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气势磅礴,充满能量、活力及艺术性,美国著名医学教授尼尔.舒曼(Neil Shulman)赞赏神韵把音乐和舞蹈融于人性的色彩,让所有的观众都怦然心动!全球70亿人都能够由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联系起来。

文 ◎ 泽霖

加拿大电影制作人、艺术家及美术摄影师理查德.奥斯汀(Richard Austin)12月29日晚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惊叹,“这真是一次神奇美妙的经历”。

    
加拿大电影制作人、艺术家及美术摄影师
理查德.奥斯汀(Richard Austin)。(新纪元)

“演出是如此华美、气势磅礴,完全超乎想像,充满能量、活力及艺术性。”他尤其赞叹神韵原创音乐的超凡之美。他说,神韵有如此丰富的音乐及舞蹈,是无与伦比的。

奥斯汀先生过去30年间在世界各地展出摄影作品,并制作了数十部获奖短篇电影,他对神韵舞蹈艺术家用中国舞展现传统文化故事及传说的天才表现力印象深刻。

“我惊讶舞蹈演员们是那样充满活力、那么美而且动作整齐。”他说:“那真的是美,通过舞蹈动作及(舞台)色彩来讲述故事的方式,给人印象相当深刻。”

著名医学教授:神韵让世界变小变密

    
尼尔.舒曼(Neil Shulman)博士
是一名医生、作家、电影制片人。(摄影/丝雨)

尼尔.舒曼(Neil Shulman)博士是一名医生、作家、电影制片人,也是爱默蕾大学医学院的教授。他自传体的书被好莱坞拍成喜剧电影《好莱坞医生》(Doc Hollywood),制作成本1700万美元,票房收入5400万美元。

2013年1月5日,舒曼医生观赏神韵在美国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首演后表示:“神韵演出非常壮丽,神韵传达的讯息是如此的有力,她不只是适用于中国,也有世界性的意义。其中一个讯息是,人们有追求平静生活的权利;对人类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追求名利,而是互相关爱,让我们的世界充满人性。”

舒曼博士认为,神韵让世界变小、变得紧密。在亚特兰大,从1996年的奥运会以来,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文化和特色。但神韵的到来,把人们从精神上全部联系起来;神韵所做的,不论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是那么的重要,从刚果到中国,到美国。

他认为,通过神韵可以把所有的东西都联系起来,关注人道问题。神韵展示这些人性的话题时,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这种做法把世界各国所有文化传统下的人们都吸引过来了。

“我认为,神韵的这些努力可以教育世界各国的领导人,让他们学会如何处理一些敏感的事务。对我们最重要的是,如何让全人类都更加人性化。神韵把音乐和舞蹈融于人性的色彩,让所有的观众都怦然心动,这太精彩了。我希望全世界70亿人都能来看神韵。全球70亿人都能够由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联系起来,因为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并且更开放,西方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

全球知名作家:歌词充满诗意 极富哲理

    
知名作家Bernard Patten和太太Ethel Patten。(摄影/杨辰)

知名作家Bernard Patten偕太太Ethel Patten在2012年12月30日下午,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的演出后,赞叹神韵演出是顶级大制作,他激动表示:“舞蹈、色彩和歌曲都出类拔萃!”他尤其喜欢独唱曲目,认为歌词充满诗意、极富哲理,有非常深刻的内涵,需要反覆研读、仔细推敲才可以更好地理解歌词深意。

“看着那么美的汉字和英文翻译以及充满诗意的歌词,真是至上的享受。歌词所表现的内涵与普通西方理念不同,但是非常美!这是中国无比美好及悠远深邃的哲学思想的伟大表现。”他说。

Patten先生曾出版过近10部著作,其中《是逻辑还是鬼扯》(Truth Knowledge or Just Plain Bull)被翻译成中文,位居亚马逊畅销书之列。Patten先生目前也任教于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被列入世界名人录(Who’s Who in America)及美国名人录(Who’s Who in the World)。他深爱中国文化,学习中国书法和绘画超过20年。此外,他还学习舞蹈、园艺,充分开发享受生命的潜能和乐趣。

善缘转载自《新纪元周刊 309期》:2013年01月12日

 
• 下一篇:亚特兰大观众:我为全世界谢谢神韵(图) 2013.1.15
• 上一篇:大陆民众盼“神韵”:这是真正的中国文化(图) 2013.1.12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