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法轮功学员4月24日,在中领馆前雨中纪念4.25和平请愿十三周年。
(摄影:邱晨/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骆亚、程静报道)4月25日是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十三周年,全球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在集会纪念,呼吁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法办迫害元凶。大纪元记者采访了中国问题专家,他们谈到中共镇压法轮功给中国带来的浩劫,从道德败坏、法制崩溃,到腐败泛滥,真正受害的是中国大陆民众。专家呼吁各界联手制止迫害,也就是制止对全中国人民的迫害。

著名民运人士、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认为,自江泽民集团1999年镇压法轮功以来,对中国社会造成的冲击和伤害没有任何其它事情可比拟,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中共政府多年来侵犯人权的恶劣行径,以及迫害法轮功团体,这是大家都有的共识。

他说,从中共镇压来看,有几点对中国社会造成巨大伤害,有些已经无法挽回,只能等中共解体和中国民主化后,慢慢恢复,也就是社会已到危机边缘,如何再拯救回来。

摧残道德文化 扭曲善恶标准

唐柏桥表示,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是对中国社会的最大伤害,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共对道德文化的摧残。

他说,因为法轮功主张真、善、忍,江泽民要想镇压法轮功就得从某方面颠覆真善忍的概念。比如大家评说这个人是个好人,事实无法辩驳,但有一个人想要中伤这个人,他会去说那个所谓好人帮助人是假惺惺的,但是事实的部份他是颠覆不了的。

如同中国传统道德文化,唐柏桥表示,法轮功主张善,他们的所作所为从1999年抗争到现在都是在忍,他们做的有理有节,一直主张用和平的最善良的方式,连游行都不喊口号,坐在那里静静的炼功绝无仅有的。

他说,全世界抗议民众哪个不是很愤怒的喊口号,包括西藏信佛教、主张和平的藏人,但在愤怒时,甚至2008年时他们愤怒到一定程度还会拿石头砸领事馆,采用自焚、相对比较激烈的方法,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法轮功连这些都没有做。

唐柏桥说,在中共领事馆前,这么多年炼功的人愤怒过吗?或者用石头砸领事馆喊口号?这些对我的心理震撼都很大,因为看见他们在很多国家的抗议活动,既温和抗议但又很坚定,从真善忍的角度他们坚持的很好,事实在那里。

    
4月25日,纽约法轮功学员中国领事馆前纪念4.25,
呼吁中共停止持续了13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摄影:戴兵/大纪元)

而江泽民集团为镇压法轮功,把社会道德标准完全妖魔化扭曲了。唐柏桥说,当今社会,你忍让别人说你傻瓜,你老实别人说你弱智,在西方社会你很老实是一个正面词,而在中国老实是负面词了,把道德观念都颠覆了,把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都妖魔化。

镇压法轮功卖力者升官 腐败泛滥

其次,唐柏桥表示,江泽民集团为了镇压产生大量腐败。政府官员只要镇压法轮功很卖力,像薄熙来那时候,他腐败江泽民就原谅你,所以使很多人认为,只要我镇压法轮功就可以腐败,就有保护伞了。

所以很多人像公检法越来越肆无忌惮,不止对法轮功用那些酷刑,而且对待异议人士、包括薄熙来对李庄也使用酷刑,坐老虎凳,他不是法轮功为什么敢这样做呢,因为他镇压了法轮功有护身符了,江泽民集团不会去惩罚他,无论他做了什么恶事,惩罚他,它就翻脸造成整个官官相护,极度腐败,人权状况大幅度倒退。

非法镇压 导致中国法制崩溃

此外,江泽民集团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导致中国法制全面崩溃。唐柏桥表示,它用了各种非法手段,比如劳教、人间“蒸发”等,新唐人的新闻负责人的弟弟原来是湖南中南工业大学毕业,至今失踪,人间蒸发7-8年了,到现在也没结果。“我相信很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这种情况在中国完全没有任何交代,老百姓慢慢也接受这种状况。”

唐柏桥说,这样就使共产党觉得,我用这种方法对付法轮功学员时,老百姓能接受,我为什么不能用这种方法来对付老百姓、上访的、维权的、西藏人等,都可以利用这种方法对付,结果对法轮功的酷刑都用到普通人身上去了。

现在更骇人听闻的是,唐柏桥说,“几天不让你睡觉,吊在床铺上。让人匪夷所思,为什么这么厉害?就是从镇压法轮功开始的,老百姓没有做声、没有表示强烈抗议,就等于他们越过了底线、不停越过老百姓的‘默认’底线,而这个底线越划越低,到最后共产党放出谣言要把异议人士活埋。”

活埋是什么概念?唐柏桥说,薄熙来前不久传出消息,公安局很多人的口头禅就是,你要不听薄熙来的话,就直接送火葬场活埋了,无法无天就到了这种程度!就是因为镇压法轮功造成的,这点毫无疑问。

制止迫害、也是制止对全民迫害

唐柏桥表示,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使全中国人民深受其害,无论从道德上、腐败上、人权上讲都是大幅度的倒退,这和镇压有非常大的关系。中共当局在不断地触及道德底线,用侥幸的心理、用同样的方式对付所有其他阶层的人和宗教信仰的人,就造成了一个全民受害的状态。

唐柏桥表示,要让老百姓意识到这点,想办法制止这种迫害、也是制止对全民的迫害,这是大家应该做的事情,否则你只是各自为政。“尤其6.4,一些人我反覆提醒他们,为6.4平反了,共产党继续镇压法轮功、继续镇压西藏、人权组织,镇压上访民众,我们就不发声了?那共产党就会更加变本加厉的镇压别的人,最后镇压循环又会循环到我们的头上来,因为它形成了一种事态。”

    

法轮功与中国传统信仰文化渊源很深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我的角度看,法轮功的教义和健身修身养性都是和中国的佛教和道教有很深刻的渊源关系,而中共执政最根本的基础是无神论,1949年中共建政后,把民间信仰全列为‘反动’,采用各种方式对民间信仰团体进行了60多年不间断的绞杀。”

在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以后,中共对民间信仰有所放松,夏明说,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一出来,信仰的人越来越多,共产党无神论的直接反应就是,曾经反对的所有民间信仰传统复兴起来了,它就用了残酷手段,如同早期“肉体上消灭”的方式。

江氏集团镇压失败 法轮功发展壮大

夏明表示,江泽民、周永康之流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时,以为很容易,打一下吓一下抓一批人很快就可以消灭掉,摆出一副“斩尽杀绝”的姿态,但是却完全没有想到:

一是中国人民对精神的需求这么强硬;二是法轮功这些有信仰的人群这么坚强;三是法轮功确实受到社会的很多保护,也就是说中国人再也不像文革时那样拚命跟着当局揭发批斗法轮功学员。

夏明曾采访过中共公安,他们说,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基本上各种专线项目都可以得到老百姓的举报和合作,但是法轮功的项目基本没有人来举报,这个就反映出,中国老百姓对法轮功整个专项运动不合作不参与,显然这样对法轮功的迫害就没办法继续下去。

夏明表示,10几年过去了,江氏集团对法轮功的镇压是失败的,而且是反效果。越镇压法轮功影响越大,原来只局限于中国,后来变成了全球化运动,与中共期望的结果完全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