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章韵多伦多报道)神韵二零一三年度在加拿大的巡回演出进入了最后一站——加国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一月十七日至二十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四天五场的演出,场场爆满,最后一票难求。为满足观众的需求,最后一场演出,主办方不得不最后决定开放一百五十多个座位,并在最高价位的座位后又加座一排。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七日至二十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
在索尼艺术表演中心的五场演出,场场爆满。

在美丽的安大略湖畔,坐落着有超过五十万华裔的加拿大多元文化之都多伦多市,它是北美第三大金融中心。在古老传说中,印地安语“多伦多”是众神相聚的地方。而以继承和开创人类正统文化为宗旨,再现东土神传文化精髓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已是第七年第十次莅临该市。神韵的美名几乎家喻户晓,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都会给各族裔观众带来惊喜和震撼。

神韵晚会演绎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用纯善、纯美的艺术感动着“众神相聚之地”的观众们。每当大幕徐徐升起,深邃浩渺的宇宙展现眼前,众神随主下世开创五千年辉煌文明,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大戏,开启着生命最初、最原始的记忆,唤醒着人们心灵深处沉睡的灵魂。

有观众惊叹从没体验过如此完美的舞台艺术,同时更感到神韵在传递神的信息;有观众对创世主拯救人类心存感恩;有观众说:“这是你离开世间前必须看的演出”。

来自魁北克的观众海伦(Helen),一进场看到工作人员她就说:“看见你们我就想哭。”演出结束后她又找到了工作人员说:“我看见,在演出当中整个空间就在进行大清洗。”然后她表示她不能多说,怕一说出来就会降低了那种神圣,对救世主的感恩只永存心里。

    
观众艾利维亚说:“我女儿克拉拉两岁就开始要看神韵,
等啊等,今天终于等到了。”

观众艾利维亚(Alivia)说:“不知为什么,我女儿克拉拉(Clara)从两岁开始就吵着要看神韵,我每年都打听几岁可以入场,她等啊等,等了三年终于等到了,今天还是她的生日。她高兴得不得了。看了上半场我就开始知道她为什么要来了,相信这是她等待已久的。我也感谢她把我也带来了。”

政要祝贺:辉煌的神韵给人欢乐和启迪

今年继加拿大总督、总理、多位联邦部长等政要先为神韵加拿大巡演发出贺信后,在多伦多演出之际,加拿大华裔政治人士,现任代表多伦多圣三一-士巴丹拿(Trinity-Spadina)选区国会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向多伦多神韵主办方发来贺信,向神韵所有的组织者,演出人员,以及义工们表示感谢。“向前来观看二零一三年神韵演出的所有观众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神韵绚丽的舞蹈、优美的音乐丰富着加拿大的华裔传统文化。”

安省议员简万里(Glen Murray)也发来贺信表示,祝愿神韵在多伦多的演出圆满成功,也祝愿神韵世界巡回之旅不断取得更多成就。简万里说:“我向神韵演出献上最美好的祝愿。我要赞扬所有将这场演出带给我们的艺术家、管理者和工作人员。你们对演出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为你们的社区做出了令人尊敬的贡献。”

多伦多市长福特也向多伦多神韵演出主办单位发来贺信表示:“辉煌的神韵,从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通过中国古典舞和音乐,把优雅绚丽的演出带给全球观众,并给人欢乐和启迪。”

国会议员:创世主的力量是超越人类的力量

    
烈治文山选区国会议员Costas Menegakis携妻子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
“我们两人看得几乎达到了忘我的状态”

Costas Menegakis 在二零一一年当选为大多伦多地区烈治文山选区国会议员。他携妻子观看了十七日晚的神韵演出。他说:“演出非常精彩,引人入胜,这种以中国古典舞和音乐的方式来展现中国文化真是太妙了。演出中蕴含丰富的信息,我真的非常期待神韵来年的演出。以前几次机会和神韵擦肩而过,现在想来真可惜。”

Menegakis 先生表示:“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我和妻子都觉得舞蹈、天幕和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对我们来说简直是神了。我们两人看得几乎达到了忘我的状态,我们完全陶醉在这些年轻舞蹈演员的优美飘逸舞蹈中,完全陶醉在美妙的音乐和神奇的天幕中,这是我们看过最好最好的演出。”

