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山河

【文章来源——《明慧期刊:天地苍生(第六二期)》】

中国的税率远超50%,已经和北欧高税收国家持平。可是,这些钱都花哪儿去了?

中国的税率远超50%,已经和北欧高税收国家持平。可是,这些钱都花哪儿去了?美籍华裔经济学家谢田教授表示:“中国的高税收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福利,城市居民有医保,但是养老金并没有普及到全社会。中国至少有五六亿的农民是没有福利的。”

特权病房

在美国——全球最富强的国家,除了白宫,没有专门为官员服务的医疗机构。可是,在一向标榜平等的中共党国,各地级市、省会,公立医院都特设有“官员病房”、“高干病房”。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数年前新建的干部病房大楼,装修豪华堪称“八星级”,院方官网的新闻通稿称大楼“采用国际标准建设,是目前国内一流的干部病房大楼”。通稿配发的图片显示,大楼接待大厅堪比超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大堂;超宽敞
的病房里液晶电视、实木家具、豪华卫生间一应俱全。

   

   

前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早年曾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健康产业论坛上,公开了上千亿医疗卫生支出的去向,说中国每年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都是花在了党政官员身上。2006年,全国卫生总费用约为7000亿元,占GDP的5.6%。其中,由政府拨款的医疗费,占卫生总费用的17%,约1190亿元,这里面的80%,也就是952亿元,用在了850万党政官员身上,其他13亿人只分到20%——区区的238亿!撼
山易,撼特权病房难!

“高墙”之内的“黑箱”帐本

在去年底的一个财经论坛上,前财政部长、中共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说出实情:现有社保体系不可持续。据中共财政部数据,2017年各级财政补贴社保1.2万亿元。

过去五年中,当年结余都远少于同期的财政补贴,换言之,社保一直是亏空的,必须靠财政补贴来补窟窿。

尽管中共规定的社保缴费率(40%)比多数发达国家都要高出一倍,但养老金黑洞越来越大。而这些超级黑洞,都让中共的黑手又一次瞄准了普罗大众,也因此才有了国税、地税合并,张开血盆大口,意欲从中国百姓身上抽出更多的血。中共“钱袋子”里的秘密,从来没有公开过,甚至连提问的机会也是奢侈的。在历年的全国两会上,关于“党务”的财政预算,一直是一个讳莫如深的问题。仅仅在2016年3月11日,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陆媒澎湃新闻一名女记者提问,中共“党务部门的预算何时才能公开?”“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及部门预算中是否包含中央党务部门的预算?”可想而知,这一开先
河的提问,是不可能有答案的。中共两会官员以“涉及国家秘密”无法公开,终结了对中共帐本的追问。

钱袋子亏空真相

这个“亏空”是怎么形成的?直接原因就是江泽民迫害“真善忍”信仰者留下的烂摊子。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开始迫害法轮功。其操纵在之前成立的“六一零”办公室(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每年动用全国四分之一的财政收入全面迫害法轮功。

在迫害的最初几年,江泽民通过中央和财政部强令各级财政部门,要求“政法公用经费高于其它行政事业单位一倍以上”,大量经费被直接用于迫害法轮功。

一位中共官员称,江的做法直接败坏了中国的社会风气,官员的靡烂、腐败,是由此开始的。中共对于法轮功的血腥迫害,是从国内国外、单位家庭、行政司法、宣传教育等等全方位,无孔不入地高压式渗透,耗费了巨大的国家财政资金。用中共官员的话说,“对付法轮功的费用早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费用”。

从1999年7月20日到2019年,整整过去20年了,正是中共对“真、善、忍”普世价值的残酷迫害,令整个社会道德急速下滑,法律条款形同虚设,被放纵的权力逐渐腐蚀社会的各个层面。而当权力对利益的伤害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
各种各样的群体事件。这也是中共维稳费用,持续上升的直接原因。

在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共官方公布的公共安全支出仅为1797.8亿元,低于去年的2000亿元,仅为军费预算1.19万亿元的15%左右。中共的维稳费
降下来了?有专家分析指出,这只是中共惯用的“障眼法”,在十年前中共维稳费标准就已经达到每年五六千亿的水平,而社会上越来越民怨沸腾,中共越来越岌岌可危,用来维护其核心统治地位的维稳费怎么可能越来越低呢?

据《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同样是官方发行的俗称“图解‘国家账本’”的数据,公共安全支出占今年235244亿元的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9%,即1.39万亿元,比公布的军费开支还多。有关专家称,两会公布的维稳费1797.8亿元为中央级别,而“图解‘国家账本’”则给出了包含了中央以及地方的全国维稳费规模。

一方面,中共加大了政法部门的维稳经费,一位知情人士称,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五年的一个警察,月薪才五六千,但每月能拿到三万多,赶上重要活动能拿到五万,周末和平时加班、上街执勤、截访等等都有补贴,靠的就是维稳费。

另一方面,中共斥巨资研发监控系统。一则消息表明,中共正在试验尖端追踪工具,2018年11月20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了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的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结果,排名前五的算法被中国公司全部包揽。而中国获奖公司,均获得了中共官方包括公安部等机构的全方位支持。这让中共的监控“截访”技术处于世界绝对领先位置。

正常的国家,是运用最新的技术造福于人民,而中共的逻辑从来都是反过来
的,是用最新的技术监控、压制国民,即便财政紧张,民生民用出现亏空,还是要不计后果地打造警察国家。

《明慧期刊:天地苍生(第六二期)》阅读版 

建议您下载后阅读:请用鼠标右键单击,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

相关链接:

 • 【钱袋子的秘密】大陆爆公司注销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