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中共再次出卖国土

(新唐人热点互动采访报导)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热点互动》节目,我是林晓旭。

三月份中国和印度制定了一个边界勘定协议,在这个协议上中国决定把麦克马洪线以南的六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划给了印度,这件事情在国内和国外的媒体都没有什么报导,现在如果你在国内的网站上输入印度和麦克马洪线,这个讯息是出不来的。今天我们特别请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先生和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这件事情。

伍凡:各位观众大家好,我今天很高兴跟林先生来谈这个题目,这个题目应该是一个很大的题目,因为什么呢?这牵涉到中国和印度之间一种战略关系的变动,两个大国,两大民族,一个战略关系的变动。我们讲在这个时刻,什么时刻呢?在中国和日本关系紧张的时候,中美之间也在调整关系的时候,这么两国走向一起。美国也一直在关注这个事情,日本更关注这个事情,不知道今后你们两国会对他们有什么大的影响?他们走在一起会影响很大。所以我想你今天提这个题目是很有意思的。

主持人:那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首先,比如说中国的发展战略上,为什么选择要跟印度和解呢?

伍凡:跟印度和解,为什么呢?中国和印度之间的矛盾,比起其他国家的矛盾相对来讲还小一点,在中国国内的反应并不那么强烈。你想,中日之间现在中国国内反应非常强烈,对不对?跟俄国已经签了,边界已经划过了,现在丢在一边去了。现在当局想把南边的问题也解决掉以后,可以减少它的阻力,可以拉拢印度来对抗日本、对抗美国,所以这是打的一个战略算盘。至于能不能得到赢或得到其中它想的目的,那是下一步棋。目前,起码可以影响到日本,争吵可以降低,这是它的打算。

主持人:从历史上我们回顾一下,中印之间的边界可以说是一种纠纷吧?(伍凡:对)可能由来已久,您能不能简单回顾一下,这麦克马洪线源由是什么?

伍凡:麦克马洪是一个人,用他这个名,这个人在当时印度属于英国殖民地的时候,是英国的总督,他在一个地图上跟谁签订了协定呢?跟当地的西藏政府。西藏地方政府背着清朝的中央政府,不告诉中央政府,秘密的定了一条线,这条线就是沿着喜马拉雅山的顶峰,以南有一块地,就是藏南那块地,非常富裕,它沿着那块地画了一条线,这条线用红笔画,他们就叫做麦克马洪线。麦克马洪线定下了以后,就归谁呢?归印度。

当时报告了清朝政府,清朝政府不同意。满清垮台以后,中华民国成立了,国民政府出来了,国民政府也不同意,一直拒绝,蒋介石也拒绝,蒋介石一直抗议:我们不承认你这个东西。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以后,它的对手也变了,它不是英国殖民地了,它是尼赫鲁政府,是印度新的政府。尼赫鲁一直想要这块地,它也不承认西藏是中国的,它一直含含糊糊讲:西藏是一个独立的。因为西藏跟印度关系非常密切。西藏以前要出国大部分是经过南边,喜马拉雅山的南坡比较不那么陡,比较缓,所以交通比较好,经过海陆出来;你从中国走啊,不但遥远而且山坡非常陡,很困难。

那么这块地划给了印度之后,就变成悬案。到了什么时候变成一个很大的问题呢?到了1959年,达赖喇嘛带了几万人出去,到了印度滨岸之后,这个问题就冲突了。尼赫鲁政府当时一直不承认西藏是中国的,那么中国为了让要印度承认西藏是中国的,就打一仗,在1962年,叫做“中印边界自卫战”,用这个名义来打。战争是打过去了,军队下了山,到了南边了,守不住,为什么?后续供应跟不上。据说,一个炮弹要三、四个人接力赛的往上背,背过山头下山,你这个战争怎么打?所以打完了以后马上撤回来了,撤回来以后,印度人就紧接着移民,军队通通占领这个地方。

所以麦克马洪线以南这个地方,印度已经占领了四十多年了,1962年到现在已经43年了,所以印度实际上控制了这么多。它不但在那个地方占领了,它还成立了一个邦,就相当成立一个省,有行政管理。那么在这种状况下,从实际的军事运作、行政管理、人口等等,都已经不是在中国能够控制底下了。所以这个时候拿出来,中国政府要跟印度政府交谈,这个战略关系调整啊,就等于拿这个诱饵:“我给你一个东西,那我们来谈判。”条件是什么?你要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你不承认西藏是中国的,那这块地方我要跟你没完没了,等于是双方交换。

主持人:这是一个土地交易。

伍凡:这是土地交易了,但是现在国内很难说出口啊!所以你说网上把它全部清除掉,不让它出来,就是因为中共当时所讲的:要保卫自卫战啊,要保卫领土啊!现在在你中共手上丧失掉了!清朝政府没有同意,蒋介石国民政府没有同意,到你中共手上你把它签出去了。不管现在情况如何,可是这笔帐算中共给中国出卖的土地,应该这么讲。

主持人:而且当年那么多将士也可能是白白牺牲了,一句话就全没了。

伍凡:是啊!所以现在中共就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你可以体会到我现在这样做,我可以得到好处啊!好处在哪里?印度承认我西藏啦,我们大问题可以解决啦!西藏比那个麦克马洪线那个地方还要大得多啊!它是从这么个角度出发。可是它不给老百姓讲,因为老百姓一讲,你卖了中国北方的领土、又卖了西藏南方的领土,那你中共算什么呢?国家的卖国贼可以讲得通吧?可以讲是历史上中国的卖国贼啊!