他说:“我曾陪同总理出访中国,也接触过中国人,但是今晚演出是真正中国文化精髓的展现,只有亲自来看过演出,才会真正体验到其中妙不可言之处,体验到中国古典舞之美。”

Menegakis 先生说:“我自己来自一个有信仰的家庭,所以当我听到歌词里面有关创世主的内容时,我是非常感动的,特别是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她的歌声真的深深地打动了我。尽管世界上有不同的宗教,但是其实人们的信仰是有共通性的,比如歌词中所提到的神的力量,创世主的力量,这是超越人类的力量。我觉得歌词中的内容把我们都联系到一起,无论我们信仰何种宗教。”

他表示,中国人是个了不起的民族,有着几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明,有着富有表现力的艺术,这样的文化不会因为朝代和时代变迁而改变,会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包括人们对神的信仰也是一样,那是从心底流淌出来的,是拿不走的,无论是什么政府都拿不走。

他说:“我要对所有的人说,这是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演出,不容错过的演出,大家一定要来看,就在多伦多索尼剧院,这次演出真的能帮助我们了解中国文化和更好的了解中国人。”

加拿大安省议员五次看神韵:每年都被深深打动

    
加拿大安省新民主党省议员普鲁
至少已经看过五遍神韵。

加拿大安省新民主党省议员普鲁(Michael Prue)从六、七年前到多伦多工作起,已经至少看过五遍神韵,这次是自己一个人来看,太太因为有事没法前来,但他不想错过,“我每年都争取来看。”

普鲁表示,神韵是个宏伟巨作,每年都能学到中国文化方面的新知识。这次看到蒙古顶碗舞,女演员们头顶着碗跳舞,碗却不掉下来,这个平衡力实在令人惊叹;男子舞蹈中,有很多腾飞似的动作,真的都是很优秀的舞蹈演员。

普鲁说:“每年看神韵,每年都看到、学习到新东西,每年都被深深打动。每年都看到新的舞蹈,了解更多舞蹈背后的中国文化和故事。看神韵,真的很有趣,每年都有猪八戒的故事,而且每年故事都不同,让我觉得它在中国文化中肯定是个非常突出的人物,它总是和孙悟空在一起,总做错事,但本性却不坏,很有趣,最后故事都有好结局。”

普鲁表示,从神韵演出中,他还看到中国人的信仰。他说:“从神韵演出中,我看到邪不压正,好人总会有好报,坏人没有好下场,只要你坚持信仰,都会有好的结局,坏人最后肯定玩完,这就是我看到的。这让我相信,如果人们被迫害,坚持对神佛的信仰,最后迫害都不会持续太久,有时迫害也许持续一年、二年,甚至十五年,但是纵观全世界,独裁者最后都会倒台,被正义取代。”

普鲁对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到非常敬佩。他说:“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文化之一,中文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历史上有许多历史故事和好的传统,大家都应该知道,让人们了解和掌握,然后展现给全世界,重新振兴它,这个令人震撼。我知道,神韵演员大多是来自北美,但他们很了解自己的传统和文化,有了他们,中国历史才能幸存。”

普鲁最后强调:“神韵带给人们信念和希望,来看的人,都会看到信仰和希望,如果遇到不顺,相信神和高层生命,最后都会有希望。”

加拿大参议员:神韵若到中国是大喜事

    
加拿大前联邦参议员迪尼诺
希望神韵能尽快到中国大陆演出。

迪尼诺(Consiglio Di Nino)在加拿大当了二十二年联邦参议员,半年前退休。任参议员期间,他任加拿大参议员外交事务常务委员会副主席、加拿大-欧洲国会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欧洲安全及合作组织(OSCE)总监等。

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迪尼诺一直在和加国的华人打交道。他曾在金融业工作,也曾在一个华人集中的领域工作过。他说:“我很欣赏华人的勤奋诚实,浓厚的家庭观念。所以我觉得神韵是把我所了解的华人文化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对我来说是很亲切的,神韵所展现的也是世界华人文化精髓。”

迪尼诺表示:“我觉得神韵做得很好,应该好好地继续带给观众如此赏心悦目的节目,继续复兴中国的传统文化,继续传递有关人权和自由的信息,他们精彩的演出应该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欣赏到,可惜现在中国大陆的民众还不能有这样的机会。”

