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巨石阵”( Syria's stonehenge),估计有上万年历史。(视频撷图)

一处神秘古老遗迹,由石头构成了线条、圆圈甚至墓碑,被称为“叙利亚巨石阵”( Syria's stonehenge),估计有上万年历史,比埃及金字塔更古老。叙利亚巨石阵,早于三年前发现,但当地局势动荡,考古学家一直未敢深入“虎穴”研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加拿大考古学家梅森2009年到叙利亚考察,意外发现一片荒芜苍凉的无人地带有一片神秘莫测的巨石阵遗迹。该地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北约80公里。他疑惑,在这无人的死域里怎么会有石阵和石阵的用途。

梅森指,叙利亚巨石阵一带还有一些工具残骸,经分析相信是属于新石器时代或者青铜器时代初期,即是有6,000年至1万年历史,比起最古老金字塔的4,500年历史更加久远。

无独有偶,在世界各地,科学家陆续发现很多巨石阵,热切希望揭开巨石阵之谜。

科学家在中亚一些国家发现了大量的类似纳斯卡线(NazcaLines)遗迹的巨石阵。纳斯卡线最早发现于南美国家秘鲁,这些神秘的线通过卫星和高空摄影技术,科研人员在叙利亚、约旦以及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广袤沙漠中,发现了这些令人费解的、比秘鲁纳斯卡线还要古老的巨大石头“车轮”。

由于这样的大型图案只能从空中看到,当地民众几乎都不知详情。

距英国首都伦敦130公里的一个叫索尔兹伯里的地方,遗留下一个迄今为止仍难解其奥秘的建筑奇迹:几十块巨石形成一个大圆圈,高的达6米,每块重数十至数百吨,在这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之久。夏至那天与太阳升起的位置恰恰排列成一条直线。考古学家们至今仍不能断定当初建造此“巨石阵”的确切目的。

在世界各个民族的传说中,巨人几乎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从希腊神话“奥德赛”里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岛上遇到的独眼巨人,格林童话里杰克的豌豆与巨人,一直到葛列佛游记里的“大人国”,许许多多的故事都描述巨人这样的生命。十八世纪以后,随着近代人类学的研究发展,这一类的传说渐渐地消失,现在,大家都说这些只是故事传说,不可尽信。然而,一些关于巨人的考古发现,不禁让人重新思考,“传说”是否仅仅是传说?

一九五○年代后期,土耳其的山谷地区发现了许多的巨大骨头化石。经调查证实与人的骨头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地大。其中的一个人大腿骨化石,长达一百二十公分。依照这个比例推算这个“人”的身高有五公尺,真的称其为巨人一点也不为过。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2年07月09日

 
• 下一篇:月球上的纳米土壤 人造月球的进一步证据(图) 2012.7.10
• 上一篇:雅典地下的百名5米巨人坑(图) 2012.6.30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