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四日讯】

(明慧记者郑岩综合报导)疫情爆发早期,武汉百步亭照办“万家宴”,随后疫情在社区内爆发,引来海内外非议。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此前并非无名之辈。武汉市市 长周先旺在专门为万家宴的举办辩护时说“百步亭社区是中国群众自治非常好的一个样本”,让人们误以为,百步亭万家宴是群众自发自愿组织的活动。

一、百步亭社区背景

百步亭社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占地4平方公里。是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全国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等60多项国家级奖项。据中国央视新闻2月6日报道,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目前居住着18万名居民。

百步亭社区党委直属江岸区委领导,下设15个党支部,9个社区居委会。

百步亭社区的党委书记是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茅永红。百步亭集团成立在2003年,党委和管委会设立在2000年。在这个社区中,所有的资源包括配置都属于百步亭集团和党的领导。

20年来,百步亭风光无限,拿奖拿到手软。网友说,“在百步亭之前,能够享受到全国学习、树为基层样本这样规格、这样殊荣的基层组织,恐怕只有安徽小岗村、江苏华西村了。”

2003年5月1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百步亭。2004年6月10日,温家宝总理视察百步亭。

2013年10月22日凤凰网湖北报道,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周永康、吴官正、罗干等对百步亭给予高度评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建设部、文化部 四部委联合发文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湖北省文明委、武汉市委市政府分别作出了《向百步亭花园社区学习》的决定。中央100多位部委办领导、全国各省 市自治区、港澳台人士、社会各界以及20多个国家的人士等70多万人次,纷纷到百步亭社区参观。百步亭社区作为“全国文明社区”,成为了“中国社会的一个 缩影”,“展示武汉人文风貌的一个窗口”。

   

二、无法取消的万家宴

“万家宴”是百步亭社区的“品牌”活动,由每家每户制作菜肴,到农历小年吃一个团圆饭,距今已经举办了20个年头。热闹庞大的吃饭场景,邻里互助的温情,政府和居民友好相处,在一定程度上是真实的;而另一面,万家宴是一个无法取消的活动、一场配合政府的表演秀。

万家宴之后疫情消息扩散,有社区内居民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情况说,自家被强邀去为万家宴送菜;疫情蔓延后,集团领导不敢抛头露面,基本的卫生消毒还不如别的小区。

   

2020年1月18日,武汉百步亭社区万家宴,4万多个家庭端出13986道菜品。1个活动中心会场,9个分会场,社区9个居委会特设楼栋、片区、苑区、社区等家宴,并邀请社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走出家门。

据当地党媒《楚天都市报》炒作说,上午8时许,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各苑区用车集中送来居民们精心制作的菜品,摆到指定展台,等等,并称百步亭社区是“武汉最有年味的地方之一”。

万家宴中,一些歌颂中共的主题菜被高调展出,其中包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菜、“武汉军运会赛事菜”,向党表忠心、为党歌功颂德菜。

活动结束,疫情扩散。“最有年味”被证实为“最受党害”。社区内的居民只好自己上网络上进行求助。一位名为许志的社区工作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于疫情, 他周边的社区工作人员是知道的,“18号当天武汉还没有封城,但我们有内部一些消息,说会封(城)。但是宴会还是照常搞了。”这些话如今读来应该更加发人深省!

   

   

   

   

   

   

   

   

   

   

   

三、万家宴之后 疫情在社区蔓延

1月18日星期六的万家宴之后,百步亭社区出现集中发热门栋的情况,瘟疫扩散。

2月4日,武汉百步亭社区被指有居民排长队到超市领免费菜,有网友担心这种做法存在继续交叉感染的风险。

2月9号,绝望的百步亭居民在网上求救,并曝光说,当局掩盖疫情真相,直接放弃了百步亭,没有物资发放。

2月13日,中共新华网才以引用“百步亭”社区某居委会工作人员“江强(化名)”的形式,报道了百步亭疫情。报导暴露出该社区被党隐瞒疫情、照办万家宴的内情。

江强说,“1月初,我们听说了肺炎的消息,但起初说‘可防可控’,后来又说‘不排除有限人传人’(注:1月15日,武汉市卫健委在官网发布的疫情知识问答中,首次提到),万家宴举办前三天(1月15日),我们跟居委会领导反映,最好取消万家宴,但没成功。”

江强说,“(截至2月4日)我们居委会没送走的病例有42个左右,大部分没有确诊,也有做了核酸测试结果显示阴性的。已经住院的、隔离的、死亡的都不在这个名单里。通过我们送去隔离的有7个,死亡3个,死亡的都是没确诊的。通过我们送去住院3个,没有通过我们住院的,我了解到的有5个。可能还有一些我们还没掌握到,隐瞒不报、在家扛的人也有。病得不行了,才打电话过来说发烧多少天了。我说你前两天怎么不说呢,他说他怕不是这个病,去了医院被感染了怎么办。”

武汉百步亭辖区内的安居苑、百合苑业主群内有人公布了截止到2月4日,小区内出现发热病人的门栋信息。从数据上看,安居苑共 55 栋楼里,33 栋出现发热病人;百合苑共36栋楼里,17栋出现发热病人。其中,安居苑A区有12个单元,B区有8个单元,C区有8个单元,D区有7个单元+403栋全 栋;百合苑有20个单元+208栋全栋。

   

   

   

四、百步亭社区遭放弃

武汉网友张先生说:“政府放弃了百步亭,他们当地的区领导,为了怕自己的乌纱帽掉了,就直接把他们封闭了,就不管了,他那边有9个网格,一个网格大概是4000户家庭,一天只给他一个确诊名额。”

网名“野孩子hanniblo”者在文末求救说:“旁边的后湖街道每天都有物资发放、人力补充,唯独没有百步亭社区。我们百步亭居民在绝望中。”

脸书网友Chen Jue说,“有多少人是因为那么的相信政府而被感染死掉的!因为对8个人的公开否定,导致很多很多那么相信政府的人,相信没有安全问题,然后被感染,被死亡。我们说,这就是相信(中共)政府的代价!”