主持人:过去很多人形容中国这块土地是个雄鸡、大公鸡,现在被切来切去,切得不样个样了。

伍凡:对呀!其实你讲起领土,我们把它再扩大一点,给过缅甸领土、给过越南领土。越南有一个岛就在北部湾中间的一个岛,这个岛本来是中国的,也让给了越南人,结果现在收不回来了,可是经过联合国的海洋法,一个岛的中间你占了,周围两百海里的海洋经济区都归你的,所以中国损失很大。当时毛泽东也好、周恩来也好,为了战争、为了打美帝国主义,这个送一点,那个送一点,到最后都拿不回来了。所以历史上来讲,中国无论是外交也好、领土损失也好,是最大的失败。

主持人:所以他们虽然一直说自己是个强国,很多情况下会表现的很强硬、抗议其他国家干涉内政,但是实际上自己做的很多事情是把大片的土地作为一种交易的手段,送给了其他国家。

伍凡:我们讲近代历史好了,近百年来,从清朝开始,李鸿章签了很多字,把领土划出去了,对不对?可是当时的国民政府一概不承认:你清朝政府签的字我不承认。当时还派了代表,派了宋子文到莫斯科去跟史达林谈判,他当时有一个理由:列宁讲过话的。列宁讲:当时沙皇政府所占领的土地要还给中国,你们为什么现在不还?结果史达林不肯还。毛泽东时代也不愿意接受,不敢签字,偏偏到了江泽民手上一签字,一百五十万没有了。

所以讲起来啊,我们再回到中国和印度的领土问题,中共是眼前的利益为主要的,长远的、子孙后代的利益一概不管,这是人们可以得出这么个结论。如果中共顾虑到长远的利益,可以拖,拖到以后有条件的时候再谈,可以拖的。那么话又推回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对香港它是硬的要死,对台湾也是硬的要死,所以很不平衡啊!它的外交政策非常非常的不平衡。

主持人:人们都说香港回归是中国外交上的一个胜利,那如果回到历史上来看,当时香港被割出去,其实也不算割出去,是租让,说白了99年我一定要收回来,并不是完全就给人家。

伍凡:对啊!话讲回来,现在老百姓讲,当时清朝政府很高明,我没割给你,我租给你99年,人们当时讲,是不是还可以再继续租99年?还让英国人治理,香港是不是会好一点啊?说不定会好一点!对不对?当然这是后话啦。所以我们回过头来讲,中国办外交,表面上是个强国,实际上实际利益损失掉了,所以很失败。你看蒋介石办外交,蒋介石的国力军力不如现在强,可是他办的外交比共产党成功。所以现在中国共产党也开始内部解禁了,把国民政府办的外交的资料、一些书,现在在发行,就看看当时国民党力量那么弱,战争一结束可以成为世界强国,可以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这说明外交相当成功,非常成功。外交什么?你就是跟最高的领导人互相打交道,打交道包括私人的、公家的,各种关系都运用,达到保护国家利益的目的。

主持人:而且要有民族的骨气。

伍凡:要有民族的骨气,对吧?中共有没有?没有。那么现在走的这步棋,为了对抗美国、对抗日本,拉着印度,永久的损失那六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值不值得?后人会怎么评论?历史家们会怎么写?以后我看会有人做结论的。

主持人:而且听徐文立先生也说到,可能是解放前的时候,在苏区政府的时候,中共纲领就提到了:在台湾问题上,他们是支持台湾独立的。现在是中共一直在强调反对台湾独立,但实际上中共自己很早就在支持台湾独立。

伍凡: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毛泽东和他的一些同伙们在江西苏区有一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那个地方我去过,就在瑞金,文化大革命我去串连过。它是在中华民国的国土内,单独成立的一个小的共和国,这共和国的目的是什么?是保卫苏联。它的目标是武装保卫苏联,反对日本去进攻苏联。它的目标要在国民党政府的土地里头搞一个武装割据,来反对蒋介石的中央政府,牵制住国民党的力量,让日本人跟中国人打,把日本的力量牵制住,不要去进攻苏联,这是它的目标。我讲的东西有资料、有图片、有决议,现在都上网都公布了,在我的《中国事务》网站也可以看到,你们要是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有图片,有文章。

那么在这个同时,中共提出了西藏、蒙古、台湾、朝鲜按照列宁的“民族自决原则”,你们通通可以独立,它写了决议书。

主持人:很早开始有意分裂这么多地方了?

伍凡: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七十几年前了。可见真正提出“中国七块论”的不是李登辉先生,是共产党,因为它把这个都割分开了嘛,提出台湾独立的就是中共。所以中国很悲哀啊!出了这么个共产党出来,这么个怪物,把人心搞散了,国土慢慢减少了,它是个历史罪人啊!我们实实在在的讲,满清签了字,你可以不认帐嘛,以后我们可以再收回来,你这么一签字,以后我们永远拿不回来了,以后要费很大的劲哪。

林晓旭(主持人):而且人家民族已经进驻在里面了。

伍凡:人家已经进驻在里头了!

(待续)

(据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