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大洛杉矶地区千橡市(Thousand Oaks)的两场演出落下帷幕。两天来,千橡市民艺文广场(Thousand Oaks Civic Arts Plaza)的富来德•卡维礼剧院(Fred Kavli Theater)迎来了几年来最热闹的时刻,原本只开放2500座位的剧场应观众需求打开了3300个座位。演出也吸引了众多演艺界明星、奥斯卡、艾美奖得主。在神韵纯善纯美的节目中,观众们一起享受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观众盛赞神韵超越尘世之美,也被神韵的精神内涵深深打动。

数度艾美奖得主:歌唱家恢宏壮观 绝对轰动

多次获艾美奖的好莱坞著名音乐人弗兰克•加利(Frank Gari)与夫人和朋友在1月23日晚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热情洋溢地说:“非常喜欢(神韵)服装,而且非常高兴,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看到如此完整的(现场)管弦乐团,音色又如此优美。舞蹈演员华丽壮观,让我们都非常、非常、非常地享受。”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木管乐器和铜管……真是美妙。”他盛赞神韵音乐:“旋律很优美,有时候很含蓄,但是非常、非常容易理解,真是精致美音。”

加利是1950-60年代的Billboard上榜歌手和作曲家,代表作有《乌托邦》、《摇篮曲之恋》和《公主》等。目前他是影视音乐制作人,赢得了多次艾美奖和克里奥奖,还获得广播电视行业久负盛名的终身成就奖。

加利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他表示:“我从小就喜欢中国文化,我热爱她的所有艺术。我还喜欢东方美食,一切的一切。”

为此,他十分喜欢神韵晚会主持人的解说:“音乐、舞蹈和传奇故事——我非常喜欢两位主持人在每两个节目之间的解说。讲故事的形式太美妙了,太棒了。”

“每个人都应该来欣赏这优美的舞蹈。还有那些歌唱家!他们(的声音)太恢宏壮观了!两位女高音绝对是轰动。音乐、舞蹈、服装、道具,样样伟大。我热爱演出的一切。”

著名模特明星:演出充满诗意

美国著名模特明星Stephanie Romanov1月23日与姐姐Brigitta Romanov一起观赏了演出。Stephanie很喜欢神韵歌唱家们的独唱。她说:“神韵歌唱家们的声音洪亮,可以充满整个体育馆,这个剧场装不下他们的声音。”

Stephanie Romanov从15岁被星探发现后,就一直活跃在电影、电视和模特圈中。她曾登上世界最顶级的时尚杂志,如ELLE, Vanity Fair 和French Vogue。她在电影《终极笑探》(Spy Hard,1996)、《十三天惊爆》(Thirteen Days,2000)和《最终剪接》(The Final Cut,2004)中扮演角色。其中《十三天惊爆》中扮演肯尼迪总统夫人,与巨星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同台献艺。

跳过芭蕾舞的Stephanie对中国舞之美赞赏有加,她表示:“我喜欢看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非常的到位,非常的精确。我很欣赏整场演出在细节方面的处理,从演员的服装、音乐、舞蹈动作,还有群舞的协调一致,都是那么的美丽,充满诗意。”

说到神韵演出的深层内涵,Stephanie说:“我也喜欢舞蹈背后讲的故事,从中我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我看到了中国人在逆境中的坚忍,看到了他们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神韵演出让我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好莱坞知名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犹如巧手天功

好莱坞知名服装设计师Brigitta Romanov是著名模特明星Stephanie Romanov的姐姐。她的作品见于电影和电视片,如:Cyrus、Smart People、Entourage等。

Brigitta十分喜爱神韵的服装设计,她说:“神韵服装设计犹如巧手天功,飘逸的面料,里外多层的设计,做出的服装富有神仙味道。”她喜欢蒙古族《顶碗舞》和藏族舞。

对神韵现场乐团伴奏,Brigitta说:“乐团的现场演奏简直就像是事先录制好的,准确无误,非常好听的音乐。”

演艺中心老板:能看到这个演出太有福气了

金佰利•阿布拉姆斯(Kimberly Abrams)是北岭市(Northridge)一间基督教演艺中心的老板,当晚她与三位舞蹈演员一同欣赏了神韵演出。作为音乐与舞蹈的专业人士,看过神韵演出后她非常钦佩神韵演出中舞蹈动作与舞蹈造型的准确性、舞蹈演员的身体灵活性,特别还有色彩绚丽的服装,她表示这些都非常引人入胜,她说:“所有色彩绚丽的服装,所有精准的舞蹈编排,还有美妙的音乐都让我感到非常、非常幸福愉悦!”