“相信(中共)政府的代价”,这也正是百步亭示范社区这场不幸的本质。

五、情况继续恶化怎么办?

武汉封城已经一个多月。在这个月里中国和世界各地发生的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一些重大而无情的事实:

1)中共对内对外撒谎成性。一个人死了不是问题,几十万人死了也只是个数字,中共只看重维护它自己的生存。

2)在过去二十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中,追随中共、相信中共、对迫害法轮功推波助澜的国家和个人,都更存在被蔓延疫情的潜在危险。

3)瘟疫面前,科学家和医护会努力,但未必有能力控制和治愈;各国政府会努力,但未必有足够的人力、财力和医疗系统来与瘟疫抗衡。

朋友,如果瘟疫带来的情况继续恶化,您想过没有,自己能怎么办?

——当手里的钱花光、从银行也取不出钱;

——当人怕见人(害怕见面相互接触)的时间过长,而造成生活和工作瘫痪;

——当人们熟悉的日常生活的一切,包括工厂制造、农村物产、餐饮服务、医疗保健、城市清洁、废水垃圾处理、公共交通、物资运输、大中小学校、等等,都失去作用,造成社会瘫痪,当街上突然倒地的病人再无人收尸,您和您的家人想怎么办?能怎么办?

别急,还有希望!

六、两个故事供有缘人参考

2月18日,明慧网发表一篇题为《一念生善恶 善恶定生死》的文章。文中叙述了两个一念定生死的故事,一个是“地狱里的蜘蛛丝”,第二个叫做“红眼石狮的故事”。

1、先说“地狱里的蜘蛛丝”。

佛教经典中有这样一个故事:过去有一个无恶不作的坏人叫作乾达多,有一天他走路时,看到一只蜘蛛,差点被他踩死,他忽然生起了一念慈悲:“蜘蛛虽然是小小的生命,但是我又何必把它踩死呢?”于是向前跨出了一步,留了蜘蛛一命。

由于他穷凶极恶,做尽坏事,因此死后就堕入无间地狱。正在受苦的时候,突然从空中飘下一条银光闪闪细如钢针的蜘蛛丝,他仿佛身陷大海见到船只一样,赶忙攀着蜘蛛丝,奋力地往上爬,想要脱离无间炼狱的痛苦。

爬到中途,他低头一看,许多的地狱众生也跟在他后面攀爬。他转念一想:这么细小的蜘蛛丝怎么负荷得了众人的重量,万一蜘蛛丝折断了,我不就万劫不复,永无解 脱之期了吗?于是,他伸脚把尾随而来的其他人,一个一个踢了下去。当乾达多用力踩踢同伴时,蜘蛛丝突然从空断裂,乾达多和所有的其他地狱众生,一起掉入黑 暗无底的地狱之中,再度接受地狱无尽之苦。

一念善,让乾达多有缘脱离地狱苦海,获得重生;但是,之后的一念恶又使他重尝地狱之苦。看来,生死安危其实仅系善恶一念间。

2、再来讲述“红眼石狮的故事”:

很久以前,一个村庄的人们道德已经变得很坏了,神要毁了这个村庄。一位菩萨还想挽救村中有善心的人,想再给人一次机会,于是他下到人间,化成一个乞讨者,来到村里挨家挨户的乞讨,可是,没有一个人肯给他一口饭吃。

他走到村口,发现一个老太太正在给佛上香,就走上前去讨饭。老太太为难地说:“我就这一碗饭了,给你半碗吧,留下这半碗要给佛上供的。”菩萨临行时指着村口的一对石狮子对她说:“你什么时候看见这对狮子的眼睛红了,就是要发大水了,你就赶快往山上跑,切记。”

老太太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村里的人们,结果全村的人没有一个相信她,还讥笑她、讽刺她,说这石头做的狮子眼睛怎么会变红呢?

一天,村里几个游手好闲的人想拿老太太开玩笑,便用红染料把石狮子的眼睛染红了。当老太太看到石狮子的眼睛红了,便焦急的向村里的人们大喊: “快跑啊! 要发大水了”。村里的人看到老太太真的上了当,都笑弯了腰。老太太还是不停地喊,可没人当真,也没有一个人听她的。老太太见大家都不理她,只好一个人往山 上跑。结果发大水了老太太边跑边回头,只见大水迅速的上涨起来,霎时间整个村庄淹没在一片汪洋里,再也听不到人们的狂笑。

一个善念让老太太有缘听到了菩萨的告诫。而村里人听到老太太的告诫后,心出恶念,嘲笑并愚弄老太太,甚至恶作剧真的把狮子的眼睛染红了。最后,善念让善人得救,而恶念却让恶者丧生。

过去二十多年里,法轮大法学员不断广传真相,广传九字真言“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就是为了让人们在乱世中良心发现,在大善大恶面前做出善良的选择,从而避免作为中共的牺牲品被大劫大难卷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