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华

【明慧网】认识二十年的朋友曾经白手起家,在没有社会背景、大笔资金支持的前提下,创建了一个小研究所,凭着智慧、勤劳和有效的分享机制,招募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把事业一步一步做了起来。

因为在他的第一桶金的获得过程中,我帮过他至关重要的忙,并分文没取任何好处和回报,令他感动不已,一直在寻找回报我的机会,也一直通报着我关于他业务发展的情况,并因我俩各自的孩子年龄相当,两个家庭也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

身价几十亿 呼风唤雨

接下来,我听到的消息是,他的公司发展都是沿着捷报频传的轨迹蒸蒸日上,公司不断扩大,全国、全世界开设分公司、上市,他本人也成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优秀企业家,青联委员,政协委员等等,所有在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所梦寐以求的头衔纷至沓来。

他的生意也从一个行业跨越到多个行业,业务范围遍及全国,甚至世界各地。他本人的身价也升为几十亿,出入都是豪车、保镖,来往更是私人飞机。
一切都太顺利,太完美,太成功,他也开始对自我失去了清醒的认识,似乎一切对他来说,都变得无所不能,呼风唤雨,白道黑道,游刃有余。

一朝落魄 丑闻满天飞

就在一切看似完美得无懈可击、让人仰慕之时,传来了他因行贿被带走调查的消息,接下来是上市公司停牌、两百多亿元欠款曝光、非法集资曝光、与多个女人有染并有多个私生子曝光、为了上市违反证监法曝光,一个官司还没完结,另外两个已经在排队等候了。

大众一片哗然、愤怒、嘲讽、感叹、唏嘘、扼腕……昔日门庭若市的公司人去楼空,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讨债大军。

前几日,见到了他的结发妻子,她泪流满面,拉着我的手,诉说她身心受到的摧残,几近抑郁和疯癫,精神恍惚险些酿成车祸和火灾,安眠药也只能保证一个小时的睡眠,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突然胃出血,两个月的时间人瘦了三十多斤,而九十三岁的老父亲卧床不起,时日无多。

生命的思考

戏中人啊!我无限感慨。做人的道理,先哲们已经说了上千年,可有谁真正能懂?难填的欲壑和对自我的放纵,导致多么悲苦的结局!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恶的行为都是从一丝丝不正的意识和念头开始堆积的,大到一定程度就会操控人的行为,把人一步步带入深渊。被推进深渊的那一刻,美女变成了厉鬼,名利变成了枷锁,把人死死地锁进地狱之门。凭你怎样悔断肝肠,痛不欲生,回应的只有无尽的惩罚和绝望。

人生在世,那舍不下的青春、那离不了的爱情、美好的亲情、名利获得后的幸福,哪一样不象过眼云烟,转瞬即逝。青春不再,美丽无存,儿女离去,名利成空,当心寂寞下来,每一个生命都会思索:我到底为什么活着?有没有永恒的解脱之法?

这个念头或多或少以不同方式存在于人的头脑中,很多人因没有找到答案而选择继续浑浑噩噩,在迷蒙中走下去,在红尘中窒息。

另一番天地 另一种境界

自从修炼了法轮大法,我了悟了人生的真谛,知道了那个真正的我来自哪里,应该是什么样的思维和行为。

作为省级官员子女的我,没有在经济大潮中随波逐流,虽然自己做生意,但从来不收任何回扣和佣金,即使佣金上千万!也不追求穿金戴银的奢华生活……父亲的下属说:我们实在不明白一个高干子女怎么会有如此的素质和涵养?

对于不修炼的人,这一切看似不可理解,可如果你走入到修炼法轮大法的群体中,你就会看到听到接触到无数这样的故事和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