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吴侃

    
义薄云天的关羽

我曾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被警察绑架到了“洗脑班”。之前是根本不许家属来探望的,但有一天,他们突然容许年迈的老父亲来看我。满头白发的老父,终于知道了自己孩子的下落,并在这种场所相见。望着这位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和历次运动的老人,我能想到他的心情和无奈。

也许是想借机把话引导到劝说我放弃信仰上,一个老公安对我说,你老父亲这么大年龄了,你不为别人考虑,也该为你父亲考虑,早点回家尽尽孝。

我对老公安笑了笑说,你们把我绑架到这里非法关押,还说我不孝,让我屈服,然后回家尽孝。哪有这个道理!为了自己家庭的团聚就可以放弃道义、信仰以及任何原则,那是什么“孝”?这样的人又是什么样的人?要是在外夷入侵的时候,那这样做的一定是汉奸。

我又讲起了自己的往事:小时候,有一次弄到一本《三国志通俗演绎》,看到庞德和于禁带着七军去打关羽,被关羽水淹七军。当时关羽让他们投降,于禁投降。庞德宁死不屈,被关羽杀了。关羽当时很痛心,很是怜惜,不以成败论英雄,那庞德也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几十万军队的大将军,是个人才,就这样死了。我那时不理解,就问父亲,庞德为什么不投降。当时父亲告诉我说,人要讲个“信”,讲个“义”。

那时我还不理解“信”、“义”是啥。后来看到关羽也败走麦城,义不屈节,被杀了,便知道那是英雄所为。人是要讲“忠孝节义”的,那是一层标准,是做人的道德。

老公安接过话说,谈到“忠”,那就是忠于政府,听党的话。我告诉老公安,“忠”不是上边说啥,你都服从照办,那只能是像和珅那样拍马溜须、阿谀奉承的奸臣干的。这还是在一个正常社会中讲是这样。如果是在像商纣王那样的暴政,你跟他讲忠,那就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那不是“忠”。“忠”不是一个字,“忠”是坚持真理、捍卫正义。老公安无言以对。

现如今中共也在把传统文化拿出来谈,在世界各地大力兴建孔子学院。好像真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其实在中共的教育下长大的人,所知道的传统文化,其内涵是被中共歪曲过的。

在中国古代,无论哪朝哪代,都没有对承传下来的传统道德理念做出不一样的定义。中国人讲“天不变,道亦不变”。因此信仰儒释道的人们都会根据其经典来判断对错,这种是非标准是非常稳定的。

秦始皇车裂了自己的继父,杀了两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又把自己的母亲迁到了阜阳宫。并杀死了二十七个为此而进谏的人。茅焦依然不畏生死前来进谏,他指出秦始皇不孝、不仁、不义的行为只会导致国家的灭亡,最后把秦始皇说得心悦诚服,把母亲重新接了回来。

明明知道去进谏可能会送死,古时候为什么有那么多忠臣冒死进谏呢?因为古时的忠臣都把“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看作最高的人生境界。而且“仁”和“义”的标准是不会变的,真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面临巨大压力,也能理直气壮。

而中共却用所谓阶级斗争理论篡改了“忠孝仁义”的内涵:“忠”成了对中共的无条件忠诚;对父母“孝”、对朋友“仁义”,但是中共所谓的阶级敌人要除外……所以才会造成文革中父子相残、朋友互斗的悲剧。而对有思想敢说真话的知识份子更是一次次的迫害,直到把文人的风骨打击殆尽。

在经历了红色恐怖后,不少大陆人到今天,对“舍生取义”、“威武不屈”等最基本的做人原则与尊严反而不能理解了。

民间热传的《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向我们揭示了这样的事实:中共是西方舶来品,讲的是“假恶斗”,它以谎言治国,最害怕人们坚持真理、敢讲真话;它酷爱暴力斗争,最害怕人们心存善良宽容。所以中共才会在建政一开始就系统地破坏儒释道文化;还对“真善忍”信仰进行长达十三年的残酷迫害。而这一切已经把整个中国社会推到了道德崩溃的边缘。

我们应该找回丢失的道德准则,拾回民族的传统文化。而法轮功学员用生命捍卫的不只是个人信仰,也是每个中国人应有的做人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