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德国的著名作家、《民以何食为天》的作者周勍(图片来源:希望之声)

【大纪元9月8日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导)就中共官方与媒体在圣元奶粉事件上态度强硬、高调保护民企一事,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旅居德国的著名作家、《民以何食为天》的作者周勍。

周勍认为,中国的毒食品问题源自中共体制扭曲了整个社会的各个层面。原本最应该担当起社会责任的社会精英们反而勾结起来,为私利伤害公益。

“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国现在社会结构,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个所谓政治精英、文化精英、还有经营精英像现在这个高度勾结的状态。这三种本来在正常社会是对社会最有担当的群体,合伙在一起,这对这个社会是一个毁灭性的灾难。”

周勍在调查中发现,官方对毒奶粉的真实情况了如指掌,只是为了自身利益而禁止舆论、打压受害者。

“你比如说,每一次毒奶粉事件出现了,按说不是政府自己造出来毒奶粉。那政府第一反应是什么?打压舆论,第二反应是打压受害者的家属,第三反应是请这些毒食品的制造商来掩盖。事实上,这个毒奶粉事件如果政府但凡用一点心,它就能制止住。仅就我自己的书来说,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有一个高官看到,他从里面摘了1万多字,发给一个供政治局委员看的资料里。那么还如此的愈演愈烈?这个说明什么?这说明这样一个官僚体制彻底的给利益锈死了,共产党现在成为严格意义上的分利集团。这是非常绝望的。”

多年来,每次出现毒奶粉事件,都会有专家出来表态,在周勍看来,这些所谓的知识精英只是被政府和企业操纵的玩偶,失去了对科学的诚实和做人的良知。

“那么作为社会的所谓的另外一种精英、这些学者专家会是什么表现呢?三鹿奶粉出现的时候,这些所谓的专家在电视上说,这个肾结石根本不疼,给孩子多喝点水,蹦蹦跳跳就下去了。这都不是人说的话!我谘询过医生,肾结石是什么?成年人如果得了这种病,就是结石成为三棱形或者六棱形,在人的尿道里、泌尿系统里面划得流血。成年人如果得了肾结石,打吗啡都止不住疼。这一次圣元奶粉出来以后,取样42份。只有1份是从一个受害孩子家里取的。卫生部9个专家是谁,不知道。在监测过程有谁在场,也不知道。监测的程度也不知道。如果学过统计学的人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单一取样不可以作为参照物。更可怕的是后来一个卫生专家竟然在电视上说出一句话,说:“母乳里面的雌性激素比奶粉还高”,这把全国老百姓当傻子。这是我们所谓的文化精英,就是这种知识阶层。”

据周勍调查,制造毒食品的厂家基本都是一有事发生就拿钱来摆平官方与媒体的。

“那么再看看这些所谓经营精英。在阜阳2003年、2004年发生劣质奶粉的时候,当时已经发现了这里面有三鹿奶粉,很快的,所有媒体都闭嘴,就是三鹿当时拿钱“公关”把这个消息压下去了。再看看2008年三鹿奶粉的时候,出了这么大的事,蒙牛的老板还在打所谓的爱国牌,说:“我宁愿把我这个蒙牛企业一分钱不用,送给国内的兄弟,也不会让洋人收购。”你都出这么大事,有哪一个外国企业要来收购你的企业啊?你看到这一次,圣元奶粉一出(事),马上卫生部的消息一出来,圣元就在网上发个消息,感谢政府。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经营精英。”

周勍对于大陆毒食品的发展趋势非常忧虑,他认为在中共的体制下毒食品根本不可能彻底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