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中共再次出卖国土

(新唐人热点互动采访报导)

伍凡:现在还有另外一种说法,俄罗斯那块土地。我去过俄国访问,就是西伯利亚最东边的一个城市,叫伯力,对岸就是中国的黑龙江,那地方全是一片平土,现在有大批的中国移民,合法的、非法的移民,据说有几百万,到了西伯利亚,他们去种地种菜、开矿、钜树、做运输。大批的俄国人从苏维埃共和国垮掉以后,很多的俄罗斯人都回到欧洲去了,不愿意住在这个地方,生活条件太困难,现在中国大批劳动力就补充进去了。

中国东三省有将近两亿人口,整个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俄罗斯人不超过700万,这个人口比例差别这么大,俄国现在很担心呀:如果人口这么下降的话,这个土地就守不住了。所以它现在拼命的想办法利用你的劳动力,并且用法律的条件把它固定下来:这个土地是我的,我让你进来,你可以进来,我不让你进来,我可以赶你走,现在是这个状况。”

林晓旭:按照这个比例,实际上应该反过来,比如像中国跟印度打交易,实际上应该是反过来,中国有这么个条件,可以找苏联把这块土地要回来。

伍凡:对,现在人们有一个设想或一个梦想也好,中国东北两亿人口,人口密度这么高,一部分、一部份就移过去,转移进去,往那里扎根、繁殖,一代一代传下去,文化也带过去,是不是以后会变成一个华人的、或者汉化的一个新天地,这种可能性存不存在呢?存在的。唯一的条件是什么?俄罗斯人口大大下降,中国人口大大上升。

这样移过去,就纾解了中国人口的压力,也可以得到它一部份的资源,从道理上说合不合理呢?我说合理,因为那块土地的祖先本来是中国人的,是俄国人蚕食了,那么从道理上讲,我再回归去,这样讲得通的,从文化上、从人口繁殖上都可以讲得通的,所以我想,看上帝怎么安排吧!我相信或许上帝会安排把中国人移过去吧!

林晓旭:中国人总要找到自己的生路,当时那块土地割掉中国很多人也很痛心,对中国子孙后代也是很不负责任的作法,那么肥沃的一块土地割了。

伍凡:在北方可以这样,因为那里又有水,又有森林,又有土地。可是在喜玛拉雅山南块这个地方,由这个山下去,汉人非常非常难到南部去。所以这块领土要割掉的话,现在中国政府和印度政府定了这么个协议,叫做“中印边界原则性协议”,具体的这个走向怎么走,哪个山口归谁,哪个路归谁,那是下面的具体技术问题,但是原则性定了。也就是沿着自然走线,喜玛拉雅山最高峰为边界,北边的归中国,南边的归印度,包括小小的王国锡金,也包括在里头,给了印度。

林晓旭:说起来这个也很有意思,媒体在报导上只点到锡金划给了印度,而不敢提那么大面积的麦克马洪线以南的地区都划给了印度。

伍凡:你讲的媒体是哪些媒体?

林晓旭:国内的媒体,他们谈到了中印协定,只谈到锡金划给了印度。

伍凡:我们就回过头来再讲到前面的。1962年中印边界自卫战,打了是要保卫这个国土,现在老百姓讲,你怎么莫名奇妙的把它送走了?卖掉了?它就不敢讲。丢脸的事情嘛!你守不住国土,守不住国土有没有别的办法解决,有,可以通过外交手段。蒋介石政府就是通过外交手段,保留了他那块土地,蒋介石没有把外蒙古卖掉,他不承认;到了1960年,周恩来去签字,把外蒙古划掉了,所以海棠叶变成雄鸡了,是在中共手上啊!蒋介石那么没有力量,他就是不签字,你就没有办法,你有力量你去签字了,说明你什么呢?说明你无能,或者是卖国,所以很可惜呀,中国土地这样搞很可惜呀!

林晓旭:如果我们再回到本身土地交易上,中国是希望跟印度联合起来,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但是你觉得从长远来看,到底有没有可能印度会像俄罗斯一样,当时俄罗斯也是从中国拿到土地,中共希望能够跟它联合起来对抗美国;现在印度可以跟你合作,但是长期有没有可能真的形成一种联盟来对抗美、日、东方的其他的国家?

