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中国菜留香时代广场
厨技大赛川菜选手夺魁
 
【新纪元】中国舞复苏
寻回民族庄严命脉
 
 • 排拒干扰 中国舞香港初赛圆满结束(图)
 • 神韵.回归|惧中国舞种子在港传播 中共阻扰选手参赛(图)
 • 神韵.回归|中国舞大赛发言人:神韵让中国舞获国际舞台(图)
 • 神韵.回归|获普契尼歌剧大奖唯一亚洲声乐家蓝野流专访(图)
 •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厨技厨德并重(图)
 • 时代广场再现唐风 中国菜厨技大赛回归传统(图)
 • 新唐人第三届摄影大赛弘扬传统美学(图)
 
世界声乐大赛揭晓──跨越文化把古典歌剧推上高境界

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声乐大赛,创出多个第一:第一次向西方选手开放、参赛选手水平历届最高、分布国家最多、第一次将中文歌曲列入世界级声乐大赛等等。决赛之后的有世界顶级歌剧演唱家马塞洛.乔达尼(Marcello Giordani)参加的音乐会更是将整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2012年10月21日,以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帮助全世界有才华的声乐家走上世界舞台为宗旨的新唐人电视台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决赛在世界著名的古典音乐殿堂——纽约卡耐基音乐厅进行,加拿大选手张洋和台湾选手左涵瀛分别赢得男、女声组金奖。

    

下午2点,一些在国际大赛中多次获奖的决赛选手,与世界顶级歌剧演唱家马塞洛.乔达尼(Marcello Giordani)同台献艺演出音乐会,一展东西方正统声乐艺术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高潮迭起。最后,伴随着乔达尼演唱《茶花女》(La traviata)中的《祝酒歌》,参加演出的所有决赛歌唱家一起上台高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带动全场观众们起立鼓掌,加入他们的歌唱声中,和台上的艺术 家一起为洪扬人类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而鼓掌欢呼。

音乐会后,宣布了金、银、铜奖选手名单。获得男女声金奖的两名选手分别是出生于中国天津的张洋和出生于台湾的左涵瀛。

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获奖名单:

女声组金奖:左涵瀛(台湾)
女声组银奖:Azusa Dodo(日本)
女声组铜奖:Cordelia Hanus(德国)、Jennifer O'Loughlin(美国)
女声组优秀演唱奖:Liudmila Zhiltsava、刘倪彤(香港)、Yun Cindy Zhang(加拿大)、林雯郁(阿根廷)、张稚(中国)、蒋启真(台湾)、Jamila Sockwell
男声组金奖:张洋(加拿大)
男声组银奖:Markus Max Prodinger(奥地利)
男声组铜奖:Tim Augustin(美国)、陈韦翰(马来西亚)

张洋:大赛的影响会越来越大

作为在欧洲、北美的国际舞台上演唱多年的华人,张洋在获金奖后表示,“应该让西方看一下,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学到欧洲的古典文化,而且做得比他们还要好。 这次比赛是多个国家多族裔选手参赛,扩大了范围,这非常好。新唐人电视台作了一件很好的事。现场的美国观众也感到服气。这个比赛的影响会越来越大。”

张洋认为,西洋唱法对演唱中文歌曲有很大帮助,可以使演唱更有味道,更有深度。不管是西方古典音乐还是中国的一些老歌,都是为歌剧唱法写的。有许多老歌也可以挖掘。

他向大赛组委会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比赛自所以这么成功,和组织者专业水平分不开的,就是因为他们是专业人士,比如艺术指导蓝野流先生本人就是获国际大奖的男高音。

    
自台湾的选手女高音左涵瀛获得了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女声组金奖。

    
来自加拿大的选手男高音张洋获得了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男声组金奖。

评委:中文唱歌很奇妙,比赛竞争很激烈

大赛评委、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歌剧系主任理查.巴瑞特(Richard Barrett)对华人选手演唱中文歌曲非常欣赏:“他们(华人选手)在演唱中文歌曲时,声音就彻底变了,当他们唱意大利语歌时,会有腔调的问题,可能在 声调上会有滑动。但是当他们唱中文歌时,声音漂亮!完美!迷人!很有意思。因为,那是他们的母语。不需要想。”

巴瑞特曾担任过达拉斯、沃思堡、休斯顿、波士顿、圣菲、匹兹堡、奥古斯塔、中环市、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和休斯顿歌剧院交响乐团指挥。亦曾在全美各地办大师班,曾应邀到中国北京指导中国歌手。

他认为,选手水平非常接近,竞争极其激烈。他对有些很不错的选手没能进入决赛感到遗憾,“这是个艰难的世界,在纽约的歌剧院,你可能面试20次都得不到个机会,可能第21次你成功了。”

获奖西方歌唱家 表演及参赛资历傲人

在这次音乐会上,三位获奖的西人选手——获得铜奖的男高音蒂姆.奥古斯丁(Tim Augustin),女高音Jennifer O’Loughlin和获得银奖的男高音Markus Max Prodinger分别演唱了他们在决赛时演唱的中文歌曲,分别是哈萨克民歌《燕子》,《我住长江头》和《玫瑰三愿》。“他们的演唱不但发音准确,吐字清楚,而且颇有中国味,作为一个中国人,当我听到这些来自西方著名歌剧院的歌唱家站在卡耐基的舞台上演唱这些中文歌曲的时候,我感到特别骄傲,为中国文化感到骄傲。”华裔观众林女士说。