他认为,假如神韵现在能到中国去演出,对全中国人是一大喜事,他们就会了解到法轮功的真相,同时他们会看到神韵所展现的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之深厚。

他说:“我觉得这两点足以让中国人非常受益。这样,神韵会让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世界观众领悟精神世界的深邃,同时让他们有选择他们自己的精神信仰的自由和权利,让他们了解到精神领域的不同元素,并自由决定他们自己是否需要这些元素,由他们自己说了算,不是他人,也不是我们替他们决定。”

神韵世界巡演正改变西方人对中国的观念

迪尼诺表示对法轮功学员目前在中国所遭受的境遇感到不安。他说:“在我看来,神韵演出让人感觉非常愉悦,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来享受神韵的精彩表演,她展现了中国非常传统的一面以及目前所发生的事情。现在我们一提到中国,就想到赚钱,总是和钱有关系。节目中所展现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情形,告诉了人们,中国政府在人权和信仰自由方面,没能公正地对待国民。”

迪尼诺说:“我觉得法轮功的宗旨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中国人没有理由被剥夺修炼法轮功的权利。”

迪尼诺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能合法、有尊严地活在世间。“最重要的是,这个演出无比精彩,服装无比绚丽,舞蹈水平非常高,我非常欣赏这个演出。我希望神韵演员们能有朝一日去中国演出,希望法轮功学员能在中国自由地按照他们的信仰去生活。”

迪尼诺要感谢所有的神韵艺术家和工作人员,并祝贺他们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他说:“神韵在世界各地的巡演,改变了西方人认为中国只是赚钱的地方,这样的观念,让他们也了解到了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深厚以及传统艺术的美丽优雅,我希望他们持之以恒地带给世界观众精彩的演出。”

他表示:“我会和朋友们分享神韵节目的精彩和才华横溢以及服装颜色的超然搭配,而且我会告诉他们神韵的节目会让他们了解到正义,精神信仰和传统价值观等这些非常好的信息。”

北京企业家:神韵演绎的是中国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来自北京的大陆企业家李先生和女儿一起来加拿大旅游,马上要回中国的李先生感到特别幸运,在朋友的介绍下能在多伦多观赏到神韵演出。神韵所演绎的中国正统文化和普世价值观,让李先生感到震撼,由衷地为神韵艺术家艰辛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和未来。

李先生的人生经历丰富多彩,在中国文革期间,上过山下过乡,改革开放期间,担任过国企的高管,随后自己创业成为成功企业家。

李先生和李小姐表示,神韵的演出非常正气,很传统,非常震撼人心,现在的艺术演出很少有这种艺术享受,更谈不上深邃的文化内涵。作为华人,在西方社会能看到有这样一个团体,在国际社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李先生感到特别亲切和骄傲。

李先生表示,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服饰和色彩都很美,动态天幕的舞台美术效果也非常新颖,很有创意,舞蹈演员基本功都很深。

李先生说:“神韵艺术团以一种通俗、朴实、平实的方式在讲述中国古老的历史和文明,演员的表演非常自然、纯净;但热情洋溢、很光明,台上台下大家形成一个整体和产生共鸣。”李先生表示,神韵丝毫没有奢华和商业气息,是纯粹的艺术。

谈到神韵艺术团恢复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宗旨,李先生感受:“神韵正在这个过程中坚韧地向前走,我能想象到神韵艺术家们所付出的艰辛,和所要面对的方方面面困难,真的是很不容易。神韵艺术团这样一个独立的团体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从无到有,七年的发展到现在这个规模,很不简单。”

李先生表示,成就任何一个理想或信念,都需要艰辛的努力,由衷希望这些年轻的演员们能够锲而不舍,不断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神韵所恢复的传统,无论是除恶安良、善恶有报、敬天颂神、重德行善等等,不论是大汉民族也好、中华民族也好,这些古老普世的价值观,都应该是中国人根深蒂固、不可丢弃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是现在的中国人被压抑得太厉害,共产党用物质的价值观,专制的统治,在系统、有目的地摧毁这些有益于中国社会发展的根基。

