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张然温哥华报道)二零一三年一月十日到十三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演出五场,演出赢得当地中西观众热情欢迎。温哥华是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城市,移民数量众多。神韵演出吸引了很多从中国大陆来的华人前来观看,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技术移民、留学生和探亲的人士。这些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感谢神韵演出带给人真相,传递人类的核心价值,救赎中华民族精神,他们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神韵。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的演出赢得观众热情欢迎。

大陆富豪:李洪志大师来人世救赎中华民族精神

神韵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演绎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令携带全家人来观看的大陆亿万富豪朱先生感到非常震撼,感动落泪。朱先生看完这场神韵还要赶回中国大陆过中国新年。

朱先生看完演出后说:“观看神韵晚会,令我非常震撼!我们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实在太美好了!有太多的闪光点,非常璀璨,非常辉煌!尤其是唐风、汉风的节目,晚会把这方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因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在中国大陆,然而当朝政党却大兴文字狱,其实是清洗、摧残了中华文明,比如最近发生的南周事件,就是中国文字狱的一个典型。”

朱先生表示,自己观看神韵晚会时忍不住流泪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在当今中国大陆被摧残得面目皆非,特别是以文化大革命为典型代表,把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仁者爱人为根本,摧残掉,使我们中华民族的道德观、人生观颠覆了。当今的中国甚至出现了杀亲爹等事件,就是价值观被颠覆后,才出现了人能做出这样的坏事。 ”

他认为神韵传递基本的人类价值观:“神韵在宣扬的是人类的本性,回归人类的真善美,人类的本性真面目。为什么人类得以存在?为什么人类得以发展?根本原因是有圣人贤人,在思想上指导我们,让我们回归人类的本性真善美。只有这样,整个社会,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才能得以延续发展,文明才能避免被摧残,人类发展的历史正是一部文明发展的历史。”

“神韵起到的作用是,我个人认为,是向世界弘扬中国古代的文明,中国曾经建立起来的辉煌,同时起到净化人心灵的作用,重塑价值观。”

朱先生接着说:“按照佛教经书所说,佛在二千五百年前已经告诉其弟子,他圆寂后将来有一名现世如来,“转轮圣王就是如来”,李洪志大师就是转轮圣王,是如来转世,他也起到象如来一样的作用。作为贤圣,给我们指明一条道路,让我们回归人类的本真——真善美,人性最美好的一面。这样社会才会变得有秩序,文明才得以发展与延续。”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天幕上的如来佛像,我认为就是李洪志大师、转轮圣王。李洪志大师来到人世间,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救赎,他在做这样一件事情。”

“看到天幕上电闪雷鸣、京城地裂大地燃烧,我觉得,以我们凡人的思维方式,也许不相信若国家或民族犯了伤天害理的大罪,会遭到惩罚,我们是想不到的,也不敢相信。只有佛法无边,威力无边,才能拯救世人,李洪志大师才能从根本上救赎中华民族的精神,这一点我们不要有任何的疑问。如果仍然不相信,可以看看佛教的《金刚经》,二千五百年前的一部经书。”

“经书中提到的善良人按照圣人指点,我认为可以理解为法轮大法,也只有那么高德大法的行为准则,才能救赎一个国家与民族的精神,靠人类的力量,是无法做到的。”

大陆探亲者:就象见到神 敬仰啊!

从大陆来探亲的张先生已经六十多岁了,他说:“这种演出在国内看不到,艺术性很高,我和我的家人都来看了,我们总共九口人。” 张先生说,神韵晚会“在整体等级上、在艺术性上、在民族性上都很高。尤其是演员的很多动作,韵味十足,是从来没见过的。”

张先生说:“尤其是背景天幕,做的是出神入化。虽然现在科技很发达了,看到这个天幕还是让人很震撼。神韵晚会一开幕,就让人很震撼,甚至有发抖的感觉,那种从内心发出来的感觉,就象见到神的感觉,神的一种震撼,敬仰啊,种种感觉都汇集在一起了,才能不自主地发抖。手发抖,要出汗,有时候眼睛要潮湿,眼泪要流出来,就是这种感觉。”张先生一边讲,一边用手指了一下心,然后用双手做出发抖的样子。

他说:“从大陆来的人,在国内生活了很多年以后,他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思维模式,就是说形成了固定世界观,一旦接触到新事物,就觉得眼界开了。”

张先生说:“我六十多岁了,在国内也是有职位的,一般很不容易让我达到这种程度,因为我的世界观已经形成了,所以对我就更震撼。而且我在国内那么多年,因为总听到一种声音,当听到另一种不同的声音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是逆反的,从逆反到知道真相时,尤其是在一种宣传中过了几十年,现在发现原来我们几十年是受蒙骗了,就是说没听到真相,所以这种震撼里面很复杂,受骗了几十年,或者信仰了几十年了的东西被摧毁了。现在看神韵,知道了法轮功好。谢谢!谢谢!这个演出,很值得看!”