    

她的女儿安吉利卡•阿布拉姆斯(Angelica Abrams)是位舞蹈演员,主要跳芭蕾舞、踢踏舞和嘻哈。她非常赞同母亲的观点,她说:“我喜爱这演出,非常漂亮。舞蹈的精准和移动都非常的好,如此美丽,非常非常美!作为芭蕾舞演员,欣赏神韵演出真是一种享受。舞蹈所有的线条都是那么干净利落,手臂的动作,以及舞蹈包含的能量都非常好。还有服装也非常非常美丽。”

同来的乔瑟林•吉拉雅(Jocelyn Zelaya)也是一位舞蹈演员,她赞叹道:“演出完美、令人惊叹。我真是喜欢舞蹈的服装,太漂亮了。我喜爱舞蹈演员们在一起动作是如此精确一致。我喜爱舞蹈里的故事,非常的好,非常引人入胜。节目把我带到不同历史时期,向我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另外一位舞蹈演员伊莉萨•布劳克(Elissa Brock)说:“演出非常了不起。我此前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表演,第一次来看的感受真是非常非常的棒!我喜爱所有的服装,他们对长袖的运用,服装的裙摆……这一切,随着音乐,为舞蹈注入了活力。流畅的节目让人目不转睛,这感觉真好!节目没有任何的重复,每一个都是全新的,都带来新的、更新的东西,这真是奇妙的感受。我现在就想回去搜索一下,想要了解(神韵)更多。”

神韵艺术团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阿布拉姆斯女士赞叹道:“动态天幕栩栩如生,尤其是舞蹈演员从舞台上跳下去,然后在天幕中飞翔……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单单就动态天幕而言,就已经是非同凡响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演出了!”女儿安吉利卡十分赞同母亲的观点,她说“我也非常喜欢人物从天幕下降到舞台以及他们飞离的效果,非常精彩。”

阿布拉姆斯女士表示“绝对会推荐这个演出”,她认为神韵演出是“一定要看的演出,必须要看的演出。”布劳克小姐也认为“没有看过这演出的人们,他们都应该来观赏。”

阿布拉姆斯女士介绍她五年前就从电视上得知了神韵演出的消息,但是直到今年才成行。她说:“每年我都打算去看,但是每年都没能成行。直到今年,吉拉雅邀请我,并带我来看这个演出,才最终成行。能看到这个演出,我太有福气了!”有鉴于此,她表示: “我会告诉朋友们把演出日期记在日历上,以确保不会错过。”

美国华裔舞蹈协会前会长盛赞神韵舞蹈

千橡市民艺文广场(Thousand Oaks Civic Arts Plaza)的富来德•卡维礼剧院(Fred Kavli Theater)济济一堂,观众为神韵所展现的纯正中国古典舞而倾倒。美国华裔舞蹈协会前会长吴玉玲在看完上半场演出后,赞叹神韵艺术团“整体表现非常出色,看得很感动”。

    

吴玉玲已经多次观看神韵,每年都耳目一新:“很喜欢,因为他们保留很多中国传统的东西,在服装、整齐度上都非常好。”

具有30年教授中国舞经验的吴玉玲十分注重保持纯正教学,她说:“中国的舞蹈,非常优雅,跟芭蕾是完全不同的,具有中国人特殊的神韵和韵味,跳起来感觉、身段都特别柔美。”

在她看来,这种韵味需要多年的积累和沉淀,“要了解中国传统的文化才有办法跳出那种韵味,而且要经过长时间的锻练,不是说一天两天能完成的。”

她认为中国舞的精髓是“一种很圆、很沉的韵味,不是那种很刚直的样子”。而神韵演出正是体现了这种精髓,“很优美,我很喜欢”。

专业演奏家:神韵提升世界舞台艺术的价值

Harold Burke教授在著名的Pepperdine University教授研究生精神药理学等专业课程,同时也是专业法国号演奏家和钢琴家,在Santa Fe歌剧院演奏长达15年之久。对于歌剧的演唱风格在熟悉不过的Burke教授听完神韵歌唱家的表演,感慨地说,“他们没有用麦克风,却能发出那么洪亮的声音来,真的不同凡响。我非常喜欢听她们的声音。” Burke教授给予神韵乐团以高度评价,“一场真正的、传统的、正统的演出,就一定要像神韵这样有现场乐团伴奏。”

    

Burke教授已故的妻子是香港人,她曾经致力于《西游记》的翻译工作,还一度想把整个故事拍成电影,可惜没能如愿。 Burke教授因此对舞蹈《智收沙和尚》情有独钟。 “我明白《西游记》在中国古典文学方面的地位,能看到其中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舞台上,我感到很高兴。”

Burke教授看到了神韵在提升世界舞台艺术方面的价值。他认为,“神韵非常美丽,非常美妙,堪称奇观。她非同寻常,充满活力,又非常优雅。神韵演出以这种家喻户晓的歌舞的形式,体现的是传统中华文学与艺术的深层精神内涵,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敬仰的。我喜爱传统的东西,现代派的东西我们都看得太多了,在舞台上应该多一些像神韵这样的水袖飞扬的舒缓与平和。”

艺术家:神韵带你走过千年历史

艺术家戴尔.比弗斯(Dale Beavers)看过上半场演出后,称赞“舞台背景的动态天幕和真人交融,非常独特,给现场表演增加了通常难以见到的层面,我认为是结合得天衣无缝。”