伍凡:这要从近期和长期来看,近期双方也不需要,近期中国希望南边安定,我让一个小小的地方给你,安定以后,西藏不会动了,印度承认了以后,那就永远归中国的国土了,印度也不要捣乱了。这个协议里边也另外规定一条,印度政府不准在印度的领土上有反华的行动,写上这么一条,指的是不准达赖喇嘛有更多的反华行动,至于印度政府和达赖喇嘛达成什么协议,我不知道,首先印度政府跟中国政府达成协议了:你表面上不要再给我找麻烦了,这是达成一个协议。

林晓旭:这很可能也只是表面上而已,也可能西藏人本身并不承认这一点,就是西藏这么长久的西藏独立的事,也不见得一定买这个帐。

伍凡:对,如果西藏真的独立的话,它很可能要把麦克马洪线以南统统要回来:我的祖先的土地是我的,不是你印度的,这又是另外一个说法。但是西藏也得从全世界各国来承认,或者从联合国角度来讲,从美国的角度,从日本角度都承认西藏是中国的,当时唯一有杂音的就是印度,现在印度这个杂音也没有了:我承认西藏是归于中国了,那么西藏就维持住了,那么中共才把南边稳定下来。稳定下来后,它就集中力量来对付日本,来处理台湾问题,这是对外的,同时,它可以腾出手来解决国内的问题,国内问题那么一大堆,希望来解决。

但是我想中印之间能不能长久友好,里面有很大的关键,中印两个制度不同,印度是一个民主政体,又是学着英国殖民地留下来的司法独立,官也是民选的,它有英国的一套系统,中国人完全是俄国人的系统,完全是一党独裁专政的,这两个国家能不能长期友好?我是持怀疑态度。唯一的办法,就是中国改变,结束共产党一党专政,走上民主化道路,那中国跟周围之间呀,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冲突了。

中国和印度两大民族、两个国家友好有没有好处?我觉得很有好处啊,中印两国有24亿人口,占全人类三分之一强。那么现在的产值、经济都在往上升,中国硬体很强,所谓的硬体,就是说经济建设的,我们看得到的,各种各样的物品、交通、建筑物、电脑、硬体,这是中国比较强的;印度很强的,我刚才讲它的政治制度,它的文官系统很好,再加上它的电脑软体非常好,它现在已经成了全世界软体包商大国,美国、全世界很多国家,甚至于把会计代帐都请他们代做了,连接电话生意都在印度,所以它是很强的。

如果这两项结合起来,中印两国就占领了东亚市场和南亚市场、再把东南亚的一亿多人口吸收进来,把日本排出去,那日本很紧张的,我想中国政府领导人想打的是这张牌,这张牌能不能成功?往下看吧!

林晓旭:另外一个因素就是现在中国本身面临能源危机,中国和俄罗斯合作,也很看重俄罗斯的能源呀、天然气呀,最近中国也在谈天然气,俄国要给中国提供一些能源,天然气之类的。中国跟印度之间是不是也打开一条通道,在印度洋或者在其他中东地区,更有利的能够拿到资源?

伍凡:其实能源问题,中国有能源问题,印度也有能源问题,印度也不产石油,印度也进口石油,中国也进口石油,这两国呢,都要向谁买?向阿拉伯世界买,向东南亚、向印度尼西亚、向俄罗斯买。这两个大的能源买家,造成一个买家市场的话,那就有利了,如果我们两个联手起来,我们开价、标价,太高我不买你的,你产油出来,你总要卖呀!你要卖总得有买主呀,如果我们两个把它锁住,我们两个联手,来影响这个卖家的市场的话,那就有利了,所以他们想可能想走这条路。

林晓旭:另外他们在哪个产业方面是互相竞争的呢?

伍凡:互相竞争的就是,印度的软体是主要的,它现在把一部份软体公司也进入了中国,进入了上海,中国也想发展软体,想要在这个大饼里边占一份,这是个竞争,印度在硬体上面恐怕落后中国十几二十年,还要相当一段时间。这印度也很奇怪,很多东西要自己造,一部小汽车要自己造,民族工业它比中国强,外国的投资不占比例那么高。

有个哈佛的教授提出一个观点:再过20年到30年之后,印度发展的速度要超过中国,理由是什么? 第一、它的投资回报率比中国高,这一点是事实,我投资印度10亿美金和投资10亿美金到中国,这个两个比例谁的回报率会高?印度高,这是第一点;第二、印度的司法系统独立,有保证,你投资进去有保证,这一点就比中国好;第三、它有10亿人口,人口不比中国少,也是很大的市场;再一个、印度的软体产业强,全世界软体产业系统,都往那里去了,而软体操纵整个金融系统,工业系统的神经系统,所以我们的作业系统都要靠软体,它就占有一个最主要的控制市场。

所以这一点中国要想跟印度竞争,我想不太容易竞争过印度,因为它的语言是英文,它的考虑的思维逻辑跟中国人不一样。中国人的逻辑思维往往从硬体着手,印度人的思维考虑从软体着手,从软体着手比你走的快,比你走得有效,投资同样的成本回报率高。所以从长远来讲,这个教授的看法应该值得重视,应该看到这一点。

林晓旭:伍凡先生,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只能谈到这,谢谢您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评论。

伍凡:各位观众好,我很高兴今天跟林先生谈了这么多,以后有机会我们再来继续谈。

林晓旭:各位观众,这个话题我们可能要请大家继续关注,因为这次中国这次把土地割给了印度,到底是不是会变成赔了夫人又折兵呢?还是真的会得到一些利益呢?也请大家进一步关注吧!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节目,我们下一期再见。

(完)

(据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