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加拿大独立调查团关于中共大量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7月7日刊登记者Jeff Sallot的文章说,估计在中国有41500例器官移植可能是使用被中共当局杀害的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文章说,人权律师麦塔斯以及前国会议员乔高说,在2000到2005年之间,没有其它可能的器官移植来源。

文章说,这41500例器官移植的器官是从哪来的?有关这些器官是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的推断提供了一个答案。调查报告的撰稿人说他们排除了所有的其他来源,包括相对小数量的其他被处决的中国刑事犯人。

在西方媒体报导了中国医院在网上广告其拥有新鲜的肾、眼角膜及其他器官提供给国外的因长时间等待而苦恼的顾客之后,中国一项管制器官移植的新法律上星期生效。

调查员说他们欢迎新的法律,但是也担心这是否仅仅是一种装饰。麦塔斯先生表示,中共一向蔑视人权法律,并且中共用酷刑折磨犯人,这是众所周知的。

麦塔斯表示,为了获得供移植的器官并从中牟利,而大面积的杀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令人非常震惊,这代表着一种新形式的罪恶出现在世界上。”

乔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很难使在场的任何一个人相信,我们也很难相信。”

两位调查员承认他们没有直接证据,但表示将所有的事实放在一起,很难得出健康的中国人被杀害并被摘取器官这一结论以外的推论。

乔高表示当他听到一位中国女士的证词,述说她的丈夫──一位眼科医生在到2003年为止的两年间参与了从约2000名被麻醉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眼角膜的事实后,感到颤栗。

调查员也听了录音带及读了被翻译的电话对话记录,中国的医院官员告诉装扮成病人的法轮功学员在他们的医院短期内会有新鲜的器官。

在打给一个武汉某医院的电话中,拨打者询问是否肾脏的供应者是活的:“我们在寻找从犯人身上活的器官做移植,例如,从被监禁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活体上,有这样的吗?”医院官员回答:“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