获得男子组铜奖的蒂姆.奥古斯丁(Tim Augustin)是定期在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演唱的男高音,他曾获得过许多比赛的大奖,被《华盛顿邮报》誉为“卓越的演唱家”,他曾在纽约的卡内基音 乐厅(Carnegie Hall)和林肯中心Alice Tully音乐厅、肯尼迪艺术中心,以及美国三大电视台ABC、NBC和CBS上表演过。 

获得女子组铜奖的女高音詹妮弗.奥洛克林(Jennifer O’Loughlin)在世界著名的皮博迪音乐学院获得音乐学士学位,她曾获得过许多欧美知名声乐大赛的大奖,其中最耀眼的是她在德国的 Anneliese Rothenberger声乐大赛中一鸣惊人,获得金奖。她的声乐被乐评们誉为“精美,纯净,最适宜莫扎特的作曲风格。”

获得本次大赛男子组银奖的男高音Markus Max Prodinger来自世界音乐之乡奥地利,他音质优美,音色抒情、宽广,他演唱的《玫瑰三愿》带有中国人含蓄深情的韵味。

评委主席关贵敏:演唱中文歌曲要了解其内涵

大赛评委主席关贵敏说,今年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首次面向非华裔开放,吸引了来自西方的众多高手,也引发了全世界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中国文化会大行其道,其深厚的道德内涵和文化底蕴会彰显于世界。”

这些西方歌剧演唱家都是平生第一次演唱中文歌曲,用歌剧唱法的形式诠释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关贵敏说,中文歌曲虽然比较短,但是要把它唱好,是很不容易的,这不仅要求选手的发音,吐字清楚,而且要求他们对中国文化有比较深的理解,才能把中国歌曲的内涵唱出来。

金奖得主左涵瀛﹕参赛所学终身受用

女声金奖、意大利顶尖米兰史卡拉歌剧院专业演员左涵瀛认为,参赛所学令她终身受用。她感谢大赛评委给她如何提高演唱水平的指点。她认为这个建议非常珍贵,只有参加了这样高水准的大赛,拥有资深专业水准的评委才能给予她这样重要的建议。

左涵瀛表示,参加这个大赛令她很感动,因为“终于有一个比赛可以让我们用美声的唱法唱中文歌曲了!”

纽约作曲家:跨越文化 把古典歌剧推上高境界

居住在纽约的著名作曲家Craig Urquhart告诉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听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声乐大赛音乐会,我认为,这个音乐会的水平非常高,来参加演唱的每一位歌唱家都是顶尖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这场音乐会完全超越了文化和种族的界限,把古典歌剧艺术真正推上一个很高的境界!另外,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用古典西方歌剧的唱法演唱中文歌曲,我感到中国歌曲的曲调非常优美,这引发了我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好奇。” 

西方音乐家:充满灵性 见识截然不同的中国文化

和Urquhart一起来的音乐家朋友马克.泰勒(Mark Taylor)说:“当我看到站在台上的华裔选手尽情演唱,诠释他们对西方古典歌剧的理解,我想起了曾担任卡耐基音乐厅掌门人40年之久的艾萨克.斯特恩 (Issac Stern)。斯特纳在那部获奥斯卡奖的影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里看到的中国,和今天这场音乐会推崇的中国和中国文化,有着多么巨大的差异!这场音乐会充满了灵性和感情,无论你是哪里人,来自哪个国家,你都会对今天的音乐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去年开始,意大利的西西里音乐学院(Sicily Opera Academy)院长都会到新唐人声乐大赛来挑选学生。21日,本届大赛获优秀奖的美国女高音Jamila Sockwell被宣布为获得该学院奖学金,将在意大利学习及演出四天。

此次大赛男、女声组金奖奖金为一万美元,银奖奖金为三千美元,铜奖奖金为一千美元。

    
来自日本的Azusa Dodo和来自奥地利的选手男高音Markus Max Prodinger
荣获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银奖。

    
Cordelia Hanus(德国)、Jennifer O'Loughlin(美国),Tim Augustin(美国)、
陈韦翰(马来西亚)荣获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铜奖。

    
美国女高音Jamila Sockwell,获得意大利的西西里音乐学院(Sicily Opera Academy)的优秀奖,
院方将提供奖学金在意大利学习及演出四天。

    
女声组优秀演唱奖:Liudmila Zhiltsava、刘倪彤(香港)、Yun Cindy Zhang(加拿大)、
林雯郁(阿根廷)、张稚(中国)、蒋启真(台湾)、Jamila Sockwell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2年10月24日

 
• 下一篇:人物专访|西方声乐家穆蓝演唱中文歌曲 找回自己的家(图) 2012.10.28
• 上一篇:中国菜留香时代广场 厨技大赛川菜选手夺魁(图) 2012.9.30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