著名男中音宋学伟:神韵传递人类的核心价值

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宋学伟(Marco Song)曾经在美国观看过一次神韵晚会,一月十日再次看完演出后,他由衷地称赞说:“神韵向人们传递的,是人类灵魂的核心价值——真善美,只不过他们讲的是真善忍,忍也是很好,这是非常好的事情。神韵还弘扬了另外一种境界,就是任何时候,为了正义绝不出卖良知,这是最珍贵的东西。”

    

宋学伟是中国中央歌剧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曾被俄罗斯歌剧大师安西莫夫先生誉为“中国最杰出的歌剧演员”。他认为:“在艺术水准上,神韵完全不同于大陆的演出。神韵是带着一种信念在表演,这个信念就是人类的灵魂价值真善美,这是很重要的。”宋学伟说,“因为舞蹈演员可以机械地跳,不动脑地跳,也可以跳得很漂亮,但是如果演员们是用心灵在跳,那就不一样了,观众也会感受到的。”

在宋学伟看来,观看一台演出,就象了解一个朋友,最难能可贵的朋友就是可以心灵相通的。他说:“就象交朋友一样,绝大多数朋友见面就是Hello,这样的朋友;再好一点的,大家在一起喝喝茶,分享一下美食;那更深一层的,就是可以进行思想与心灵的交流,就象神韵这样的演出。”

“晚会上的歌词也写得非常好,在向人们传递着一种理念,一种价值观。”宋学伟说:“乐团的伴奏没的说,是非常棒的。”他表示,神韵晚会是一场值得一看再看的演出,“二零零七年我在美国南部观看了神韵后,就对所有人说,那绝对是一场美的享受。”“我会鼓励所有人来看神韵。”

大陆投资移民:神韵弘扬正义惩治邪恶

大陆投资移民何建民在观看了温哥华的最后一场神韵晚会后说:“我觉得今年来看了这个晚会,是很幸运的。晚会很真实,而且传播的真和善的理念相当好。这正是现在人们所需要的,因为有了真和善,人才会活得高兴。如果真和善都没有了,人就活得没意思了,而且还很累,再有钱也没用。我觉得大家特别是华人应该来大力推动。”

“神韵晚会上表现中国的五千年传统文化,真的很好。演员们把这些传统文化表现得很真实,把五千年的文明史表现的很真切,每一个小节目都很有意思,包含着与人为善,与人为好,讲述惩治邪恶等道理。”

他进一步说:“如果邪恶被惩治,正气能战胜邪恶的话,那多好,大家都将生活得多舒服多潇洒啊,国内的人也就不用跑到加拿大来了,在自己的国家生活多好啊。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但我是心里不踏实才来的。所以,我也觉得神韵晚会弘扬的惩治邪恶,正是大家都很需要的,大家都应该来看一看神韵演出。”

大陆移民 每年都带不同的友人来看

中国大陆移民杨女士几年前就开始看神韵,并且每年带着不同的朋友来看。十三日下午,她带着刚出国的新移民陈女士来观看了神韵晚会。

杨女士说,“这个晚会的专业水平确实是高,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那么传神。一般的舞蹈演员是不可能达到这么高水平的,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在舞蹈《彝韵神舞》中,演员们身着彝族美丽的罗彩裙,整齐地在舞台上旋转时,裙子在空中整齐的起舞,华丽动人,色彩绚丽,那一幕太美了。还有在舞蹈《为神而舞》中,藏族人身着长袖服装,向神佛表达敬意,真的很纯美,我感到内心被深深打动着。”

她说,“我们这种四十多岁的大陆人,对于传统文化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我们知道传统文化的珍贵,但是却在中国大陆被破坏了。来之前我就向朋友介绍,神韵是真真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跨越了中国五千年文明,一定要去看,觉得值得的,朋友们看过都说会再来,再带着更多朋友来。”

陈女士则说,“我刚从大陆移民出来,看神韵让我太感动了。这是在中国大陆绝对看不到的演出,这么纯。在大陆的时候,演出都是现代化的,早就没有这么传统的节目了,完全就是为了迎合现代人的喜好,在中国已经看不到这么纯美的演出,所以今天在温哥华能看到神韵,让我非常感动。”

她说,“看神韵有种在心中盼望很久的感觉,好象期盼了很久,今天终于能够看到心中一直期盼的演出。”

大陆留学生:舞台设计气势磅礴

正在温哥华西门大学攻读现代舞蹈专业的曹小姐(Adriana Cao),毕业于四川一所大学舞蹈专业,学过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等,她赞叹晚会的舞台呈现气势宏大美妙,独具特色。

    
舞蹈系大陆留学生赞赏神韵晚会,
认为舞台设计气势恢宏,别具风格,值得人们来观看。

她说:“晚会的舞台设计很棒,气势磅礴,独具特色。演员的舞蹈表演、服装、灯光、天幕等,浑然一体,给人感觉舞台非常充实饱满,配上中国古典舞的水袖等形式,恢宏典雅,这是我最喜欢的舞台呈现。”

“晚会不仅有女演员的典雅端庄,也有男演员的豪迈阳刚,每一个舞蹈背后,都包含着其不同的文化内涵,以及各少数民族的历史,丰富多彩,令人回味不已。”

她还说:“晚会中的舞蹈技巧很出色,比如转翻跳跃,运用体内的呼吸,呈现出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富有感染力。”

舞台上的色彩搭配协调,给曹小姐留下了深刻印象:“舞台灯光、所有服装的颜色搭配,恰到好处,比如黄色与粉色的搭配,我观察到演员们身着粉色裙子,下面搭配蓝色裤子,舞动时色彩协调融合。”

她说,这是一场非常值得观看的演出,建议人们都来看。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3年01月20日

 
• 下一篇:神韵轰动奥兰多 观众感恩得见生命真相(图) 2013.1.22
• 上一篇:国际顶级剧院相互通报中共破坏神韵的流氓手法(图) 2013.1.18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