    

比弗斯是一个从事纯美术的艺术家,他高度赞扬神韵的艺术性。“她在你头脑中活了起来,将整个历史串联起来。非常有趣,我很欣赏。”

他对神韵演出的服装和舞蹈家都赞叹不已:“非常漂亮。服装的颜色和质地、舞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美,翩翩优雅。”

“演出把你带到不同的朝代。可惜我们除了在舞台上,看不到(现代)人们如此穿着了。”

比弗斯说神韵演出描绘出了中国历史的大纲:“要真正经历这些历史需要活到上千年,而我现在(半场)已经走过了一半。”

舞蹈演员:绝对不同凡响 样样出类拔萃

看完演出,舞蹈演员卡西迪•林德尔对神韵由衷赞叹说:“这绝对是不同凡响的,舞蹈精美,技艺高超。”林德尔3岁开始习舞,到现在已有25年的舞蹈经验了。她说:“我从来没做过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令人难以置信!服饰、音乐,样样都出类拔萃!”

她认为神韵演员的配合“非常完美”,“每一个人都配合得非常完美。能看到这样的配合,真是太好了!” 她也注意到“女舞蹈演员绝对优雅,更柔婉细腻,而男演员则刚劲有力。”

而服饰则是“不可思议,绝美,简直是令人窒息的美”。

“音乐与舞台背景的动态天幕、故事情节配合得非常好。他们讲述了不同的故事,所有的故事里,音乐与天幕都搭配得非常好。”她说,音乐令人陶醉,非常优美,出色的表现了各种不同的情感波动。

林德尔也很喜欢演出的精神元素。她说:“里面包含了很多精神内涵,非常好,积极向上、激励人心,心胸开阔。”

她希望告诉朋友:“你们都来看演出吧,这会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电影监制:天幕到舞台的过渡真神奇

在剧院大厅记者遇到满脸喜悦的Victor Salant和Donna Salant夫妇。Salant开口就称赞:“非常非常好!晚会制作优秀!”

Salant先生在影视界工作了30多年,现已退休。他早年曾担任过演员,后来在多部电影中担任电影监制或制片总监。

在电影界工作多年的Salant先生对神韵的高科技动态天幕极为佩服:“非常杰出,非常杰出,我最欣赏这一部份。演员和天幕的互动,从天幕到舞台的过渡都非常非常棒,真神奇!”

神韵歌唱家天歌的演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连续用了几个“太好了!”表达自己的赞叹。对神韵乐团他也赞誉有加:“乐团极为优秀,演奏得棒极了!”

他们是在电视上看到神韵晚会的广告后决定前来观赏。Salant太太说:“一看到广告我就决定要来看!”她表示喜欢看女演员的舞蹈,演出中亮丽的服饰也令她惊喜,称大开眼界。

英国达人:我完全爱上了神韵

《英国达人》电视选秀节目决赛入围者、英国流行歌手兼影视新秀乔吉娜•蕾西(Georgina Leahy)在观看了2013年1月23日晚在千橡市(Thousand Oaks)富来德•卡维礼剧院 (Fred Kavli Theater)举行的神韵演出后,对完美的舞台表演和启迪神性的歌词留下深刻印象。

她说:“我完全爱上了神韵演出。那些表演者太惊人了。他们如此协调,一切都非常完美。我很喜欢他们跳进天幕的特效。”而给她印象最深的是有关少林寺的舞蹈。“我喜欢那种‘哇’元素。当他们在做各种惊人的技巧时,还带着幽默和其他,我看得好开心。”

她对神韵歌唱家同样表示惊叹:“她的音色如此优美,我是望尘莫及的。与此同时,我还要跟着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阅读歌词,我还没听够她的声音。”蕾西说她最喜欢第一首由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的歌曲,“我对第一首感触最深……我对轮回转世等等有同样的感受,很高兴听到这是普世的观念。”

男性的阳刚之美和女性的阴柔之美在神韵晚会中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对此,蕾西说:“那些女演员好似从舞台上飘过。不过我喜欢男演员的力量和他们跳跃的技巧。倒不是说女演员没有惊人的技巧,她们做后翻的时候也很神,不知道他们是如何练就这样的本事的,但是我都非常喜欢。我更喜欢男演员是因为他们的能量。我想相对于典雅气质,我更喜欢腾空跳跃。”

蕾西大赞神韵演员的服装,说:“服装最棒的一点是,和编舞融合在一起,这让我非常欣赏。舞蹈演员们能和他们的服装如此协调更让我惊奇。大家都知道服装不是身体的一部份,但是他们能跳得好像服装已经成了身体的一部份。”

最后她表示:如此充满活力、丰富多彩的演出,一定要推荐给亲友。

善缘综合转载自正见网:2013年01月28日

 
• 下一篇:神韵轰动洛杉矶 汇聚名流巨贾(图) 2013.1.29
• 上一篇:【宋紫凤】神韵开启记忆封印(图) 2013.1.23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