中共江泽民集团的迫害。

福克斯表示,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呼吁共同制止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其付出的努力对世界和平和人权做出了重要贡献。

DAFOH执行长特瑞医生强调,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将继续关注在中国发生的虐待和虐杀行为。

他说:“十年前,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被强制活体摘取器官的消息首次被揭露出来,从那时起,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就一直致力于揭露这些罪行,并呼吁器官移植要遵守国际医学伦理标准。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的会员遍布全球,已经超过7000人,包括医生、护士和其他医学、伦理学专家,以及政府官员。”

调查律师曾获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中共大规模强制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事件,于2006年3月由《大纪元时报》首次报导出来,最初被称为“苏家屯事件”,两名证人指控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血栓医院涉嫌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其器官牟利、焚尸等多项罪行。

之后,接连有匿名证人证实,在中国各地多家医院都存在活摘器官行为,而且是军队和公检法联合的系统性操作。

此事件曝光后,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加拿大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开始进行独立调查,并于2006年7月12日发表报告,表示“这是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因此获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几年来,该报告持续更新、补充证据,已经出版第三版,被翻译成18种语言,经由3位医学领域研究专家分别进行独立验证,且通过了学术同行评审验证。两人合写《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详细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此外,大陆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了解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经历后,于2005年公开退出中国共产党,并持续为法轮功学员维权,因此屡遭中共迫害。他于2007年、2008年和2010年三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大卫•乔高称他是“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