从神韵文化中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李先生表示,中国几个大朝代的更替一直到清朝,无论是科技、艺术文化、文明在世界都是领先的,一九四九年后中共的体制导致中国社会的整体大滑坡,特别是道德层面,信仰真空,在历史道路上走入一条荒谬的路上去了。但李先生最后表示,这个状态是暂时的。

他说:“一个从追求真理的角度,一个从弘扬中华传统文明的角度上来讲,这条路还很长,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所担负的责任还很艰巨。承担的责任和艰辛都很大,我很感激他们。但是我能看到希望,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和光明。”

李先生表示:“我觉得,真善忍是人类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人类的良知,普世的价值观是不可磨灭,是任何打压和强权都不能完全摧毁的,这种价值观特别对中国人来说,华人世界来说,无论是从数量,还是从五千年悠久文化来说,都不会被完全灭绝。”

“我有这种信心,特别是看到有神韵这样一群艺术家们,他们正在这样去奉献。”

商界看神韵:“这是你离开世间前必须看的演出”

    
美洲商会加拿大董事威尔逊被神韵音乐震撼,他表示,
即使花两倍的价钱,只听神韵的音乐也很值得。

美洲商会加拿大董事威尔逊(Larry Wilson)介绍说他生长在一个音乐家庭,叔叔在音乐会做了三十八年的钢琴家,侄女是钢琴博士,是Brock大学一个音乐课程的主管。威尔逊说:“我愿意花二倍的价钱(神韵票价),只是听(神韵晚会的)音乐。”

“我认为(神韵)音乐的精确度,以及各段音乐中呈现的情感,不但富于变化,而且令人难以置信的强有力。他们将媒体的精确性、舞蹈及音乐的威力结合在一起,效果使我震惊。这是一个绝妙的夜晚!”

神韵将五千年中国历史的精华带给观众,威尔逊说:“我想这给加拿大及这块大陆带来了奇迹,我衷心希望他们(神韵)继续成长。明年我还会来看。”

他说:“我想说,这是一个你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经历,这是你离开世间前必须看的演出。”

加拿大最大银行皇家银行资产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副总裁Lezon先生和太太一月十八日晚邀请了四十八个人一起观看神韵,在散场后,他们还是留在剧院中,热烈讨论着刚刚在舞台上的一幕幕。

此前,Lezon先生和同事曾在美国水牛城观看过一次神韵。并表示还会再来看神韵。他表示:“这是一场非常了不起的演出!”“神韵所有的一切都那么棒!不管是色彩还是音乐!整个这场演出都是美好的!”

***************************************************************

神韵年年来加拿大 2013年31场逾5万4千现场观众

神韵艺术团承载恢复五千年神传文明的神圣使命,以其纯善纯美的精湛艺术表演,再次震撼加拿大观众的心灵,在5周的加拿大巡演中,神韵受到加拿大各级政府和各族裔民众的广泛赞誉,“我爱神韵”驻留在加拿大人的心中,观众们期待明年再见神韵。

自神韵艺术团成立七年来,年年都在加拿大巡回演出。从2012年12月20日开始,在安省密西沙加市,神韵纽约艺术团开启2013年神韵全球北美巡回演出首场大戏,直到2013年1月20日,神韵演出历经密西沙加市、首都渥太华、“艺术之都”蒙特利尔、“法语城市”魁北克、“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西部重镇”温哥华、“工业重镇”汉密尔顿、最大城市——“多元文化之都”多伦多,共计31场演出,逾5万4千现场观众有幸观赏中华五千年辉煌的神传文明。

神韵在加拿大所到之处 几乎场场爆满 一票难求

神韵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爆满场次超过90%,其中有些剧院不得不开放原本关闭的边缘座位。在神韵首次上演的魁北克城,提前三周,剧院所有的演出票已告售罄。没有买到神韵票的观众深感遗憾,有些观众甚至为追看神韵驱车7小时,不得不前往其他城市观看演出。

为满足观众的需求,加拿大多伦多最后一场演出,主办方不得不最后决定开放150多个座位,并在高价位的座位后又加座一排。

善缘综合转载自明慧网、大纪元:2013年01月23日

 
• 下一篇:【宋紫凤】神韵开启记忆封印(图) 2013.1.23
• 上一篇:神韵轰动奥兰多 观众感恩得见生命真相(图) 2013.1.22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